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災厄世界】細碎的光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7-05-07 23:14:28│巴幣:24│人氣:445
  那是在他小學的時候,半暗的黃昏他跟她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剎那間連那剩餘的微光都消失於天際,轉眼間他們眼中變得一片昏暗。

  那時年紀還小的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人們有些細碎的吵著,然後怪物出現了。

  從高空中憑空出現,一隻有著兩顆頭的六腳巨獸從天而降。

  幾乎是同一時間,所有的人都開始尖叫。

  怪物見到眼前的人們馬上展開了屠殺,但它似乎忽視掉了他跟她。

  他冷靜的馬上將她拉到巷子後面,然後摀住了她的嘴。

  她原本似乎也是要尖叫的,但是似乎是因為他的行為而被強制冷靜了下來。

  「無夢,我們快逃吧!」她在他的耳邊低聲哀求說,她身體不停顫抖著,而他用力握住了她的手。

  無夢輕輕點了點頭,然後小心地探出頭來,看看怪物的動向。

  很幸運的,怪物沒有朝著這個方向走,而是朝著反方向的市區去了,隱約的還能聽到警報聲與人們的悲鳴。

  「快走!翠風。」無夢拉著她就走。

  他們很害怕,然後加快了腳步。

  但是隨著兩人一步步走向原來的住處,他們也發現了什麼。

  原本應該是熟悉的街道,但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平坦了。

  地面有著漆黑的焦痕,而周圍什麼都不剩了,房屋或是大樓。

  而在焦痕正中央的是一個有著灰色外表的類人怪物。

  「呼呼嚕嚕!」它似乎笑著。

  沒有人存活了,周圍被夷為了平地,無夢與翠風兩人的家,同樣消失了。

  「媽媽!爸爸!」翠風馬上大叫出來,似乎不願相信眼前的事實。

  無夢也沒有辦法相信這件事,平凡的日常就這麼破碎了。

  那怪物聽到了翠風的吵鬧聲,朝著他們看了過來。

  「呼嚕。」怪物伸出了手,指向了他們。

  它的手形出現了無數的圓弧形成一個不規則的圓,然後發出了強光。

  但是突然一陣槍聲,一台直升機從高空掃射著那隻怪物。

  那怪物手上的光馬上消逝,然後它張開了嘴,嘴巴出現了跟剛剛不同的光芒,隨後對著直升機噴出了火焰,空中的直升機就這麼被打落。

  趁著這個空檔無夢拉著翠風就跑,因為他知道必須離開這裡。

  無夢不知道要往哪裡跑,但是必須離開,不能留在原地。

  沒有目的的跑,但是每個地方都有災情,每個地方都有著怪物,而軍隊也都出現在各地跟他們作戰著。

  天色暗了,累了,無夢帶著翠風來到了一個沒有任何人在的公廁中躲著,在這裡比外面好多了。

  混亂持續了很久一段時間,無夢與翠風兩個人就到處流浪著,活下來的人似乎不多,在街上閒晃時都沒見過多少次人。

  在怪物出現之後過了半個月,無夢跟翠風被找尋倖存者的軍隊找到了。

  他們被分配到了兩個各自失去孩子的家庭領養。

  然後他們再慢慢長大後才明白那些怪物是什麼。

  被稱為災厄的怪物。

  他們所使用的奇妙紋路與光芒,是人類放棄的東西,與科學相悖的魔法。

  人類從那些災厄身上得到了魔法,並試圖與科學融合。

  然後他們在年輕的孩子身上發現了許多人都擁有著魔法的資質,而年紀超過一定的大人們則是都沒有辦法引發魔法,因此他們就將注意力集中到了年輕的孩子身上,希望他們可以保護這個世界。

