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蛛網嫁紗 尋窟之兔(1)

作者:妄翔│2017-05-03 20:23:52│巴幣:6│人氣:381
        我遇到了一個人,他叫做悖行,是我們班上的新同學,就坐在我的旁邊,穿著破舊的衣服,不怎麼合身,但他卻非常的珍惜,不想在上面弄出任何的皺褶。

        他的名字真的很難聽,光是名字就是在侮辱一個人的人格,我跟他說完我的想法之後他卻笑得很開心,他將這當成一個笑話在聽,我看著他的笑看得很難過。

        他是我們班上的同學,所有人都欺負我們,我跟大家都不熟,所以不會有人告訴我他們為什麼欺負他,但是原因不外乎幾個,他的家世背景或者是他的父母親,但他卻這麼不在意,我看的出來他是真的不在意,因為他的表情就像母親喪禮上的時候的我的表情。

        我還是知道為什麼了,果然是老掉牙的情節。那天,我去找他玩的時候他非常的開心,小心翼翼地從床底下拿出餅乾來招待我,我不想告訴他這種已經受潮的餅乾在我家是給狗的點心,他一邊笑著一邊跟我分享,從學校到家裡,他跟我說了好多好多,讓我都忘了我是來他家避難的,家裡正在一片騷動中,因為一個叫做泣燈的女孩強勢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而且我又沒辦法達成爺爺給的任務,在被叫去冰冷的井中,罰跪在冰冷的水裡前,我就這樣逃了出來。

        上了馬車後的我也不知道要去哪,最後我只能來這裡,我認識的人除的家人以外就只有悖行對我比較好。當我登門拜訪的時候,門房聽到我是來找悖行的時候門房很驚訝,他們也為我的身分覺得驚訝,我則是沒什麼感覺,為我的身分驚訝的人遠遠比不上為我的天賦與我的身分間的不對比驚訝的人多。

        見到悖行的時候我也很驚訝,他住在下等人的房間裡,裡面沒有任何的取暖的設備,就連床鋪也是薄薄的一件被單,我敢發誓裡面一點棉絮也沒有,就只是條布,但悖行很珍惜它,小心翼翼的摺疊起來之後放在椅子上,然後請我坐在椅子上,自己則是坐在床板,床板發出了哀鳴聲。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我的同學,雖然我們在學校裡也是朋友,但絕對沒有現在了解的多,他跟我說他的身分,他怎麼活下去的,甚至跟我請教功課,我從小到大只有被罵笨的時候,沒人想要請教我,我只能斷斷續續的教著,連說的是對是錯都不知道,但他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我覺得他很厲害。雖然他很晚才開始學,可是他學得比我好的多,而且也很快,雖然學得比我好的到處都有,可是他真的很不一樣,我跟他說我覺得他會更好,他笑咪咪的點頭,嘴角得意的翹了起來,那樣子的他真的很英俊,讓我想到家裡的那個小女孩,他們一樣驕傲。

        她叫做泣燈,悲泣之燈。來自一個叫做索徳的城市,她們家是罪民,就是那種受罰不能進入教堂的人,我不知道是他的爸爸還是媽媽害的,可是不能去教堂真的很慘,不能被人祝福,也不能參加禮拜,他們算是不存在的人,因為連神都不想見到他們,也不屑審判他們的罪。

        這種人常常被人故意欺負跟唾棄,因為我看過這樣的小孩,他被人故意丟到結冰的河裡去,然後再也沒有出現過,我知道我不可能在墳墓裡看到他的名字,因為他們連舉行葬禮的資格都沒有。

        泣燈被人從這樣的家族帶走,變成一個小貴族家的養女,聽說是童養媳,不過應該是看在她有很好很好的魔法天富的份上才這樣說,實際上就是個高級點的女僕,養來長大後跟在貴族身邊的高級保鏢,也不可能成為妻子,頂多就是個暖床的情婦。

        她是被爺爺撿回來的,我想應該是硬搶來的吧,那個小貴族連姓氏我都沒聽過,哪來的本錢跟我們家裡爭?

        她來我們家應該也是當儲備高級保鏢,再長大一點就是儲備情婦,我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她如果不是高級保鑣的話,早就被丟到地下室去跟其他孤兒作伴了,所以我該習慣有她在身邊。

        可是我討厭她,因為我懷疑她不是人,她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瘦的要命,連話都不會說,明明不是啞巴卻一直不說話,老拿眼珠子盯著人瞧,她是在看哪個比較好吃嗎?

