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名字免得又斷頭--1

作者:山中人兮芳杜若│2017-04-27 13:27:05│巴幣:10│人氣:320
  往汴梁的官道上,四匹駿馬飛馳而過,揚起了漫天塵煙,引得路人紛紛掩住口鼻、繞路而行。忽然一陣嘶聲,原來官道到此處一分為二,為首的是一個身形略瘦、戴著面紗遮住半臉的黑衣人,見到岔路便勒馬停下,對著後面三匹馬上的人喊道:
  「此處竟有兩條路呢,師兄,現下該往哪個方向?」語音清脆婉轉,原來是個年輕姑娘,後面三人聞言也跟著停下,其中一個穿著藏青色長袍的青年,往兩路方向張望了一會兒之後,沉穩地答話了。
  「嗯……向左的路寬大,兩旁店鋪林立、房舍綿延,應該是進城的路,向右必是出城方向,走左。」
  「總算快到了嗎?這一路趕得我餓死了!能不能找個地方歇歇腳先?」黑衣女子原本緊繃的眼神略為放鬆了些,嬌嗔了起來。
  「再忍忍,到了英雄大會的所在,肯定少不了吃食。」先前答話的青年哪裡聽不出她的埋怨,雖然神情略帶嘲諷,但仍好聲好氣地哄著。
  「好......……師兄說了算。」黑衣女子碰了個軟釘子便不再言語,一行人策馬走起。
                                     ※  ※  ※
  路樹旁涼蔭下坐著兩個歇腳人,其中一個對另一人使了使眼色。
  「看這樣子,亦是來參加英雄大會的了?」正午時分地面熱氣蒸騰,其中一個黝黑大漢汗如雨下,正拿著頭上斗笠搧風,「這幾日汴梁城車水馬龍,幾處交通要衝更是擠得水洩不通,這個英雄大會看起來是有點意思!」
  「可不是?剛剛那四人的服色雖不特別,但身分極為矜貴,恐怕是天龍門的人。」另一人低聲說道。
  「天龍門?何以見得身分矜貴?並沒什麼特別之處呀。」黝黑大漢一聽到『天龍門』三字,吃驚得眼睛都睜大了。
  「你瞧仔細了,那位姑娘所騎的栗色馬絕非凡品,乃是天下罕有的汗血寶馬,筋骨健碩、毛色鮮亮,如若不是身分矜貴,誰養得起……就算是王室貴冑,若有這樣的好東西,都不一定捨得騎呢。讓一個姑娘騎這樣的好馬,除了天龍門之外還能有誰。」
  「什麼?你說那匹馬是汗血寶馬!我還沒看過這傳說中的寶馬長什麼樣子呢!」黝黑大漢當即站起來,拉長頸子往那一行人的方向看去,卻哪裡還有影子。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ris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先讓我寫到30章再想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