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2:什麼妖狐,根本是魔鬼!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5-07 02:55:55│巴幣:0│人氣:167

獨自在不熟悉的森林小路走著,賽拉爾的腰間掛著一把自己習慣帶著的愛刀──虎徹,遵照約定回到那座森林中的祠堂赴約。

要說完全信任那位少女嗎……也不盡然是。

對方如此大方地告知自己是「妖狐」,這點讓賽拉爾感到有些狐疑,因為就一般的邏輯思考,妖狐不應該都是選擇遠離人煙之處修行,在領地中看見人類就會對其惡作劇,甚至是藉以傷殺來獲取精氣的妖怪嗎?

雖然在日輪丸內有獨特的「祠堂」制度,不過這可不能說是那幫狐狸們如此幫助自己的理由。

可他們還是出手拯救了即將餓死的自己……唯一的可能也就只有一個。

自己對牠們來說,似乎有什麼可以獲取的好處。

有可能是自己的性命,也有可能是自己的精氣……或甚至是狐狸少女所說的故事。

不論他們想要的東西為何,自己的性命有半條幾乎是在他們手裡了,厚著臉皮跑掉這種事實在是做不出來。

若妖狐們真的以自己的性命或精氣為目的,也只能以真心懇求他們……直到自己向奪走賽拉爾人生所有的黑天使報復之後再交出這已然黯淡無光的卑賤性命。

或許有人會問了,既然都深知交易的對象是妖怪,且隨時可能有喪失性命的危險了,為何不從一開始就拒絕呢?

九成以上的理由是那個誘人的條件,身為武癡的自己居然能夠近乎免費租到一個深山野林中的刀術修習場,這可得是多幸運才有辦法抓住的機緣啊!

俗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說的就是賽拉爾現在的窘境。

自從獨身從地球移民到希望後早已過了數個月以上的時間,但始終找不到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

這是很正常的……畢竟這數百年的時間,賽拉爾精通的只有如何以極盡之刀術斬下敵人的性命,認真說起來的話還有探知敵情與戰鬥中敏銳的直覺,更細分的話還有野外求生的技巧。

光靠這些東西到底要怎麼去應徵工作啊你倒是說說看啊?!

於是乎,無業又居無定所的遊民賽拉爾,唯一的去處也只有可能藏有糧食的郊外森林。

可是即使擁有再強的野外生存能力,面對一個根本沒有闖過幾次的森林同樣也會陷入困境的。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幸運值真的低下到一個令人髮指的程度了……沿途走了數天竟然連一顆果子、一隻可食的獵物都沒有!

就因為幸運低下外加對環境不熟悉的雙管齊下,結果便是帶著嚴重的飢餓感迷路於林中,最後被妖狐少女撿了回去。

而既然對方願意提供一個自由訓練的場地,且祠堂周遭必然有糧食能夠取得,對幾乎會餓死街頭的賽拉爾來說可說是天賜良機。

話又說回來,記得上一次那隻金髮的妖狐少女就是帶自己走這條路回到日輪丸的街區才對。

……可問題是,放眼望去,所見的區域幾乎都是一片蒼翠,完全不知道哪條路才是通往他們所說的天上院祠。

「……又迷路了?」

最後,只能得出如此殘念的結論……

沒有錯,我們的賽拉爾再度慘烈的判定迷失方向,這種三不五時就在迷路的高超能力實在是讓人吐槽不能……也不是說在地球期間就無往不利,但也不至於到每逢出城市就迷路一次吧?!

可除了這已經無法多說什麼的極‧嚴重路癡症以外,上次帶路的少女本身也有一部分的責任在。

究其原因……還是她跑的太快了!

上次可是賽拉爾拚盡全速才勉勉強強能跟上如同行走在自家庭院般,用難以想像的飛速穿梭山林小道的妖狐少女,連熟記路徑的時間與精力都不可能有啊!

「……這下,怎麼辦?」

漫無目的的在樹海中緩步前行,或許像上次那樣,體力不支餓昏在路上就能意外爬到了……吧?

不,再怎麼說這也太不現實了,差點餓死在森林的經驗只要一次就夠了,來個第二、第三次誰受的了啊?!

窸窸窣窣……

「……嗯?」

方才,從身邊的草叢中似乎能夠聽見樹葉摩擦的聲響。

現在的時刻也沒有起風,唯一有可能的大概就是……有生物在附近吧?

賽拉爾回過頭尋向聲音的來源,不過找了一陣子卻沒發現什麼可疑的身影。

「……?」

這就很奇怪了呢,對自己的五感賽拉爾倒還是挺有自信的,可為什麼方才明明就察覺有動靜,卻是一個影子都沒發現呢?

「嘻嘻!」「……?!」

在那瞬間,明確的聽見了。

清晰的笑聲,似乎帶著有些嘲弄,或說是淘氣的氣息。

有什麼東西在附近,不過沒有帶有敵意與殺氣……更可怕的是,察覺不出一絲氣息。

修行百年的賽拉爾,對於自己的直覺還是相當有自信的,可對方居然能夠達成如此完美的隱藏氣息……不,說是完美隱藏也不對。

是「有本事完全隱匿氣息,卻刻意發出笑聲讓自己警戒」這種作弄般的行為。

「……究竟,是誰?」

有本事做到這種程度的人絕對非等閒之輩,恐怕是森林中道行極高的妖怪盯上自己了!

