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LOL》【多CP】─ 所謂室友那一回事(中篇)

作者:水川│2017-04-30 00:18:05│巴幣:6│人氣:414
片段文OOC有,腦補有,新寫法嘗試中,逆命視角,半惡搞
本篇CP包含逆命×伊芙琳嘉文×希瓦娜慎×阿卡莉




9、

  「就像我說的,我至今念念不忘的情人是一名殺手,我們的初次見面也不是什麼命運的安排、紅線的牽引,她是為了探察目標才出現在那個酒吧裡的。」逆命調整了下壓在腦後的帽子,眼前似乎又浮現了那個令人魂牽夢縈的窈窕身姿,帶著邪魅的微笑與自己相視:「我一開始就知道她的目的是什麼,她也清楚我明白這點,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兩個人的談話,我們兩個人聊得相當愉快,真的非常愉快,我差點就提議去開房間了。」

  「你們才第一次見面欸!」少年帶著訝異與鄙夷地大喊著,同時還響起了金屬碰撞聲,似乎門的那端有人弄掉了什麼。

  「我是說差一點,可沒有真的提議。」逆命聳聳肩,一面伸展著手臂:「我可沒有第一次就約女士上賓館的習慣,雖然我覺得那時候如果我真的問了她會答應。」

  「你又知道她會答應了?」惡霸不屑地嗤笑道。

  「當然。」他一臉理所當然地回應:「畢竟我談吐幽默,長得又挺帥的。」

  「……你這個人,真的沒有救了。」

  聽見在其他四人中三觀似乎最為正直的斯文男感慨地這麼說,逆命突然覺得有一點點受傷。

  真的只有一點點。


10、

  「然後呢?你不會這樣就把她當作最難忘的情人了吧?」逆命還在神遊時少年突然的提問讓他瞬間回到現實。

  「當然不,」他說,一面無聲地嘆氣一面撓了撓後腦:「在那之後過了兩天我們又在酒吧碰上了,當時其實我有點意外,因為我從她身上感覺不到任何殺氣,畢竟就連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她都試探性地釋放著威壓的氣息,但那天不一樣。」

  他微微闔上眼睛,藍膚女人輕揚的嘴角在鵝黃的燈光下誘人得難以置信,她的指尖輕柔地在他胸前畫著圈:「她並沒有直接告訴我為什麼,但從她話中的暗示我可以猜得出來,她其實還沒有接下任務,在真的暗殺掉我之前她想知道我的人頭值多少錢,所以她才會到酒吧去,而測試的結果顯然不錯吧,她認為我遠比那個雇主出的價格還要值錢很多,目前而言她不打算暗殺我了。」

  「但是她還是可能會殺掉你,只要價格夠高。」斯文男突然飄渺地回了這麼句。

  「是的,沒錯。」逆命輕笑出聲,語氣相當輕鬆:「她同時也是在暗示我如果有人出價足夠高的話她還是會殺掉我的,但是我、怎麼說呢?算是挺有把握的,我相信我在第二次見面時又把自己的身價抬高了不少。」

  「某種程度上你還真是自戀到令我佩服。」王子病半是調侃半是感慨地道。

  「這是一種挑戰啊,老兄,她也知道這點。」逆命興奮地微微勾起嘴角:「就像是一場賭注,我們能盡情享受的刺激盛宴。當天晚上我們到了賓館,過程就不多說了,但那絕對是我有生以來最火辣的夜晚,也是在那天晚上我們達成協議,每個月至少見兩次面,用我們特殊的溝通方式約好日期。」

  「等等,」少年突然遲疑地插話:「你是說從那之後她還在繼續審核你的……價錢?就算你們成為了情人?」

  「我說了這就像是一場賭注,而我們兩個都不喜歡一翻兩瞪眼的局,所以這當然是一場長期的拚搏了。」他笑了笑:「她也是個很有自信的女人,以她的身手不論多高的酬金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她願意和我來這麼一場對局,我抬高自己的身價保住性命,而她等著那最後的王牌:出價足夠的雇主出現。」

