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不放手直到老師到手——女裝皇家教師

作者:懶猴│女裝皇家教師│2017-05-08 22:48:56│巴幣:21│人氣:2929


內容簡介

  「我不當古蘭德‧道伊了。」被譽為萬能天才的古蘭德只留下這句話,在即將受派到盟國的時刻失蹤了,如果坐視不管一定會演變成外交危機……於是,矛頭指向了古蘭德的雙胞胎弟弟,也就是我──夏爾。
  不行啦!我是男的耶!而且我又不像那個天才姐姐,只是個準備當職業米蟲的落榜生!
  但結果,我還是半推半就地穿上女裝,當上盟國的皇家教師……奇幻家教喜劇在眾望之中成書上市!


廢話前言
  嗯……比賽打完了,如果我敲出一支安打的話就進入四強,這時候才會覺得自己練球不夠啊。時間怎麼用都覺得不夠啊,這一季有趣的新番有許多,整體來說感覺比前兩季都強,又不小心接了社長,好啦廢話那麼多還是會準時更新的,發發牢騷而已。



心得正文
  這系列是我第一次閱讀野村美月的作品,文學少女、光在地球之時我至今還尚未閱讀(抽不出時間啊),所以我並不了解作者的風格,但是從這部作品可以明白作者深厚的功力。
  一個普通的家裡蹲男人,忽然被要求男扮女裝代替自己的姊姊,那個舉世無雙的天才姊姊,去盟國當王子公主們的家庭教師,甚至還有一位公主是真正的天才,他有多麼緊張可想而知,更別說還要穿著一點都不習慣的裙子跑來跑去了,也因此鬧了許多笑話。
  但是遇上了許多無法坐視不管的孩子們,他放下自己的事情和情緒,還有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盡全力的幫助那些孩子,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方向、面對自己的問題。解決問題說來簡單,但是牽扯到人的事情往往沒有正解,雖然孩子們比男主角夏爾聰明的多,也常常讓夏爾手足無措,但夏爾總是以引導陪伴的方式,帶著孩子找到合適的解決方式。雖然能力不足,但他是認認真真的當一位老師。
  我很喜歡作者筆下的角色,每個孩子的個性都截然不同,讓夏爾十分的頭痛,面對不同的孩子要用不同的方式教導,更別說他也沒有足夠的知識當一位老師,他只能靠著更多的陪伴來觀察孩子、理解孩子,學習如何當一位老師。作者很細膩的描寫出主角的想法與轉變,對於孩子們的描寫也是如此,無論是無口冷漠的聖羅、傲嬌的龍樹還是活潑的雙胞胎公主,都慢慢地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標。
  在這點上以作者親女兒聖羅最為明顯,一開始冷漠孤獨的聖羅,不清楚自己的想法,甚至有些害怕自己的天賦,害怕自己變得和父親一樣,在與夏爾的相處下漸漸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從孤獨冷漠躲在角落的孩子,變成了害羞愛吃醋會哭會笑的孩子,嗯……我只能說聖羅超可愛的啊!雖然每個角色都與萌系作品一樣,給予其鮮明的萌屬性,像是傲嬌、無口等等,但是僅僅套上屬性是無法賦予角色靈魂的,厲害的是作者在角色的思考方式、小動作都下了很多功夫,讓屬性僅僅是角色性格表現出來的一部分而已。
  本作有個特色,作者在故事中會不時轉換第一人稱的角色,用不同角色的目光和想法來詮釋故事,可以讓讀者更好的理解每位角色的想法,也可以透過不同的角度來了解事件對角色的影響,讓角色更加的鮮活,轉變也更加的明顯。重要的是作者也有足夠的功力來駕馭這個寫作方式,在開頭幾句就能明白這個視角的主人,不會影響閱讀。

  本作在後期進入主線之後有些超展開,在日常劇中出現了許多科幻與奇幻元素顯得有些突兀,突然出現的時空理論還有異世界更是讓人一頭霧水,還好作者的功力足夠,雖然世界觀和超展開的劇情讓人一頭霧水,但角色本身的互動和對話,搭配在前幾卷中醞釀的情感,讓故事足夠動人。只是我仍然不懂為何要多繞一圈,放入這些突兀的元素,超展開的故事不夠有趣,感覺用其他方法也能收尾,不知道為何作者要選擇這個方式。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輕鬆歡樂的作品,裡面有許多的段子讓人捧腹大笑,夏爾與孩子們的相處也十分的溫馨和治癒,有好幾個地方讓人十分的感動,主角夏爾雖然笨拙,但也十分的努力與溫柔,最後每位角色也都有好的歸宿,是一部可以輕鬆閱讀的喜劇作品。本人給出的不專業評分為:
7.5/10


後記
  最近有閒了應該會把手中的書看一看,已經積了一點量啊,最近幾篇發文應該是以小說為主,畢竟我接觸最多的領域還是這個,只是在日系輕小還是菜鳥而已。話說書櫃不夠放了何解?

下期預告: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外傳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0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裝皇家教師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感覺蠻有趣的

05-08 23:03

懶猴
是滿有趣的啦,不過對結尾不太滿意05-09 23:31
萊因✿R.E.K.D (¯―¯٥)ψ
看到女裝就...不自覺點近來了[e5]

05-09 03:12

懶猴
我的靈魂賣給了路西法05-09 23:31
睡羊
心中永遠神作無誤,跟文學少女同等。

05-10 22:01

懶猴
一直很想看文學少女,結果一直跳其他坑……05-11 00:06
*UTA*
看完拉 很感動,可惜沒有洗澡的細節,最感動是夏爾成長 聖羅公主成長 古蘭德應該也有成長或者說改變

10-12 20:07

懶猴
要洗澡的細節是幹嘛啦XDD10-14 15:02
*UTA*
沒有 這個從前面聖羅就有說了,是不是應該有細節呢?

10-14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評】春番三話短感... 後一篇:【心得】嫌犯Y的自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