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我的童年居住地新北市土城區&【八十年代】西元1997年童年回憶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4-17 22:30:48│巴幣:16│人氣:329

忙於期中,寫作一事自然也放到空窗期時來作業,繼於去年學士畢業,決定先繼續念研究所緩兵役二年期間裡頭,我也運用去年2016上旬一至六月時間,履行2011年那時的Write Article Planning。

忙歸忙,適當的休閒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在這二年間我也預定準備延修第三年或者先休學去服兵役等雙方面考量,其原因如下:

一、要念的書太多。
二、定期論文會議。
三、念原文書。
四、補學科。
五、調養個人素養。

而預計在念完碩士以後,在沒意願的情況下就不會繼續攻讀博士。

因此在休息時間,也不時會回顧以前的種種往事,驅動這項因素的契機,也在於在自己外婆家翻開自己童年時的相片看看兒時的自己,也讓自己去重新思考誕生和學習的起點。

【新北市土城運動場】


接者說明我對於土城這塊地給我的印象,整體來說在我童年的時候,從出生到七歲前都一直是在這個地區生活,【民國八十三年至民國九十年】,兒時不在金城托兒所的期間,我便會來這座運動場走走運動。

當時還是幼兒的自己,常跟著自己的阿公、阿嬤、舅舅或自己的老媽來這運動,無憂無慮的時期和真摯的微笑還真是備感窩心。

在那個年代裡頭,科技發展階段正在急劇攀升的時期,那時的運動場還沒有所謂的機車停車位、柏油路,設置於場內的有一座浩大的運動場跑道、運動中心、和觀眾席,附近還有一座兒童用遊樂設施,是片理想的運動地點。



【約民國八十六年左右】Since 1997 Photo Album

花了半小時耐心過目那段童年期間每一張相簿,腦海自然也彷若像是回到八十年代那時的場景裡。

在我小的時候,基本上我算是還蠻貪玩的兒童,同時也臉上也充滿微笑,初中後的那段事後,這段微笑也不復存在,遙想人生為童時,心中頓感一絲溫暖。

我喜歡的玩具剛好也是車子之類的造型玩具,因此常會蒐集大量車款型式的玩具,甚至兒童式模擬車也有過一台。

在兒時印象最深刻的記憶裡頭,大概在六到七歲那時的某一日上托兒所前的半小時前,坐在外公的計程車上的駕駛座上,當時車的手排檔位是P,因此無論是踩油門或是煞車都不會前進或是後退,在熄火的情形下做模擬駕駛,左右轉動方向盤,一手調動駕駛座旁的手排檔將換檔體驗長大後開真車的那段印象。





遙想這些童年回憶,放眼望去也將近二十年前的歷史事蹟,當現在回顧這些童年相片時,還真是讓人感動萬千,long time no see。(老化速度加速三千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7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休閒|人生|童年|八十年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逆
民國86年 我才剛出生xD 過往已回不去

04-17 22:53

Fashion Steven
那一年我大概是三歲來著~確實如此,童年真是美好。~04-18 13:28
青松寫
跟我一樣。

老了,真的會一直回想過去 QQ

05-09 15:34

Fashion Steven
這倒是真的,人長大的時候真的會懷念起小時候的事。~05-09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溝通... 後一篇:Blog system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