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ALO戰爭史:00特區之戰(2559年)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04-28 23:19:20│巴幣:14│人氣:902

「當孤單、被遺忘的UNSC船艦來到那遭圍困的古老先行者設施─它被稱作方舟(the Ark)─時,一個全新的敵人從邊陲地帶出現,拓展柯塔娜(Cortana)所創造的混亂與黑暗。」
──館長(Curator,UNSC盧比肯河號的人工智慧)


2559年早期,人類-星盟戰爭結束了大約6年後,另一場戰役發生在被稱作「方舟」的先行者設施上,參戰雙方分別是隸屬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的火靈號(Spirit of Fire)與放逐者(The Banished)。

神秘地抵達方舟後,從冷凍睡眠醒來的火靈號乘員們和放逐者─從星盟分裂出來的傭兵組織─展開交戰。在戰鬥過程中,UNSC部隊擊毀了放逐者的旗艦「矢志不渝號(Enduring Conviction)」,並且啟動方舟上其中一個環帶的部屬程序,打算想藉由環帶來投放求救信標到人類領域。



戰役資訊

先前戰役:地球征服戰(Subjugation of Earth)
同時期戰役:創造物之戰(Created conflict)
戰役類別:星盟戰爭後衝突
時間:2559年5月15日~?
地點:00特區、04C特區
結果:戰鬥持續進行中
-人類在方舟上建立據點
-阿崔奧斯(Atriox)的副手德希姆斯(Decimus)被殺死
-放逐者的旗艦「矢志不渝號」遭摧毀

參戰勢力:UNSC放逐者先行者創造物

指揮官:
詹姆斯·卡特(James Cutter)、傑洛姆-092(Jerome-092)
阿崔奧斯、德希姆斯、列特·沃里爾(Let 'Volir)、集群(Colony,隸屬放逐者的獵人首領)
不明

戰力:
火靈號、UNSC陸戰隊、斯巴達紅隊、機靈AI伊莎貝爾(Isabel)、各式UNSC載具
矢志不渝號、地面部隊(鬼面獸、菁英、野豬獸、獵人、工程師)、各種星盟與放逐者載具
數百萬架侵略型聖堂防衛者、1架獵犬型聖堂防衛者

傷亡:
至少3架鵜鶘號(D77-TC Pelican)被擊落、1個偵查小隊陣亡
矢志不渝號遭擊毀、德希姆斯陣亡、6台聖甲蟲號(Type-47 Scarab)被摧毀
數千架侵略型聖堂防衛者遭破壞



序曲

「28年過去了,教授…來瞧瞧我們在哪個銀河系醒來吧。」──卡特艦長對艾倫·安德絲(Ellen Anders)教授說道



創造物在2558年10月襲擊地球後,從地球前往方舟的傳送們遭到關閉。經過大約一個月,一個強大的星盟派系組織「放逐者」出現並攻擊UNSC位於方舟表面的研究站,接著放逐者在此建立基地、展開掠奪行動。四個月後,也就是2559年初,在缺少滑流空間驅動器的狀態下漂流了28年後,火靈號神秘地藉由滑流真空帶抵達00特區。

火靈號抵達不到一小時,處於冷凍睡眠狀態船員被數年前自我銷毀的人工智慧瑟琳娜(Serina)喚醒,她還留了訊息給詹姆斯·卡特,針對船艦、乘員及瑟琳娜自己的狀態進行報告。接著卡特前往觀測艙聽取安德絲博士的簡報,得知太空導航系統無法定位,換言之,火靈號現在是位於銀河系之外。



卡特發現火靈號不久前才通過了滑流空間裂口,安德絲指出應該是位於方舟上的某物開啟了裂口並將火靈號拉進去。過了不久,艦上人員告知卡特他們接收到來自UNSC頻率的訊息,不過加密程序太過先進而無法解碼。卡特要安德絲分析信號來源,並下令斯巴達紅隊組織一個偵查小隊前往地面,試圖找出信號源。

