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蛻變之聲】春季活動02 – 櫻花饅頭與笑談

作者:毛球│2017-05-04 17:38:06│巴幣:12│人氣:177


  搭飛船的時間非常悠閒,悠閒到令人感到無聊。


  維希跟安狄沃都趴在窗戶邊,他們有意無意地看著外頭的景色不斷流逝,本來還可以稍微看到一點日輪丸的方向,現在已經落到地平線的那一端了,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船,但大部分的搭船時間,他們就是發呆、發楞,拿點隨身攜帶的東西吃吃喝喝,不然就互相打打鬧鬧。

  哦…不過大部分的打鬧都會被裴爾阻止就是了,畢竟不管是裴爾還維希跟安狄沃都不希望因為他們讓飛船的休息艙裡腐蝕出一兩個大洞或著被瞬間噴發的強風把東西給弄得到處都是,甚至把強化氣窗給震飛。

  「啊啊——還沒到嗎?」最耐不住性子的維希往後一倒,直接癱在地毯上,他拖著無奈的長音,龍尾更像是在反應主人的情緒,鬧脾氣似地一拍一打地弄亂無辜的地毯。

  「無聊的話可以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啊?」一旁的安狄沃倒是不太在意,手拿著紙與筆、頭上戴著小小的畫家貝雷帽,金色的雙眼捕捉窗外特殊的景色——比如說一些形狀特別的雲朵與飛躍出海面的生物,只需要不到半分鐘的時間,他就能把畫面活靈活現地搬移到畫紙上,接著再換一面新的,繼續捕捉風景。


  「嗯…比如說呢?」

  「比如說看書或是作畫?可以陶冶一下你的急性子。」


  說完,故意逗逗對方的安狄沃還輕笑幾聲,他也不意外維希因此壓低身子,然後直接撲了過來,只是手揮了揮,讓一團風托住龍少年順帶阻止他撞上自己,讓他只能氣呼呼地朝空氣揮拳。

  「其實…差不多快到黑城了。」在另一邊坐著處理電子版的公務,裴爾暫時將其擱下並抬頭望向前方的掛鐘,「差不多再十分鐘就會到了喔。」接著又看向自己的兩位同伴。

  「不過,為什麼我們不是先去西丁吉呢?」掙扎良久才被緩緩放回地上的維希翻過身,先是對安狄沃哼聲,才像是找救星似地湊到裴爾那討個摸摸頭的動作,「我們不是跟西丁吉最要好嗎?嗯…應該說,某小賽隊長跟西丁吉的交情『特別深』呢。」噗噗噗地輕笑,他吐吐舌頭。

  「真是的,別拿這個開玩笑啦。」見狀的裴爾忍著笑,伸手彈了下維希的額頭,要他注意一些,「雖然你說的是事實就是了,但我們還不能隨便肯定。」身為賽拉爾唯一的徒弟還是一番隊的副隊長,他當然知道自己的師父跟西丁吉議長蕾普諾絲的交流最近特別頻繁,感覺之中好像有什麼小火花又好像只是錯覺。

  這讓裴爾有點煩惱。

  如果是戀愛的話,裴爾一方面會為師父高興,一方面也會憂鬱自己該怎麼不打擾到師父跟議長的粉紅色泡泡空間,還要避免被粉紅色泡泡跟閃光弄得臉。

  「然後…我們其實本來有要去西丁吉拜訪沒錯,」在提到「本來」時,裴爾特別停頓,強調重點,「但是師父他說…他要親自去跑西丁吉的部分。」他甚至不需要多問為什麼就可以知道原因了,而且也當然不會想跟著去當電燈泡的一員,就算…他真的很想偷偷在旁邊看看自己的師父跟西丁吉的議長究竟進展到什麼程度了。

  但要是被賽拉爾師父發現的話,要不是被萬劍就是被丟進空間門再扔進丁吉的外海吧。

  「哦哦…」

  「……」

  維希與安狄沃看著說到自己開始煩惱的裴爾,兩兩相互望著下,決定以後還是少拿這個來提好了,身為重度的師父腦粉又同時是他們的主人,裴爾可能承受不起啊!
  