  「……我突然覺得你並不是沒有救,」一陣沉默後斯文男若有所思地說:「你應該是喪心病狂才對。」

  「……」
  逆命覺得自己又一次受到了傷害。


11、

  「你們一直保持這種關係到現在?」王子病突然問道。

  「哈哈……」逆命乾澀地笑了幾聲,自信的態度委靡了不少:「不……她半年前和我斷了聯繫,我至今還沒弄懂是為了什麼。」

  「斷了聯繫?」少年困惑地重複了一遍。

  「是啊,某一次我發出消息希望見面時她卻拒絕了,」他苦笑道:「我得先告訴你們,我們兩人約定見面時可從沒有拒絕過彼此──找到合乎對方需求的時間也是遊戲規定之一,所以當時我真的很驚訝,但我也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在那之後我又試圖約了她好幾次,直到半年前她連回覆都不再願意給我。」

  「她不會是找到雇主了吧?」惡霸質疑道。

  「不,如果她找到雇主的話我早就死了,」逆命反駁著,伸出兩指按了按自己的眉心:「這場局讓我們兩人都能某種程度上掌握對方的動向,她想殺了我並不困難,尤其是以她的身手來說,所以……」逆命再次酸澀地笑了:「我想她只是厭倦了吧,不想再和我一起玩下去了。」

  房間頓時陷入了一片沉默,這凝重的尷尬氛圍令逆命無奈地聳了聳肩,說真的他此時的心情不是太好,但讓場子繼續冷下去也不是什麼辦法,正當他打算說個兩句緩解這僵持的場面時斯文男卻突然開口了。

  「也許我的想法並不正確……」他彬彬有禮地道,語句帶著些許遲疑:「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她不是因為厭倦呢?」

  「不是、厭倦……」這話讓逆命有些懵了。

  「你說你不斷在抬高身價,而她在等待合適的雇主,」斯文男的口吻相當慎重:「說不定……你在她眼中的身價已經超過了她的身手所能索取的報酬。」

  「超過……」

  「是的。」他肯定道:「因為你的身價已經超過了她的籌碼,所以她停止了遊戲……這應該、符合那位女士會採取的行為吧?」

  逆命張開嘴下意識地想反駁,卻愣了半天沒辦法吐出一字一句,那確實像是她的所作所為,而換作是他站在對方的角度八成也會採取一樣的行為,因為這樣才會是一場「公平的」遊戲,一個抬高價碼,一個等待出得起價錢的人,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平衡,這就是規則。而如果逆命的價值超過了她的最高索取價……

  「你這麼自戀難道沒想過這點?」王子病沉默了一會才開口,也許是見逆命半天沒有反應感到不耐。

  「不、我不是懷疑自己,只是──」
  沒想過她會這樣看待一個男人。

  他輕聲笑了起來,不論這個推論是真是假,他的心情輕鬆了許多,至少,他又有了繼續追求下去的勇氣。

  ──看來這個會談還真有點用處。

  「好吧,我想我的心結目前算是解決了。」他朗聲道:「接下來換誰出來談談?」


12、

  經過一番爭論後決定由王子病接下第二棒。

  「我的出生還算不錯。」他緩緩地開了頭。

  ──聽得出來。
  逆命在心中默默吐槽。

  「我是在一場旅行中遇見她的。」

  ──八成是什麼大少爺才會想到的長途自我追尋之旅。

  「她當時剛失去家人,孤苦無依,還有一群混蛋想對她不利,我出手幫了她之後,考量到她接下來沒有去處,我建議她跟著我一起走,我可以幫助她直到她能夠自立。」

  ──大少爺的權利,路上撿人回去都不用……喔,他好像有點太憤世嫉俗了。
  意識到自己正不斷挑著王子病的刺,逆命摸了摸下巴自我反省著。

  「為了不要讓家裡那些迂腐的人提出異議再加上她有著不錯的戰鬥能力,我讓她在我們家擔當……警衛一職,一開始我們的關係大概就只是上下屬──最多也只能說是朋友,但……」他頓了頓,像是在尋找合適的話語:「但我們算是日久生情吧,當初為了不讓她待在家裡受到其他人的質問,我因為工作離開家裡時都會假借保鑣名義帶著她,我們一起旅行過很多次、」

  「等等,」逆命突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就只有你們兩個孤男寡女旅行?一起走過荒郊野外、漆黑的森林然後一起住進旅店──」

  「你腦子裡到底塞了什麼骯髒的東西?」王子病相當嫌惡地道:「不,當然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但既然我以保鑣的名義帶著她,她當然會是旅途中離我最近的人了。」

