創作內容

0 GP

【RG】 春季活動#2 血族少女與魔族青年之間偶然的對談

作者:火焰│2017-05-12 00:04:11│巴幣:0│人氣:290
  上次來到日輪丸,大概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他是衝著興致,來到日輪丸的。記得那是他在希望遊歷的最後一個地點,想到日輪丸,許多回憶便湧上心頭。
  當時民風並不開放,當時的阿爾佛雷德並不能去太多地方觀光。

  還記得,當時他西方人的外表引起了不少注目。

  雖然現在已經徹底開國了,但仍然有些地方禁止進入,官方也沒有對外說明,阿爾佛雷德猜想因為日輪丸仍然保守,仍然沒有完全接受外地人。將來觀光的外地人與本地人分開的確是最好的方法。

  不過,一直都沒有聽過什麼守舊派的反對,感覺還真奇怪,但日輪丸內部的狀況就不是他能理解的範圍了。

  
  讓路德去自己找樂子後,阿爾佛雷德獨自一人走在日輪丸的街道上,感受與蓋伊截然不同的氣氛,但跟蓋伊一樣的是,街上很熱鬧,人來人往,商家的叫賣聲此起彼落,明確得感受到活躍的氣氛。
  話說回來,要不要去找他呢......

  這個想法從他腦中冒出,但又搖了搖頭,把這個想法默默放在角落,畢竟他這一趟旅遊沒通知他,若是突然拜訪他也會造成對方困惱的。

  他這麼暗附著,阿爾佛雷德仍然獨自一人走在熱鬧的街上。
  櫻花祭-日輪丸有著這麼一個的慶典,在櫻花盛開的日子裡,會特別舉辦一個慶典,同時慶祝春天的道來。

  舉辦地點在日輪丸的信仰中心,九頭龍神社,那也觀光客必去的地方。除了日輪丸的居民外,幾乎不會有人對九頭龍抱著信仰,但撇除宗教因素,為了觀光而去的人也不少。

  但今天,阿爾佛雷德並不打算去那裡,即使他的確也有觀光客的身分,但他今天可沒這個打算,覺得人很多,異常讓他感到疲憊。

  果然,阿爾佛雷德比較喜歡安靜的地方,並非害怕人潮,只是單純覺得一個人的地方能讓靜下心來,也能更明確得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賞花區也有櫻花可以欣賞,那他就去那裡吧,希望不要人擠人還是比較好。

  「奧斯卡,我們去賞花區吧。」
  「喵!」
  在肩上的小白貓叫了一聲,蹭蹭阿爾佛雷德的脖子,癢的感覺立刻如電流般竄過全身,「好了奧斯卡,等一下再蹭。」

  並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很癢,他也知道那是奧斯卡撒嬌的動作。
  一開始是有打算把他留在軍港的,但仔細想想奧斯卡很少去別的城市看看,所以阿爾佛雷德覺得,帶牠出來也好,讓奧斯卡看看其他城市的風景。
  
  抱著這樣的想法,把奧斯卡帶了出來,並不是壞事,對吧。
  狀況並沒有像阿爾佛雷德想的一樣,這裡人也挺多的。除了家族旅遊外,還有許多情侶前來這裡賞櫻、野餐,像阿爾佛雷德一樣是孤身一人的狀況並不多,至少他本人看不到幾個就是了。

  不過,對阿爾佛雷德來說,戀愛永遠都是書上的名詞,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動詞,因此他既不會忌妒,也不會厭惡,就只是當個旁觀者。

  「真的很漂亮呢......」
  他不自覺喃喃自語,即使他並無跟櫻花相關的記憶,但這樣的美景,他一輩子也忘不掉。
  
  哥哥他會不會......想來看看呢?
  不經意得想到了自己已去世的兄長,在他生前有什麼遺憾是沒有完成的嗎?或許,他會想來這個地方看看。
  忍不住想到了這件事情,直到他注意到了有目光朝他這看了過來.....不,嚴格來說並不是,是看著他肩上的小貓。

  怎麼了?
  他往那邊看去,發現我是隻白色的貓咪,眼神似乎透露著什麼訊息。想到奧斯卡也沒有什麼機會去認識別的貓咪朋友,於是他問:「奧斯卡,要過去玩嗎?」

  那隻白貓走到了阿爾佛雷德面前,拿著珍藏的球,並且開口了:「那個......要一起玩嗎?」  
  
  很明顯得不是再問自己,奧斯卡也明白不是在問他,跳下了阿爾佛雷德的肩膀,但仍然有些猶豫,直到阿爾佛雷德頷首才走了過去。

  於是,兩隻小貓玩了起來,而綁著棕髮雙馬尾,鮮紅雙眼的少女也往奧斯卡這裡看了過來,上前詢問牠:「......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奧斯卡抬起頭,「喵!」了一聲,然而奧斯卡只是一般的貓,所以並不能跟另一隻小貓一樣可以說話。

