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三肆】芊雪   (1+情人節短篇/現代AU)

作者:月狐下希│2017-04-30 20:42:02│巴幣:0│人氣:139
(2009舊文補發)
慣例,寫長篇前面就要有個廢言XD

這篇的起源非常奇怪,有多奇怪呢?
對幻四的現代版其實除了「藍色土耳其」、「白螢的工作日記」、「八卦異聞錄」之外,雖然有其他的構想,但是一直堅持著我偏離原作太自創的劇情不想寫太多的原則,所以其他構想也只是想想,從來沒有付諸實現。
不過這幾個月幾乎每天都在MSN上跟小薇討論她「藍色旋律」的事情,有時候說的太開心愉快就會閃過一些靈感,便順手寫下來。
就是因為見鬼的太順手了!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原本只是想隨便寫寫的東西居然已經破萬字了!
天啊,要是其他坑有這個進度(一天三千字),我做夢都會笑了....||||
看到這裡應該有人明白了,這篇自創的元素非常非常多,能不能放巴哈連我自己都猶豫了一下。(當然辛苦的版大們覺得不妥請盡情D下來XD!)

這篇故事依舊是以藍色土耳其為基點,不過是親世代的故事,也就是說,主角是以紫狩、自創的紫丞生母、小時後的帝台、年輕一點的小明(?)、琴瑚等人為主軸的故事。

芊雪這名字非常好聽,是小薇取的,「伏」這個姓則是源自於紫狩與伏后曾經可能有過的感情,「伏芊雪」完全是個自創的角色,沒有引用其他資料,讓一個完全自創的角色當讓同人文的女主角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麻煩大家溫柔點///(臉紅什麼)

然後故事的走向還是照慣例走歡樂搞笑風,如果看到有點心痛,那是你的鍵盤上放了洋蔥!(啥?)

本文沒有特別明顯的私心配對,除了狩蛇(喂),不太腐的人士也可以安心食用。
嗯,剩下的廢話留到結尾再說,不敢說請多支持,不過如果能留下意見我會很感動Q_Q


---

 
紫宅的最高處有一間閣樓,裡面除了一架陳舊但保存的相當良好的鋼琴以外什麼也沒有。據說,這架鋼琴是這房子前一任女主人的,平常除了定期打掃及維修的僕人外,幾乎沒有人會來這個地方,除了今日。

早上八點,悠揚輕快的鋼琴演奏聲流動到宅邸的每一個房間跟角落,喚起了少數仍在賴床的人。

柴可夫斯基的「美夢」,是鋼琴的前一個主人──伏芊雪最喜歡的曲子,今日是她的忌日,而彈奏曲子的不是別人,正是紫丞。每年的這一天,紫丞會打開閣樓的窗戶,彈奏整個上午的「美夢」,讓樂聲籠罩這個薄命的親生母親最後的居所。

不過這次似乎有點特別,依照演奏者的演奏技巧跟謹慎的個性,本該完美無缺的曲子卻出現了一些………雜音?