  「這哪裡骯髒?」逆命滿臉不解地瞪著面前鎖死的門:「你不要告訴我你從來沒有對你的保鑣小姐產生任何幻想或是慾望,你是個正常男人,和自己心儀的對象單獨在外頭夜宿,想牽個手摟摟抱抱或是更深入一點都很正常,哪裡骯髒?」

  「我是去工作,不是去度蜜月!」

  「所以你一整趟旅程就只想著工作?老天我真為保鑣小姐感到難過……」

  「你、」

  「呃,」斯文男語帶遲疑地開了口:「兩位扯得有點遠了,還是快回到正題上來吧。」

  ──他本來打算激怒王子病,讓他爆粗口的。

  逆命略感可惜地聳聳肩,不再出言打斷對方。


13、

  「……總之在一起旅行過那麼多次之後我們兩人對彼此都有了更深的認識,我想我會對她產生好感也是很理所當然的,畢竟最初遇到她時我就已經為她當時堅毅的表現印象深刻,」深呼吸了幾次之後王子病相當平順地繼續接道,逆命不得為他情緒管控的能力感到佩服:「之後我開始嘗試更進一步……我知道家裡的人已經灌輸了不少可笑的觀念,什麼階級、羞恥之類的東西,所以我盡可能地放慢動作,我希望她能理解我不是因為一時興起才追求她,我希望她明白我不會在意那些言論。」

  王子病停頓了幾秒,再次開口時語調有那麼點消沉,儘管這點情緒很快便恢復原樣:「我不敢說她真的相信了這點……我們剛開始正式交往時一切都很正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不常待在家裡,我想這也讓她感到輕鬆許多,但終歸我還是得回去……而上一次我們回過家以後她的行為就不再自然了,她開始逃避我的觸碰,我能從她眼神中看見遲疑……我猜我的家人八成又和她說了什麼多餘的話。」

  「如果狗血點說不定就是你的家人在你不注意時跑去和保鑣小姐說你有了門當戶對的未婚妻之類的……」逆命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之後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沒得到任何吐槽讓他回頭審視起自己剛剛說的話,然後他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喔……看來這並不真的是不可能對嗎?」

  沒人反駁。


14、

  「先不論這個可能性是真是假……」最後是少年率先打破沉默:「你不確定原因是什麼嗎?」

  「她不願意和我談,」王子病的語調有些疲倦:「她是個很堅強自立的人,我想她認為她能自己解決或是不想給我添麻煩,她一直和我說沒事……但我知道她並不是沒事。」

  「關於這個我倒有點小建議……」逆命半舉起手發言,轉了轉手腕後又放下了:「老實說我在酒吧裡有一個酒友的處境和你挺像的,但他的結局不是太好,在和他心儀的女僕交往三年後那女孩離開了,原因是承受不了他家人的壓力,在分手前他們兩人也是這樣,開始產生了距離……但我並不是要說你們兩人最後一定會分手什麼的,」聽見門板後房傳來些許即將脫口怒言的抽氣聲逆命連忙接道:「我認為他們原本是有希望的,那女孩是真的很愛他才會願意頂著眾人異樣的眼光和他交往那麼久,只是那個男的的處理方式實在很不成熟。」

  「什麼?」王子病語帶質疑地說。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處理這個的……但我建議你不要逼著對方給答案,」逆命淡淡地道:「也許你覺得你給了足夠的承諾會成為對方的盾牌,也許你給了足夠的誓言會為她隔絕流言蜚語,甚至你也許覺得為她捨棄所擁有的一切也在所不惜,但以你的出生而言你不會理解身在下位者的人需要面對什麼──」

  「我不是、」

  「也許你吃過苦,」逆命抬高音量打斷了王子病帶著惱怒的反駁:「但是面對過下位者的生活和『出生』就是下位者是兩個概念,你吃過苦所以覺得為了愛情捨棄奢華沒關係,但她又怎麼知道奢華對你而言是可以捨棄的東西呢?她可從來沒擁有過奢華吧?」

  見對方不再出言,逆命嚥了嚥唾沫繼續說:「我想說的是,既然你說保鑣小姐是位堅強的女士,那就相信保鑣小姐、多給她一點時間去想清楚,別急著要保鑣小姐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或是說出自己心裡在害怕什麼,催促只會讓人更看不清楚自己和對方需要的是什麼,我的那位酒友就是太急著要女僕小姐給他答覆,求不到答案的結果讓他反而懷疑起那位小姐對他的愛意和信任,走到這一步的話,那這份感情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我知道,我一直在等,但是──」王子病倦怠地彈了下舌頭:「我有時候覺得她想要我提分手。」