  『嗨囉嗨囉,試音試音——』在他們三人的話題結束前,廣播系統傳來幾聲清脆的鈴聲,其後,傳出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歡迎搭乘黑日專機,我們接下來就要準備降落喔,其實不繫好安全帶也可以,因為今天的氣流非常平穩喔。』


  「…要到了要到了!」聽見廣播的維希立刻跳起身又湊回窗邊,把剛剛的話題拋得一乾二盡,「已經可以看到黑城的海邊了。」他開心地報告給其他兩人聽。

 
  「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你怎麼還跟第一次一樣興奮?」安狄沃也跟著看向外頭,目光卻不是在黑城上,而是注視著天空中一道若隱若現的彩虹。

 
  「這次來的目的不一樣嘛!」維希笑嘻嘻地補上一句,真誠地、充滿期待。

幾分鐘打理衣著以及準備好接下來隨身攜帶的物品,等到裴爾與維希都將東西收拾好——身為未命的安狄沃只需要拿好他的畫冊跟用具——他們走到了機艙門口,看著飛船外的高度逐漸下降,之後輕巧地碰觸跑道,慢慢地停下,駛進預定地。

  當他們走下飛船,第一個就先聽到熱情的聲音。

  「阿、裴爾副隊長,這邊這邊!」金色頭髮以及黑城第二禁衛軍的裝束,迪凡德依舊充滿活力,此刻正在另一側的小型接機平台上揮著手,一旁還有一位有著艷紅長髮的女性。

  裴爾會認識迪凡德是因為賽拉爾的介紹,他知道師父與其有非常好的交情,基本上可以算是熟識了,自己也曾有幾次與對方共同作戰的經驗,也可以算是有一定程度的交情。

  「日安,迪凡德隊長,還勞煩你來接機真不好意思。」其實來過幾次的他們是知道路的。

  「你好你好,裴爾副隊長,別這樣說哈哈,能前來接機是我的榮幸」或許是認為這是國與國之間的代表必須要有的基本禮儀,迪凡德依舊微微向前傾身行禮,這個舉動的同時,他身旁的女性也跟著點點頭——雖然看得出來她並不是很願意,「啊、姊姊,這位就是日輪丸一番隊的副隊長,裴爾,也是賽拉爾隊長的徒弟。」他接著向身旁的女性說道。

  女性有一頭艷麗的紅色長髮,同樣色澤的雙眼如同一對透著靈巧的紅寶石,身上穿著黑色的薄絲綢洋裝,從略為透明的衣襬能看出底下纖細嫩白的四肢,與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迪凡德站在一起,她顯得有那麼點嬌小。

  「副隊長,跟您介紹一下,這位是梅娜,順帶一提,那個...我們目前正在交往中哈...哈哈。」迪凡德繼續說下去,臉上浮起一層害羞的緋紅,接著自然的牽上梅娜的手。

  裴爾好像看見他們之間冒出很多小小的、亂飄的花朵了,附帶閃光。

  「賽拉爾的徒弟啊…」好像有聽說過呢。梅娜回握迪凡德的手,雖上上下下打量了面前的白髮精靈一番,師徒的髮色相近,連氣場都有那麼點類似。最後,她笑著點了點頭當作招呼,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因為她的周遭也跟著冒出粉紅色泡泡——裴爾很肯定一定是因為一旁的迪凡德。

  春天真的是戀愛的季節。

  他還以為只要不待在賽拉爾師父身邊就不會無辜被閃光了啊!

  在心裡面默默地OS的裴爾回過神,同樣禮貌性地對著梅娜點點頭示意,雖然想要伸手握合表示友好,但是梅娜的手已經跟迪凡的的牽得好好的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感覺她的紅瞳正在示意自己——趕快把事情辦一辦然後離開好讓他們獨處…?

