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S4 刺客教條 大革命 白金與100%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17-04-25 20:52:11│巴幣:4│人氣:11612
刺客教條: 大革命
(英文: Assassin's Creed Unity)

白金NO.77
發售年: 2014年
100%獎盃數: 共58個
1白金
2金
14銀
41銅

[遊戲整體心得]
畫面真的沒話說,是我玩刺客教條至今最精緻,細節非常清楚,城市很豐富,比PS3感覺更有在都市的味道,而且完全不會覺得這些人是重複的模組,好像每個人都不一樣,感覺每個建築物也都不完全一樣,真的是進步,太漂亮,有些地方可能只去一次但仍然做的非常細節,我想沒去沒看到的地方,團隊仍然是做的很深入吧,這城市刻畫應該是目前遊戲內的第一名吧(就我玩過的來評價),給團隊一個讚。

主角亞諾·維克特·多里安(Arno Victor Dorian),父親是刺客查爾斯·多里安(Charles Dorian),在前作叛變被謝伊所殺,亞諾被女主角艾莉絲·德拉瑟爾的父親所撫養,艾莉絲和亞諾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戀人,劇情不錯,劇情時間點在18世紀末,地點在法國,前2代在玩開船打海戰,這代全都在陸地上的故事,亞諾個性算是比較樸實直爽,他為了艾莉絲可以說是能犧牲一切,把愛情看的比較重,個人判斷是因為他從小失去父母親,所以真正依賴的是艾莉絲,所以有相當的保護她的信念,反而艾莉絲卻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把復仇當做首要目標,大於與亞諾的愛情,可能也是她對父親的敬愛,結局就賣個關子。

這代學到技能是要同步點數,但取得方式只有完成劇情任務級及多人合作任務才能拿到,光破完劇情任務是學不完所有技能,有些任務挑戰條件就是要學會技能才能完成,格鬥這代把前幾代連殺拿掉,變回像一代較有技術性的攻防,這代沒連殺後,一對多是非常危險,基本上除了投煙霧彈外,否則很容易死掉,而且敵人也會使用槍,如瞄準頭部被擊中,一樣是爆頭秒殺,所以這代很強調暗殺,這代殘影的方式來吸引敵人,是暗殺非常重要的要素,再利用掩體暗殺是滿好用的新技巧,整體來說這作品把格鬥和暗殺做的比較紮實,玩起來相對也有獨特的挑戰與樂趣,不過感覺有蝙蝠俠的味道。

非劇情任務種類不少,純單機任務的有解謎性質的如「諾斯特拉達姆士謎團」及「謀殺之謎」,在城鎮中跑跳的「Helix裂縫」,暗殺的如「巴黎故事」,「同伴任務」及「社交俱樂部任務」。上一代沒有線上合作模式,這代加入的多人合作模式和以往兄弟會那種互相殺來殺去的模式不太一樣,主要是互相合作解決任務,有盜竊及多人合作兩種任務,多人合作任務有 3種獎勵,每過關一次拿到一個獎勵,所以要3次才拿完3個物品獎勵。收集東西一樣是本作品延續的元素,寶箱,帽徽,神器這3種,寶箱有4種,其中紅寶箱要學開鎖技術才能開。整體來說,白金難度不高。

100%獎盃難度評價: 5.0/10 中等
= [1]╳25% + [2]╳25% + [3]╳50%
= 3╳25% + 5╳25% + 6╳50%
= 0.75 + 1.25 + 3.0
= 5.0

[1]操作技術難度: 3/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5/10 中等
[3]花費時間難度: 6/10 中等

[註]
(1)操作技術難度及關卡設計難度以忍者外傳Sigma2為指標,花費時間難度以銀河遊俠4為指標,3項各10分,但比重以花費時間難度為50%,因為我發現花費時間的遊戲是在生活中很困難的部份,因為我們玩遊戲的時間不多,一個遊戲白金時間比其他遊戲多出幾倍,那會讓人感覺困難阿,就算是操作沒難度,但花時間做重複的事情是比操作難或關卡難,有時更虐人阿。