偵查隊先行出發,紅隊與他們的疣豬號則是降落在方舟南方的高處。抵達一個匆忙建造的障礙物後,偵查1號(Recon One)的士兵告知他們已經設好炸藥,讓艾莉絲-130(Alice-130)使用疣豬號的機槍來誘爆並摧毀障礙物。在破壞障礙物且前進後,紅隊和一個遭到攻擊的偵查小隊碰頭。由於時間緊迫,紅隊藉由偵查隊發現的傳送門繼續前進,陸戰隊員則是負責防衛傳送門,在接連穿越幾個傳送門後,斯巴達戰士們發現他們抵達了亨利蘭姆研究站(Henry Lamb Research Outpost)。



與阿崔奧斯交手

「喔不…」
「那是什麼?」
「是他…」
──被阿崔奧斯發現後,伊莎貝爾與道格拉斯-042(Douglas-042)的對話



進入荒涼的研究站後,傑洛姆啟動了他們所發現的全像桌,一個橘色投影的人工智慧出現在紅隊眼前。人工智慧對斯巴達戰士的到來感到寬慰,並表明自己的身分「伊莎貝爾」。聽到傑洛姆詢問此地的生還者與星盟戰力資訊,伊莎貝爾感到很困惑。忽然,他們聽到巨大的碰撞聲從設施中傳來,傑洛姆立刻回收了伊莎貝爾,向隊友打手勢,進入研究站的另一個區域。



一隻重裝鬼面獸從黑暗中偷襲艾莉絲,掐住她脖子後將她摔了出去,另外兩名斯巴達戰士連忙向鬼面獸開火,而牠用手中的重力鎚矛朝地面猛擊。傑洛姆和道格拉斯被彈到空中,鬼面獸一拳將傑洛姆掃到一旁,道格拉斯則是被牠以重力鎚矛吸住後補上一擊。艾莉絲從鬼面獸的背後衝來的同時用手槍連開數槍,卻再度被打飛;道格拉斯想撿起霰彈槍還擊,但是在開槍前重重挨了一腳。



採取白刃戰的傑洛姆閃過鬼面獸的攻擊,砍了鬼面獸兩刀後被擊飛;艾莉絲又以手槍展開攻勢,鬼面獸一個肘擊就將她打倒。道格拉斯再度撿起霰彈槍卻馬上被打掉,他立刻拔出刺刀捅了鬼面獸,正想補上一刀時,鬼面獸用牠強大的力量壓碎了道格拉斯的肩膀。道格拉斯按住劇痛的肩膀,試圖站起來。鬼面獸啟動了重力鎚矛,狠狠地把他轟飛,力道之大甚至足以把頭盔給打落。鬼面獸拔掉插在腹部的刺刀,撿起頭盔後將之捏碎,若有所思地說道:「跟我想的一樣…(斯巴達戰士)只不過是人類…」。



傑洛姆和艾莉絲靠近受傷的道格拉斯,同時收到來自偵查1號的訊息,得知有大量敵人接近紅隊的位置,兩人決定撤離。艾莉絲拖著失去意識的道格拉斯,來到研究站外頭後,發現周圍的懸崖上有著數以百計的敵人。艾莉絲把道格拉斯放到疣豬號後跳上機槍座,傑洛姆要求火靈號用射手型飛彈(Archer missiles)轟炸他們的所在位置,接著駕車逃離,艾莉絲用機槍掃射後方的追兵和幽靈號(Type-32 Ghost)。不久後紅隊抵達一座硬光橋(light bridge),艾莉絲下車啟動橋的運作,由於敵軍追了上來,她自願斷後讓傑洛姆能夠過橋搭上撤離的鵜鶘號。



了解最新狀況

返回火靈號後,傑洛姆把伊莎貝爾的晶片插入艦橋的全像桌,並把她介紹給卡特艦長。卡特要求伊莎貝爾告知發生了什麼事,以及他們要對付的敵人是誰。儘管心懷恐懼,伊莎貝爾還是告訴了卡特,方才與紅隊交手的鬼面獸名叫「阿崔奧斯」,牠是傭兵組織「放逐者」的領導人。