  「嗯…那我們趕快先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吧?」裴爾轉過頭望向幫忙拿著提袋的維希——龍少年正癡癡地望著袋子裡面,只差沒有滴口水進去——他沒忘記此次春季旅遊的主要目的,宣傳大將軍的櫻花饅頭。

  但得先找個適合的地方準備準備。

  「這個嘛…我想想,這附近有一個公園,那邊有很多張公用的休閒座椅跟陽傘,那裡應該不錯?」迪凡德看來也才剛從甜蜜的氣氛裡回神,他隨意扒了扒金髮,提議「姊姊,去那邊可以嗎,就是我們前天去的那個公園,旁邊還有噴水池。」

  「只要是小迪選擇的地方,我都好喔。」

  「嗯…因為我猜姊姊應該會很歡那裡嘛,哈哈。」

  「那,待會就麻煩你們帶路了。」閃光好像越來越大了,裴爾突然慶幸自己不是一個人來,他還能夠轉過身跟維希確認袋子裡面的饅頭數量,避免被面前規模越來越大的閃光,再待下去恐怕自己就要溺死在這份甜膩的氛圍裡了。

  「吶吶,裴爾,迪凡德叔叔的笑容好像要融化了…」跟背對著他們的自己不同,維希微微歪著頭偷偷看向禁衛軍跟紅髮女性的方向,感到驚奇地睜大了眼。

  「那叫做『戀愛』。」一直以風的型態隱藏著,安狄沃輕笑出聲並代替裴爾回答,配合著解釋還在空中畫出好幾顆隨意飄動的紛紅色愛心,「戀愛會讓人變得有點呆呆憨憨的…」他小聲地補語,避免被那對情侶聽見。

  「…好了,數量很充足,我們走吧?」揉亂維希的髮,裴爾笑了笑,再轉頭說道。



  「姆姆、感覺是大成功!」幾個小時候,裴爾、維希、安狄沃離開迪凡德家的宅邸。

  雖然跟本來預計到公園享用的行程不同,但在他們的一番討論後,決定不讓黑城的居民打擾——非常親近人的迪凡德似乎和許多居民都有所認識,這點從他們前進的路上、迪凡德與數名居民們打招呼的情形就可以看出來。

  用「數名」居民好像有點太保守了,走在路上,裴爾他們三人都有了一個共同的想法——怎麼好像全城的人都認識迪凡德,而且非常熟識似地!


  「迪凡德隊長午安,今天也辛苦了。」

  「阿、迪凡德隊長,店裡新進了一批非常不錯的貓點心,小魚樣式的餅乾還撒了一點貓薄荷在上面,需要的話,我能特別為你留幾分下來。」

  「迪凡德叔叔,這次也要去出任務嗎?」

  這就是親近人的特質吧?

  裴爾就算已經在日輪丸的一番隊當了一段時間的副隊長,街上的人們也未必人人能叫得出自己的名字來,大部分,也只是簡單地點點頭而已,不僅如此,迪凡德幾乎都能叫出與他打招呼者的名字。

  他決定要將這點學習起來,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對方一樣不僅管理好自己的軍人身分又可以與居民如此靠近,那肯定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在經過公園之後,沒過多久,他們來到目的地——迪凡德的宅邸。

  那是個跟一番隊宿舍截然不同的地方,宅邸圍牆內首先是一片小花園,中央有著一座小小的休閒桌椅與陽傘,看來是一處很適合喝下午茶的地方,進到屋內更是寬敞,光是一樓就可以容納進一半以上的隊員吧,不,或許還可以更多。

  內外都是黑與白的裝潢,顯得簡約卻又不失典雅,恰到好處的擺設透出家的溫暖氣氛,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小動物,像是貓咪蔥蛋、兔子們,還有迪凡德的戰馬。

  當迪凡德從廚房中拿出一大盤熱騰騰的櫻花饅頭,麵粉香中帶著淡淡的櫻花香,粉紅色的外觀相當討喜,硬度恰當的外皮中包含鬆軟的內層,每一口都透出製作設定的用心,雖然看起來只是饅頭,卻非常令人回味無窮。

  就算他們三個人早就已經品嘗櫻花饅頭許多次——大將軍非常希望大家都能品嘗他費勁一番工夫才再次重現的手工饅頭——他們仍然覺得非常美味而且一點都不膩,前陣子在番隊內吃了太多櫻花饅頭還被小小地說教了一番,當然,他們都記得很清楚,大將軍那時是帶著笑容在說教的。

  裴爾也很高興迪凡德隊長跟梅娜喜歡。

  當迪凡德捧起熱騰騰的包子,先配了一口冰豆漿潤喉,可能礙於這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官方的交流,金髮的黑城禁衛軍帶著略顯莊重的神情咬下,並在接下來露出欣喜的表情,不斷地點點頭,眼神亦充滿讚許,裴爾能很肯定,迪凡德給了櫻花饅頭一個很高的評價。