  「喔……該不會你是家裡的獨生子吧?」一陣認同的沉默後逆命無奈地搖搖頭:「那她大概需要更多時間了,你不可能捨棄原本的身分,而你的家人又不待見她的話她需要跨過的門檻就更多了,你就盡可能包容她吧,這種事也急不來的,別逼問她、陪著她、偶爾給她一些小驚喜──最好是跟錢無關的,展現愛意,讓她能夠確定你愛著她,我想最後她會願意繼續和你走下去的。」

  眼見房間再次陷入一陣漫長而尷尬的沉默逆命清了清喉嚨:「然後等你們家那些反對者通通掛點之後、」

  「你、說、什、麼?」王子病陰狠地質問。

  ──其實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嘛。
  他聳了聳肩,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沒什麼,你還有其他心結嗎?」


15、

  在王子病表示自己的問題不再需要討論後接著輪到斯文男談話了。

  「我和她很小的時候就見過面,但當時我們並不是很熟……」他說,即使是在陳述自己的故事他的口吻仍然相當平和有禮:「我的父親是開武道館的,她曾經來我父親門下一小段時間,但因為她的母親也是一位了不起的武道家,所以她大多數的時間還是跟著自己的母親學習。我們再次見面時她已經是位出色的少女了,不論身手或外貌都是,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過於溫暖的冬天,她的師父──同時也是我父親手下的一位門生帶著她來到我們家,我們兩人稍微交談了一會,她並不是一位很愛說話的女性,但我想我們談得還算愉快,那天她笑的很漂亮,我這麼對她說以後她笑得更美麗了。」

  聽著斯文男自然地說出這段過往,逆命忍不住懷疑對方是位天生的調情高手,而且還是調了情卻毫無自覺的類型。

  「而因為我和她的師父是很好的朋友,我們兩人接觸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我一直認為她是一位很吸引人的女性,但我必須承認……我最開始只是把她當作妹妹。」他輕吁了口氣:「轉折點,是在她的師父離開了我父親門下之後。」

  儘管斯文男的語氣很平淡,逆命卻從中感覺到這件事可不是一般的嚴重。

  「她的師父離開時把場面弄得很難看,其實他和我父親早已有理念上的不合,我看得出這點,但卻沒想過一切會形成無法挽回的地步,這件事於我、於她而言都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她的理念某種層面上而言其實更接近我父親,所以當我的朋友選擇捨棄這一切時那在她眼裡形成了難以饒恕的背叛。」他稍作停頓,再次開口時口吻中夾帶著一絲混雜著眷戀的哀傷:「我和她的關係從那時候起接近了非常多,為了重振父親的事業,我們兩人再加上另一位夥伴互相扶持著度過了許多難關。」

  「而從那時候開始,我發現她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需要幫助的師妹,不只是在我背後支撐著我的同伴,她……」

  斯文男輕聲說:「她是我想要一起走一輩子的女性。」

  聽見這句話逆命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死,門板後方也傳來了其他人表達驚訝方式不一的噪音。敢情這斯文男會不會情感昇華得太快了一點?之前還只是把人家當後輩來看,一個頓悟之後就把人家看成妻子候選,這之間橫跨的範圍會不會太廣了一點?告白呢?情侶呢?這傢伙竟然是連跑壘都不用了直接娶的類型嗎?

  「咳……」好不容易順平了氣,逆命略帶遲疑地開口:「你中間是不是省略了太多階段了,告白交往什麼的你不先做一下嗎?」

  「我知道照道理而言男女之間會先交往一陣子後再論及婚嫁,但畢竟我父親的事業才剛穩定下來,我還得處理我朋友的事情,所以我想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戀愛,」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平淡口吻道:「再說,她也認同我們不該花時間在戀愛上,如果真的有需要她大概也會直接結婚。」

  ──結你妹啊!

  逆命在心中破口大罵,這小倆口連婚姻都談到了是還有什麼需要開導的?結婚地點嗎?