        那天我故意留到很晚很晚,晚到就住在悖行家,我故意不去客房,就在他的房間裡睡,我知道這樣子過去之後他就會有條被子,暖暖的,熱呼呼的被子,我們兩個一起吃著受潮的餅乾,雖然我不知道上面有沒有黴菌,也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拉肚子,我想,我幫他討到了一條被子,應該可以安心的吃他的餅乾。

        我跟他說了妹妹的事情,他叫我別擔心,跟我說妹妹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比較好而已,她怕說錯話會被罵,她會那麼瘦是因為她很餓,很久沒吃飽了,可是我還是不喜歡身邊有人一直跟著,我們家裡的人都很奇怪,妹妹在這裡住久了一定也會變奇怪的,我不喜歡妹妹變奇怪,她現在已經夠奇怪了。
                                             10歲第一次在悖行家過夜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一定會死在這棟屋子裡。

        母親從我懂事開始就心事重重,在人前完美的她其實每天都心事重重,隨時都在擔心受怕。

        她怕死。尤其怕被在這棟屋子裡的某人殺死,那個人是誰我不知道,但從我懂事以來,她就這樣告訴我,我總有一天也會死在這裡,所以當哪天她死的時候,請不要為她傷心,她身為害我也要死在這棟屋子裡的人,不值得我替她傷心。

        我不懂她為什麼這樣說,但是我會聽從她的話,照著她所說的做,直到我死在這棟屋子的那天到來,就算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死在從小長大的家裡,但我不擔心,這沒有那麼值得令我驚訝,因為我從來都不是這個家裡的必需品,只是一個浪費糧食的擺設罷了。

        每個家裡都有那種不是很厲害的人,甚至有可能會讓家裡的人覺得蒙羞,而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在這個全家都是魔法師的家族中,我卻一點魔力也沒有,就連我那號稱家族裡的恥辱的父親也擁有魔力,而我卻什麼也沒有,不是能力極差,而是毫無魔力。

        德里家族是一個魔法家族,從我都不知道的祖先開始就是如此,一直以來我們雖然在國家裡定居,擁有著貴族的身分,但實際上我們是替一個叫做魔法聯盟的跨國大組織工作,說是工作其實也不對,我們家族與魔法聯盟是互相利用,魔法聯盟利用我們家族的魔法師對抗一次又一次的翼人族攻擊,也利用我們來監視各國的王室是不是在背後有什麼小動作,我們也負責觀察居住地附近的情報,來確認是不是有什麼巨大的天災人禍即將發生。

        而我們也會利用魔法聯盟的權力來擴張我們的家族勢力,招募更多的戰士,培訓更多的魔法師,擁有更多的錢財權勢,對於一個家族來說這樣的利益有著莫大的誘惑力,沒有人能夠拒絕。

        我們就這樣互相利用,也互相扶持著走過了很久的時光,歷史都無法記載這樣的合作關係有多久,只知道就連魔法聯盟也不敢隨便招惹我們家族的人,因為太久的時光過去,我們互相掌握了太多的祕密,無法切割。

        生長在這樣的家族其實並不差,從小我就沒有愁過肚子餓或者是衣服不暖這種問題,只有在閒來無事參加什麼賑災的時候,才有因為太忙餓過頭過,不管怎樣,在這裡的生活非常的好,沒有什麼好不滿足的,除了隨時有可能死掉以外。

        我不知道死亡到底是怎樣的事情,但我無法想像總有一天我不再是我,或者我消失在這世界上,光想像就令人發寒顫,所以我還是不想死,雖然我知道人總有一死,可是早死不如晚死,搞不好還可以多見識美麗的人生,沒道理放棄。

        所以,在死亡來臨前,我還是想要好好的活下去,我想死神應該也會嫌我太沒用而不想收我吧!我要努力地找到更多的地方,更多的好事,聽說個性堅硬開朗的人死神不會喜歡,我要努力當個這樣的人。

        母親後來真的死掉了,原本就不是很開朗的她越來越孤僻,總是焦躁的覺得正棟屋子裡的人都拿著刀要把她給殺了,雖然在其他人面前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我幾乎兩天就要去安撫她一次,抱著她的時候要抱得非常的緊,好像要把她揉成小塊的力道才能讓她覺得安心,還要說好多好話才能讓她停止一兩天的疑神疑鬼,這件事情我不知道到底有誰知道,但我總覺得全家除了母親跟我以外,誰都知道這件事情,那代表著全家人都知道這件事情。