  在他身旁的梅娜也是如此,本來還帶著有些懷疑的態度望著手中香氣四溢的櫻花饅頭,直到迪凡德品嘗並露出開心的樣子,她才將其拿近嘴前,小小地咬了一口,半晌,如紅寶石般的雙眼也亮了起來,滿是訝異,像是不能明白一個沒有包餡的饅頭為什麼能夠如此美味。

  而坐在他們對座的裴爾等人則是紛紛露出笑容,如同他們早就預料到這樣讓雙方都滿意的結果。

  再搭上迪凡德親手煮的燉粥與豆漿、飲品,他們五人在一頓美味的午餐中暢談彼此的生活,最後,裴爾將大將軍分配屬於黑城的那一大袋櫻花饅頭交給對方,希望迪凡德他們可以留一些自己享用,其餘的可以贈送給黑城女王或是禁衛軍、黑城其他的士兵。
  


  「你還敢說,饅頭差點就被你吃光了。」安狄沃小聲地吐槽,維希狼吞虎嚥的畫面記憶猶新,要不是裴爾輕輕敲了一下龍少年,他才意識到自己不小心又吃太多而趕緊停手。

  「我哪有!」這當然立刻就引來維希的抗議,他氣呼呼地甩甩黑而長的龍尾,伸手想要揮打向安狄沃,只可惜只是穿過一團風而已,還因此聽到安狄沃愉快的竊笑聲,「是迪凡德叔叔說可以一起吃的!」

  「沒關係,帶的份量確實還蠻多的,大將軍應該已經預料到我們會吃掉不少了吧?」裴爾順了順維希的頭髮,安撫,「其實大將軍還有另外給我們帶幾分櫻花饅頭,怕我們在旅途上肚子餓。」他回憶他們帶出門的總數再扣除已經吃下肚和託付給迪凡德的分量。

  「大將軍應該也料到維希是個愛吃鬼了。」

  「才不是!」

  「是超級愛吃鬼。」

  「安狄沃才是只會畫畫的笨蛋!」

  聽著他們的對話,裴爾會心一笑,這就是他們的日常,吵吵鬧鬧的,他則負責向周遭的人點點頭賠不是。他們三個人早已習慣這樣的模式並安於、樂於其中,這樣熱熱鬧鬧地度過每一天,不管什麼時間、不管什麼地點。

  「接著…我們去找晚餐吃吧?」他們在迪凡德的宅邸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彼此談了各自的生活趣事,出於好奇,裴爾也藉機偷偷打聽一些關於迪凡德與梅娜之間的往事,他們也分享自己最近日輪丸發生的大小事,好比說前陣子裴爾又不小心讓一番隊的廚房燒得一乾二淨,而且他不過是進去倒個水罷了。

  「推銷櫻花饅頭的任務順利達成,接下來都是我們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囉,開心吧?」

  在裴爾如此宣告的同時,安狄沃趕緊以風摀住維希的嘴巴,他又興奮到無意識亂噴龍息,而被阻止喊叫聲的維希只能連連點頭,愉快地甩甩龍尾。

  「我想想…晚餐的話。」裴爾思考著,有意無意地看著他們三人身後拖著斜長的影子,再抬頭望向被夕陽已經染成橘紅色的天空,幾隻準備歸返的鳥禽盤旋於上,此起彼落地發出鳥鳴悅耳的鳥鳴。


  「啊,師父說過,黑城有一家很不錯的複合式酒吧,是他的朋友開的,好像叫做…『燈塔』。」



02 – 櫻花饅頭與笑談   END



本篇字數:5019

總字數:7611 / 10000


→ 下一篇



後記:

補坑補坑補坑



挖坑挖坑挖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5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悠二
哎喲,還可以寫文(n‘∀‘)η甚好甚好

05-04 19:26

毛球
唉唷,忙忙的小二(n‘∀‘)η什麼時候出乃抱抱05-04 19:35
悠二
我要這禮拜回去餒,乃找我阿

05-04 21:52

毛球
水啦(゚∀。)05-04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郊... 後一篇:【蛻變之聲】春季活動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