(2)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3)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1小時以上

[註]如果想省時間及提早白金的話,建議在網路下載各地區標有紅色寶箱的地圖,拿過就標在地圖,因為到最後為了沒拿到的寶箱會浪費許多時間,因為沒標記,就變成要一個個碰運氣找。
單機模式與多人合作模式
單機劇情模式,記得每個memory都把各別的Sequence(序列)挑戰完成,就是變成打勾,而且是很仁慈的,也就是一旦打勾完成挑戰就會繼承,所以再挑戰沒完成的就算,不用重玩全部要同時達成挑戰條件。線上多人合作任務,要有PS PLUS才能玩,紅色的任務,單機也可玩。以下獎盃依照我拿到的順序:

1.很久很久以前: 完成序章。
劇情獎盃。

2.凡爾賽的青年: 完成記憶序列 1。
劇情獎盃。

3.送上斷頭台: 用吊車的平衡物殺死一名敵人。
巴黎任務「拜魔教」,到大教堂偷聖杯,偷到後馬上往吊車升上,吊下來剛好砸死守衛。

4.重生: 完成記憶序列 2。
劇情獎盃。

5.繩之以法: 解決一個在巴黎的謀殺之謎。
完成謀殺之謎『謀殺預言』,奧諾雷修士。

6.幫我!: 完成 10 次群眾事件。
街上隨機發生,完成10次。

7.社交網路: 裝修你的第一間社交俱樂部。
紅色房子選裝修。

8.第一滴血: 完成記憶序列 3。
劇情獎盃。

9.需要更多數據: 在 3 種不同的 Helix 裂縫中取得數據額外獎勵
裂縫任務完成3種,選執行下一個裂縫。

10.警鐘!警鐘! : 在巴黎破壞 5 次警鐘。
任務中就會累積,共破壞5個。

11.從空中墜落: 使出 10 次空中刺殺。
10次空殺。

12.人群中的刀刃: 刺殺 100 名敵人。
劍類武器刺殺100個敵人。

13.貧民窟: 完成記憶序列 4。
劇情獎盃。

14.安全有保障: 在一個地區執行所有的社交俱樂部任務。
選一區域完成所有社交俱樂部任務。

15.一定是根本沒鎖: 解鎖 5 道門。
序列 5之記憶1『銀匠』,要先學會出級開鎖,這裡就可以解5個門拿獎盃。

16.萬惡的淵藪: 完成記憶序列 5。
劇情獎盃。

17.戳!: 用長柄武器殺死 20 名敵人。
序列 5完後才能解開長柄武器,殺20人。

18.四壯士: 完成一場在巴黎的多人合作任務。
多人合作任務「多人不保」,我是1人完成,一樣拿到獎盃。

19.建築大師: 完成劇場咖啡店所有的整修。
共5個項目花錢修完。

20.有景觀的房間: 從亞諾的陽台上欣賞巴黎的美景。
在劇場咖啡室的亞諾房間外陽台,不是往花園而是旁的狹長陽台,亞諾雙手會靠在欄杆旁往外看,等一下獎盃跳出。

21.藝術贊助人: 在劇場咖啡店欣賞一場演出。
在劇場咖啡室的1F,有劇台那裡,亞諾會自動雙方放胸前站著,舞台上就有人會表演,看完演出。

22.工作兼玩樂: 總共賺了 50,000 法磅。
花掉也算,所以放心買東西。

23.全景: 同步所有在巴黎的俯瞰點。
區域不少,地圖上有白鷹標誌的位置全部同步,注意凡爾賽要搭馬車去那裡有一個俯瞰點。

24.祕密會議: 完成記憶序列 6。
劇情獎盃。

25.肯威之路: 完成一個在巴黎的諾斯特拉達姆士的謎團。
在劇場咖啡室的地下室有個護甲之室,目標就是解開諾斯特拉達姆士謎團,第一個任務是水星,第一道謎題是樓上的女畫像,第二道謎題是圓樓頂的風向標,就解開謎題。