        我沒有辦法阻止他們知道,也沒辦法讓母親安心下來,直到她終於被人殺死為止。

        我知道她是被人殺死的,雖然意外偽裝得很像,但不管是誰給我的感覺都像是殺害我母親的兇手,那場意外死了不少人,也有很多人受傷,感覺起來不像是假的,但我沒辦法忽略母親傷重不治時那瘋狂的表情,還有她開開心心的吐出最後一口氣,以及她要我好好的活下去的時候看著我身後的那些人,從她眼中流露出來的恐懼。

        今天是泣燈的生日,她穿的好可愛,而且進退得體,一點也看不出來在半年前她還是普通的平民女孩,這樣卻讓我想起了母親,他們兩人越來越像了,看來只要呆在這個屋子裡面的女性都會變成這個樣子,那是不是哪天泣燈也會發瘋,然後被殺死?她死的時候會不會有著同樣的解脫的表情?我覺得那時候的母親看起來很痛苦,卻也很快樂,非常的耀眼迷人,那被命運擺弄的女人露出的神情非常的美麗,而且她也掙扎堅持太久了,看著她死去地時候我沒有哭,反而露出了微笑,旁系的那些人說我冷血無情,不是當家主的料,我卻覺得我那時候該笑的,我應該笑著祝福她。

        那泣燈死掉的時候,我又該用怎樣的表情送她離開?或者,下一個要死的人是不是要輪到我了呢?我已經開始等待了。
                                            某年生日在泣燈的慶生會上


        父親終於死了。

        父親每天都在醉生夢死,雖然他們都說那是因為他魔力不夠好,又沒有卓越的貢獻所以才會這樣墮落,但我怎麼覺得那是因為被人背叛太痛苦,只好這樣逃避?每天都是不同的女人,自從母親死了之後從不間斷的墮落,雖然沒有做出太荒唐的事情,例如把家產變賣之類的,但酒像水一樣的喝,女人就像床一樣的睡,我從沒看過他清醒的時候,就連一個月一次的家族聚會的時候也是如此,也沒見過他離開這棟屋子,就好像跟這棟屋子完全融合了一樣。

        他也被這棟屋子殺了。

        爺爺很早就死了,是不是這棟屋子害的我不知道,但他根本是為了在魔法聯盟中攫取權力不擇手段,為了魔法聯盟的信賴他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他不是我爺爺,而是魔法聯盟的工具,在他的世界中沒有親情,只有魔法,還有魔法,更多的魔法,他所有的追求就是更強大更厲害的魔法,他不在乎他的兒子或者是孫子叫做什麼名字,他從沒有記清楚我的名字過,但他記得泣燈,因為她的魔法天賦真的非常的好。

        我們家裡有很多我不認識的人,這些人都是孤兒,被撿回來後確定有魔法的天賦,然後受到瘋狂的訓練,最後成為與翼人族戰爭中的戰士,或者說是砲灰。在學習魔法的時候他們都以為自己可以成為厲害的魔法師,魔法師在外人的眼光中是非常崇高的。

        然後,他們在戰爭中發光發熱,最後等到退休了,就能拿著給他們的安養費好好的過日子,他們的退休時間很早,從小開始訓練,訓練完成大概也才十六、七歲,而他們只要能夠活過二十五歲就可以退休了,這段期間中的戰功還可以換取更多的金錢,然後用這筆錢他們可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每個人都這麼以為,努力地撐過可怕的訓練,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從來沒有一個能活的過那個年紀。

        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那是運氣,在戰場上不休息的不停戰鬥,這樣子過去整整八年,能活下來的當然沒幾個,可是我錯了。

        那是我親耳聽到的事實,我聽到爺爺在跟泣燈說,他們在即將退休的時候就會被派去做一個絕對會死的任務,然後當然就回不來了,就算回來了也會被人秘密殺掉,這樣可以節省大量的費用,那些人辛辛苦苦賣命八年累積下來的錢可不是普通的多,真的發出去,年年這樣發的話沒有哪個組織撐得下去。

