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皇帝所願I-1

作者:聖盔夜風│2017-05-03 21:55:44│巴幣:0│人氣:179
皇帝所願
I
「汝為何而來?」
「吾為絕滅爾等希望而來。」
 
 
  大人們的會議還沒結束。
 
  騎著棗紅駒的帝國之音在傍晚衝過了營區柵門的攔阻,一路直奔軍團主帳。在對營門衛兵與值衛官懲處五下鞭刑的同時,西奧多里克軍團長召集了所有大隊級以上的幹部進行軍事會議,一直持續到現在。
 
  用完難以下嚥的晚餐,幾乎是完成例行公事般地去找輜重士抱怨過後,維塞里奧斯走過了半個營地,到第二「阿流瑪之視」騎兵大隊的營區找他的朋友進行飯後娛樂。
 
  帳篷內共有四個人圍繞著低矮的組合桌,手邊都放了一杯上好的火酒。濃烈嗆辣的酒香刺激著維塞里奧斯的神經,他吸吸自己特大號的鼻子、努努肥腸般的嘴,完全抑制不住自己得意的神情。
 
  今日的遊戲是恩古斯骨牌。據說是一種改自山民骨占牌的遊戲,規則簡單、玩法多變,非常的有趣。當然了,也因為今天不知是否吃到了馬爾凱的口水,阿流瑪‧康蒂留斯和伊弗瓦爾像瘋了般不斷加注,而維塞里奧斯也不斷贏得牌局、獲得賭注。也許就像昆納里士說的,這個「混種」遊戲很適合他。
 
  不過當然,他知道榮譽衛隊輜重士是因為他的長相才這麼說。
 
  環顧營帳中的在場者,身負名貴家世的康蒂留斯無疑是最英俊的一人。榮譽衛隊司簿那雙淺綠明亮的眼睛和線條立體分明的五官,以及挺拔健美、彷若雕塑的身材,都會讓年輕時的維塞里奧斯稱羨忌妒。
 
  實際上,即便到了現在也隱約有點兒。維塞里奧斯努努嘴。
 
  百騎長伊弗瓦爾和昆納里士都有一頭闇金色短髮,前者是淺藍色的近心眼,後者是黃綠色的細吊眼。都不是那種女人一看就會喜歡的類型。不過至少伊弗瓦爾有他公正嚴謹的性格,能吸引不少知書達禮的亞努加姑娘。昆納里士則有他那張薩弗迦一樣邪惡的頭腦和嘴巴。
 
  至於維塞里奧斯呢……他啥都沒有,除了不算多不算少的錢和受人尊敬的職位之外。
 
  他的家世不上不下。祖父是平民出身的思科特人,倚靠戰功晉身為馬多梅文皇帝的雇傭禁衛,盡忠職守為皇帝犧牲。父親則是貝利穆斯皇帝時期的司戰官,短暫擔任過第十三「馬爾凱利斯」軍團的軍團長。他的家族雖是充滿榮耀的武官世家,卻始終未曾擠身貴族身分,彷彿總被歷任皇帝給遺忘一般。
 
  至於外表就更別提了。當年,貝利穆斯皇帝為讓麾下諸民族更加團結,御令了兩千對異族通婚。維塞里奧斯的父親瓦西里,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迎娶一位同為雇傭禁衛軍的塔爾默女戰士為妻,生下他這名獨生子。
 
  揉合了兩個以體型魁武著名的民族的血統,使他在出生的時候幾乎是正常嬰兒的兩倍大小,連帶引發大血崩,害死了母親。
 
  長大後的他,身體粗壯就不說,連五官也比正常人大上半倍。除此以外,還是個禿頭。他曾試過許多藥方,甚至是巫術藥劑。但就是長不出一根該死的毛髮,弄得他活像是巨人和食人魔混種似的。
 
  維塞里奧斯當然想過,如果他的父親娶的是一名亞努加書記官,他今天的日子會多麼不同。而結果是,那樣的日子並非他想要的。沒有這魁武巨大的體型,他不可能在十二歲時就以一名受訓步兵的身分進入帝國軍團服役。
 
  實際上,後續的許多升遷,他相信根本就是因為這巨大兇猛的外表。上戰場時,他只需用劍劈開一人,身上濺染的鮮血就會使他看來像在上千個士兵裡殺進殺出一圈似的。
 
  維塞里奧斯記得十分清楚。自己三十餘年的戎馬生涯裡,實際殺死的敵軍才不過六十來人。如今,他卻已身屆禁衛軍團留任老兵衛隊的冠軍,每年領的薪餉足有二十二枚普利同又四十二枚諾爾寧,甚至超過軍團冠軍。
 
  所以,讓他重新選擇一次父母?他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維塞里奧斯將手裡的牌攤開。
 
