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舊文】空中殺手

作者:s755190│空中殺手│2009-10-30 19:11:06│巴幣:0│人氣:1051


 老實說我之前看【攻殼機動隊】的時候曾一度坐不住,逼自己硬坐在位置上的結果最後是睡著了,所以這次看【空中殺手】的時候其實我很擔心,結果我還是睡著了,對不起。但是這並非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我一直很喜歡森博嗣老師的作品,從【全部成為F】開始,一直到現在的「瀨在丸紅子」系列也好,都是我很喜愛的系列;【空中殺手】不同於以往的題材,改以科幻小說的類型來寫作,卻仍然具有森式風格。曾聽朋友說「押井守」就是就是這樣子,所以搞不好會意外的很搭也說不定。

 主角函南優一是戰爭承包公司「羅斯托克社」的戰鬥機飛行員,被派遣前往前線基地「兔離州」的他,卻沒有任何關於之前的記憶,就只是一直飛上天空去戰鬥,他的長官草薙水素是個充滿迷團、流言不斷的女性,從他一開頭那種「我等你很久了」的態度,看起來他似乎和優一喪失記憶有著關鍵性的關係。



 這些飛行員們有著「基爾特連」的身分-他們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再也不會長大,他們只能不斷的飛行,在空中為公司作戰直到戰死。大部分的人大概會覺得這部片主要再闡揚反戰思想,但是很森博嗣維持一貫的筆法,押井守也是,他們並非把反戰作為這個主題。而是將角色們的心靈不斷自我消耗。感覺很悶,在不斷的對話和自我探尋當中前進,精神不濟的話真的很容易放棄看完這部片。

 如果要問自己這部片有什麼樣的梗的話,大概在中後段就可以明顯的知道謎底了吧,當然前面已經對於「基爾特連」這樣的身分作了一些暗示,還有「其實知道的人,都選擇裝作不知道。」這回事,戰爭的主題似乎已經模糊了,取而代之的是對於「人」的存在意義和生存的意義、為了什麼而活的意義作了詰問。

 導演在這部片裡面處理劇情的步調稍嫌慢了一些,就像自己看小說片段的感覺一樣。自己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去消化去思考。小說中讓人感到具有詩意戰鬥場景描寫,在電影當中用相當精緻的3DCG風景畫面還有令人感覺到魄力的主觀鏡頭來呈現,儘管空戰的畫面並不多,但是都相當精采。



 真不知道要怎麼給這部片好評或惡評,但跟著男主角走在一如往常的往餐廳的道路、或是例行的戰鬥、或是許許多多乍看沒什麼卻讓人異常熟悉的日常畫面等等的,其實這是一部個人哲學意涵比探究戰爭意義還要來的深遠的劇情片啊。

本文同步刊載於:http://blog.roodo.com/ruke/archives/7550741.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中殺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計門子
似乎不賴看...
只是有時看些步調慢的卡通..真的會很想zz..就算很好看..但身體會不自覺得進入關機狀態

這片有機會我會去找來看看
到時再和你分享觀後心得

11-09 10:56

s755190
呀~我一直沒發現這篇文章有留言~而且還是計計...
只能說我太久沒耕耘這裡了QQ

我還在等你分享喔@@!02-26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7551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文】秒速5公分... 後一篇:【電影】航海王電影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