  「阿......」少女忘了一般的貓咪不會說話,換個方式問:「有主人嗎?」

  聞言,奧斯卡停下玩甩的動作,跑到不遠處的阿爾佛雷德面前。雖然少女跟著奧斯卡走了過去,但見到阿爾佛雷德這名她不認識的青年後,有些膽怯。

  「......您好。」

  阿爾佛雷德也不認識少女,但他仍然禮貌性得說了一句。畢竟他的家庭教育便是傳統的菁英教育,禮貌這環自然有被重視。

  「咦咦?你好!」她嚇了一跳,「請問你是這裡的居民嗎?」
  「不是,」他搖頭,「我是來旅遊的。」
  「那要來一起賞花嗎?我有準備一些甜點,可以一起享用。」
  他能看出少女有些畏懼,但仍然熱情招待做為過客的自己,還邀請一起賞花。

  「......」
  思考半晌後,他頷首答應了。拒絕別人的好意也不好,況且她看起來不在騙人,而奧斯卡也被他抱回肩上。
  「請用。」
  少女給了他一杯茶,還是他喜歡的紅茶,喜悅之情浮到心頭,但他的表情仍然冷淡。
  「夜隼,人家是來觀光的,不要嚇到人了。」
  自家的夜隼用著警戒的眼神看著客人,少女趕緊說道。

 「我是,娜月‧坎特雷拉,」這個姓氏,阿爾佛雷德並不陌生,雖說是黑色行者中的貴族,但這個姓氏做為魔族的他也略有耳聞。
 「你呢?」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既然對方報上全明了,那阿爾佛雷德也必須報上自己的全名,只是名字太長了,連他有時都懶得說。

  「咦.....」她愣了愣,似乎是因為太長而記不住,「阿爾......欸?」
  還因為這樣,而紅了臉。
  「有沒有,比較簡單的稱呼呢?」
  她小心翼翼得問著,因為阿爾佛雷德一直維持冷淡的模樣,即使並非出自惡意。

  「有人叫我阿爾。」
  
  「恩,那阿爾先生要來一點茶點嗎?我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喔。」
  但娜月的熱情,卻讓阿爾佛雷德愣了愣,因為一直接受別人的好意也不太好意思,但思考半晌後,他仍然接受了這份好意。

  「不用客氣,可以多拿點喔,因為茶點就是要多點人分享才美味嘛。」
  娜月微笑著,她喜歡與人分享茶點。

  「謝謝。」
  簡略得回應後,小白貓湊了上來,牠很喜歡這些甜點呢。

  阿爾佛雷德一邊用從小被教導的禮儀面對這名少女,對方是個貴族,他不能失禮,更何況自己並非貴族出身,更是不能說錯話。

  「你是從哪裡來的呢?」
  娜月問,表達出的善意阿爾佛雷德接收到了,於是他回應:「蓋伊。」
  試著把聲音放軟,不過還是做不到。

  「哇~那裡一定很繁華吧,」娜月說著,鮮紅色的眼眸透露出嚮往,那樣子並不像是出生在貴族之間的大小姐,比較像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有比日輪丸更大更有趣的東西吧?」

  「是的,蓋伊的確是很繁華的城市。」
  「那阿爾先生喜歡日輪丸嗎?」
  「很喜歡。」
  這句話並無虛假的,他喜歡這裡的熱鬧,他喜歡這裡的人氣,即使他只是個過客,他仍然喜歡這一切。

  「嘻嘻,我也很喜歡日輪丸的居民還有這個地方喔。」
  「恩,」他感覺娜月是比自己還要年輕的少女,跟自己截然不同。

  「阿爾先生給人一種很穩重的感覺呢,您應該不是血族,對吧?」
  一直在枝頭觀察阿爾佛雷德與娜月相處的夜隼,開口問道。

  「是的。」
  穩重的氣質是因家族養成的,從小他就接受嚴謹的教育,加上在蓋伊海軍擔任要職,自然會比較沉穩。

  但血族這兩個字,引起了阿爾佛雷德的注意。

  「不過,血族真是復古的名詞呢。」

  現在都叫黑色行者了,血族一詞應該是歷史書才會看到的名詞才對。

  「哈哈,因為我的家族都這麼稱呼。話說回來,我們是不是打擾到了阿爾先生的旅遊了呢。」
  是因為他自己冷淡的表情造成的吧,於是他解釋:「並不是,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嚴謹。」

  「原來是這樣阿,」娜月鬆了一口氣,「那阿爾先生是做什麼工作的呢?」
  阿爾佛雷德的話引起她的好奇,讓她吐出了這個問題。

  「軍人。」
  他毫不猶豫,就直接說了。

  「欸欸欸!」娜月相當驚訝,也讓阿爾佛雷德愣了一下,自己的職業有這麼值得人驚訝嗎?
    
