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番外、腐草化螢(01)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7-04-30 22:41:00│巴幣:10│人氣:599
  四季更迭,天氣漸漸回暖。路邊的野花展開了容顏,野草挺身而起,老樹的枝椏抽出嫩芽與花苞,鳥鳴啁啾。

  身為黑城的禁衛軍,螢是在平日巡邏時,偶然間看見路邊的花圃開滿了不知名的野花,才意識到春季已經來臨。

  說的也是……穿起身上這套軍服,已經是有些過於厚重了吧。他一邊想著這樣漫不經心的事情,一邊看著路上的景象。

  不同於前幾個禮拜,一旦入夜就冷清寂寥,礙於低溫而消磨了出遊的興致,如今的街道上已經多了許多人,各類種族混雜著笑聲四起,掩蓋過了他心頭莫名的晦澀。

  螢嚥了口唾沫,這樣奇怪的情緒,他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了。只是在這種時候,猶如沉澱在湖底深處的爛泥被攪了起來,著實讓他感受到不安。

  不知為何,這情緒來的又急又快,有些莫名,越是想要依靠外在環境抵銷或是無視,就越像固執而可怕的夢魘扎根在腦海中。

  無意識地嘆了口氣,螢看了眼天空,灰藍迷濛的顏色總讓人有些提不起勁,濕氣厚重的黏在體膚上,連行動都變得緩慢。

  大概是時候回去交班了……螢這麼想著,腦袋仍然亂哄哄的,因為心不在焉,腳下的步伐逐漸變得有些虛幻,感受不到實體的觸感。

  街角的路燈閃爍著,他熟門熟路的繞進一條巷子中,筆直的向前走去,很快的走出了狹隘的道路,眼前敞開的是寬大的馬路,然而人潮稀稀落落,只有些野貓蜷縮在路角。

  這裡畢竟是軍事區域……軍人們聚集的地方,人少也是常態。待在安靜的地方也不賴,螢也不是說討厭熱鬧,只是偶爾就好。

  也許是回來的時間晚了些,被安排在他之後出去巡邏的那位同袍早已出發了,早已沒了自己份內的工作,螢也沒有繼續待下去的必要,於是他一邊收拾著自己的東西,一邊聽其他人談天。

  「春天到了,花季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呢。」其中一名光精靈的禁衛軍這麼說著。「每年這個時候,老家那邊特別多人。」

  「啊、這麼說也是,東丁吉那邊的花季很漂亮。」另外一名回應道,螢看了看他,從他額前的獨角認定他是魔族。

  他從那對話之中聽出了關鍵字——「花季」、「賞花」。

  是呢,說到春天,大家想起的無非就是賞花吧?他在心中暗忖。

  「那螢呢,有打算去哪裡嗎?」

  突然被叫換到,螢猛地抬起頭,眼神中帶著大夢初醒般的茫然,一時之間除了些略顯愚蠢的單音節,甚麼都說不出口。

  那光精靈看他傻愣著,實在沒能忍住,噗哧一聲又笑了起來。待他笑得足夠了,才又問了一次,「接下來可是有連假,沒打算去哪嗎?」

  「比如說、賞花之類的——」



  螢怔了半晌,眨著那雙後天的、異色的雙瞳,宛如朝陽與旭日的完美共存,卻掩蓋了極其血腥的殘忍故事。

  「賞花…啊。」

  他心不在焉的回應,眼眸直直地看著前方,看似直視著面前的同袍,實際上卻沒有落點。

  記憶中有些東西緩緩浮現,只有模糊、虛幻的影像,帶著美麗的粉色,吹落雪花般掠過視野,許多人影佇立在他眼前,而他只能抬起頭仰望著。

  「很久以前去過一次…幾十年前吧,在東丁吉。」

  沒錯,是在東丁吉。一大片,叢生的樹林,開滿了粉色的花,微風吹過便帶下幾些粉色花瓣,漂亮的小精靈們在花叢間紛飛嬉鬧,煞是和諧安詳的一片景象。

  是在他的世界曾經陷入短暫的黑暗前的事。

  「不過,我連假沒打算做甚麼呢,大概…會留在黑城吧。」

  略微有些難堪的轉移話題,螢笑了笑。

  並不是甚麼愉快的回憶呢……他在心中暗忖,唇角的弧度不明顯的淡了幾分。現在想起來,那確實稱不上愉快。

  畢竟,那個時候的他們,還不曉得之後會發生那種事……那樣子殘酷的事情,足以摧毀同出一個血脈的手足之間的情誼,光是回想十歲那年、那天晚上夢境裡,那個男人所說的話,就足以令他渾身發顫。