  「幸運之手。」
 
  「噢,馬爾凱啊!」康蒂留斯用高揚的男高音叫道。他一手摀著臉,放棄般地轉頭問道:「這是第幾次了,伊弗瓦爾?」
 
  百騎長嘆口氣,將牌蓋桌。「第五次。」
 
  「五次!」康蒂留斯說。「五次幸運之手!昆納里士,我記得你說過湊到一副幸運之手是很困難的,對吧?」
 
  「是。」昆納里士一派輕鬆的回答。他在維塞里奧斯第二次拿到幸運之手後,就已經放棄要湊出最好的牌了。對方將牌攤開,是「皇帝」。第二好的組合。
 
  康蒂留斯和伊弗瓦爾分別攤開手牌。前者好一些,至少有一副「魔鬼之路」,後者則是七零八落的破碎散牌,但恰好都有維塞里奧斯需要的。
 
  「好啦,誰都不能違抗『馬爾凱的意志』。」維塞里奧斯說道,從伊弗瓦爾的牌裡選出五張牌,再將手牌整理後,排出能直接終局的「馬爾凱意志」。
 
  「所以,各位大人:我又贏了。」
 
  「操你的。」康蒂留斯說。
 
  「謝謝。」維塞里奧斯收起桌上的押注。足足有一百五十四枚。「你每操我一次,我的價值都變得更高。我都快愛上你啦。」桌上還有另一小疊押注,共有四十餘枚諾爾寧。屬於昆納里士。
 
  「我懷疑你們聯手做牌。」康蒂留斯鬱悶地說,一抬手,又一袋沉甸甸的藍色錢袋上桌。錢袋作工精細,上有金繡老鷹圖騰與經文箴言組合成的家徽,至少便值十來枚諾爾寧。裏頭則裝了五十枚諾爾寧。而維塞里奧斯手邊已有四只這樣的錢袋。
 
  「哼嗯——這牌的確是我『做』的。」昆納里士輕抿酒杯,眨眨眼,笑意難收。「維塞里奧也提供了點鹿骨。」
 
  「鹿骨其實要感謝我連上的狩獵隊。」伊弗瓦爾說。
 
  維塞里奧斯聳聳肩。「沒有陰謀能逃過馬爾凱的注視。」他灌了口火酒,向馬爾凱的聖雕致意。「更別說是伊弗瓦爾你也在場。」
 
  「說得對。」昆納里士喜孜孜地將贏注撥到錢袋裡。
 
  「還來嗎,百騎長?」
 
  伊弗瓦爾百騎長搖頭。「我今天再次證明了:突如其來的強烈好勝心究竟會造成多大的災難。」
 
  「昆納里士?」
 
  「我想不到理由拒絕。」喜孜孜的輜重士從那一小疊諾爾寧裡數出十二枚。
 
  「真的。」維塞里奧斯說。昆納里士今天已經賺了至少三十枚諾爾寧。這在那些真正富人——即康蒂留斯本該參加的牌局裡,連打一場恰克轉的本注都不夠。但反正輜重士每個月最大的需求,也不過是一個沒病的年輕妓女。
 
  不過話說回來,這鬼年頭,這種要求就算是最便宜的,也得要上十幾枚諾爾寧。
 
  「對,是啊。好好享受我的施捨吧,窮人們。」康蒂留斯說。「幫忙洗牌吧,伊弗瓦爾——」
 
  「等等。」
 
  「怎麼,改變主意了?」
 
  「當然沒有。外頭的聲音變大了。」
 
  「噢,馬爾凱啊。又是你們隊上那個?」
 
  「我覺得不是。該死,我看是軍團要出動了。」
 
  「也該是時候了。」維塞里奧斯說。一種預感在他心頭竄起。這麼多年來,這種預感從沒令他失望過。
 
  帳內四人都服役多年,所以十分默契地瞬間喝乾自己的酒,收拾起東西來。
 
  「維塞里奧斯——」旗衛長卡蘇勒斯的聲音剛響起,維塞里奧斯已經整裝完畢,將頭盔抱在手中。
 
  「軍團要出發了?」維塞里奧斯看著掀開帳簾,探頭進來的老兵。
 
  「是啊。阿萊克修斯在等你。」
 
  「知道了,我們走。噢——」維塞里奧斯從腰囊裡掏出一只錢袋,扔給卡蘇勒斯。「給雷孔,這個月的零用金和補給費。」
 
  對方接住後,對康蒂留斯點頭微笑:「謝謝您,司簿官。」
 
  「操你的。」
 
  維塞里奧斯一出營帳,看見整個營區都迅速而井然有序的行動起來。他還是不禁在心中自豪地讚嘆。這乃是普萊斯科帝國皇帝、至上馬爾凱的榮光代言者麾下的禁衛軍團。
  他轉頭,看見其他幾人等著要進帳找自己的長官,啞然失笑。對方則一齊向他行禮致敬。
 
  「老冠軍!」
 
  維塞里奧斯壓下嘴角笑意,點頭回禮,邁步走向自己的營區。




  上一頁                               下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母所作詞兩首... 後一篇:[達人專欄] 皇帝所願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