在和音的地方三不五時就發生快拍或慢拍的情況,彈奏的方式似乎也沒有主奏者一直以來的穩重,看來是有人在合奏了。

閣樓裡的鋼琴前,原本跟紫丞並肩而坐的樓澈在自己第五次按錯琴鍵走音之後,自卑地蹲在鋼琴旁對著地上劃圈圈,虧他偷練了那麼久,居然還是失誤連連。

古琴彈不好、連鋼琴也不行,原本自信滿滿說自己是什麼都會的天才的小白犬,也不得不窩到角落去反省了。

「噗嗤───」明知道自己不該笑的,可是沒有讓演奏中斷的紫丞看到樓澈難得喪失自信、背影幾乎看的到狗耳朵、白尾巴垂下來的模樣仍忍不住笑出聲。

樓澈聽到笑聲,惡狠狠的瞪了紫丞一眼,放棄繼續的他就那樣子盤坐在地毯上,手支著臉頰對坐在沙發上的紫狩好奇的問:「紫老爹,紫丞的媽媽是什麼樣的人啊?」

讓閉著眼睛的騰蛇往自己肩膀上靠,紫狩有些奇怪的問:「丞兒沒有告訴過你嗎?」

「我對母親的記憶不多,也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紫丞的語氣似乎也有些無奈。

紫狩搔搔臉頰:「也是,畢竟她去世的時候你還小。這樣吧,如果騰蛇想聽,我就說一些我所知道的。」

「關我什麼事情?」騰蛇張開眼,皺眉問著。

「我怕你不高興嘛~」

「你想說就說,我將就點,當作睡前故事聽。」

對騰蛇老樣子的口不對心,紫狩只是笑笑,倒是樓澈眼光一閃一閃、期待無比的問:「是美女嗎?」

「你何不自己看看?」紫狩招來琴瑚,指揮她拉開牆上高達兩公尺的防塵布,布面下掩蓋的,是一名女性獨照的等身婚紗照。

那是名身高約一百六十五左右的纖細年輕女性,黑色的長髮在耳邊挽成了一個蓬鬆的捲曲造型,身上穿著一身搶眼的火紅婚紗,坐在編滿花草裝飾的鞦韆上、鵝蛋臉上乍看柔和的鳳眼卻無半分怯弱的直視鏡頭,紅唇漾起自信的笑容。

看到這幅畫,任何人都會忍不住讚嘆:好個艷光四射的大美女!

「喔喔喔喔!!紫丞紫丞!你媽媽是個大美女耶!」扯著紫丞的袖子,樓澈興奮無比的亂叫。

小心的把大張的防塵布摺好,琴瑚似乎也非常懷念:「夫人其實算是個自信到有點自戀的人吧~這張相片是她自己要求加洗成這麼大張表框的喔!就算是笨蛋樓澈的稱讚,夫人大概也會很高興吧。」

「哦哦哦!那紫狩老爹你快說嘛!紫丞的媽媽到地是怎樣的人?」樓澈又把屁股往前挪了點,裝可愛成乖寶寶要聽故事一樣。注意到在彈琴的紫丞也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紫狩便開口從實招來的說著那段不長的故事………



【一章】


在紫狩跟伏芊雪結婚的三個月前,那時候紫狩還很年輕,只是個表白內黑小財團的長子。他老爸就這麼兩個兒子,大兒子紫狩、冠母性的次子劉協。

傷腦筋的是大兒子天生聰明又有王者架式,個性卻散漫的可以。二兒子勤奮好學、認真又踏實,偏偏腦袋資質不好,不管怎麼努力,所有人都可以看的出來他跟紫狩的差距,讓紫爺爺恨不得把他們兩個塞回娘胎裡再生一次,看看會不會蹦出個符合他理想的完美兒子。

聯姻向來是古今中外兩個組織穩固搭上線的必備之路,這兩個兒子免不了被推出去做籌碼,伏氏世家二十個女兒隨他們挑,總會有他們喜歡的!

二兒子劉協好辦,跟伏家溫柔婉約出名地長女伏瑛一拍即合,才認識三天,從家裡養的寵物到未來的理想都能對談,老夫老妻之勢不言而喻。

至於讓紫爺爺後悔沒在一出生的時候就掐死的紫狩嘛…………


「小明,我這樣有沒有很恐怖?」

「我叫宵明,還有大少爺,萬聖節已經過很久了。」

藍髮助理火大的把佔據上司大半個臉上、跟真的一樣的嚇人燙傷痕跡「刷」的一聲撕下來,扔進一邊的垃圾桶,徒留臉被扒下一層皮的紫狩一臉哀痛:「我好不容易請到的特效化妝師耶。」

宵明深吸一口氣,忍住把筆記型電腦往大自己十歲還很幼稚的紫狩頭上砸的衝動,勸告:「在十五分鐘,伏家的十八小姐就要到了,請成熟一點,你這個月已經嚇跑了十六個伏家的女兒,老闆下令最後兩個你不挑一個,就把你逐出家門。」

可惜他的苦心勸告紫狩完全沒在聽,只逕自煩惱著要怎麼嚇跑這第十七個麻煩。前面那些他都是裝兇嚇跑的,要裝作看起來好像會把娶回家的老婆打到死的暴戾模樣實在很累,而且無奈的是人帥逞兇鬥狠起來就是沒有說服力,在第十三個小姐來訪的時候這招就已經有點不太管用了。

為了讓自己在家族內的地位價值提升,這些小姐也不是那麼好趕走的,要她們從非他不嫁變成自願退貨實在很困難,因為紫爺爺不準他主動退婚────總之,被他嚇跑的、氣跑的女孩不計其數,這個十八小姐要怎麼打發好呢?