伊莎貝爾表示當年的星盟帝國都沒能拿下阿崔奧斯,那麼區區的火靈號更不可能擊敗牠,他們必須立刻逃跑,逃得越遠越好。然而,卡特告訴伊莎貝爾,火靈號這艘船是他們僅有的一切,他也不會放任阿崔奧斯在銀河系肆虐。卡特下令全艦進入戰鬥狀態,艦橋船員和傑洛姆立刻著手準備作戰。



進攻打撈點

與伊莎貝爾商討過後,卡特等人認為攻擊放逐者的指揮鏈是最佳的選擇。他們的目標是德希姆斯,牠負責監督放逐者位於亨利蘭姆研究站附近的廢船打撈行動。卡特部屬了「突擊1號(Strike One)」到地表,由傑洛姆-092帶領8名陸戰隊員對放逐者展開襲擊與建立據點,在擊退放逐者部隊後,小隊抵達了一座有著龐大功率特徵的先行者高塔,安德絲教授建議小隊將該區域掃蕩後淨空。

傑洛姆等人繼續前進,穿過了6年多前的方舟戰役的船舶墓地,到達放逐者的基地。趁著放逐者部隊尚未部屬完畢,小隊展開襲擊並且將敵軍殲滅後破壞基地。這時伊莎貝爾警告小隊,有一股強大的能量凝聚在突擊1號的上空,矢志不渝號用能量投射器轟炸基地,逼得小隊只能往北方前進,試圖破壞德希姆斯的打撈行動。



小隊一路擊破峽谷的敵軍,過程中受到電漿炮火轟炸。接著遇上了位於傳送門的德希姆斯。德希姆斯仗著自己有能量護盾的保護,要求以電漿炮火轟炸牠的位置,以逼退陸戰隊員。接著德希姆斯的援軍到來,讓他可以從傳送門撤退並再呼叫一波轟炸,炸死了牠的部下與大部分的UNSC部隊。卡特認為德希姆斯會這麼做是為了隱藏某些東西,因此要突擊1號搜索並回收有價值物品,過了不久,傑洛姆發現一個加密過的資料。他立即傳送給伊莎貝爾解密,而她表示這些資料是和方舟的製圖機(Cartographe)有關,她會在傑洛姆回到火靈號時詳細解釋。



啟動電梯

安德絲與伊莎貝爾查看了從德希姆斯的基地獲得的資料,找到前往製圖機─該處儲存了方舟的地圖與系統的相關資訊─的路線。在伊莎貝爾向卡特詳細講解製圖機的功用的同時,安德絲也解釋如何啟動電梯,才得以進入製圖機。

卡特派出一小隊經驗豐富的陸戰隊員,由傑洛姆負責指揮,他們的任務是奪下先行者的控制塔,這樣才能讓安德絲啟動製圖機的電梯。經過海灘一帶時,陸戰隊發現放逐者的採礦機器被毀,因此他們認為有第三方勢力介入戰鬥;繼續前進後,陸戰隊員們隨即發現這是方舟的聖堂防衛者幹的好事。接著隊伍抵達第一座先行者控制塔,擊敗了這裡的放逐者部隊,然後在陸戰隊的連戰皆捷下,安德絲成功獲得電梯的控制權,並將陸戰隊送到製圖機的所在地。



救援陸戰隊員

逃離研究站後,艾莉絲-130追蹤一支敵軍的護衛部隊回到他們的駐紮地點,發現他們俘虜了一些火靈號的陸戰隊,於是艾莉絲突襲了敵軍營地並救出俘虜。在抵達另一個研究站後,艾莉絲傳送了加密訊息給卡特艦長,而卡特則是告知她,救援的鵜鶘號和敵軍都在前往研究站的路上。



為了在鵜鶘號抵達前爭取時間,艾莉絲和陸戰隊員成功抵擋了敵軍的先遣部隊後登機撤離,接著卡特下令艾莉絲率領這些陸戰隊員們,用打帶跑的戰術騷擾放逐者,伊莎貝爾也準備了一份懶人包讓艾麗絲能夠跟上現今的戰況。



