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白目國中生 紫楓日記(1)

紫楓~光之翼 | 2017-05-03 11:24:54 | 巴幣 0 | 人氣 324


我,王紫楓是某知名大學的大三生,正在準備考研究所的季節裡,努力讀書。
沒錯!我是個大學生!
至少在昨天前,我還是個大學生....。為什麼要如此強調我的身分?
因為我現在正坐在我的國中教室,聽著國中老師上課,以一個國中生的身份,事情要從昨天說起.............
昨天,剛考完我重修兩次的微積分,只希望這次不會再被當了。但是一回到寢室,室友便傳來噩耗,說是古代遺蹟學,我們被當了。有沒有搞錯呀,古代遺蹟學,號稱我們大學最好混的一堂通識課。其好混程度,從修他這門課的學生就能窺知一二,我們學校約有4000名學生,而這堂課開課人數是500人,這堂課是上下學期各開一次,但是500個名額卻是每次爆滿。
看出端倪了嗎??
換句話說,幾乎全校的人都修過這堂課。因為這堂課免報告,不考試,全靠點名分數,而這位教授也很寶。他全學期只點一次名,就是第一次上課....。這麼營養又高分數過的科,當然是人人必選(只要第一次有去上課,學期末就95分)。
而我是經歷了大一,大二都沒選上,終於在大三選上了,現在居然傳來被當的消息,這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我決定去問個清楚,我向身後的室友問道:「羅莉控,你要去看看為何被當嗎??」
羅莉控答道:「不了,因為據說有499個人被當」
我道:「有沒有搞錯呀,只有一個人過!?」
「不....這次只有499個人修這堂課而已」
「天阿!!這會不會太誇張,換句話說,我們大學每八個人就有一個人古代遺蹟學被當」
「恩,BBS上,宿舍版有人稱之為『中大古代遺蹟學慘劇』。」
這可激發起我的好奇心了,那我倒要看看為什麼這個教授會有如此大的轉變,於是我就去找這位教授。經過了一段輾轉的查問,我終於找到了這個教授的辦公室,唉....早知道會變成這樣,我就不會去問他了。因為這個教授不在,所以研究生要我先在他辦公室等一下,我這個人就是手賤,現在想起來還是蠻後悔的...。
教授桌上有一個奇怪的玩意兒,應該說是像陶壺的東西吧。那個東西真的很奇怪,非常奇怪,奇怪到我開始研究這個陶壺。
接下來我像是著魔式的,不斷的撫摸這陶壺,為什麼會這樣亂摸,我也不知道。感覺像是入魔了一般,忽然這個陶壺發出了一陣光芒,我嚇的立刻把他放回去。接下來,那陶壺好像起了一點點變化,不過也不明顯。此時門外傳來了一陣叫罵聲,接著磅了一聲,門被教授凶狠的推開。
教授大聲道:「喂!!!你沒亂碰這個東西吧!!」
看他凶狠麼模樣,有誰敢承認,於是我撒了個謊道:「沒有....。」
教授:「沒有...沒有就好..」轉頭向研究生道:「下次我房內有遺蹟時,不准任何人進入!!」
我問道:「那個是遺跡呀,那是什麼遺跡。」
教授:「這不關你的事,你來找我有何貴幹。」
「教授,想請問你一下,為什麼古代遺蹟學會當那麼多人?」
「喔,果然是為了這件事,你是第十個來問的了,理由很簡單,因為有一次上課,全班499個學生,但是卻沒半個來上課,於是我心血來潮,就點了一次名。」
不會吧,居然全校這麼團結,499的人一起翹課,這會不會太炫,不過這樣被當,我也只好認了。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有,這只是個開始。今天睡醒忽然覺得不太對勁,為什麼不對勁,我也說不太出來,這裡是我家呀,熟悉的景物,熟悉的床,熟悉的我媽叫我起床聲,很正常呀,是哪裡不正常了?
不對!!我在大學應該是住宿舍呀,怎麼會回家了。
樓下傳來我媽的聲音:「小楓,快下來吃早餐。」
不對!!這太不對了,我立刻衝下去。
媽媽道:「哎呀,小楓你要先穿制服再下來呀,趕快上去換。」
我道:「制服?大學生不用穿制服呀?」
「你還在作夢阿,快去換制服,快要遲到了。」
「等等,我沒在作夢呀....」邊說邊覺得奇怪,我媽她好像變年輕了,家裡的擺設好像也變了,這是我家好幾年前的擺設呀!
現在我真的懷疑我在做夢了,我狠狠的捏了我的臉頰,哎呀好痛!我忽然覺得事情很嚴重了,我....回到了過去......。
「媽,我現在是讀什麼學校呀」
「坤海國中呀~你作夢做到連什麼學校都忘了呀?」
「那...是幾年級?」
「一年級呀」媽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那我有變老的樣子嗎?」
「沒有呀...阿你現在問這些怪問題幹麻,快去換衣服!!」
我往樓上走回去,只覺得頭很暈,是我回到了國中時代還是我昨天做夢,夢到我是大學生,然後.....。等等,不對呀!我想不太起來昨天我在國中發生了什麼事,反倒對大學的事比較清楚,而且,我還記得國高中發生的事....對了...一定是那個怪瓶子,我要趕快去找那位教授問清楚,對!就這麼辦。要怎麼跟他說呢?可惡!現在腦子一片混亂,就問他說我回到了過去,怎麼辦?不對不對,現在是十年前,要跟教授說,十年後你會有一個怪瓶子,害我回到十年前。靠!!哪有人跑去跟人講說十年後的事呀!這下尷尬了!
還是跟我家人先說清楚我的遭遇,然後.......。
我會被當成瘋子送去精神病院!
可惡!!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只好先照著目前的生活過下去了。
就這樣我來到了我之前已經讀過一次的國中--坤海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