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因心說書人】義務役當不到兩個月就逃兵—林沖夜奔

作者:愛畫圖的因心│2017-04-26 23:15:13│巴幣:42│人氣:627
是的,有鑑於在下最近在軍中都會跟同梯或是學長學姊學弟妹說說一些歷史亦或文學軼事。

這次剛好也跟他們聊到當義務役的問題,也很符合我的心境啦,就來說說我自己腦補版的林沖吧。

說到這個林沖,時任八十萬禁軍總教頭,若是用這個現代的軍階來看呀,大概是憲兵司令部的指揮官,是個大好前途的一星少將啊。

林沖,不用說,武功高強,在官場上還有高人罩他。正所謂「不管有多少能力,只要後台夠給力。」林沖不只有能力,也有一個當朝宰相罩他,步步高升,年紀輕輕就是個憲兵司令官了。

不過,人紅是非多,剛好有個人就看林沖還不是滋味,這人正好就是當朝皇帝的寵臣,太尉高俅。高俅,是以前陪皇帝蹴鞠,也就是踢足球的球僮。皇帝長大以後,自然就把這位好朋友升任為執掌軍事大權的太尉了,相當於是今天的100分部長。

說起來,100分部長有個色胚兒子,叫做高衙內。這個高衙內不學無術,每天只會開著他老爺的瑪莎拉蒂到處撩妹。這樣就算了,為了尋求刺激,比起年輕辣妹,他更喜歡成熟的人妻。不錯,他就是喜歡林沖的老婆張氏。不過有鑑於本人實在長的不帥,又沒肌肉,純粹只是個花花公子哥,比顏值比身材,都輸給威風凜凜的林沖,這也使他嫉妒心大發。兩父子沆瀣一氣,都想讓林沖吃不完兜著走。

他們一起策劃一個陰謀,籠絡了林沖的好友陸謙。陸謙這個人也是見利忘義,原是一名小軍官,高氏父子用升任將軍這個籌碼跟陸謙利益交換,好讓其去誘騙林沖。

陸謙告訴林沖,有密報說晚上太尉家晚上有刺客,可能要麻煩你帶人去保護他,只要我信號一下,你就馬上出來制伏歹徒。

林沖一想,這個好朋友不會害他,變帶著武器和人馬去太尉家附近駐守,準備抓刺客。

果然信號一響,林沖馬上就帶著人衝進太尉家,沒想到看到的,卻是自己與弟兄被太尉的手下團團圍住。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林沖只見太尉一說:「早得知有刺客要來,沒想到鼎鼎大名的林沖將軍就是刺客。」

還好有宰相跟皇帝罩著,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林沖被判了要去充軍三年,意思就是要他去當義務役二兵三年。對林沖來說可是大衝擊,原本是堂堂的憲兵司令官現在卻成了一個義務役小兵,這個顏面跟架子都放不下啊。

不認命也得任命,好好地把兵當完,然後回家跟家人團聚,這是林沖現在唯一所想的,就業的事情等退伍以後再說。

好死不死,林沖下部隊時,他下的單位剛好就是陸謙的部隊,好在以前在軍中有點人脈,他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去天王堂站哨。過著每天上哨下哨,背背守則,寫寫簿冊的軍旅生活,慢慢地時間也就過去了。

陸謙身為軍隊指揮官,當然不能讓自己老闆的眼中釘林沖這麼爽爽過,便發下了人事命令,要林沖去大軍草料場站哨。按現在的說法大概就是油料與車材庫房站哨,現在還多了一項工作,就是要去清點油料跟搬油桶了,認真說起來天王堂還比較爽。

不一樣的是,這次林沖有個老學長跟他一起輪流站哨。按照軍中的規矩大家也都懂得,一定學長站比較少也是比較好的時段。學弟最菜最該萬死的基本上都要留守加夜哨,基本上沒什麼爽的空間。