        爺爺跟泣燈說,這是為了能在翼人族的戰爭中撐下去,這種經過了數百年的戰爭打下來,魔法聯盟早就沒有甚麼餘力了,只好用這種方式來省錢,若不是具有魔法天賦的人太少,而在天空的戰鬥只有魔法師能夠進行,他們就會有更多更充裕的人力,早日打完這場戰爭,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進行綿延數百年,而且還要繼續下去的戰爭。

        我不知道泣燈相不相信,她那麼崇拜爺爺,唯命是從,很有可能真的相信,可是我是不信的,打死也不信,因為我知道,爺爺曾經故意挑起戰爭,這樣才能夠蒐集更多的孤兒,也知道我們家雖然看起來不是非常的富有,但其實真正的財富早就足以在某個地方買下一個王國,我毫不懷疑爺爺暗中操控某個小國,他有這個能力。

        他有沒有這麼做我無從猜起,我也懷疑魔法聯盟跟翼人之間的戰爭是不是真的打不完,還是他們故意不打完,但我知道在我家地底的基地那些人,他們也是死人,雖然他們還有活力跟衝勁,也還有夢想跟努力,但他們早就死了,從被撿到的那天開始就死了,我不想去看他們,自從知道真相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走下去過那個可怕的地方。

        泣燈也死了。雖然她是那麼美麗,而且跟那些與她同樣命運的人有著截然不同的待遇,她同樣被撿回來,可是卻成為我的妹妹,而不是跟地底下那些人一樣,等著被派去送死,她穿著美麗的衣服,臉上戴著可愛卻虛偽的笑容,還可以發怒跟哭泣,但她的心裡全部都裝滿了爺爺的命令、要求,幾乎每天晚上都在死命地練習著魔法,等待著應付爺爺那可怕的考驗,而他的要求從沒有達成過。

        如果只是這樣我不會覺得她也死了,令人難過的是她從沒有自己的意見,她沒有靈魂,沒有選擇的能力,不停地等待著爺爺告訴她該怎麼做,她是為了爺爺而活的,她的世界裡面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沒有選擇的權利,因為她沒有「我」。

        所以我認為她死了,這點比所有令人害怕的事情還要令人恐懼,這種棟屋子裡沒有活人,卻也沒有死人,因為他們都還在活動著,也都認為自己還活著,但整棟屋子都是死亡的氣息,連這棟屋子都是死的,只等著哪天有人伸出指頭輕輕一戳,將這裡面的腐敗氣息戳出一個漏洞。

        所以,我要逃出這裡,在我死在這裡之前,雖然我覺得我哪天還是會回到這裡,然後死在這裡,但在那天來之前,請讓我逃離這個地方。
                                       父親的喪禮


        從軍這兩個字對我來說非常的可怕,地底下那些人也是要去從軍,但他們永遠回不來,這讓我擔心我也是,但幸好我不用飛上天去,死了也摔成肉泥找不到屍體,我就在這片土地上,死也是死在土裡,我要去的戰場是我國的邊境,對外擴張勢力的戰爭,這場戰爭大概每十來年就會打一次,為的是讓國家裡的貴族組織重新洗牌,讓年輕人嶄露頭角,讓即將進入衰退的貴族賭上一把。也就是說,這是場權力的遊戲,使用的武器是人命跟金錢,我也在人命的範圍裡面。

        從軍的原因是因為背行惹了很多麻煩。與其說是麻煩,不如說他那個詭異的收集癖又發作了,他很喜歡很有特色的人,從喜歡全身上下穿的東西都有羽毛的怪女生,或者是一天到晚抬頭看著天空,張大了嘴等著接雨水的人都在他的收藏範圍裡面,不過裡面最奇怪的還是那個叫做萊恩的人。

        我聽背行說過他的故事,他從很小就被人家丟到軍營裡去,每天要殺一個人才有飯吃,所以殺人對他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一天沒殺人就覺得不對勁,好像今天有甚麼事情沒完成一樣難以入眠。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而他也長大了之後,因為某場戰役中,長官打算把他們派去送死,他就從軍營裡面逃了出來,換了名字跑到這裡來,在這裡的黑道中有很多人喜歡聘請他,那時候的他只有十二、三歲,又長的小小的很像小孩,他就用這個外表去暗殺人,無往不利,如果聽到哪裡有謀殺案,而且兇殺現場到處都是鮮血淋漓,不用說,那絕對是他下的手。

