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玩食《四季炒飯》

作者:絕倫逸群│2017-05-05 23:20:08│巴幣:115│人氣:2746


四季炒飯
炒飯,簡單又方便的快速食品之一。對會烹飪的人來講,簡易的炒飯甚至不比泡一包泡麵來得慢。簡易的食材搭配料理基本功,把飯與其他食材進行快炒調味,便是炒飯。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個人蠻喜歡的炒飯,四季炒飯。

備料:
隔夜白飯 5碗
牛肉片 市售一盒
雞蛋 五顆
蔥 2根
大辣椒 1根
四季豆 一把

調味: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大辣椒切末,四季豆切末。雞蛋洗淨,牛肉片切小片狀。

下油開火溫度上來後炒雞蛋,這時油量可以下多一些,多餘的油等等用來繼續炒飯。炒雞蛋的時候一開始可以像荷包蛋一樣,下雞蛋後就先不要晃它,讓它稍微凝固後再用鍋鏟慢慢推散,這樣雞蛋就會呈現半白半黃的狀態,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大家可以參考。

炒完雞蛋後把雞蛋取出,續入白飯,火開至最高溫,炒飯。

炒飯過程千萬不要用壓的,用推撥的或者是甩鍋讓米飯均勻炒到,最後下蔥白繼續炒。

續入四季豆,繼續大火快炒。

這時下適量的醬油,把鍋氣炒出來。

香氣四溢後下大辣椒與牛肉片,繼續翻炒讓鍋中高溫把肉片燙熟。

再來下適量的鹽巴、白胡椒、黑胡椒做最終調味,下蔥綠後把全部食材翻炒均勻,關火。

四季炒飯完成。

炒飯其實很簡單,記住幾個訣竅,飯千萬別壓,一定得用翻炒的。而炒飯過程其實是可以一直加水的,加水可以避免黏鍋,但是切忌加太多,一定要極少許極少許的加,發現真的太乾了的時候再加一點點即可。

調味比例因人而異,每個人喜歡的鹹淡都不同,尤其是炒飯這類把主食跟配菜一起炒成一道菜的食材更是如此,所以調味比例自己抓才能抓出自己最適合的。

四季豆不用擔心不會熟,鍋中溫度高加上我們是切丁料理,其實炒不用多久就會熟了。比較不懂得掌握的話也可以先燙過高溫滾水,可以幫助掌握四季豆的熟度。

炒飯最後撒上黑胡椒跟白胡椒,可以大大增加香氣,黑白胡椒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香料,互相監是無法替代的。

四季炒飯。

我的烹飪相關臉書頁:請點我

我的烹飪部落格:請點我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四季炒飯|炒飯|玩食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絕倫逸群作的很好,辛苦了,料理真是美味喔(^o^)。[e23][e35][e34]

05-05 23:23

Win
好萬惡阿,想吃,現在好餓

05-06 00:11

%%%趴
餓了

05-06 00:25

Saulan

05-06 00:29

該死的土撥鼠
監→間 餓~

05-06 00:36

MayDi
超愛炒飯

05-06 00:40

駱駝商旅
萬惡消夜文

05-06 01:11

正義連線
炒飯是不是不能炒太久?我炒都乾乾的,是隔夜飯水分不夠嗎?

05-06 01:23

絕倫逸群
其實炒的過程如果覺得太乾
是可以加少許少許的水進去的哦05-08 19:13
蘿莉小愛愛
炒的時候加點酒一定很棒

05-06 04:26

絕倫逸群
也可以05-08 19:13
愛情絕緣體
看到標題讓我想到四季飯店[e29]

05-06 10:14

絕倫逸群
XD05-08 19:13
蜜蜂蛋糕
看起來就好好吃!!

05-06 10:27

MKMK
實用!!

05-06 11:05

冥王黑帝斯
我炒飯不會甩鍋跟推..
都是用鏟翻鏟翻的
也沒加過水....
直接加一點油
讓飯不要太乾@@

05-06 12:21

stevenandy
辣椒放下去,美味分數直逼100分
錫恩參上

05-06 16:59

任孤行
隔夜飯才是王道!

05-09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otal...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煎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