26.解決之謎: 完成記憶序列 7。
劇情獎盃。

27.血跡: 完成記憶序列 8
劇情獎盃。

28.邁向飢餓: 完成記憶序列 9。
劇情獎盃。

29.斬!: 用重武器殺死 20 名敵人。
序列 5完後才能解開重武器,殺20人。

30.愛與責任: 完成記憶序列 10。
劇情獎盃。

31.垂死掙扎: 完成記憶序列 11。
劇情獎盃。

32.我全部都要: 完成所有在巴黎的單機遊戲任務的挑戰。
把劇情任務所有的序列所有挑戰完成,等於是所謂的同步100%是一樣意思,進度追蹤器可看到%比。

32.謝幕: 完成記憶序列 12。
破關劇情獎盃。

33.我不需要: 在街上丟棄 20 個錢袋。
破關後繼續解一些獎盃,這獎盃要學會技能『錢袋』
丟20次。

34.紳士怪盜: 解鎖 20 個寶箱。
最好把開鎖技能學到『專家級開鎖』,最難的3道鎖才會容易些,解開20個紅寶箱。

35.解凍: 總共釋放 10 名被困住的刺客。
玩Helix裂縫,解放10個刺客。

36.來自過去: 在劇場咖啡店解開中世紀護甲。
相當長的副線任務「諾斯特拉達姆士謎團」,主要是要跟據詩,解謎找圖形文字,相當難,靠自己很花時間所以直接找網路攻略或影片比較快,共18個任務(水星、火星、土星、金星、木星、地球、白羊座、處女座、摩羯座、射手座、天蠍座、巨蟹座、金牛座、獅子座、天秤座、雙子座、水瓶座、雙魚座),全解開後回亞諾家的地下室就可開啟鐵門,把3個門都解開,就可拿到『托馬斯·德卡奈爾的刺客大師套裝』。

37.就繼續倒著吧!: 使出一次地面處決。
序列9過關後才能買此技能,拿到此獎盃的條件是格擋之後,長壓╳,打倒敵人,再長壓□,我是用長柄武器才拿到,一養樣方式試過單手及重武器就是沒跳出,一換長柄武器就拿到,懷疑是不是條件是這3種武器都要使出一次?滿奇怪的。

38.無主之地: 完成所有裂縫任務。
7個只要各玩過1次就算。

39.永不言敗: 復活多人合作中的夥伴。
線上多人合作任務,死亡的隊友,第一次救活。

40.編舞: 使出 10 次同步多人合作刺殺。
線上多人合作任務,一直玩很快就能拿到此獎盃,同時間殺敵人就會有同步刺殺。

41.分享財富: 獲得一場在巴黎的多人合作任務所有的獎勵。
線上多人合作任務,同一任務玩3次過關,就會拿到所有獎勵。

42.仁慈的殺手: 在一項多人合作任務中使出 10 次非致命擊倒。
線上多人合作任務,不打擾敵人下在敵人背後用○,掐暈敵人,或是砍到血沒但不用致命擊倒,一場中用10人即可,不難所有敵人不管是否在任務範圍內都算。

43.過一次: 完成在巴黎所有的多人合作和盜竊至少一次。
最好用線上多人合作模式較簡單,多人合作比較快,單機會較久,把所有任務破過一次。

44.老派的網路爆紅: 裝修所有的社交俱樂部,並完成所有的社交俱樂部任務。
地圖上的紅色房屋花錢修好,就會變成白色且有任務,完成所有社交俱樂部任務。

45.洗劫凡爾賽: 達到凡爾賽 100% 的完成度。
坐馬車到凡爾賽,打開所有寶箱及取得帽徽。

46.我有技能了: 解開所有技能。
同步點數光靠單機劇情是不夠解開所有技能,另一部份是多人合作任務,基本破關獎勵會給部份同步點數,剩下的要找地圖內的隱藏同步點數,如果沒拿到,所以就要重玩把同步點數全拿完,同步點數在每個任務地圖上有刺客標誌,用鷹眼到附近看才能出現,而且要到地點碰觸才拿到,所以任務一開始就先找同步點數地點,記得破關完成前確定都拿到,再買所有技能,不過有些地點真的不好找,滿頭疼的找半天,我是多人合作模式選單機一個個任務拿完同步點數,一人完成任務的充實感。

