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英國連續殺人犯:約克開膛手(純文字片段版)

作者:地沢臨│2009-05-14 08:43:59│巴幣:0│人氣:849
這是最少寫好快一個月的「英國連續殺人犯:約克開膛手」隨寫紀錄,怕再放下去會完全忘記這回事,所以先貼一點上來警惕自己(誤)

會想研究這位仁兄的起因,後來想想覺得自己很笨,最早完全不是想寫他,或是說「我把所有資料都看錯了」(最早想要寫我同學之前曾經在課堂上提出研究的一個女性,結果找老半天一直看錯人orz),但當我想放棄主題時,卻陸續翻到很多舊新聞資料,因為這位案主當初的確在東北方英格蘭造成極大威脅,牽連甚廣,也引來媒體至今的時而追逐。

每個犯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到底是怎樣引發他們堅定殺機,這點一直讓我很好奇。就像上次看到那個因為 PS3 殺妻的家庭。總之,內容就這樣展開,因為全文還有些待考查的地方,所以過幾天再來補完吧<(_ _)>

////////////////////////


  因為剛好看了「Discovery 頻道」的「全球重大兇案」,撇見榜上有名的「英國韋斯特夫婦案件」,這是一起在 20 世紀由一對英國夫妻在年間連續犯下的 12 起女性殺人案件,甚至幾乎把所有屍體都埋在自家房屋花園內。


  突然想起一個很莫名的巧合,KONAMI 驚悚大作《沉默之丘 2》男主角 James Sunderland 殺了久病厭世老婆的橋段,無論到底是什麼原因讓 James 痛下殺手…..至少他的姓氏,也就是 Sunderland 這個在英國也有的小型城市,也曾經和一個連續殺人犯扯上關係,而且還是個被譽為「開膛手傑克(Jack Ripper)現代版」。


  不過因為扯上的關係有點…….搞笑,所以容易翻桌的人可以先跳開拉(搔頭)。

  話說!從 20 世紀後半,也就是 1975 年起至 1980 年短短 5 年間,連續在約克郡(Yorkshire)發生 13 起命案以及 7 起重傷害事件(倖存者),其中光是里茲(Leeds)這個都市就一口氣爆發 6 起事件,因為一開始的受害者多是從事性工作者,和 19 世紀在倫敦爆發的「開膛手傑克」案件頗為類似,又因為作案手法多使用利刃割畫被害者身軀,手法極為殘忍;所以在本案爆發後,迅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該名兇手也被冠上「Yorkshire Ripper」稱號。

  當時人心惶惶,包括 Leeds 等附近地區的住戶,尤其是女性,除強化居家安全也避免放任自己孤單走在街道上,就怕自己成為下個犯罪目標。警察單位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因為,這可不是搓了湯圓後還可以煮來吃的飯後點心。當時負責承辦整起案件的警官甚至 3 度心臟病發,壓力可見一般。(這位 George Oldfield 警官在 1985 年因長期疾病去世,享年 61 歲)


  長達 5 年又驚動全英的連續命案,從 1975 年 10 月 30 日第一個受害婦女在 Leeds 被發現起,一直到 1980 年 11 月因為被逮捕為止,兇手彼得‧沙克利夫(Peter Sutcliffe)是個性沉靜、看似害羞的中年大叔。

  最後判決定讞,Peter Sutcliffe 在 1981 年 5 月開始服刑,一直到 2011 年 65 歲時才有機會被放出來,期間雖在牢獄中過著日復一日的歲月,但偶而依然可以看到他在各大報紙刊物上出現,原因無他,當初他在居民心中留下的陰影可是非同小可。

  這位犯人往後歲月卻不如一般我們想像,1983 年 Peter 嘗試逃獄卻將自己弄傷需要 30 針才能縫合的傷口,此後他被轉送至 Broadmoor Hospital 內邊當病人邊服刑,1982 年他的妻子 Sonia 訴請離婚成功(1997 年改嫁 Michael Woodward),但沒想到在 1996 年 2 月和 1997 年 10 月,甚至是 2007 年間 Peter 連續受到 4 次暗殺威脅,包括用耳機線勒住脖子,用筆戳、被金屬餐刀刺傷,甚至還有兩個人分工合作要給他死,期間大小傷不斷,甚至還喪失了左眼視力,以及重傷的右眼。

  今年(2009) 2 月 Peter 終於離開這個讓他差點斷送小命的 Broadmoor Hospital,並在醫生建議下轉到較為完善的醫療機構,今年 62 歲的他,預計要 2011 年才會結束他的刑期。

註:在「Yorkshire Ripper」事件內首位活下來的倖存者,2008 年 4 月去世,享年 75 歲,在 1975 年 7 月受到攻擊時,她的頭部和胃部都有大範圍的撕裂傷。
註:這起轟動的案件,當時 Peter 的兇殘行徑被英國人深信他是「開膛手傑克再世」


到底是跟 Sunderland 有啥詭異關係啊?

(未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膛手傑克|約克開膛手|英國|連續殺人犯|寫得很累|YORK|England|謀殺|心情不好|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妖艷☆巫女
...........?

05-14 09:08

地沢臨
嗄嗄嗄?05-14 11:49
藍色羽毛
我要看、我要看啦
版大快發接下來的文啦
版大可以提供你所說的為了ps3殺人的事嗎?

05-14 09:10

地沢臨
我會努力的!(握拳)那個 PS3 請讓我過一兩天再發 T^T05-14 11:51
妖艷☆巫女
不知道為什麼

西洋的殺人兇手故事或是偵探小說

我都會看的很累

大概是因為名字都很饒舌的關係吧XD

不然金田一耕助我都吃的下了,沒理由吃不了福爾摩斯....orz

05-14 12:55

地沢臨
記得把骨頭拿出來分!05-14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cher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日開發《霸‧三國志大戰... 後一篇:「天使與魔鬼」場景大戰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