潛入地圖室

利用電梯到達製圖機後,UNSC部隊發覺有個能量護盾讓他們無法進入中控室和地圖室。為了關閉能量護盾,傑洛姆和陸戰隊前去破壞導線,不過在他們成功之前,方舟的自衛機制派出了聖堂防衛者,逼得UNSC部隊不得不撤退。幸虧安德絲和伊莎貝爾有設計一種電磁脈衝武器,藉由火靈號進行軌道轟炸,癱瘓了聖堂防衛者,使傑洛姆等人能夠摧毀導線。

由於所有的導線被摧毀,防衛中控室的護盾無法運作,安德絲也得以進入中控室。她啟動先行者介面,了解到陸戰隊員必須再擊毀三座管線,才能關閉地圖室的護盾。於是UNSC部隊重複了先前的動作,破壞管線並補上一發電磁脈衝解決掉聖堂防衛者,幫安德絲清出一條路。她在地圖室瀏覽製圖機的資料後,發現放逐者是利用方舟上的數以千計的傳送門進行調度。



癱瘓傳送門網路

為了不讓放逐者使用傳送門並圍困其部隊,卡特指派傑洛姆-092、傷癒的道格拉斯-042,以及位於傳送門網路的控制樞紐附近的陸戰隊去摧毀它。UNSC部隊在進軍的同時破壞路上的傳送門,以免被敵人先馳得點。他們擊退敵軍的增援後,利用傳送門穿過一個峽谷。在控制中樞附近,UNSC部隊消滅了殘餘的放逐者部隊並摧毀裝置,而滿腔怒火的德希姆斯對他們發動攻勢,但最終遭到人類擊殺。在回報任務和殺死德希姆斯的戰果後,UNSC部隊被告知火靈號遭受攻擊並要他們立即返艦。



對付航空母艦

「那艘船帶來這些怪物,殺害了每個我應當保護的人,現在它打算也對你們這麼做,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是該讓他們瞧瞧…在這裡何謂真正的力量。」
──要對抗矢志不渝號時,伊莎貝爾如此說道

艾莉絲-130正在地面抵擋敵軍部隊時,放逐者的妖姬號(Banshee)展開連續攻勢摧毀大量火靈號的砲塔,而安德絲則是想出如何製造滑流空間裂口來離開方舟。她到艦橋告知卡特與伊莎貝爾,計畫運用方舟鑄造廠中預先打造、維護的環帶來穿越滑流空間。卡特想起士官長炸毀04特區的事蹟,他推測這個備用的環帶是用來接替04特區的,因此位置會接近瑞曲星(Reach),足以讓UNSC接收到求救信標。



然而,矢志不渝號的攻擊讓火靈號即將面臨毀滅,意味著卡特等人必須先對付它。伊莎貝爾擬定計畫,要求地面部隊分散以爭取時間,接著UNSC部隊掌握了方舟表面的先行者粒子砲的控制權,朝矢志不渝號開火,將其癱瘓並耗盡護盾能源。為了保住重要的航空母艦,放逐者集中軍力圍攻粒子砲,調走了駐紮在矢志不渝號下方的基地的部隊,讓傑洛姆-092和伊莎貝爾有隙可乘。

兩人在艾莉絲帶領的支援部隊協助下接近了重力升降梯。他們搭乘的鵜鶘號被防守升降梯的敵軍擊落,傑洛姆在墜機中生還並與一支狙擊小隊會合。他要艾莉絲解決掉升降梯周圍的對空砲塔,於是艾莉絲將棕熊式(Kodia)機動砲車部屬到升降機平台附近的懸崖邊,擊毀放逐者的砲塔。



由於矢志不渝號的護盾耗盡,傑洛姆被告知可以登艦,而位於矢志不渝號下方的UNSC部隊則是立即撤退。進入航空母艦後,傑洛姆迅速殺死區域內的菁英,把伊莎貝爾的晶片插入一旁的全像投影機。她隨即駭入矢志不渝號的火控系統,控制並發射了位於艦底的能量投射器,電漿光束穿透了方舟地表,逼得方舟的聖堂防衛者不得不來阻止矢志不渝號的破壞。



無數的聖堂防衛者集中火力攻擊航空母艦的弱點,試圖將其切割成兩半,在這同時傑洛姆屠殺了一群增援的鬼面獸。當聖堂防衛者造成足夠破壞後,能量投射器中止發射,而矢志不渝號的前端部分開始分離。傑洛姆將伊莎貝爾收回後,直接從破壞造成的缺口跳出,閃過殘骸向方舟地表落下。



