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仿畫】工藤新一:「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7-05-05 15:49:41│巴幣:30│人氣:1325
就在昨天,我終於得知原來5/4就是工藤新一的生日
讓我決定試著來畫畫看這個角色,順便當作生日賀圖
為此,我還特地挑選了他在我心中,最為帥氣的場景,說出最讓我動容的一句話
只是因為昨天忙到比較晚,所以作品到了今天才完成



這個故事需要追溯到新一跟小蘭在紐約時,遇上了一位銀髮男子通緝犯,原本這位通緝犯打算殺了小蘭跟新一,結果自己不慎失足從兩三層樓的高度滑落,反被他們出手相救。當通緝犯問了「為什麼要救他」時,新一這樣回答了,他說:「這還需要理由嗎?我雖然不曉得人殺人的動機何在,不過幫助人的理由,基本上是不需要什麼邏輯性思考的,不是嗎?

但是由於集數不同,翻譯出來的結果也不盡相同,例如動畫第288話當中,就是「這個還哪需要什麼理由啊,一個人殺另一個人或許需要動機,但在情急之下救個人,是根本不會考慮到那麼多的,對吧?

而在動畫第345話的回憶中,則是「這個還哪需要什麼理由啊,一個人殺另一個人或許需要動機,但一個人要幫助另一個人,就理論上來說,根本不需要什麼理由。」

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我比較喜歡的是動畫第345話的翻譯,因為我就是在觀賞這集重播時,被那個場景,以及新一說出的那句話給動容到了,覺得新一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堅定不移的神情,真的很迷人。

且相較之下,前面兩種翻譯,好像都把理由推給人的反應神經一樣,過於冰冷,而在後面這句,則比較有為人風格的感覺,讓人覺得這就是新一的風格,新一的為人,又帶著一種真理的感覺,就像小蘭每次想起新一提過的福爾摩斯說過的話,總會有種領悟的感動,像這樣的感覺。我對這句話喜歡的程度,甚至超越了人人耳熟能詳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回到這次作畫的部份,老實說我不太滿意,原本想畫小一點,但是又覺得太小,不過按照原來的方法,又不小心畫太大,好吧那就算了,可能之後都要練習用骨架了吧。整體完成後,也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異,可是又不曉得問題出在哪,畫畫這件事情果然沒想像中的簡單,有些圖看起來很容易模仿,但是畫出來卻又有說不出來的不對勁,只好努力練習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仿畫|名偵探柯南|江戶川柯南

留言共 6 篇留言

霧島悠樹
台詞有帥到~

然後比例在修一下就不錯囉

05-06 01:03

海誠の日常
這句台詞真的很棒
我之後也會在練習的
柯南的角色真的不好畫05-06 08:45

沒想到居然是我結訓日!?

05-06 01:53

海誠の日常
[e17]05-06 08: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劉傑的聲音阿XD

05-08 22:15

海誠の日常
對啊,根本劉傑XD05-09 07:10
LU+
不想給GP!

05-09 11:37

海誠の日常
XD05-09 11:39
珀伽索斯(Ama)
這個新一畫的很好,
感覺之後要是能夠看到新一上色版本會更好的樣子,
最近我有在嘗試畫出陰影的部分,不過若太刻意畫出就會很悲劇,
所以這個部份就看你要不要試著加進去,
晚一天沒有關係,因為你給了滿滿的祝福感,
也期待之後能再看到你其他的作品喔!

05-10 20:28

海誠の日常
謝謝喔,其實陰影的部份我都一直有在嘗試,但都不夠滿意,也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這方面,比較少有時間發表新的,不過我也會繼續努力。[e12]05-11 09:12
蒼焰
現在是怎樣流行畫圖嗎?

05-10 20:39

海誠の日常
呵呵,畫圖很有趣喔^^05-11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畫】月光下的魔術師—... 後一篇:【電繪】電繪新世界——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