  「是的。」
  輕蹙起眉,阿爾佛雷德回應道,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多有名的人,因此完全沒料到少女這個反應。

  他看著娜月正坐,異常得僵硬。

  「嗚嗚,沒有想到跟高級長官喝茶,所以突然緊張。」夜隼為阿爾佛雷德解釋,「她是想這麼說的。」
  而娜月也不斷點頭以及僵直的坐姿,讓阿爾佛雷德理解了其中理由。

  「但娜月小姐的社會地位應該比我高才對。」
  對於娜月的反應,阿爾佛雷德是這麼說的,出生於軍人世家的他,並不認為自己的社會地位多高。

  「欸?」娜月的反應有點驚訝,接著苦笑,「阿爾先生過獎了,跟其他一番隊的隊員比,我還差得遠呢。」

  一番隊阿......原來是賽拉爾先生的人阿。
  他暗附著,但沒有忽略她的緊張,說道:「既然您可以進入一番隊,想必是有實力的。」
  據他所知,一番隊是賽拉爾親自率領的隊伍,堪稱全能部隊,進去時想必會有嚴謹的考核
,娜月可以通過,想必也是有其實力所在。

  但這是阿爾佛雷德的猜想,真實狀況怎麼樣他並不清楚。

  「嗚,.阿爾先生真的過獎了......不知道茶點合不合阿爾先生的口味呢?」
  臨時轉了話題,突然問起阿爾佛雷德喜不喜歡這些茶點。他覺得有點突兀,但沒有說什麼,只是回答他的問題:「很美味。」
  
  阿爾佛雷德並不是擅長言語的紳士,所以對於娜月熱情的回應只能用簡單的言語來表達謝意。
  
  「恩!那真的是太好了呢!」
  還好,她仍然從阿爾佛雷德簡單的回應中
  娜月並沒有因為阿爾佛雷德的冷淡而冷卻了自己的熱情,但若不是前面解釋過了,那八成仍然會被認為是其他嗎負面的情緒。
  
  「阿爾先生很常來日輪丸嗎?」
        娜月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雖然阿爾佛雷德應對女性的經驗不多,但仍然能用有禮的態度面對。

  「並沒有。」
  平時他工作忙碌,並無太多時間放假,放假時間也只會在家休息,若不是軍醫提出意見,他根本不會想到要來日輪丸一趟。

  「那是因為櫻花的緣故所以才出門的嗎?」
  「算是。」
       「對啊,櫻花很漂亮對吧。有人說,櫻花最美麗的時候就是開花的時候喔,阿爾先生呢?」
  即使她仍然用笑容來應對,但隱藏在言語之中的哀傷他聽的出來。

       
  包括說到甜點時也一樣,每當娜月提到了某個關鍵人物,就會顯得比較落寞,即使在談話之間會減緩那種憂傷,但他仍然能感覺到。

  但那是她的私事,做為聆聽者的他並不會多問什麼。

  「是的。」他頷首,說道。他也很喜歡櫻花綻放時的美麗。

  「......娜月小姐似乎很喜歡櫻花呢,」見她的反應,讓阿爾佛雷德不自覺說出這句話,話說完才意識到了自己的不對,「對不起,我失態了。」

  「不會,」她輕搖頭,她並沒有覺得哪裡不妥,「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櫻花喔。」
  然而說這句話時,她仍然帶著憂傷,而他也聽的出來,只是做為局外人的他不能說些什麼。  
  「阿爾先生呢?有跟櫻花有關的回憶嗎?」
  不過她回復了心情,好奇的問著。

  「倒是沒有。」
  跟前面一樣,他不厭其煩得回答她每一個問題。

  「我記得東丁吉的櫻花也很美麗喔。」這倒是,在這個季節,去東丁吉賞花也是很熱門的行程,「阿爾先生有去那邊賞過花嗎?」

  「有。」
  只不過,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在他還沒上任四星將領、還有點悠閒的時候。他當然還記得當時的景象,用自己的雙眼看見的。繁花盛開,許多他無法叫出名字的花朵在他面前綻放。
  他並沒有說出口,只是單純覺得沒必要說。

  「那今年阿爾先生會去嗎?」
  「要看情況。」
        今年的假的確還沒有請完,但他的責任心不會讓自己奢侈得請那麼多假。
         再怎麼說,他還是四星將領,他不能撇除自己的責任。

       「對喔,我忘了阿爾先生沒有像我這麼閒......」她想起來阿爾佛雷德身居要職,不能到處旅行,「抱歉。」

       「不會。」

       「娜月,時間不早了。」
      一直觀察兩人對話的夜準從枝頭下飛下來,提醒。

       「說的也是,」被提醒了才注意到時間不早了,「阿爾先生也要回去了吧?」

      「差不多了,」的確,路德也該回來了,「娜月小姐,那有機會再見了。」
       他將小白貓抱回肩上,「奧斯卡,我們該離開了。」
       
       「阿爾先生!謝謝您,跟你聊天很愉快。」
       不遠方,他能聽到娜月的聲音,即使有些字句他已經聽得不太清楚,但這份心意,確實是傳到了。
先來感謝貓家娜月的客串,真的是很可愛的孩子。
是用串子改的,把一些劇情修掉了,也把一些句子做了修正。
基於我很久沒有寫女孩子了,我很怕有崩到(ry
總之,火焰仍然要燃燒肝,過著從零開始的趕稿生活。

字數:7023/10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3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春季活動#1 ... 後一篇:【RG】 春季活動#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