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公會】不眠的魔法使初章完結感想

作者:Joy│2017-04-23 16:06:24│巴幣:44│人氣:492


  「學、學姐......?」
  「怎麼了?別亂動啊,要是一不小心失手了可別找我要賠償。」
  「不不不,為什麼妳能自然而然的進入這個狀況......都不會感到害羞嗎?」
  「一臉寂寞要求安慰的傢伙是你吧,嘛,那個叫什麼來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就當作拯救世界的報酬囉,有沒有充滿幹勁啊?」
  「不、所以說那個......」
  「所以說處男真是麻煩,不過就是膝枕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模糊的夢境之中,安逸閒適的對話有一搭沒一搭持續著。
  天使絨毛般的細語在耳內搔刮著,柔軟的觸感包覆著臉頰,一不小心就會闔上雙眼的溫柔。

  那是在經歷反覆百萬次的苦難地獄之後,好不容易拾取到的小小幸福。



  為了表示謝意,特地送給泰勒瑪膝枕挖耳朵殺必死ㄏㄏㄏ

  不眠的魔法使初章也在今天凌晨眾人的不眠下告一段落了,感謝阿寶的努力。

  其實一開始芭蕾忒並不算是這麼正向的角色,原本是估計她是一個平常懶懶散散很和平的傢伙,然後偶爾會露出冰冷目光翻臉不認人的無情狠咖。

  不過因為丹丹跟媽咪貌似都是第一次玩,所以覺得還是弄個正向一點比較能夠幫助隊友的角色,然後加了學院的背景之後就不知不覺變成熱血角色的設定了。

  最開始是愚者的芭蕾忒,在一個平凡的家族長大。
  偶然讓她遇見了某個強大的魔法使,讓她初步窺探到奧秘廣闊的新世界。
  嚮往著那個世界的少女,義無反顧的進入了埃吉斯學院,付出吐血般的努力得到了令世人稱羨的天才名譽,然而她心裡很清楚——自己依然處於凡人的範疇,和那一道道背影相比有著過於遙遠的差距。

  實際上芭蕾忒雖然常常說著不想勞動不想工作的怠惰話語,但是本質上是個努力狂,一不小心就會攬過各種麻煩事並且用最高效率的勞力去完成,尼古丁成癮跟咖啡因成癮也都是在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的常態下產生的習慣,黑眼圈跟重度近視都是因為這種自虐般的工作態度而得到。

  黃金賢者雖然給予很多艱難的任務,但都會暗地考量芭蕾忒的能力負荷,但在進入金幣塔後沒有監護人的她則是毫無限制的衝刺勞動,於是某天不小心搞壞了身體,因此芭蕾忒才強制給自己安上了怠惰的限制器,以免在攀爬到最高峰之前自己的身體撐不住過於繁重的勞力。

  芭蕾忒(bullet)的名字來源是子彈,也是暗示她這種奮不顧身向前衝刺的性格。

  所以一開始芭蕾忒對恩凡妮緹的觀感是很差的,她認為要預測未來必須掌握各種事情發生的徵兆,去調查理解所有前因後果才能掌握那深不可測的邏輯,而寶劍之座靠著塔羅牌和占卜這種玄之又玄的方法預測未來對她來說就像是作弊一樣,簡直是在嘲笑自己根本不需要花那種白費力氣的功夫。

  當知道妮緹攸關性命的秘密之後,她才明白這個人也是拼上了性命,之後才在戰鬥中偷偷照顧對方,各種口嫌體正直的表現,也從此奠定了傲嬌少女心的方向,明明外表年紀是所有人裡面最年長的WWWWWW。

  至於對金牛座的少女心態度,是因為芭蕾忒最初是抱持著和金牛座為敵的覺悟前來,結果對方意外的好說話說賠償就賠償,對於自己偷給毒紅酒的暗算也是笑笑帶過,甚至還在被妮緹欺負(?)的時候跑過來幫自己出一口氣(雖然應該不是本意)。

  總是依靠自己的毅力向前衝刺掙扎的芭蕾忒,其實很少接收到這種單方面的善意,而且她也感覺不出金牛座到底想在自己身上圖謀什麼,在遇見危難時又得到了金牛座的援手,所以不知不覺的就對他產生了好感,少女心芭蕾忒就這樣誕生了......!

