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DD】火光搖曳(上)

作者:靈體狀態│2017-05-01 10:04:17│巴幣:22│人氣:387
  時節正是晚春,妖精鄉「森林之鄉」淳厚的天氣令這個美好的季節多了幾分絕妙的溫度與日光。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即便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美好天候,這依然是個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但,總有例外。

  在妖精鄉的邊陲,一處隱密的小村是燈火妖精一族世代居住之處,他們由誕生以來便在此簡樸的生活著。而今天,這個現狀也會有所轉變。

  一棟獨棟的樹屋當中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音,橙紅髮色的妖精少女在書桌抽屜中翻找著,一邊喃喃自語:「不需要、不需要。啊,這個或許有用,收起來。」她沒有將東西放回原處,而是隨手扔到周圍的地上,房間也因此亂得像是颱風過境。

  這時,她翻出一包淡紫色,散發淡淡花香的小包裹,她看得出神,定心細想,最終仍然將它小心的放在桌面上,並未放入包包當中。她低聲說道:「你還是留在這裡吧。」

  這是最後一樣東西了。少女提起荷葉小包包,伸展著漂亮的粉色蝴蝶翅。今天不是別的,正是她啟程出外的日子。作為第一個踏出森林之鄉的燈火妖精。

  少女的名字是席安.伊狄格,是前一代引路人的獨生女兒。

  她搖搖頭,甩開前晚與村莊的長輩們大吵一架的鬱悶情緒,振翅讓帶著醉人香氣的春風洗滌自己的身心。她已自由,這是經過一番革命換來的甜美果實。

  飛離熟悉的村莊前,必須經過曾經一同生活的村民們不諒解的眼神洗禮。席安拒絕回望,壓下直衝後腦的怒氣,試著表現出自信與勇敢的態度。她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開口勸阻,絕不。

  然而,村里後輩的羨慕眼神反而更難抵擋,她猛地拍翅衝刺,將不該注意的事物全部拋諸腦後。

  『席安,妳以後也要--。』『等到職責結束以後,妳--。』她更加猛力的甩著自己的側馬尾。過去的記憶如影隨形,蠶食著她僅存的自信。

  畢竟在大家眼中,她終究只是個逃避者。沒有人懂她的夢,還有她的絕望。

-----

  席安打開了宿舍的門,接著用力地把它甩上。可憐的木門在夕陽的照耀下發出刺耳的聲響,彷彿在暗示它大去之期已不遠矣。

  接著,妖精少女坐在床上,頭轉開好迴避同居室友的關心目光。

  「席安……。」「別理我,我現在心情很差。」

  她的室友黛西是個渾身淡紫、總是散發迷人香氣的紫羅蘭花妖精。她那溫柔的眼神、輕軟的話音、舉手投足的柔和氣質在在令人難以抗拒,彷彿一切的光線和聲音碰到她時便會自動暈開。

  然而,席安今天鐵了心要跟她切割開來。

  她咽口水,嘗試輕描淡寫,但依然以低沉的話音說道:「我剛剛去辦休學了。」

  她忍不住微微轉頭,以眼角看著黛西的臉龐,即便因驚訝而瞪大眼睛,那張完美勻稱的臉依然顯不出半點稜角。她開口了:「為什麼……?」

  席安開口的語氣遠比自己預想的陰冷:「我之後要離開森林之鄉。還有,我們不該再聯絡了。」扮演惡人真比她所想的容易嗎?黛安哀傷的表情很快的否定了這個想法。

  「可是,難道我們——?」席安感覺一股煩躁感竄升,當她注意到時,無禮的話語已經脫口而出:「反正妳朋友那麼多,也不差我一個。妳會和我當朋友也只是因為室友的緣分!」

  即便言重了,她依然未住嘴。「我有事情要做,而且必須現在。請把我忘了吧。」

  她不再以側眼看著黛西,將東西隨意打包好,接著扯開那道不幸生錯地方的門,奪門而出。

  席安隱約聽見黛西的啜泣聲。如今她即便視線模糊也不停步,犧牲已經造成,她只能往前進。

—————

  席安小心的捧著方才採下的樹莓,這裡已是妖精國的管轄範圍外,因此她不怕受罰。即便是看似平凡無奇的樹莓,在燈火妖精的村落也是祭典中才能嚐到的珍饈。

  她大口咬下,嘗試讓熟悉的酸甜滋味療癒受創的身心。然而,嘴巴裏只有滿滿的酸澀,那股味道直衝腦門,令她雙手一滑,果實直接掉落在地。

  她惱怒的轉過頭,和一隻小麻雀面對面,麻雀的喙還咬著她的包包。

  麻雀晃晃腦袋,接著振翅而起,找地方好好檢查牠的新戰利品。

  席安傻了半秒,接著她便振翅跟上去,大喊著:「給我回來——!」

  而,在席安背後的不遠處,一抹淡紫色的小小影子緊跟在後。

—————

字元數1601(不含作者後記、字數統計),獲得1500基本獎勵+一倍額外獎勵,共4數值點、1100銀幣。

有點少是為了埋梗,請多見諒。

人生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在描述角色心情狀況,或許多有粗糙之處,請多見諒。

對了,有淡淡百合香是正常現象喔,寫出來比預想更像百合,我到底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龍之舞|【Dragon Dance】

留言共 13 篇留言

Mings
專心上課好嗎(?

05-01 10:06

伊斯
專心上課好嗎(?

05-01 10:08

嗚喵喵
專心上課好嗎(?

05-01 10:38

魍魎
專心上課好嗎(?

05-01 10:40

靈體狀態
斷,此風不可長,朕知道了。(#連用三個梗是哪一招)

05-01 11:01

神羅天真
專心上課好嗎(?

05-01 11:13

星月羽翼
請你專心上課

05-01 11:44

靈體狀態
不錯,沒有複製貼上www(#)05-01 12:02
柳葉飄
一抹淡紫色的小小影子緊跟在後。
黛西……!

05-01 11:54

靈體狀態
不破梗,趕工(遊戲)去//(#)05-01 12:02
楓葉⑨蠟燭

專心上課……算了我沒資格說

05-01 12:21

靈體狀態
(握手)05-01 12:24
UMU
上課不能用手機的滾過(?

05-01 13:15

靈體狀態
辛苦了//(?)05-01 13:22
騙人的吧
專心上課好嗎
話說妳也太快,身先士卒欸www

05-01 16:11

靈體狀態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ry)
風潮是人帶出來的,反正我也只有現在能引領風騷了ww(?)05-01 16:13
別天悠神瀞
你這樣讓我也想寫了(別再增加自己的坑啦啦啦)

05-01 18:24

紺碧の詩
原來是這篇wwwwwww(上次沒認真看
然後麻雀兩篇呼應,棒。(搞錯重點

05-08 01:56

靈體狀態
麻雀是銜接前後的當然相連www05-08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統計表(暫定格式... 後一篇:【DD】火光搖曳(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