意料之外的是,在紫狩還沒煩惱出結論之前,事情就已經解決了。


「嘩啦!」

接過宵明迅速遞上來的手帕,紫狩頂著正滴著新鮮柳橙汁的紫髮,難得對相親的對象誠心發問。

「小姐,我應該還沒惹到妳吧?」

注意,他說的是『還沒』,而不是,『沒有』。

黑髮的美麗女孩美目一挑,非常直接的回答:「我看你的臉不爽,而且我已經有對象了,請你不要把我列入考慮。」

伏芊雪會這麼說,自然是因為她也沒有可以自己退婚的機會了。
紫狩雖然瞭然,但是也只能無奈的回答:「很抱歉,我沒有選擇的權力,如果可以,妳和妳的姐妹們我一個都不會想娶,可惜世事於違。」

伏芊雪嘆了一口氣:「我想也是,不然姊姊們又怎麼會被你故意嚇到甘願退婚。」隨即非常誠懇的道歉:「抱歉,我本來想試圖看看有沒有讓你退婚的機會。」

周圍的人不知道何時已經退下了,沉默在只有兩人的包廂內流轉,面對看來非娶/非嫁不可的對象,雖然早有預感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但兩人還是一時間難以接受。

大約過不到五分鐘,正當紫狩還在思索逃避的辦法時,芊雪的身體就這麼直挺挺地在他面前向外傾斜,若不是嚇一跳的紫狩趕緊在落地之前接住,無力墜向地面的情形可不好玩。

相親不到十分鐘,伏芊雪就暈倒了。


*    *    *


「有沒有人的身體可以虛成這樣啊?」

隔天,翻閱著宵明遞上來的伏芊雪精采無比的健康狀況報告,紫狩嘖嘖稱奇。

早產、低血壓、心血管畸形、哮喘……外加一些唸不出名稱的併發症,平均每天會昏倒一到兩次不等,是那種走在馬路上隨時都可能變成無名路倒屍的人,能活到二十幾歲這麼大根本是奇蹟吧?

「大少爺,您的電話,蚩尤先生打來的。」僕人拿著無線話機恭敬的遞上。

紫狩接過電話,自言自語唸了句:「他怎麼會突然打給我?」接起電話,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到:「喂喂喂?有事上奏,無事退朝。」

不料,電話另一端低沉的聲音還真的非常直接的提出要求:『請你娶伏芊雪。』

紫狩雖然震驚蚩尤會做出這種要求,但還是一秒就反應過來回答:「不要。」隨即又嗅到了麻煩的味道,畢竟蚩尤不會莫名奇妙提出這種要求,沒把自己已經非娶不可的事情說出來,只問到:「為什麼突然要我娶她?」

『………看來不說你是不會幫這個忙了,我就老實告訴你,我最近惹上了一點麻煩,這兩三年內都不太安全,目前已經害修魅、梟佚他們受了不少傷,跟我比較有往來的人也吃了不少苦頭,包括霜兒也……………唉,總之,芊雪算是我不錯的朋友,我希望至少她在這樁聯姻的庇祐之下可以逃過一劫。』

聯姻之勢才剛成雛型,要是誰敢傷害紫狩和芊雪,無疑就是和兩大家族過不去。只因為要讓蚩尤難堪,效益實在不好。

「只是因為這樣?」紫狩的回話充滿質疑。

話筒中的聲音明顯的嘆了氣:『就知道瞞不過你……的確不只有這樣…其實她………很熱烈的倒追我。』

「噗………哈哈哈哈!我沒有聽錯吧?你這個蘿莉控居然也有人要追?」紫狩險些止不住笑聲。

因為姬霜八歲的時候年幼無知的,辦家家酒時問十歲的鄰家大葛格蚩尤長大以後會不會娶她,蚩尤自然是天真的答應了下來,而且固執地在成年之後付諸行動。可惜直至目前追求了完全不記得當年事情的姬霜五年,人家小手都還沒牽到,好人卡倒是收的多到可以拿來打大老二,讓紫狩等人取笑了好久。

