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當霉星遇上福星-真的不是因為錢才跟你在一起,我發誓!

作者:ㄇㄔ│2017-04-30 20:47:09│巴幣:20│人氣:469
【當霉星遇上福星】輕鬆喜劇

一個天生霉運當頭,出門被扒、走路掉坑、郊遊遇颱風……唯一幸運的就是桃花不斷。
一個生來福星高照,出門撿錢、彩券必贏、投資大豐收……唯一不幸的就是萬年單身。
當兩人撞在一起,又不得不長期共處時,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
工作文:圖(點我)


  連續一個禮拜的時間,透注意到有位青年一直在同個地方跌倒,雖然摔的並不嚴重,但他受不了的是青年不會換條路走的遲鈍,以及拍拍身子又若無其事起身的態度。

  可以避免的事情卻硬要直接碰撞,這個人是不是有病阿?

  坐在新開張的咖啡館,透注視青年會經過的路口的方向,只要在這選靠窗的座位,就能目睹青年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的行為。

  當下午兩點,被薰風吹拂的銀白色頭髮特別顯眼,好看的臉蛋也在做出不符合外貌的蠢後出現濃重違和,苦笑的唇角說來也滿吸引人的……

  透撐著頭,頃斜的視線如同店內復古的大鐘般,滴搭滴搭的聲響,含有慵懶的味道。比起專注的視線,懶洋洋的目光大概更適合他。

  而終於在那抹身影映入眼簾,透饒有興致的挑了挑眉,原因是青年終於繞過那個會害他跌倒的地方,往中間的路靠了點。改掉以往靠牆走的習慣,也就沒跌倒的問題了。

  也是能好好走路的嘛。透想著,順勢將面前稍涼的咖啡飲盡,起身結帳──本該是如此,但下一秒,透裝出單純起來伸懶腰的模樣,攔截要去服務別桌客人的服務生,點了一杯剛才喝的咖啡。

  和他相遇的瞬間,我的人生就改變了。所見所聞所感,目之所及全都開始變得多姿多彩起來,全世界,都開始發光發亮。

  ……那是一部叫《四月是你的謊言》所提及的話,在瞥見青年走向櫃檯點餐,透想起有馬公生與宮圓薰相遇的畫面,叫做什麼來著……一見鍾情?

  嚥下新端上的咖啡,透沒有吹起粉色泡泡,反倒苦惱倍增。他十分明白,如果想要追人,就算沒有跟登頂喜馬拉雅山同樣難度,也有跟拔老虎鬚一樣不簡單。

  從有記憶以來便是如此,桃花運什麼的像是不存在。每每向女孩子搭訕,女孩子不是有男友就是把他仙人跳。成功交往的話,幾乎都在比幾個小時內會分手。

  有一任交往五小時的女友曾說,透這輩子孤苦終身不會是大事,哪天和誰交往超過一個月記得打給她,她會買鞭炮幫透好好慶祝,順便祝透愛情長存。

  不過除了沒有桃花運,透可以說是福星高照的最佳典範。絕對的運氣壓著命運,用運氣一次次獲得最好的東西,賭馬必中,彩卷必贏,已經不是值得一提的新聞。他最幸運那次,是從三千選十的職缺被錄取。

  三千人夢寐以求的職缺被攫取到手的感覺令人興奮,即使透不需要工作也能靠著運氣過活也一樣。人生每天起床有個目的,比起拿彩券單圈必中的號碼來的有意義的多。

  但一想到追人……透唉聲嘆氣,把咖啡喝的跟苦瓜湯一樣苦。以至於當他煩惱的來源坐到對面座位時也沒發現,還是青年出聲叫了透才後知後覺的震驚。

  「先生,不好意思?」

  「……」

  天使的聲音有沒有聽過?沒有的話現在讓你聽聽,那個青年──名叫碃時的帥哥,是我最喜歡的人。

  *

  常言道,情侶互補乃理所當然之事。

  例如一個桃花很遭的人遇上桃花滿開的人,兩人某方面來說是互補的。只不過,不代表桃花滿開的人會就此桃花送斷。

  透每次和碃時出去約會,碃時沿路能收到至少一打的告白,告白者也不管人家男友在旁邊臉色鐵青,每個都熱情的很。而原來對告白無感的碃時這會兒倒在意起來,深怕透會因為吃醋被酸味淹沒,不只堅決拒絕每個告白者,還嚴肅的說你們有像我男友一樣是天之嬌子再來跟我說話。

  那招胡言亂語還真有幾分作用,告白者大部分都會摸摸鼻子走人,還兩人約會時間一個清靜。至於第一次聽見碃時說出天之嬌子的時候,透曾苦笑的問那是什麼東西,碃時則滿臉認真的說,是專門形容很厲害的人。

  直到交往一個月多一點,透成功向過去交往五小時的前女友炫耀,說他感情現在穩定的很,也很幸福。前女友接到電話時驚訝不說,一邊擔心明天會不會世界末日讓透哭笑不得很久。

        「那個時候,你為什麼會換條路走阿?我以為你會跌倒到咖啡館倒閉。」透摸著兩人同居後養的貓咪「伏爾泰」,看似不經意的提起,心裡卻期待碃時說出什麼特別的理由……被拉著看少女漫的威力真強大。

        「為了與你相遇。」碃時露出真誠的眼神,配合現在的氣氛,逗的透笑了出來,「我是說真的,這樣笑是什麼意思阿……不理你了。」

        怎麼樣碃時也不會說,是終於敢過去搭訕透吧?在喜歡的人面前跌倒那麼多次有夠丟臉的。為了看透一眼走了平常不會走的路,不想被常在路中睡覺的黑狗咬所以靠牆走,結果就是跟地面交手幾次。

        「好啦,對不……等等,你有沒有聞到燒焦的味道?……為什麼鍋子燒起來了阿!」

        「咦、咦?食譜上明明寫這樣做可以的……!」

        「先不要說那個,滅火器拿來!擺在客廳那個已經用完了,去倉庫幫我拿!」

        「等我!」

        看來,福星霉星的戀情,未來會更加多采多姿。

end.

後記:好想買尼爾自動人形來玩喔,這篇有點瑪利蘇不是錯覺,是事實……唉。

繼續努力耕耘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碃時|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o糖
喜歡這整篇營造的氛圍uwu..
怎麼形容好呢?有種暖暖的感覺吧
天之嬌子wwww居然是這個嬌嗎?
總覺得很可愛(
總而言之趕稿辛苦了/ 很不錯><
最後讓人不經意笑出來的點我也很喜歡

05-01 09:36

ㄇㄔ
哇謝謝喜翻><
嬌應該不是那個嬌,錯字這種東西就ㄅ要說出來了,森7705-02 23:47
A
沒關係自家孩子瑪莉蘇起來也看ㄉ很爽#^Q^
重複跌倒真是蠢的可愛,快告訴我那條路在哪裡我要去蹲碃時!

05-02 05:41

ㄇㄔ
沒反感真是太好了#

在透任何會出現的地方之類的(??05-02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m281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當世界充滿了手指...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