阻止放逐者的增援

安德絲啟動了環帶的部屬程序,於是火靈號派出部隊前往環帶地表,嘗試尋找控制室。然而,放逐者使用了方舟上的存取點,讓牠們能夠立刻派兵到環帶壓制UNSC部隊。一群陸戰隊員抵達存取點的位置,驚覺這裡的敵軍載具和防禦工事多到難以對付,不過UNSC也發現了一台正在維修中的聖甲蟲號,足以擊破敵軍的阻礙。

於是火靈號先用射手型飛彈轟炸陸戰隊週遭的放逐者部隊,再讓道格拉斯與艾莉絲空降前去支援陸戰隊對抗聖甲蟲號。將準備傳送到環帶的敵人擊敗後,UNSC部隊逼近聖甲蟲號和敵軍指揮官瓦爾·薩哈姆(Val'Saham),後者隨即被殺死,接著道格拉斯搶下聖甲蟲號,挾其強大火力掃蕩整個區域的敵軍。抵達存取點後,兩人收到卡特的命令,從存取點的傳送門前往環帶後從另一邊將其炸毀,接著前往支援環帶上的友軍攻向控制室。



04C特區


與傑洛姆會合後,紅隊帶領陸戰隊在Alpha基地擊敗了放逐者。但是放逐者早已架設能量護盾來封鎖控制室,安德絲必須到那裡才能解除環帶的發射系統和佈置求救信標。這時,一架獵犬型聖堂防衛者突然出現並對UNSC部隊造成混亂,安德絲認為這架獵犬型聖堂防衛者能替他們帶來優勢,於是要求紅隊去佔領三座控制塔,這樣她就能操控它。



陸戰隊一路擊破敵軍並占領控制塔,安德絲獲得聖堂防衛者的控制權。她利用獵犬型聖堂防衛者的主武器,一發就摧毀了護盾。陸戰隊員和紅隊在安德絲前往控制室時殿後負責防衛,他們架設砲塔來抵擋放逐者的增援部隊。在火靈號的支援下他們成功拖延時間,讓安德絲足以達成目標。她提醒卡特將UNSC部隊從當前的位置撤離後,開始操縱環帶的重力錨,用能量護盾把放逐者部隊通通封鎖住,接著將牠們彈射到外太空。




環帶上的放逐者被解決後,紅隊等人立即撤回火靈號,但是安德絲卻發現,她無法在環帶進入滑流空間之前趕回去了。安德絲被傳送走後,卡特開始規劃下一波對放逐者的進攻,阿崔奧斯和牠的部隊也蓄勢待發,準備打下一場無可避免的仗。



守護者

「喔…幹得好啊,艾倫。妳留在方舟上還可能比較安全…」──看見守護者(Guardian)後,安德絲如此說道

發覺到環帶太早離開滑流空間,安德絲走到地表,發現一個龐大的先行者造物盤旋在環帶的上空...



出現作品:
 
設定集:
最後一戰神話-最後一戰故事指南(間接提到)  Halo Mythos: A Guide to the Story of Halo(Indirect mention)
 

影片:

了解你的敵人(首度出現)  Know Your Enemy(First appearance)

遊戲: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2  Halo Wars 2

----------------------------------------------------------------

期中考後的小作業,也剛好是我的小屋的第100篇文章XD

從頭到尾把整個戰役看過一遍之後
我多少能理解火靈號為何能在方舟上奪得一席之地
雖然天時(創造物打爆人類)沒有站在他們這裡
但是藉由地利(方舟和聖堂防衛者)、人和(安德絲、伊莎貝爾,還有帥到掉渣的傑洛姆-092)
還有正確的戰術調度
一步一步慢慢化解放逐者的優勢

總而言之
期待Halo 6中的紅隊和藍隊聯手大殺四方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Halo Wars 2|Halo 5: Guardians|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5:守護者|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逆向行駛,不進則退──玩... 後一篇:愛在心裡口難開──銀河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