  他此時真希望房間裡有桌子讓他翻一下聊表憤怒。


16、

  「你們都論及婚嫁了還有什麼好談的啊!」少年首先按耐不住大嚷道,逆命在心中默默為他點了讚:「一切不是很順利嗎?」

  「我們並沒有論及婚嫁啊?」斯文男相當疑惑似地道,隨後才恍然大悟地補上:「我會知道她對戀愛的想法是因為她當時在和其他師妹們聊天,並不是因為我們兩人談了這個。」

  「但想法如此接近,追求她應該不會很困難吧?」惡霸有些不耐地說。

  「不……我是、不會和她說這件事的。」

  「……啥?」逆命不敢置信地瞪著門板。

  「她心中……她師父的影子還在她心中,」斯文男苦笑了幾聲:「那件事對她而言產生了很大的創傷,至今都還未癒合,背叛師門是很嚴重的事,我的朋友會被嚴厲懲處的,我想她並不希望看到這個,所以一直積極地在搜索他,儘管我和另一位同夥表示過我們會盡量從寬、」

  「等等……你怎麼知道她不希望那位師父被懲處?」少年困惑地問。

  「她很重視她的師父的,她會這樣想很正常。」

  ──等等。

  「所以你根本沒聽過她親口說她希望救自己的師父?」逆命接著質問,手指輕輕地敲打門板。

  「……沒有。」斯文男沉默了幾秒才回答:「我們其實沒辦法討論這個話題,其他人都希望他被嚴厲懲處,我們唯一談過一次是在他離開的半年後,那時候我和另一位夥伴認為他還是有可能回頭並願意給他機會,而她說那不可能,我們應該照紀律來,不能從寬。」

  「你他媽的是要怎麼理解才能把她的話理解成完全相反的意思啊!」少年一副無法忍受的口吻大喊著。

  「可是她是那麼在乎他、」

  「老兄,」逆命嘆了口氣,一手梳攏了垂在眼前的髮絲:「你還是別隨便揣測她的心思吧,你先說說她是位怎麼樣的女性?」

  「她很勇敢、堅強,有些固執,但非常堅毅果決,情緒上來時也許有點衝動,但是她總是明白什麼時候該冷靜,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武道家。」

  「所以你認為這樣的她說出『不能從寬』這句話時只是因為一時氣憤之類的?不能當真?」

  「我不……」斯文男的語調顯得非常困惑,原先的平淡已然消逝無蹤。

  「我說真的,老兄,你那位小師妹聽起來不是那種會把戲言掛在嘴邊的人,」逆命揮了揮手:「她把一句話說出口時就表示她下定決心會完成她說的話──難道她不是這樣的人嗎?」

  「她……」對方停頓了好一會:「她是的,她是說到做到的人。」

  「所以別想太多了,老兄,下次好好詢問她對自己的師父到底是怎麼想的,不要擅自幫她決定答案,你並不是她。」

  過了許久,門板後方才傳來一聲雖然輕巧,但卻相當平穩的「我會的」。




  逆命恥力全開(?
  抱歉,我需要一位潤滑氣氛的角色所以就由逆命擔任這個要職了OuO
  我在惡搞和嚴肅之間搖擺到最後就變成這樣了,希望看起來不會太糟,原本想一次把所有人的戀情講完但一個爆字數,決定分割成兩篇,請大家不要揍我OuO
        另外阿卡莉認為劫不可饒恕不是我掰的,在wiki上有寫阿卡莉認為只有死亡是劫適當的懲處,凱能則認為劫值得一個機會,慎則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有點搖擺。

  下一篇絕對就是完結了!真心不騙!OuO

  以上,希望大家還滿意這次的更新!有意見都歡迎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英雄聯盟|LOL|艾克||嘉文四世|達瑞斯|逆命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兒
超讚的喔!!
逆命那段我超喜歡^w^
真不愧是水川大人,期待下一集~

04-30 19:45

水川
謝謝XD我也最喜歡逆命那段~算是感謝他為了調節氣氛犧牲色相(?)
我會努力的(握拳04-30 21:40
藍兒
是怎麼想到的??
類似的東西,我覺得我可能寫不出來0.0

05-01 09:38

水川
因為我覺得逆命他們就是這種很有自信又愛玩的個性,想著要往這個方向表現這個點子就跑出來了XD其實我也是為了寫這篇才想到這個梗XD05-01 11:11
藍兒
話說11、的「我想他只是厭倦了吧,不想再和我一起玩下去了。」
好像有錯字喔

05-01 12:51

水川
我知道XD只是一直懶得改(喂)感謝提醒,馬上改www05-01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zu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龍珠》【悟貝】—手... 後一篇:《七龍珠同人》【悟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