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再展笑顏——動畫《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簡易介紹 #4

多感少女❤玉❤ | 2017-05-11 09:58:12 | 巴幣 70 | 人氣 841

  當時,林與梅莉就和現在的哈爾他們一樣,都是剛入行的義勇兵;隊伍裡有五人,分別是兩個戰士(滿木、林)、一名盜賊(奧格)、一名魔法師(睦美)、一名神官(梅莉)。



  對比哈爾現在的隊伍,他們顯然強大許多,只消十天即晉級正式義勇兵,且開始攻略賽琳礦山,可是按照林的說法,那不過是運氣好而已,一切都在遇到義勇兵殺手——「死亡斑點」──隨即破滅。



  團隊轉瞬之間被死亡斑點擊潰,當林再次甦醒時,魔法師、盜賊喪生,僅剩滿木獨自奮戰,這一刻林認為局勢已不可逆,但即便如此仍大吼著「趕快治療滿木」,眼裡滿是淚水抱著同伴遺體的梅莉轉頭看向他:「對不起……對不起,林,我已經沒有魔法了……」



  最後,滿木以死相拼,換取林、梅莉的一線生機。

  五人的團隊剩下兩人,從那天開始,再也沒人看過梅莉笑過。
 
  「重要的同伴一下死了三人,這樣的治療師沒有資格去笑。」
 
  知曉梅莉過去的所有人,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因為,明天之後他們又要拿什麼心情去面對她呢?





  一場大雨,沒辦法進行任務的他們,將梅莉留了下來。

  場面很熟悉,她下意識抓著手臂,眼神充滿防備,但仍強裝沒事一樣:「先跟你們說,如果要我退隊直接說,不需要這樣。」



  大感詫異的哈爾,想像著她經歷過多少像這樣的情況,拍了拍自己的臉龐接著說:「抱歉,不是這樣的,只是有些話想對妳說。」
 
  梅莉對於自己的反應有點驚訝,眼睛張大了一些。

  「我們的隊伍也曾有過神官,叫馬納多。以前和莫古索一起擔任前線,一個人便擔任許多職位,因為他夠厲害,所以每個人都認為這樣是理所當然的,誰也沒有去考慮他的心情。

  但,他已經死了……他不在之後,我們都認為隊伍完蛋了,可是我們又不能什麼都不做。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神官。

  而且我們認為梅莉小姐是同伴!」團員們相繼說出贊同話語,包含藍德。


 
  事後,哈爾邀請梅莉和大家一起幫莫古索挑一頂合適的頭盔。先前會受傷也是因為沒有頭盔的關係。但梅莉並沒有答應,只說了一句「對不起」,不願就此放棄的他問了第二個問題:「不介意的話,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對不起,還不能。」不過,這些話語並不是毫無作用,當她離開的時候用的是小跑步回家,這是以前沒有看過的,以往總是像是拖著沉重步伐。



  漸入佳境的團隊每日不斷攻略達姆羅,哥布林、哥布林不斷的刷著,哈爾起初覺得沒差別,後來也能慢慢看清楚差異。
 
  哥布林雄多雌少,按照梅莉的說法都在新街區被更高階的雄性擁簇。
 
  一次戰鬥後的閒聊,藍德打趣說:「像我這麼有魅力的男人,是女的都會選我吧,不信我們問梅莉。」

  梅莉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只發出「唉?」一聲,有點傻呼呼的樣子。



  藍德趁勢又說:「你不用害羞喔。」
 
  被這問題嚇到的她,露出像貓一樣的表情,將臉撇到一旁:「我……我為什麼要害羞啊!」臉紅了起來。見到這一幕的夢兒、席赫露在一旁笑了起來,自馬納多死後,首次出現快樂的氣氛,那天,梅莉也開始和他們一起吃飯。





  透過戰鬥過程,哈爾逐漸掌握一種奇特的技能——「線」,這是一種在戰鬥時候極為罕見的狀態,處於戰鬥時偶爾能看見一些光線,該線呈現一種很特別的軌跡,此時只要順著線攻擊都能造成大量的傷害,更甚一擊必殺。


 
  紅色月兒高高掛,哈爾獨自躺在草坪上,自言自語的說:「馬納多,我們現在的樣子,真想讓你也看看。」



《上篇》                                 《下篇》

-----------------------------------------




後語: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突然進入了怠惰期呢XDD

創作回應

燁星痕
幻想中古世紀風格,這類型的題材,很吸引人!

通常,都會加入魔法與劍和國家對立的元素![e22]
2017-05-11 21:58:57
多感少女❤玉❤
對啊,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題材,總覺得很有冒險的味道。

只是,這部到最後,還沒看到國家對立之處。
2017-05-12 00:30:13
萊因✿R.E.K.D (¯―¯٥)ψ
跟我比怠惰_(┐「﹃゚。)_ 你還真ㄉ很呢
2017-05-12 01:15:07
多感少女❤玉❤
可、可惡,是拖稿菁英大師......(‘⊙д-)
2017-05-12 10:14:54
祜塵
我才剛買小說放著正打算看呢[e17]
2017-05-12 20:03:16
多感少女❤玉❤
來嘛、來嘛,讓我雷雷你(´≖◞౪◟≖)
2017-05-13 00:28: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感謝推薦,來去找
2017-05-25 10:49:23
多感少女❤玉❤
哪裡~~還蠻好看的,不論是畫風還是劇情都不錯。

希望你會喜歡(●´ω`●)ゞ
2017-05-29 12:13:11
所以說那個怠惰期過了嗎……
2017-06-11 11:58:28
多感少女❤玉❤
再、再給我兩天(跪)
2017-06-11 17:2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