        可是總有踢到鐵板的時候,他就是在某次暗殺失敗後,被一大群人追殺的時,被偶然路經的背行撿回來的。

        他很聰明,而且很喜歡耍手段,而他的手段通常不會被人喜歡,老是血噴的到處都是。他很喜歡血,也很喜歡慘叫跟哀號,因為那代表有飯吃,除了這兩個愛好之外他最喜歡收集武器跟刑具,每天都認真保養,用油擦的閃閃發亮,保證每個關節都能正常流暢的運轉,有時候他還會拿那些東西在自己的身上試用看看好不好用,也不怕會把自己的哪根骨頭敲壞。

        他很得背行的喜愛,大概是因為他夠古怪吧。

        另一個也是很得背行歡心的叫做卡夫,他就是個很正常的人,每天的作息、跟人對談、處理公務都很順利,見到人也都笑瞇瞇的,好像很和善的一個人,但其實他吃人不吐骨頭,而且小氣又記仇,他是前年加入背行的幕僚團的,我看過他惡整人的方法,他幾乎把那個人給搞瘋了,而且他還專挑難處理的人玩,常常玩完之後要我去處理善後,有這種惡趣味的人本身一定是變態,我討厭他。

        糟糕的是,他們倆個有一點很一致,那就是他們也討厭我,因為他們覺得我是笨蛋,可是我一定要說,我是笨蛋不代表我不會工作好嗎,而且笨又哪裡錯了,最起碼我沒有惹事情要笨蛋去幫忙收拾善後,也不想想每次萊恩虐待人之後是誰去收屍還有封口,卡夫喜歡把人家整得傾家蕩產,在人家抬棺到門口抗議的時候又是誰去解決的,憑什麼要背行把我趕走?

        最過分的是,我有看到背行在認真思考這件事情,我討厭他們兩個,更討厭背行,也不想想他說要去前線的時候,根本沒有人規定我也要去,我是你的副官沒錯,不代表我就要跟著你去送死,真的要光明前途我不會繼承家業啊!我卻那麼認真地考慮,還把我所有的錢拿出來資助,怎麼可以利用完就扔了啊!小心我撤資喔!

        不過我雖然想要撤資,這個決定卻沒用上,最後背行根本沒有趕走我,還把卡夫跟萊恩扣了半個月的薪水,雖然他們倆個「很聰明」的惹了更多的麻煩給我收拾,那筆收拾的費用都比他們兩個月的薪水還多!不過那筆錢是背行的,關我屁事!愛收集怪人就不要嫌浪費錢!

        我們就這樣相安無事下去,自從背行要去前線的消息傳出去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外面那些事情就少了很多,之前來抬棺抗議,還有那些控告的案件好像一下子全部都不見了,大概是背行處理掉了吧!反正這些事情難不倒他的。

        到底要不要跟去前線呢?還是留在這裡當後援?這個問題想起來就頭痛,我看我還是去問問看背行好了。

        希望能夠找到整萊恩跟卡夫的機會,我討厭他們說我是笨蛋,要笨蛋幫忙收拾善後的人才是真正的大笨蛋。
                                          春 二十歲


        今天真是個令人震驚的夜晚!背行竟然跟泣燈告白了!我真不敢相信,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湊在一起的?而我竟然完全沒有發現!我可是背行的好朋友,也是泣燈唯一的哥哥耶!不過其他人也很驚訝就是了,讓我這麼驚訝不會顯得很突兀。

        雖然泣燈沒有很明確的表示,她只是轉頭就走,而且說實在話我真的從來沒有搞懂她過,可是她應該不會拒絕背行吧!因為背行真的很適合她,她總是接受命令然後執行,除此之外就是不停的進修再進修,力求讓下次的任務執行更好。

        背行可不一樣,他習慣下命令,而且不允許任何人拒絕,也不喜歡有人陽奉陰違,他總是有辦法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一個下命令,一個接受命令,他們真的很搭,而我一點也不介意原本是我專用的保鑣被背行搶走,反正我也不喜歡一個死人跟在我後面,被一個死人保護的感覺更糟。

        但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該不會是爺爺吧!爺爺確實有資格看不起背行,他就算再厲害也只是這個國家裡的貴族,跟在暗中統治整個大陸的魔法聯盟比起來什麼都不是,可是,我也看不出這兩個人在一起對家裡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啊?花費一個養女,就可以順利打進這國家的統治圈,更方便監控這國家的狀況,而且背行絕對不會去做那些詭異的事情,有傉家風的事情是他堅決不做的。

        不管怎麼想,還是覺得他們兩個配在一起會很棒,可是那種隱隱約約的不確定感,又是從何而來?

