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讀後感】琅琊榜 卷壹

作者:絕倫逸群│2017-04-17 00:00:18│巴幣:48│人氣:955

琅琊榜 卷壹

簡介:
「從地獄之門獲得重生後,他憑藉了十餘年的籌謀,導演了一齣完美的復仇……」
  一卷風雲琅琊榜,囊盡天下奇英才

  神祕莫測又預言必準的天下智庫瑯琊閣斷言梅長蘇為
  「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隨著梅長蘇來到京城,急欲爭奪皇位的皇子紛紛前來招攬。
  他竟出人意料地投向默默無聞、最不受皇帝寵愛的靖王。
  這是為證明自己的才氣,抑或另有圖謀?

  而在暗處的勢力也隨著這陣風波開始蠢動,
  大江南北、宮廷內外,無數的謎團交織成一片刀光血影,
  爾虞我詐中揭開層層深鎖的宮廷恩仇⋯⋯

心得:
首先,瑯琊榜這三個字其實我是先從電視劇中聽見的。而我對大陸改編電視劇的小說雖然稱不上不喜但也絕對不會因此就特別有興趣,尤其這書名其實是不太吸引我的...加諸那陣子實在太多大陸歷史武俠改編劇了,所以...。

但我身旁愛讀書的同好卻大力推薦,甚至不只一位!因此我買了,買了一年多,終於看了。

故事設定在一個架空的歷史朝代中。位處世界中心的強國梁國有著個陰晴不定的國君,完整體驗了何謂伴君如伴虎...。一個陳年冤案、一個儲君之爭,少許的武林元素與角色之間的情誼襯托著的是一幕精彩的宮鬥權爭。

不得不說作者很厲害,這種主角跟「素賢人」一樣的書,我通常是不會看的。畢竟這種主角看起來根本不在局中,他就是個編劇的,這樣的戲碼我真的提不起勁。本書卷一的主角梅長蘇雖然也是這樣的一個角色,文筆落得好,總是讓我有閱讀下去的慾望,故事確實是精彩的。當然還有作者字裡行間也替梅長蘇的算無遺策做出了解釋,一個為此事汲汲營營十幾年的人,做足準備隱於暗處時,他確實是有優勢的。而這也讓我開始期待,卷二主角漸漸入局後,那萬全的準備用盡後的白刃廝殺是否仍舊精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6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琅琊榜 卷壹|讀後感|琅琊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曲蘿幻
我有看小說
還不錯

電視劇前半斷斷續續看的

04-17 00:45

梵劫
電視 常常重播
小說 沒看過

04-17 14:22

任孤行
好像不錯

04-17 16:54

RR
有看完 很讚

04-17 18:18

米兒
超好看 尤其音樂感傷又好聽

04-17 22:2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套書XD

04-18 23:11

絕倫逸群
我就是買套書的XD05-05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蒜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豆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