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獵鬼》ㄧ 獵鬼之人- 二 席妃紅石(3)

作者:由風│2017-04-21 20:18:24│巴幣:2│人氣:142
「喔喔!這啥?石翼龍?石像鬼?」

紅髮得魔族青年睜大了一雙圓潤的貓眼很是興奮得看著空中盤旋著得灰色有翼怪物,完全沒有一般除妖者該有的戒備或是一般人該有的恐懼……話說魔族也不能算是一般人就是了。

「可以吃嗎?」

一旁扛著長刀的紅眼青年同樣盯著盤旋在挑高天井的妖物,說出了像是看到什麼野生藥草的問題……

「你剛剛已經問過這問題了,依照同類的味覺來說答案是不能吃。」

在後頭銀藍髮的絕美少女則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終於發現入侵者而向他們俯衝伸出銳利爪子,正確名稱叫做石爪刀的使魔,像是在說著今天天氣很好似的回答著同伴那完全無關緊要的問題,
接著一個側身,簡直像在喝水似的與那金屬刀鋒般的爪子擦身而過,然後很是順手得把手上的匕首給插進使魔得核心眼珠,讓那使魔連悲鳴也沒有得直接化為粉塵。

而同時,剛剛還在問可不可以吃得破在得到幻很是肯定的答案後像是婉惜般的嘆了口氣,接著連閃都懶得閃迎面撲上得怪物,只看到刀子從扛在肩膀上變換成握在身側,眼前的玩意直接化為碎塊。

亞西歐已經完全對這群獵鬼麻木到說不出評論了,完全不是正常狀態得等級。

一個活像是鄉下粗人逛都市般的到處嚷嚷,被機關觸動而發出的百枝火箭搞得哇哇大叫,卻看起來新鮮大過於狼狽,興奮大過於害怕,而且每每都會觸動到危險機關,卻連頭髮都沒減損到一根,應該說,從一踏進大門就尖聲驚叫的把無預警直接砍下的巨大斷頭斧用符咒擋下來的道士根本就不用太過擔心……話說他可沒看過符咒可以這樣用啊!

另一個從踏入古堡庭院就開始問著每一個會動的東西能不能吃,然後像是除草似的把撲上來的古怪玩意通通切塊,讓亞西歐連大叫危險的機會也沒有,更別說尖叫的時間了……

而最後那一個……一路面無表情得吐槽,明明看起來就是個嬌小的少女,那看起來用不完得匕首卻狠狠得插進所有怪物的要害,亞西歐覺得剛剛在請求他們一塊出任務時,沒有讀懂對方那冰冷眼神的含意實在是太危險了……看來對方打消了的某個念頭讓自己撿回了一條命。

「喂!發什麼呆,接下來要怎麼走?」

聽到不冷不熱得銀鈴嗓音,亞西歐回過了神,看著滿地得石塊不禁狠狠得抖了一下。

真是……自己應該是幸運還是不幸運?能夠這麼暢行無阻的在古堡裡活像逛大街得亂竄是很好,但總覺得好像有把刀子正架在頸子上,只要走錯一步人頭落地都不奇怪……而且還是因為自己的委託對向……

「這個……照理說照著地圖來走,我們現在在第三層,而第四層的樓梯應該要從前面的走廊右轉。」

就著昏暗的火光端詳著手上的兩張地圖,亞西歐先是抬起頭看著漆黑的走廊盡頭,明明是由魔法建造的古堡,機關怪物沒有一樣缺的,但卻完全沒有任何照明設備,牆上連可以點燃的火把架子都沒有……

「你們不覺得這種魔法應該要有感應式照明設備嗎?」

「哈?」

幻一臉看白癡似的看著燔燏,而後者卻只是一臉疑惑得眨了眨那圓潤的貓眼,說實在,亞西歐覺得那雙在黑暗中變圓潤的貓眼讓這原本就沒甚麼架子的魔族變得更加……蠢?

不……應該說可愛,明明魔族就是以殘暴恐怖出名的種族,卻可以用可愛形容真是說不出的怪異感,相比之下那明顯不是魔族的少女反而還恐怖百倍……

「你看嘛!又有機關又有魔法驅動得使魔,地板上有時候還會不時得有魔力流動,明明是個古城卻沒有任何雜草藤蔓,就像是有人居住似的不是?明明有這麼強大的魔法卻完全沒想過要做個只要人經過就會咻一聲亮起的火把嗎?或是種些需要魔力滋養得夜螢花也不錯啊!這樣看起來很優美而且也不會這麼烏漆嘛黑的。」

「用那種東西不是等於幫入侵者照明嗎?話說是哪個白癡會用魔法做這種完意啊?完全一點實用性也沒有,不如自己需要時在身邊點一盞不就行了?還有你那啥夜螢花的,有甚麼好優美的,說陰森還差不多。」

「你也會有陰森這種感覺嗎……啊哈哈哈!咱啥都沒說啊!」

看著幻瞇起了眼睛,燔燏不禁打哈哈得回看向亞西歐,後者不得不說幻的吐槽還真是忠肯,不過在這烏漆嘛黑的地方能夠將身旁的狀況摸得一清二楚得他們的確會讓他懷疑,他們真會有陰森這種感覺嗎……

「咳咳!雖然按照地圖上是這樣,不過剛剛燔……我們也觸動了不少機關,依照震動來看可能會有幾條地道因此改變方向或是出現什麼其他密道岔路,所以也不能全信了。」

「你大可直接說是燔燏那白癡讓地圖成一張廢紙不用客氣。」

幻冷冷的評論讓亞西歐不禁噎住,而一旁得燔燏則是裡直氣壯的嘟起了嘴。

「尋寶就是要像這樣不小心被觸動的機關整死,被守衛妖魔追殺才有趣啊!只照著藏寶圖就找到寶藏不是太無趣了?」

「……」

對於燔燏的評論亞西歐還真是啞口無言,自從他進入這古堡十分鐘後就不禁開始同情起做為他同伴得另外兩人了……話說一個魔族嘟嘴實在是太違和了啊!不!一個大男人嘟著嘴這種事說甚麼自己也不可能會做得!

