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DD】弱小的人與強大的人

作者:騙人的吧│2017-05-09 18:00:05│巴幣:10│人氣:370
弱小的人與強大的人
  「你為什麼會想要搞出這麼大的空間容納那些應該要死去的人,佩拉迪爾?」拉萊爾皺著眉頭問道,眼前那名金髮戴眼鏡──當然是無度數的眼鏡,他們的統領可是每個地方都超健全的──的男人正拿著放大鏡在研究螞蟻。他總是不了解他的上司在想些甚麼,一下跑去夜鴉酒館;一下又跟他說要他幫忙付錢──他的薪水也沒很多,每天都這樣搞一定會搞到家破人亡。
 
  「為什麼這麼問?」金髮的男人又彎得更低了,他看也沒看拉萊爾只是持著放大鏡更接近那群螞蟻,牠們四處奔走好像要遠離他的注視。「我這麼做自然有我自己的考量,風險我也考慮過了──我想你應該不懂吧,拉萊爾?畢竟你不常去親近那些人類。」
 
  「你知道自從人類來了之後一切都亂了嗎?」拉萊爾追著問,「你知道因為人類到了才爆發那場種族大戰嗎?」
 
  「你覺得人類想要嗎?」男人眼一凜,他用眼角瞟著一旁的拉萊爾,「他們當然知道自己贏不過其他種族,他們曾經想要簽訂合約──而那合約差點就成了。如果成了的話亞瑟也不會死了。」
 
  「但問題就是這事沒成!」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他猛地一吼讓一旁的鳥兒鳥獸散,金髮的他沉默幾秒後推了推眼鏡,他又重新看回了蟻群,「你不會了解的,你太古板了。」
 
  「……我並不古板。」拉萊爾平靜下心鎮定地回道。
 
  「古板的人都不會知道自己很古板。」佩拉迪爾一聲哼笑,帶著無奈與苦澀。「我只是不想要這麼嚴謹,像那個老悶騷一樣的話多無趣?看著自己創造的世界與人們自相殘殺,只因為一點小小的不合。你不樂見,我也不樂見。」
 
  「你知道你自己是甚麼身分嗎?你就像是一個大統領,而你卻對這份工作一點都沒有責任。」
 
  「我當然知道我是甚麼身分,我也知道我該做甚麼。但我不想要眼睜睜地看著我的世界毀滅。」他靜靜地開口,依然是那樣平穩,「我那麼做過了,記得嗎,拉萊爾?而那樣的後果就是我欣賞的王死去;我的人民死去。」
 
  「那是他們自找的。」
 
  「難道以後龍族跟別的種族開戰了也是我們自找的嗎,拉萊爾?」他微微皺起眉,笑了。「我說你太古板了。就算是希蘭德爾也去開立了魔法學院,因為怕自身與立場的矛盾選擇遠離了龍族,不但親近人類還教導人類──這不正是我們一生都想做到的嗎?」
 
  「他不過是區區一條古龍──」
 
  「區區?」佩拉迪爾站起了身,他摘下眼鏡隨手一放,「我不懂我和他哪裡不同,我更不懂你和他又有甚麼不一樣。你是我的親信;而他是個能力相對弱小的龍?我是統領世界的人;而他是在我手下誕生的龍?
 
  「拉萊爾,我想你根本不懂我這一生的目標是為了甚麼。
 
  「看看人類,看看你的腳底下。有多少人在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奮鬥?我搞不懂你的優越感到底是哪裡來的──不如這麼說吧,」
 
  「你不過就是剛好分配到我手下的下屬。你跟其他人一樣,我也隨時能夠剝奪你生活的權利,或者是你這個職位的權力。」
 
  「……我們持有較為強大的能力。」
 
  「就這樣?」
 
  「……。」
 
  「能力強的人不更該去保護弱小的人嗎。」他扭過頭看向另一邊,拉萊爾跟著他的視線望去。
 
  地上的那群螞蟻全部陷入了蟻蛉的陷阱裡,牠們正在拼命的往上爬升。
 
  「我想創造的是個不會有種族隔閡的世界,但你的想法似乎跟我完全不同,拉萊爾。你的想法自始至終都是錯的。」
 
  他手一揮便消失在原地,徒留下那副粉碎了的眼鏡,還有呆愣著的黑髮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0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DD】台北遊記(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