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螢光冉冉(BL)

作者:Mings│2017-04-28 12:33:57│巴幣:1,018│人氣:386
夏將至,逐漸提升的溫度由南而北,都市中的人們開始耐不住燥熱,紛紛按了按手邊的冷氣遙控器,然而在鄉下地方的人們就沒有這麼奢侈,一台電扇,幾罐冰水,這就是他們應付入夏時節的法寶。

報章雜誌上此刻可以看到不少螢火蟲的資訊,隨著時令更迭,越來越多地方開始爆發螢火蟲熱潮,各個地方的祕境被挖出來,隨便網路上一打關鍵字就一籮筐,搞得所謂的祕境都沒有半點神秘感了,只有一堆人潮。

一直都在偏北方活動的巫龍荼,短時間無法適應台灣本土的氣候,這時的他正懶散的泡在冰水浴缸裡滑手機看新聞,在他旁邊還準備了一桶冰塊以及一盤小玉西瓜,完全就是打算在裡頭泡個三五時辰的節奏。

「螢火蟲啊,讓人想起許多悲傷的故事呢。」巫龍荼想起了在日本能夠聽見的一些故事及童謠,常常都是以悲劇收場,唯美而短暫的螢火蟲,令人不勝唏噓「台灣好像稱叫……火金姑?台語唸起來真不習慣。」

不否認,外國人念台語就是那麼拗口。

看看離中部最近的幾個賞螢景點,巫龍荼思考著有哪裡有可以不被打擾的地方,深山區應該可以發現不少吧,水生螢火蟲必須在乾淨無汙染,無光害的環境繁殖,隨手點開地圖圈了幾個可能有螢火蟲的區域。



「我回來了。」晚上九點,巫龍威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

「回來啦?今天怎麼特別晚?事情很多嗎?」巫龍荼側躺在客廳沙發看電視,桌上隨意兩包零食已經而消耗一半,注意到從玄關走來的人便改動了姿勢,留了一個位置讓他坐下休息。

「跟學生打球而已,我要吃可樂果。」巫龍威坐下,伸手去拿桌上的零食,不過卻在到手前被巫龍荼整包抓走。

「不給,學生比我重要啊?我們相處的時間也不過晚上幾個小時。」巫龍荼抓著零嘴不滿的說著。

「……你多大了,這麼幼稚。」巫龍威汗顏。

「晚點我們去看螢火蟲,你等等準備一下。」巫龍荼一笑,斜靠著對方的肩膀,然後還是把手上的零食塞進了巫龍威懷中「沒有很遠,我們這附近而已。」

「洗完澡就過去吧。」



深夜的日月潭區域清冷至極,雖然在山林間依然可見依稀燈火,但是在鄉野小徑上卻是罕無人跡,入夏時節的夜晚空氣仍帶著春季未消的涼意,羽葉蕨一步一步嚼著碎石子路,往深山幽暗之處而去。

「這裡很暗,小心走。」巫龍荼與巫龍威各自抓著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慢慢前行,貓頭鷹的叫聲在兩側的晦暗樹林此起彼落,還沒接近水源處,聽不見蛙鳴「害怕的話可以抓著我的手臂呦,不然抱著我也可以。」

「我才沒那麼怯懦。」巫龍威翻了一枚白眼,不知道對方腦袋到底把他歸類在哪,好歹他是個男人,是拉巴麥朵的徒弟,怎麼可能因為這種小事情做出小女人的舉動「倒是你,之前也沒來過吧?記得路?」

「是沒來過,但不代表會迷路。」巫龍荼笑嘻嘻的去牽巫龍威的手,對方的反射性縮了一下,不過還是被牢牢的抓住了手腕「嘖,還躲,你真的很沒情調,比起迷路,我還比較怕你走失呢。」

「你管我!」

「哈哈哈哈。」

巫龍荼很喜歡看,巫龍威羞紅著臉的彆扭表情。

隨著冒險繼續深入,泠泠水聲染透了星河,彷彿來自仙女的清朗歌聲,一曲幽然沁入心脾,微涼的風帶著濕氣稍顯黏重,呱呱,瓜瓜,呱呱,是夏夜的小夜曲,而其中,讓人迷離的,是在闃然中飛舞的一點螢,宛如遺落的星子耀眼。

一點,一點,,在樹梢,在葉隙,在月光,在所有能看見、看不見的的地方,翩躚弄舞,巫龍荼與巫龍威早早關掉燈源,駐足欣賞在身邊環繞的流螢,似乎能聽著它們鮮活的笑聲正讚頌這自在的夜晚。

「像仙境一樣,好美。」巫龍威的目光完全被吸住,腳步不自覺的往前走了幾步,然而他忽然感受到一股拉力,雖然不是很大,卻讓他微微一頓,力量來自於身後的人,他隨即困惑的回頭「龍荼?」