        算了,這件事情總是會水落石出的,跟我的關係不大,雖然蠻重要的,可是我又不能幫泣燈答應?還是先等著看吧,我還是繼續煩惱到底要不要去參軍。

        我聽到一個不太好的傳言,天之城好像打算有大動作,想把翼人族從天上打下來,我覺得不太可能。

        翼人族天生就長有羽翼,又擅長魔法,雖然因為在天空生活,身體沒有那麼強壯,或者說是在重量上處於劣勢,所以肉搏上非常吃虧,他們居住在雲中城,根據記載那座城市是可以移動的,所以沒人知道它到底在哪裡。

        這麼多年以來,陸地上的人也只能被動的防禦,不過有個很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戰士永遠只從一個地方出現,並不是他們不能從別的地方出現,在其他的地方也有聽說過翼人族出沒,但是大規模的入侵行動永遠都是從同一個地方,也就是魔法聯盟駐紮的天之城。

        這件事情真的很弔詭,但就這麼發生了,天之城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翼人如此瘋狂?有人說裡面藏著翼人族最愛的寶石,有人說那裏原本是翼人族荒廢的神廟,眾說紛紜卻沒有個定論,魔法聯盟則是沒有多做解釋,任由人去猜測。

        聽到的傳聞不只如此,我還聽說一個詭異的傳說,說這世界上原本沒有人類具有魔法的能力,而是有天,某個翼人的羽翼受傷後,從空中墜落下來,萬幸沒有摔死,但當他的腳踏上了土地的瞬間,他就變成了人類,他的羽翼消失,再也沒辦法飛上天空,只能留在地上。

        而這之後,他跟地上的人類結為夫妻,開始出現了魔法師,而且每個魔法師都很擅長飛行,飛行這個能力沒有經過訓練根本沒辦法飛的好,可是每個魔法師都像是天生懂得飛行一樣,可以在天空恣意遨遊,那就是因為他們身上都有翼人的血脈,只是沒有了翅膀。

        翼人們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天之城裡聚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魔法師,也就是具有最多翼人血脈的人類,翼人族其實非常想要迎接這些同胞們,所以才會老是往那裡去,卻被當成了要入侵地面,其實他們根本不想這麼做,翼人們可不想碰到土地變成人類。

        魔法聯盟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所以他們打算要把翼人拉下地面來,這樣翼人族就會消失,這就是他們的計畫!

        這個消息是從南方的某個小國傳出來的,雖然只是在民間流傳,但繼續這樣下去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波瀾,畢竟這個傳言透露出來的消息就是魔法聯盟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消息已經送到魔法聯盟了,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判決下來,反正那些都是爺爺來處理會比較好,我不是魔法師,想太多也無濟於事。

        我最近有點想買房子,搬出家裡可以逃離這個地方,但想想又算了,我又不可能真的逃得掉,爺爺的勢力那麼大,我就算搬走了也還是在他的掌握之下,根本沒有辦法。

        而如果住在家裡,最起碼這個房間防魔法,沒有人可以隨意窺視,我也能安心的在這裡寫日記。
                                 二十歲 仲夏    背行跟泣燈求婚的夜晚


        這真是太糟糕了!泣燈拒絕背行的求婚我雖然訝異,但之前就有點感覺所以不是那麼意外,但是泣燈拒絕的方式真是太糟糕了!根本是毫不留情,而且沒有留下任何空間,明明泣燈那麼遵守貴族間的法則,在表面上做事情絕對留餘地,無論是誰的面子都會給得很足,為什麼這次她這樣做?難道爺爺這樣下令?那……為什麼我沒有收到命令?

        果然因為我沒有魔法天賦,就當不成我們家裡的人了嗎?我真的很忌妒泣燈,她在天上飛的時候是那麼自然,好像魚在游泳般流暢,每個轉身都能讓雲朵在他身邊迴旋。

        在家裡,她的身分更是比我尊貴了數倍,各式各樣的好東西都有她的分,這些東西有很多只有大人甚至爺爺才會有,就連身為嫡子的我也拿不到,可是她卻樣樣不缺,她住的房間比我好,零用錢比我多,雖然我不希罕也很害怕爺爺,可是爺爺每天一回到家就是找泣燈還是讓我很生氣,到底誰才是他的親生孫子?