47.全都懂了: 完成所有的訓練任務。
劇場咖啡室有黑人會教技能,把所有技能解開後,也完成訓練。

48.三色旗: 收集到所有的帽徽。
帽徽就是有個圓圈形狀的標誌,共128個,也是不少,注意比耶夫雷的
聖馬塞爾,有個帽徽和一個隱藏的巴黎任務「掛毯毛賊」標誌重疊,網路上地圖只會看到6個。

49.好奇心: 打開了在巴黎的每一個寶箱。
要經過附近,如在高處要鷹眼才會出現寶箱,所以等於是要繞這個地圖,不是在鳥瞰點同步就會出現所有寶箱,紅色寶箱就是隱藏寶箱,網路上有位置圖隨便搜就有,寶箱數非常多,有些在地下的特別難找,共294個,不包括黃色和藍色寶箱,就只有白色和紅色,其中一個寶箱要解任務才能拿到,巴黎聖母院下的寶箱,在地圖中央附近的聖米歇爾橋有個老太太雷諾曼的巴黎故事任務,解完「高大、深色皮膚的陌生人」、「弗拉梅爾的秘密: 修道士」、「弗拉梅爾的秘密: 丹尼斯·摩里尼」及「弗拉梅爾的秘密: 長生不老藥」,最後任務時鐵門才可以打開,寶箱才拿得到。

50.刺客大師: 得到所有的獎盃。
白金達成。

帝王陵墓(Dead Kings) DLC
1.恐怖統治: 用鍘刀槍同時殺死 5 名敵人。
記憶2,跟著萊昂會教使用鍘刀槍的迫擊砲,一發打死一堆敵人,那裡就可拿到這獎盃。

2.自由鬥士: 殺死 15 名侵入者的領袖。
自然在玩劇情就會拿到。

3.伊甸的和平: 完成記憶序列 13。
劇情獎盃。

4.博愛!: 在《Dead Kings》至少完成一次盜竊和多人合作任務。
我是單人玩各一次盜竊和多人合作任務,玩這麼久不難。

5.法蘭西亞德的保護者: 完成「蘇傑的遺產」並找到蘇傑之鷹。
和光碟片中的「諾斯特拉達姆士謎團」類似任務,解開謎題找符合地點,共7個任務,最後拿到本作品最強之劍『蘇傑之鷹』。

6.救星: 血洗法蘭西亞德所有的哨站。
共3個哨站,不難。

7.氫鍵:在《Dead Kings》完成 100% 同步。
這獎盃就是要完成所有的任務與收集要素,包括100%的記憶13,寶箱,拿破崙的雙角帽,神器,哨站,「蘇傑的遺產」,「謀殺之謎」等等,就是進度追器裡的整體要達100%,除了地面上,還有地下面的地圖,也有寶箱,神器與拿破崙的雙角帽,地下3個區域有地下墓穴,皇家陵墓及採石場,注意進入的入口也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銅玩劫
請問大大 在任務《復活的死人》裡的皇家陵墓(地底)裡有個部分是要我解開謎題 但我把能觸發的東西都觸發了還是不知道要幹嘛 大大有頭緒嗎

07-01 22:51

猛.龍
建議搜網路或看看有什麼遺漏要做的事,我其實已忘了差不多。07-02 12:23

請問PS4的大革命多人模式要另外付費嗎?

07-09 14:03

猛.龍
應該不用吧~07-09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惡名昭彰:第二之... 後一篇:PS4 血源詛咒:遠古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