螢火照耀,他的輪廓鋪上了一股朦朧色彩,那淺淺的笑容,像極了雪山冰湖下的游魚,神秘難以捉摸,卻又隔著薄冰貼近,你不知道他的風采多麼耀眼,只因身處迷幻之境,令人嚮往而癡迷,無法忘懷。

巫龍威在這一瞬間,愣了。

「不要顧著看螢火蟲,我會忌妒,哈哈。」巫龍荼笑著把身上的外套解下罩到對方身上「這兒有水,別冷著了。」

「……謝謝。」巫龍威趕緊抓著外套掙脫巫龍荼的手,迅速就往前方快步走「我、我去前面看看,那裡好像密度比較高。」

巫龍威的心跳很快,很快,他不用鏡子就知道,他的臉一定紅到快燒起來,只是在昏暗的光暈下,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而巫龍荼,此刻,沉浸在剛才巫龍威的可愛反應中。

「那笨蛋一定以為我沒注意到。」














後記:
其實有另一個版本,有人有興趣再寫
別想太多,不是18
想要18的小朋友自己想像吧,咱是純潔滴



另一個版本:

巫龍威在這一瞬間,愣了。

「不要顧著看螢火蟲,我會忌妒,哈哈。」巫龍荼笑著把身上的外套解下罩到對方身上「這兒有水,別冷著了。」

「……謝謝。」巫龍威趕緊抓著外套掙脫巫龍荼的手,迅速就往前方快步走「我、我去前面看看,那裡好像密度比較高。」

結果,巫龍威沒注意到他們現在在一條溪徑旁,踏出腳步的瞬間一滑,世界立刻開始傾斜,反射性的他伸手抓住了身邊可以捉住的東西……那就是巫龍荼,而對方呢,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也被這一力道拉扯,雙雙入水。

噗!水花濺起,螢火蟲們受到驚嚇而飛散。

「真是……小心啊。」巫龍荼雙手雙膝著地,無奈的笑容看著眼前,一屁股坐在水裡的男人,白色的薄襯衫在水的浸潤下略顯透明,在
螢光裡若隱若現的膚色,水珠幾滴,沾附上了髮梢,增添了幾分水潤感,誘惑,衝擊視覺,巫龍荼難得的嚥了一口唾沫。

「抱歉,我的問題。」巫龍威與巫龍荼四目相對,他無法轉開視線,對方的臉離他那麼近,呼吸近在咫尺,原本俊俏神秘的臉孔,點上了晶瑩的泉水後,魅惑至極,不只如此,從對方身散散發出來的花香浸上了河水的味道,令人心跳加速,鼻息停止。

撲滿整條河流的百合,他腦海裡只有這個想法。

溫柔,迷人。

巫龍荼何嘗不是如此,沉浸在現在的氣氛裡。

「龍威……」巫龍荼不自覺的身手撫上對方的臉,輕滑,從鬢角到髮梢,臉頰,下巴,喉結,最後落到了鎖骨,冰涼的掌心刺激著巫龍威的思緒「好了,該起來了,不然會著涼,哈哈。」

巫龍荼率先起身,如果他沒有如此,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克制住自己,隨後伸手把對方拉起。

兩人維持著沉默,巫龍荼走在前方,不敢牽起巫龍威的手,剛才的風景還印在腦海,他們彼此心知肚明,走著,森林剎那消逝,迎接他們的是一片寬闊的草地,綿延接天的星海映入眼簾,螢河流淌澎湃。

巫龍威驚呆了,互相輝映的光,天與地交融的完美。

「好!我們去石頭上坐!」巫龍荼大喊著抱起巫龍威。

「等等!」巫龍威沒有防備的喊著同時掙扎。

然而,兩人最終還是坐到了一塊大石上欣賞這裡的景緻,比肩互相依靠,溫度互相感染。

「龍威,喜歡嗎?今晚。」

「恩,很棒。」真心話,無法掩藏,巫龍威回頭看著巫龍荼。

「以後我還會帶你看過,更多更多的風景。」

巫龍荼轉頭面對著他,雙手捧起巫龍威的臉,吻。

螢火點點,星光熠熠,微微的風吹起了夏夜的序曲,草波蕩漾,簌簌的樹葉聲擁著整片天地,迷迷濛濛中的光點燃了此刻,最讓人無法外懷的夢,兩個人身影融合在這片靜謐的林中,依偎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另一個版本!!(敲碗(#

04-28 14:31

Mings
後記後面W04-28 23:08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龍威看起來好可口!!我要把龍威吃掉!(舔唇吞口水(被龍荼毀屍滅跡

04-29 02:22

Mings
龍威已經確定回去要被龍荼吃掉了(?04-29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