        這件事情讓人知道之後,卡夫三天兩頭就拿這來嘲笑我,說我敢怒不敢言,沒種的小孬孬,如果他生在我們家,最好他敢說什麼!沒有魔法師的天賦,在我們家裡就什麼都不是!敢說話就等著挨打,可能還會被處罰,那處罰可不是普通的重,我又不是傻了才會去自討苦吃。

        我以前沒有那麼討厭泣燈的。可是自從她學魔法又快又好,還可以輕輕鬆鬆地把我學好幾年也學不起來的功課都做完,我就開始討厭她了,她這麼厲害不就顯得我很笨?而且她明明在外面表現得很中規中矩,所以她是懂規矩的,為什麼要這樣打我這個爸媽的親生兒子的臉?這分明就是要我難堪!

        每次當她笑咪咪地跑來找我,跟我誇耀她又學會了什麼,可以做什麼的時候我就更討厭她,可是我還是要裝出笑臉來安撫她,以免被她看出來,天知道我有多麼討厭這個時刻,只要她一跑來我房間外面,用那個不輕不重的力道敲門,我就一定得開門,要不然她去找人來撞門就更麻煩,她到底懂不懂人家不應們代表不想理她啊!還害我被罰了兩個月的零用錢。

        不開門不行,門開了卻更難過,又要看她興奮地炫耀,還要誇獎她!天知道我只想詛咒她死在天之城,誰想要誇獎她啊!反正每個魔法師都要去一趟天之城,最好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翼人族來襲,然後死在那裡算了!永遠不要回來省的看了惹人厭!

        搞不好她也是這樣希望,所以故意每次都跑來我這裡炫耀,想把我趕走,這樣她就變成真正的小姐了,沒有別人可以跟她爭這些位子,真是不好意思,我還不想離開這裡,至少在拿到足夠在外面活下去的辦法前我走不了!如果妳夠聰明的話就把那些權力交一點出來,這樣我走得順利妳也篡位的方便,只可惜妳沒那個腦袋,所以我們兩個只好繼續相看兩相厭。

        我如果直接去跟泣燈說會怎樣?可是我又怕他會故意跑去跟爺爺說,雖然爺爺不喜歡我,可是要是我跑了爺爺絕對會把我抓回來,痛打我一頓,就算我不能幫忙爭取在魔法聯盟裡面的地位,也要娶個貴族,讓我們家族跟這個國家分不開,反正不管怎樣都要對家族有貢獻才行,如果能成為魔法師又能又能跟貴族結婚會更好。

        可是看父親現在的樣子就知道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像他那樣,打死我也不肯這樣做,所以我一定要逃跑,而且在逃跑之前還要找到能夠克制魔法師的東西,我知道家裡一定有,樓下那麼多魔法師絕對有人想過要逃跑,可是他們沒有一個跑得掉的,絕對有這種東西,而且就在我們家!只要我找的到。

        而且我一定要找到。

        等到找到那東西之後,我就要遠走高飛,離這裡遠遠的,再也不回來!聽說南邊有個山脈,上面住著很多原住民,那裡的人很排外,而且在那個環境中的他們也很強大,我如果能跑到那裏去,想辦法融入他們,那其他人就找不到我了,因為他們不可能永遠留在那裏找人,而我需要想辦法融入原住民,我研究過了,他們排外,可是對於認可的人非常的好,我只要請他們保守秘密就好。

        問題就在於我到底該怎樣才能取得他們信任。

        這件事情書上什麼都沒說,我只能碰碰運氣,不過到時候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好碰運氣,爺爺每天都忙著爭權奪利,要發現我失蹤恐怕只有月初聚餐的時候才會發現,其他時候我可以說我去背行家,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去他家,沒有人會懷疑。

        可是,我怕這樣會害到背行,爺爺很霸道,背行身邊又沒有什麼強大的力量,他們家裡的人死掉的時候實在太倉促了,沒有留下太多東西給他,雖然他很厲害,而且招募了很多高手,可是就是沒有真的懂魔法的人,誰叫所有魔法師都被魔法聯盟給壟斷了,根本沒有留幾個下來,就算留下來的人也要受魔法聯盟的命令,背行如果對上爺爺根本不是對手。

        我到底該怎麼辦?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要殺了泣燈,殺了所有嘲笑我的人。
                                       二十歲 夏 泣燈拒絕背行求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0964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夜厄臨卷四之三十... 後一篇:闇夜厄臨卷四之三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