  「再說,一個人去看花,也很奇怪吧…」

  身體永遠是最誠實的。

  儘管嘴上說服的了內心,強迫自己近乎刻意地遺忘那件事情,卻每每都在周遭的環境陷入黑暗時,身體不住地顫抖,恐懼盈滿心口,害怕的連呼吸都不穩。



  螢害怕——並且厭惡著「黑色」。

  身為潛伏在黑暗中的種族,擁有當中最負盛名的派系「龍之子」的血脈,螢是個貨真價實的吸血鬼。現在得改口了,叫「黑色行者」。

  明明是這樣子的種族,卻與黑暗如此處不來。

  大概是件很丟臉的事情吧。螢一直都這麼想著。



  「這樣啊,連回老家都不想要嗎?」

  光精靈的同袍問了這樣一句。不知為何,分明是不帶任何惡意的話語,在他耳裡卻猶如惡魔的低語蠱惑人心。

  被這樣一問,他心臟緊縮了下,不符規矩的激烈跳動起來,體膚泌出細密的冷汗,喉頭一陣不自然的乾澀。

  「嗯…沒有,沒這樣子的打算。」

  他愣了半晌才回應,喉嚨的乾啞讓聲音都像是用擠出來似的,像被砂紙狠狠地磨過,粗糙而難聽。

  意外的,他並不打算說出原因。

  心底隱隱約約有誰的聲音,緩慢深沉的低語著細碎的話語,彷彿這是維持平衡的最後一點防線,稍有差池就會損壞的不堪使用。

  見他沒打算說,或是螢在同袍們之間的形象一直如此,一名溫和有禮的龍之子,除了微笑以外,幾乎沒什麼別的表情,也不見他哭過或生氣過,更遑論情緒失控。

  甚麼該說,甚麼不該說,自有分寸,他的同袍們也沒逼他說,僅只是笑了笑,答案在他們心中或許早就有個底了。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連續兩個禮拜都忘記要更新YYS同人文的伊薩
想改成把活動文更新完再來更新同人文
我知道期待那篇文的人很少,但我還是…意思意思說一下好了(欸

身邊的朋友因為自己不歐並且很非
並且非洲大陰陽師之路被狗子斷了而想退坑
結果在他說自己要退坑的隔天
网易給了他酒吞
网易:婊砸,再說要退坑啊,老子讓你連退都捨不得

嗯總之…(硬要轉話題
這篇雖然篇名跟賞花尛的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但是確實是賞花文(x
因為主角是(久違不見的)螢,所以想用這種比較隱晦的篇名

來談談為甚麼要寫螢好了
原本確實是想寫蟲蟲的,可是我寫一寫發現無論怎麼樣都沒辦法寫出那種感覺
不要太歡樂,也不要太緊繃,但是又想寫點淡淡虐心的東西
後來選了螢當主角來寫之後,發現他才能寫出我最想要的感覺

當然蟲蟲還是會出現的……在之後,大家不用擔心(x
原本有跟大家借的角色也會想辦法寫進去裡面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目前字數:2066/10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雨兒
(坐沙發搓伊薩

04-30 22:43

冬將軍™伊薩
(被雨兒搓05-01 22:22
火焰
布萊特可以一起去嗎?#(不要臉#

04-30 22:49

冬將軍™伊薩
可以啊(#)布萊特要一起來嗎(#
螢可能會回老家一趟喔(##05-01 22:22
ASBC血淵
喔喔是伊薩新產的文##(跟著坐沙發#

04-30 23:03

冬將軍™伊薩
用一個禮拜更新一次的規律慢慢更新(#
希望我在30號前寫得完(超懶05-01 22:23
毛球
伊薩也是萬字好夥伴#\ (´・ω・`) /

05-01 06:37

冬將軍™伊薩
一起為了3個角色格努力吧 \ (´・ω・`) /05-0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台灣有摔角嗎?...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