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日誌 17-05-10

作者:羽毛│2017-05-11 00:33:56│巴幣:4│人氣:183
明早就要進行這學期第二次的臨床微生物期中考了,其中內容從非發酵菌、弧菌、彎曲菌、幽門桿菌、挑剔菌到厭氧菌、結核、非結核桿菌等。當然要背的東西滿多的,不過已經掌握地差不多了,當然還是得要早起再把一些純記憶的東西複習一遍就是了,畢竟像一些citrate、nitrate、lipase等的微生物特性,由於比較少用,而且不是特別針對屬去區別的,就會比較易忘一些。

至於想打個小日誌是因為有些無聊的,雖然最近陸陸續續都把事情扳回軌道的,不過某種程度上還是相當寂寞兼無聊的。畢竟之前比較好的朋友,原本對我來講是無話不聊的,只是進入實驗室學習後比較忙的,所以就有時因為太累而會顯得好像不是會想搭理的樣子,不過會這樣應該也是我的錯就是了@@
兩年前就開始沒聊的,其實對我來講還是滿不適應的,雖然現在比較適應一些的,不過太無聊的還是只能聽聽歌紓解一下,或者是周末打打籃球之類的。
在這半年的做事都不甚順利的,實驗的negative control做出來是positve,考試也是滿糟糕的,連比較熟的老師也都另外找我聊聊天,確認一下學習狀況,畢竟實驗室的老師,之前在提科技部的計劃的時候就都看過成績單的了,而且也有說問問題的次數不少,應該不太會失足成這副德性的,原本沒機會檢討的,後來逮到了一點機會,然後發現自己背的東西完全沒在書上出現的,就知道該去收驚一下的了。

現在同齡的除了幾個偶爾會連絡的朋友外,其餘的都不是太熟,基本上也覺得班上環境吵的,也都會一直戴著耳機,而且比較熟的人也休學去了,所以現在也都不太跟班上有太多交流就是了,而且也有一些因素的,所以也不太喜歡交流就是了。

在實驗室待了兩年的,從一般的生化實驗、細菌細胞培養、抗體製造、免疫相關等都有接觸、學習,所以基本上還算不錯,也有不少自信能在實驗上比別人好上一些,其中也包含對於問題的靈敏度等。
不過還是有許多該要學的,所以也不會太輕忽的,但也知道若壓得太緊的會讓自己像前陣子那樣又開始不順的,畢竟就會對許多小事過度緊張兮兮又挑三揀四的,覺得總是做不好之類的。

原本想說最近有場相聲表演要不要看的,不過一來覺得自己好像還不足能這樣犒賞自己,另外也覺得自己去看的也不太能分享段子的歡樂的,所以想想就算了呢...

總之,畢竟現在能常常分享事情的朋友都沒跟我聯絡的了,常常也就自己把事情了了就好了,所以就還滿無聊的。不過想了想,至少枕邊還有一隻初音的玩偶的,雖然聊天現在都只能跟自己聊的了,不過算了,也不差,除了適應之外也沒甚麼比較好的方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2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臻臻寶貝
什麼系的啊 好像很辛苦

09-13 15:51

羽毛
醫技系 是會累一些~09-13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012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難得一年一次 微抒發... 後一篇:實驗protocol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