也沒差,以前在軍校就是這樣了,林沖也是這樣安慰自己,就這樣默默地站哨數饅頭等退伍。

高衙內看林沖終於不在家了,自然而然就去約人家老婆出來逛街吃飯,但是吃了閉門羹。張氏不想兵變,只想等到林沖回家。

高衙內惱羞成怒,心想,以前都是別人來倒貼我,求我拜託我,我是誰,我把拔是高俅啦。

於是乎,高衙內一個氣不過,就潛入林沖家強暴了他老婆,還把人家搞得家破人亡。不過,這個消息很少人知道,畢竟,太尉很快地便將整件事情給壓了下來,高衙內也是繼續逍遙法外。

後來遲遲收不到家書的林沖也得知了自己家裡的噩耗,偏偏自己又困於軍中無法外出。難過之際只得借酒澆愁,好不容易跟學長換了哨,就去營站買了啤酒跟泡麵,順便好好孝敬一下學長。

學長嘛,基本當學長的大家也是推託閃躲飄,學長老早就趁巡查過去之後,就跑出去喝酒了。而陸謙則是為了讓林沖背上不白之罪,派人去油料庫房縱火,可以的話也把林沖給燒死。

沒想到剛從營站回來的林沖,看到庫房燒光光了以後,心都涼了,煮好的泡麵和啤酒都落到地上。也被他堵到了縱火犯,正是陸謙跟他的兩個手下。

自己想著既然庫房都燒了,屬重大缺失,不被槍斃也會關禁閉關到死。再加上他目擊了長官放火,應該也是不會讓他活著回去了。

一怒之下便打死了陸謙跟兩個跟班,挑著剛才買回來的食物跟行李,就逃兵到梁山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是服完役的弟兄,恭喜你,你比林沖還棒,撐完了國軍online,在這裡給你一個讚!(重點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黃米
比林沖還棒www

04-27 00:12

愛畫圖的因心
我們都比林沖還棒(誤XD04-27 06:38
Zyouin情韻
結合國軍Online的水滸傳故事讓敝人突然想到how how~
這樣好有畫面XD

04-27 01:23

愛畫圖的因心
哈哈,剛好有這靈感,howhow我是看到被洗腦,偶爾都來一下土鳳梨酥~歐~04-27 06:39
萊因✿R.E.K.D (¯―¯٥)ψ
還以為你逃兵 怕

04-27 02:34

愛畫圖的因心
沒啦,我比林沖還厲害,當了六個月的學弟QAQ04-27 06:39
莫莉安
我以為是你部隊中有人逃兵

04-27 07:11

愛畫圖的因心
上個禮拜有個逃兵啊,我都快崩潰了04-27 07:18
做夢人
逃兵.....義務役的?!

04-27 07:27

愛畫圖的因心
不方便說~04-27 07:39
約瑟夫布萊森
當1年的替代役不解釋...
雖然不是我這梯次的,不過聽過不知道我上面哪個梯次有過

04-27 07:45

愛畫圖的因心
沒辦法,大家聽到當兵就怕怕04-27 08:52
黒桐
我也比較喜歡成熟的人妻030

04-27 10:27

愛畫圖的因心
比較熟練比較刺激齁(>_+)04-27 10:37
珀伽索斯(Ama)
很不好意思,我之前當兵是做替代役的,
我也聽說國軍很辛苦,看大兵日記與新兵日記電視劇,還有電影報告班長的時候就知道了。

另外我建議改成「老爹」,「老爸」太現代感了[e34]

04-27 12:12

愛畫圖的因心
其實電視演的還是有很多娛樂成份在裡面,我覺得當兵真正累的不是體力活,而是心理上永無止境的緊張狀態。謝謝你的建議04-27 12:18
繪畫至上
的確是重點誤WWW

04-28 23:30

愛畫圖的因心
哈哈,真的04-28 23:4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笑...

其實很多故事認真看都會囧...

04-23 01:36

愛畫圖的因心
哈哈哈,本來就是04-23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6902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韻... 後一篇:【機娘研究所】鋼彈W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