  然後那些孩子也如願的成功的輕易殺死了災厄,因此人類從單方面被壓制開始進入了對抗的時期。

  成為魔法師變成了孩子們的夢想,也是他們的義務。

  政府下令,在進入國中的年紀,不論是誰都必須要檢測魔法資質。

  他們兩人也在同一天被檢測,翠風看到了無夢,而無夢沒有注意到她。

  「竟然有如此強大的魔力,跟現在台灣地區頂尖的人一樣高,不,也許比他們還要高。」檢測的人檢測到了翠風的時候充滿驚訝。

  因此翠風被當場保護起來,她可以說是未來的救世主,她的潛力更可以說是未來的希望。

  但是在另外一邊,有更多的歡呼聲,而那人就是無夢。

  檢測的機器測不出無夢的上限,簡直就像是否定所有人一般,連人類最先進的設備都無法測出無夢的魔力。

  不知道是誰第一個開口的。

  「那已經是怪物了吧?」

  並不是很大聲的聲音,但是卻被無夢聽到了。

  然後慢慢開始出現許多細碎的聲音。

  「怪物阿。」

  「絕對是怪物。」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但也沒人在意了,在場的所有人都用著一種恐怖的眼光看著無夢。

  原本無夢聽到這消息是微笑著的,但是看到了大家的眼神,微笑慢慢變成了悲傷,於是他索性不去看這些人的目光,只是低著頭,繼續檢測。

  這一切翠風都看在了眼裡,她想去安慰,但是卻被其他人攔住了。

  無夢的眼神有些失落,從中可以感覺到什麼。

  失落,寂寞,以及一部分的絕望。

  兩人就這麼理所當然的進入了成立不久的魔法學校,並且就讀在重點集訓菁英的班級,在這班級,每個人都十分的優秀,不論是魔法或者是頭腦,他們將來必定會變成帶領魔法師的一員。

  原以為進入這樣的班級無夢就會被接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無夢的優秀太過超出常人,又或者是這裡的人並沒有那麼優秀。

  班上的人需要一節課理解的東西,無夢只要看過就學會了。

  班上的人僅僅只有幾個人學得會的魔法匯聚,無夢輕鬆地掌握了。

  魔法的掌握,原本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但是無夢似乎是沒有這條規則似的,很快的擁有了跟教師相等的程度。

  班上第二優秀的翠風也感覺到了自己與無夢的差距,但是她在努力要追上他的時候,她沒有注意到無夢的變化。

  無夢原本就很少的笑容,似乎消失了。

  班上與他之間形成了一個透明的牆,除了翠風之外,大家都把他視為了異類。

  翠風依舊是不停的跟在無夢身邊,希望他能恢復原狀。

  她以為只要自己願意陪在他的身邊,他一定會恢復的。

  但是無夢在魔法的課程中,一堂對其他人在簡單不過的課,他竟然沒有辦法辦到,繪製魔法陣在空氣中這簡單的事情。

  他卻也沒有因此而感到沮喪,反而是輕鬆的說:「這樣也就解脫了呢。」

  大人們對無夢抱有著極大的期望,自然是強力要求無夢上進。

  但是無夢本人根本沒有這個意圖,於是被驅逐出了班級,轉到了普通班,在這裡他也沒有努力,而是繼續墮落。

  最後到達了被拋棄的魔法師所在的班級。

  但是翠風還是每天去找無夢,不管無夢怎麼說。

  無夢的心慢慢的被填滿了,而他渾然不覺。

  他在不久之後才會明白翠風對他有多重要。

  細碎的光,在絕望的黑暗中閃耀著。

  這樣的世界是誰給的。

  是誰呢?


  
  

  



算是前傳?
反正就是他們的小小過去
哈哈
這篇打好久

FACEBOOK<歡迎點讚 
希望各位看的開心
也感謝各位的收看
喜歡可以給GP
回應與訂閱更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

留言共 4 篇留言


淡淡的悲傷呢…

05-07 23:21

白髮控-戮劍心
也還好啦05-08 00:13
吳旻( °∀°)
辛苦了

05-07 23:37

白髮控-戮劍心
不會05-08 00:14
布雷
[e28]

05-08 20:13

白髮控-戮劍心
[e21]05-08 20:26
吉風翅
喜歡「班上的人⋯⋯」那兩段,念起來很順
這是什麼的前傳呢?

05-14 09:41

白髮控-戮劍心
另外一篇短篇的 其實有種想改成長篇的想法05-14 11:35
白髮控-戮劍心
[短篇]世界只是附帶的,重要的是她 < 這篇05-14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災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