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跟三年前的意見相左,川普想要動手影響網路中立性

作者:死亡多時│2017-05-09 13:56:07│巴幣:9│人氣:263

  嗨,我是仙山居士,歡迎回到「網路的事情就是你我的事情」園地。沒錯,我沒說它是固定名稱,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固定的系列。

  2014年,歐巴馬政府在新提案中,雖然法案號稱是維持「網路中立性」,但是ISP業者會希望某些網站所有人,付較高的費用來獲得更高速、穩定的連線,猛然一聽還OK。

  但當時我看到Co-optional Podcast的直播存檔,三個主要的Youtuber用Skype互相視訊連線都有問題時,只證明了一件事:ISP業者之間的競爭,導致互相連線的速度和穩定度「直接用臉著地」。

  如果它有利可圖,商人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搶在法案前面做,就算是違法也敢這麼做。

  雖然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幾乎沒有發生過,因為中華電信的寡佔非常成功,成功到其他業者用的都是他的路線。但這不代表中(華民)國的NCC不會找不到做蠢事的方法:

  電信法修正草案第9條 再爆爭議

  網路中立性的意思是:ISP業者在提供資料匯流時,應該公平對待所有資訊。當然不可以讓政府要求ISP業者刪除特定資料。

  2014年的法案卻加了一個條件,讓ISP業者能夠以速率做出連線的差別待遇。在那之後這些差別法案被撤回,Comcast針對P2P傳輸連線做出阻礙,也被美國政府提出糾正。整件事演變到最後當然就是法案被退回,還被川普在推特上酸(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532608358508167168)。

  最諷刺的不是歐巴馬撤回那法案,是FCC主席Ajit Pai和川普有著跟人民不一樣的打算:他們想終止網路中立性。就像我前面講的,如果它有利可圖,商人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搶在法案前面做,就算是違反人權他們也敢這麼做,這些企業老早就站在勝利的基石上,多拿一點勝利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值得畏怯。

  FCC主席只是從2014年的Comcast人選,換成曾在Verizon擔任律師的人選而已。基本上ISP業者想要做的事情就跟3年前一樣,而我的立場與態度也跟三年前一樣。

  你他媽的別動我的網路中立!

  就算ISP業者說會自律,但就像是金融風暴發生前,銀行講說自己會自律一樣可信度「十足會爆」。與其讓它整個爆掉,然後業者和政府都擔不起什麼責任,不如這樣吧,如果你會英文的話,試著聽John Oliver第二次提到網路中立性:



  或者/然後使用連結www.gofccyourself.com,填表單告訴他們「不要碰我的網路中立性」。

  去他的商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0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事|網路中立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mmbasa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識學實踐篇<二‧下>所以... 後一篇:我研究了一下G2A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