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胡語‧雜篇記事(五)

青鷹71 | 2017-04-18 22:59:40 | 巴幣 0 | 人氣 107


※夢裡的胡言記事,且當笑話看之。


------------------------------我是分隔線-------------------------------

【預言】

預言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不知道是哪個笨蛋異想天開,居然想出了用生命要脅這把戲。

A綁架了我,希望迫使預言師說出真相。

只不過……情況失控了。

A原先把我綁在木柵欄上,然後意圖讓他的天馬還是啥的騎寵對我衝撞。

看起來像是這樣,不過天馬騎寵很不樂意做這種強盜行為,牠死命掙扎,還說與其讓牠做這種事情,不如直接一槍打死牠。

A才不管,他執意執行。

於是就在預言師和她的小情人經過,我被綁縛在木柵欄,天馬預備起跑時,角度沒算好,我要變成一灘肉泥了!

然而,預言師不知道做了什麼,總之,在千鈞一髮之際,四個人外加一匹馬通通毫髮無傷。

只是,預言師瞳孔轉色,然後以沒有感情的語調說話。

是預言!

預言是可遇不可求的,人工製造的預言是絕對不允許的,再這樣下去,會發生極大的異變,附近已經天雷滾滾了啊。

饒是我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卻完全無用武之處。

A一臉興奮,畢竟多年的宿願將得以實現,可是天馬完全和他背離,一直叨叨絮絮可能受到的責罰,完全就是個話嘮。

其中最淡定就是預言師的小情人。

他攙扶著坐倒在地上的預言師,依靠著樹幹,臉上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彷彿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雲淡風輕。

我超想罵他的,喂,那好歹是你喜歡的人,你這麼無要無緊,會不會太誇張了!

預言師完全不管我們各有心思,繼續以平板的語調說話。

是預言前的引言,就像運動會校長的開場白,明明直接進入重點就好,但卻不免來上一段。

我陷入絕望,完全不想掙扎身上捆得死緊的笨蛋繩子。

就在此時,預言師準備開始正題,她珠唇半張,舌頭卻停住了。

我不禁呆愣,下一秒,一根類似卷軸的東西憑空出現在預言師的嘴裡,她回過神,「第一階段預言終止,呼,還好沒事。」

小情人握緊她的手,十指交扣,含情脈脈地凝視著她,「我就知道你可以。」

噁,為什麼我還要被放閃啦!

接下來的事情倒是處理得很迅速,A被抓走了,大概會被關到死吧,天馬好像決定跟著預言師他們還是啥的,原先預言師情侶檔想要補償我,但我實在受不了他們黏得像蜜麻花,乾脆落荒而逃。

至於問我對這次事件的感想,我只覺得沒來得及痛揍A一頓,真是太可惜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