『不準笑!我前陣子是真的很認真的煩惱!不過這次情況危及,由不得我慢慢等她放棄了,等等我會親自打給她,讓她安份一點嫁給你的。』

蚩尤是責任感很重的人,幾乎把所有的事情跟責任往自己身上挑,這次居然會這樣低聲下氣的拜託他,可見惹上的麻煩真的很大條。

『我沒有辦法說太多,總之,這次就麻煩你了!』電話另一端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情,讓蚩尤不得不急忙的掛上電話,在話筒中響起了切斷的嘟嘟聲,紫狩沉默片刻,嘆口氣,再度撥起號碼,接通後對著另一端,說了句:「炸掉教堂跟宴會地用的炸彈不用準備了。」







 
 
【情人節加贈小短篇】
狩蛇有,低級成分略有,慎入。
 





























「騰蛇先生,你在給幫主吃什麼?毒藥嗎?」

看著騰蛇抓住紫狩的領子、把一包黑呼呼的球狀物體往紫狩嘴巴裡頭灌,就算看習慣了家暴場面的宵明還是提出了他的關心----雖然從他的表情看起來,關心的方向似乎不是擔心紫狩會不會被毒死,而是比較趨近於「如果是毒藥的話,要不要倒杯讓他快點吞下去」、或是「死相最好不要太難看,不然處裡起來很麻煩」之類的。

「哼,誰知道?反正是他自己拿出來的。」把精美的包裝紙往旁邊隨便一扔,騰蛇一腳踩住趴在地上裝死的紫狩,意味不明的唸著:「你以為我會再上第三次當嗎?」

對了,今天是情人節。

宵明翻著手上的記事本想到,憶起前年的情人節,本來不太注重這種節日紫狩突然獻殷勤的拿了一包巧克力,給當時沒有什麼戒心的騰蛇吃下去,雖然騰蛇只吃了一個,不過…………那個禮拜的騰蛇再也沒機會沒踏出房間一步。

然後去年的情人節,紫狩以自己的人格保證巧克力裡面絕對再加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再度哄騙騰蛇成功吃了一個,不過…………紫狩的人格大概不值多少錢,所以那個禮拜騰蛇還是沒機會踏出房門半步。

至於今年,大概是學乖了,所以當身邊飄著小花的紫狩跑過來時,什麼也來不及說,騰蛇就直接把正要供奉上來的東西塞回他嘴裡。

紫狩咳了幾聲,看起來總算是艱難的把卡在喉嚨及嘴巴裡的東西都吞進去了。
正當騰蛇以為今年情人節的鬧劇會就就此落幕時,紫狩卻突然爬起來、從背後抱住自己!

「騰蛇我突然覺得你好香喔~~~」一手環抱騰蛇的腰身禁錮住掙扎的舉動,紫狩完全無視旁邊還有個認真辦公的秘書,非常妨礙風化的埋首在騰蛇頸子、把手伸進黑色地襯衫裡。

「香個鬼!住手!」手掌使勁把紫狩的臉推離已經被留下不明紅痕的肩膀,卻沒想到拒絕的舉動完全被曲解。

「啊,我知道你會害羞,那我們回房間去吧~~~」

「你自己滾回去!放開我!不要拖著我走!」

宵明把辦公椅轉個方向,把左邊桌子上的筆記型電腦開機、端起早就已經空空如也的咖啡杯喝了一口,看起來很「不小心」的忽略了騰蛇眼神裡很類似求救的訊息,直到紫狩走遠的連騰蛇被拖行的掙扎聲音都都聽不見了,宵明才轉回辦公桌正面。

雖然過程不同,不過今年的結果看來大概會跟去年、前年一樣了。


--------

*狐言亂語:今年閃光節跟WORD一起過了囧,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三國誌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三肆】白瑩的工作日記... 後一篇:【幻三肆】芊雪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