  不過也是因為一開始跑完導入之後就決定削弱了一些冷酷的商人本質,所以金牛座的出現就更讓芭蕾忒失去了裝冷酷的本錢,變成了少女心傲嬌ㄏㄏㄏ,但是要配對還是蠻困難的吧,在經歷晚宴之後芭蕾忒會再度拾起向高處衝刺的決心,所以金牛座對她來說會算是一個目標的定位,就跟她在學院畢業時毅然選擇脫離黃金賢者的庇護一樣,當少女心過度氾濫時芭蕾忒就會啟動防禦裝置開始遠離對方ㄏㄏㄏㄏ(雷)


  在少女心的另一面,對於泰勒瑪,芭蕾忒是抱持著同病相憐的情感,看著對方為了反抗過於龐大的道標重複著吐血般無止盡的努力,芭蕾忒是不希望對方失敗的,否則就像是否定自己以往的人生道路,為了邁向高處而永不放棄的努力,才不想被那些早就站在高處的傢伙否定掉。

  然後也因為自恃學姊的優越感,芭蕾忒對泰勒瑪的態度就是那種繼嚴厲又溫柔的學姊吧,不允許對方失去決心,但也不希望對方在抗爭的途中自我毀滅,因此時而在後面推著背強迫向前,時而緩下對方的腳步好好放鬆進行暫時的休息,這種超棒的大姊姊角色...!(幹)



  哇幹不知不覺就噴了一堆角色分析,來談談這次跑團的感受吧。

  以前跑過COC團的我其實比較習慣那種惡搞有趣的風格,可能是受到各種COC影片的荼毒ㄏㄏㄏ,像這種認真中二的文字團還是第一次,適時的音樂轉變和各種CG也帶來了很棒的投入感,所以我從一開始跑團的時候就廚到把每一個招式圖都畫出來了ㄏㄏㄏㄏ

  感覺骰子真的是TRPG的醍醐味阿,這種明確的數字一出來也非常好營造那種絕望性的強弱和逆轉感,純文字演藝往往容易流為浮誇抽象難以理解,有了明確的數字更能夠體會到說敵我之間的強度差異,也更能夠感受到不同的戰鬥風格以及打敗敵人的樂趣感所在。

  還有偶爾出現的神秘現象也是不可缺少,神話理論太神辣666666

  之後打算將芭蕾忒的角卡釋出,但是主要就拿來配合跑不眠的世界觀吧,還有累積的一堆圖也可以大釋放了ㄏㄏㄏㄏㄏㄏ

  有種重新被點燃熱血的感覺,趁著這股熱誠看有沒有辦法生出隆里斯特主線呢(開空頭支票)(雷)


...然後又不知不覺噴了一堆字,寫小說跟劇本時這麼能噴就好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八重霧
啊,不小心,耳膜......

04-23 16:13

Joy
芭蕾忒是天才><!!!就算在哇耳朵界也是天才,沒問題ㄉ!04-23 16:14
電擊の馬猴燒酒
阿拉德現在跪地求脫處有機會ㄇㄇㄇㄇ!

04-23 16:14

Joy
芭蕾忒其實性觀念算開放ㄛ,所以(ry04-23 16:14
泥花病森林のVic.
我覺得神話理論真的是魔法使們ㄉ必修課程

04-23 16:22

Joy
等到二角開放大家都要創學院角ㄌ04-23 16:23
泥花病森林のVic.
開二角之前先連署要求GM開放ㄋㄊㄇㄇ好ㄌ(幹

04-23 16:31

Jo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4/738c8e99c7cabb0129650d1fb3e923ba.PNG?w=30004-23 16:32
寶爺
可以~~~~~~~~~~非常可以~~~~~~~~~~~~~~謝謝膝枕~~~~~~~~~~~~~~~~~~~~~~~~~~~~~

04-23 17:01

Joy
換耳朵囉(翻面)04-23 19:03
黑い影
因為阿拉德跪求就能破了,所以因為世界線的收束,阿拉德會忘記要求

04-23 17:13

Joy
世界ㄉ處(髒)04-23 19:03
黑土丹丹
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இдஇ...!哭成狗!!!
俄嗚嗚嗚嗚!!!不管配不配ㄉ到!炒股勢在必行...!
俄啊啊啊啊(說人話

04-23 18:37

Joy
其實我畫完膝枕覺得芭泰也不錯(無節操)04-23 19:04
黑土丹丹
可惡 只好再來洗留言ㄌwwwwwwwwwwwwwwww

02-01 21:01

Joy
ㄈ502-01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oo5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不睡覺a腦... 後一篇:【RPG公會】芭蕾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