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名字免得又斷頭--3

作者:山中人兮芳杜若│2017-04-27 13:29:41│巴幣:8│人氣:169
  華燈初上,三日後便是英雄大會的吉期,各門派的賓客川流不息地抵達,聚賢廳裡除了少莊主親自接待之外,另有幾位江湖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幫襯著招呼。忽然之間,十來個操著閩南口音的大漢簇擁著一位膚色焦黃、身形瘦削的中年漢子進入廳內,閽人隨即報道:「四海盟天益幫陳端品陳幫主駕到。」
  天益幫乃是數年內閩越一帶新興起的地方勢力,江湖上對這個門派知之不深,但其幫主才剛剛闖出名堂,就聯合鄰近省份諸多門派組成了一個『四海盟』,在勢力範圍內包辦鹽鐵生意,進展神速、野心勃勃,沒想到這位幫主外表瘦弱,看起來根本不像習武之人。
  一品山莊禮數周到,一律殷勤招待,雖然對某些門派青眼有加、格外看重,但這也是在所難免的事。好酒好菜竭誠招待之下,自然是賓主盡歡。筵席間少莊主帶領著一品山莊大總管與門下名士們一桌桌敬酒,正與天龍門周旋之際,天益幫幫主突然走到他們桌邊問道:「這位是『舌劍無雙』泰二爺嗎?」
  趙泰瑞拱手答道:「在下正是天龍門趙泰瑞,不知陳幫主有何指教?」
  「人說泰二爺的兵刃『金蛇劍』,係一把並世無雙的大食祕製寶劍,不知有影瞴?」原來江湖上雅稱趙泰瑞『舌劍無雙』,不只是因為他言詞便給,有戰國張儀之才,更因為他慣使一把『金蛇劍』。至於寶劍的來歷,習武之人當然沒有人不想知道這等神兵利器如何取得,但這就如同人家的獨門藥方一般,像這樣涎著臉當面問忒也無禮。
  「在下的劍確是來自西域,哪裡說得上並世無雙,敝帚自珍罷了,不值一哂。」趙泰瑞雖然也覺對方魯莽,心下不悅卻不顯露,只四兩撥千斤地隨便應付過去。
  「既是如此,可否借我一窺?」眾人都沒想到這個陳幫主如此不識眉高眼低,武林中人兵器絕不離身,更別說借人了,這樣的要求簡直跟叫板沒兩樣。
  「陳幫主作此要求是何意思?」趙泰瑞雖然神情不變,但口氣已然變冷。
  「哈哈哈……不久前我從西域取得一批奇貨,內有數把上好的寶劍,彼人說係一個西域匠人『百利金』之作,極難尋的兵刃,上有奇特裝飾,泰二爺識得不識得?」陳端品不擅官話,夾雜了許多方言,眾人豎直耳朵才聽懂個六七成,但趙泰瑞卻一聽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絕無可能,你所說的『百利金』乃西域大食國的鑄鐵國師,生平僅以世間罕有的『鑌鐵』為材,他年老將死之際,將自己一生所鑄的武器盡皆毀去,只留下十把嘔心瀝血之作,型制各異,每一把都銘刻有獨特的記號,據說現在藏於大食國釤城。」
  語畢,泰二爺拔出自己的佩劍,以極快的速度舞了一套劍法。收劍之時,他以劍尖輕輕挑了一下身側黑衣女子的髮帶,髮帶落地,女子一頭烏黑的秀髮倏地如瀑布般從肩頭滑落卻毫髮無傷,驚詫的姿態豔絕,只見少少幾許青絲飄落在劍鋒之上,立即斷成兩截,果然是一把吹毛斷髮的絕世好劍!
  眾人定睛細看,那劍鞘上盤著一隻栩栩如生的小金蛇,蛇眼嵌著上好的碧綠寶石,通透可愛。劍身滿布著『摩訶末紋』,當世只有頂尖的工匠以祕傳的技法才能燒出這樣的紋路。劍柄上銘刻了一隻奇形怪狀的上古神鳥,雖然泰二爺並未明說,但依他所言,這把金蛇劍很顯然定是出自名匠『百利金』之手。這樣的身手、這樣的人才,又有美人在側、寶劍在手,眾人心下好生羨慕。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ris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後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