身段放低,將重心放置右腳,左手放置刀柄上採取居合之姿。

雖說跟這種連氣息都無法察覺的妖怪對峙相當不利,但賽拉爾可也沒有要曝屍荒野的打算。

將感官集中在周遭的變化,一旦發起攻擊逼近自己時,就算僅有一瞬的反應時間,也必須保住性命!

「……噗呵!」

聲音來自正上方!

賽拉爾一躍而起,藉著氣息察覺的方式確定對方的正確位置……

「……什麼都……沒有?」

沒錯,就算來到了剛剛聲音的傳出處,繃緊了五感依然是「什麼都感覺不到」。

──完全沒有勝算,對方的強度完全凌駕自己。

這是最後賽拉爾下的結論,正當他準備踏著一旁的樹體離開現場時,卻被一個不可視的東西抓住了右腳!

「……!」

被不明物體碰到的那瞬間,賽拉爾第一次的,百年間的人生第一次感覺到「戰慄」。

那個抓著自己的東西,強的亂七八糟!

──會死……!

死亡的預感宛若緊緊掐住心臟令賽拉爾難以呼吸,恐怕這次是萬事休矣……

「噗呵呵呵,瞧你這傢伙被嚇成了什麼樣子?反應真是有趣呀。這樣奴家特意從祠堂跑來接你也算是值得了吧?」

然而預想中的結果卻沒有降臨在身上,傳來的僅有咯咯咯這樣愉快的笑聲。

褪去了幻術形成的氣息與視覺屏蔽,原來從剛剛開始一直抓著賽拉爾右腿的是一條金黃色、毛茸茸的蓬鬆大尾巴。

穿著巫女服裝的少女優閒的坐在樹梢上翹著腳,以一種看著有趣玩具的表情注視著賽拉爾那張因危機意識而緊繃的臉孔,淺淺一笑。

「……妳到底,什麼來頭?」「只是一個花了一點點時間在修練的妖狐而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喔。」

不可能,那種威壓、完美隱藏氣息的技術及光是碰觸就知道擁有無與倫比力量的強大,怎麼說都不可能只是「一點時間」而已。

然而,眼前的少女卻始終只讓自己看到一條尾巴,顯然是刻意隱藏自己的實力與底細。

「別露出那樣嚇人的表情啦,奴家只是稍微的惡作劇一下而已喔。而且若是放著你一直在森林裡繞圈圈的話,可能晃悠個幾個月都沒辦法到祠堂喔?」

……她剛剛說什麼?繞圈圈?難道剛剛的幾個小時一直都在幾乎同一個地方繞圈圈而已嗎?

「……這幾個小時都在同個地方?」「嗯,一直喔,實在看不過去奴家才稍微出手一下,順便找找樂子。」

樂子嗎?看來即便是道行高深的妖狐,依然改不了喜歡對人類惡作劇的本性啊……

「來吧,接下來跟著奴家走就可以了,這次可要用心的把路熟記,知道嗎?」「……在把路徑記下以前,麻煩妳先放慢行走的速度。」

聽見賽拉爾的要求,琉璃露出了十分訝異的表情,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對方。

「什麼話啊?奴家已經為了你把速度放慢不少了耶?這樣還會嫌快嗎?」

……那用接近一百公里的速度進行飛簷走壁的腳步叫慢嗎?!那種速度根本跟山脈裡的交通工具一個德行吧!

「……麻煩再慢一點。」「真拿你沒有辦法耶,明明是有鍛鍊過的人,速度還是趕不上嗎?」

晃了晃長長的狐耳,放慢速度這種事實在有點麻煩,一直以來琉璃都是自由自在地放開速度在森林間狂奔,配合人類的速度什麼的……光想就麻煩。

「算了,少年你只要呆在那別動就行了。」「……?」

對少女的話感到一頭霧水,賽拉爾只是歪著頭看著。

琉璃在樹梢上跳了跳,隨後做出助跑動作後……

咻──!

隨著一陣破空聲,琉璃用比上次為自己帶路時更恐怖的速度穿梭在森林之中,在這樣的高速度下眼前根本什麼也看不見!

「……?!!!!」

就連平時不苟言笑的賽拉爾也罕見露出了驚恐的表情,這已經不是可以用一句速度快就能帶過的事了,這根本就是怪物等級的爆速了吧?!

「呀呀呀,果然這種令人懷念的速度感很舒服呢……嗯?少年你那什麼奇葩的表情?總有種像是餓了幾十天後好不容易找到顆可以充飢的果子,結果剛咬一口發現根本是難吃到想吐到死的爛果子的表情?」

這是什麼奇怪的形容喔喔喔喔喔喔?!

對,這就是賽拉爾現在腦袋裡的想法,可現在的速度快到讓他的語言功能也出現障礙了,連淒慘的叫聲也完全發不出來。

看著如此經典又搞笑的表情,琉璃忍不住又多繞了幾段遠路,甚至環遊森林好幾圈……

光是看著賽拉爾那暈機暈的很嚴重的表情,就可以笑上好一陣子了呢。

妖狐是喜歡惡作劇的種族……但要論到其中的佼佼者,那必然是琉璃了。

以最惡劣方式將人惡整的嗷嗷直叫,這就是他之所以在妖狐群中也被眾狐所畏懼的存在。

嗯?你問賽拉爾心中的想法嗎?

如果將原本冷默寡言的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以最原始的心聲呈現給所有人聽的話,那就會成了這個樣子……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來人救命有魔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目前字數:876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天上院琉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1... 後一篇:【蛻變之聲】寵物番外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