「算了,你說右轉是吧?我去探路,剛好也差不多該休息一下了,你們就在這喘口氣,破,我是說休息不是睡覺,你敢睡死我就直接凍到你不用醒來。」

「啊啊……那是不可能的,憑你就算我現在不用力量直接睡死,你連根毛都傷不到。」

「呵!那還真想試試看啊!不過為了節省時間,今天大門的錢直接扣在你伙食費上怎樣?」

「你……太狠毒了……」

「不想扣伙食就別睡死,我可不想浪費時間力氣叫人起床。」

「好好……不睡打盹就行了……」

「……」

亞西歐看著毫不猶豫便遁入黑暗的幻,接著再看向一旁開始照宣言打起盹得破,再看一屁股在自己身旁坐下,哼著歌掏著包袱裡水和食物的燔燏,真心覺得自己雇用得這夥獵鬼……實在實在太詭異了。

※※※

「話說啊!」

本來在黑暗中等待是一件很不安得事情,在這種潛伏著各種危險得環境更是亦然,但如果旁邊有非常沒神經且非常強大了夥伴的話,那麼的確會想讓人昏昏欲睡,亞西歐撐起了差點要掉下的眼皮,看向一旁正不知在地板撥弄什麼的燔燏。

「什麼?」

「你為什麼會想到要做尋寶獵人啊?」

「嗯?」

沒想到燔燏會這麼問,亞西歐先是愣了愣,接著看向一旁好聽名為打盹其實根本進入熟睡得破後才回過頭。

「也沒甚麼,就是想看看世界上的美麗事物吧!」

「美麗事物?」

「老實說,小時候我比較想要做獎金獵人,打擊罪犯做個正義使者什麼的不是挺帥的嗎?小時候是這麼想得。」

也不知道是同意還是不同意自己的話,燔燏發出了低低的笑聲,感覺並不是嘲笑,但卻也看不透笑聲背後的含意。

「其實我也的確做了一段時間的獎金獵人,不過……」

「不過?」

「嘛!我在有一次任務中看到了一個很美麗的事物,突然覺得有點累了,與其看那些世間得罪惡,追著那些醜陋的罪犯到處跑,好像還是體驗著美麗的事物來得好……」

亞西歐感嘆的呼了口氣,眼神像是在看著天空似的抬起了頭,而一旁的燔燏則是偏了偏頭,不知道對於亞西歐的話有甚麼樣的感想。

「不知道你能不能了解啦!雖然這樣好像是膽小鬼似的逃避現實,但你不覺得一生都要這麼過下去,找個比較輕鬆的道路不是比較好?」

「你這條路好像也不太輕鬆吧?」

「咳咳……哎呀!這……也沒錯啦!反正我就是這樣做尋寶獵人!你哩?一個魔族怎麼會想跑到人類領地,還當個道士獵鬼,老實說如果不是真的看到你,別人跟我說有這號人物我一定會覺得胡說八道。」

「你這樣說還真是失禮啊!」

「嘛!是你先問我的,禮尚往來是人類的常有社交招數,而且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是這樣嗎?」

就著昏暗的燈光,亞西歐看向那張有著火焰刺青的臉龐,聽說魔族最引以為傲的莫過於他們身上所特有的魔紋,甚至會以魔紋取名,看來燔燏的名字也是取自他那看起來頗是張狂得焰紋。

不過這樣張狂到像是猛烈燃燒的刺青其實跟眼前的魔族青年還真有點不搭嘎,總覺得應該是要一個更加冷酷或是具有王者氣息的人擁有才是。

「你如果不想說也可以不要說,不勉強。」

「也沒有不想說啦……」

燔燏像是有些困擾得搔了搔頭,接著很是無所謂的笑了笑,這笑容讓亞西歐再次覺得,對方還真的非常非常不像個魔族。

「嘛!理由其實跟你的也差不多少啦!」

「啊?」

亞西歐疑惑的表情讓燔燏的笑容更深了,那雙異色的貓瞳閃爍著淡淡的光,就像是一組珍貴的雙色寶石一般。

同時亞西歐有種錯覺,那美麗的色彩中好像參雜了自己所解讀不出的雜質,硬要形容的話,像是參入了黃昏得顏色……

「因為我找到了很美麗的事物,很美很美的事物,讓我無法移開目光……而且……很溫暖。」

像是囈語般的話語飄散在有些微冷的空氣中,回音滲入了黑暗中,本想開口的亞西歐不知為何將所有的問題都吞回了肚子。

看著在訴說如此話語的燔燏,像自己剛剛一樣不知所以的凝望著什麼般得抬起了頭,那眼神跟剛剛那樂天的青年很是不一樣,很是溫柔,像是看著……某種眷戀。

亞西歐突然明白了剛剛燔燏為什麼在自己說出那番話並沒有批評自己的軟弱,而只是笑笑的顧左右而言他。

只是回以一抹笑容。

「這樣啊!」

「就是這樣。」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1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小說 被害妄想...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