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影評】天真無邪的動作嘉年華【玩命關頭8】| 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玩命關頭│2017-04-15 01:48:31│巴幣:6│人氣:1190



【玩命關頭8】系列已經拍了8集,故事發展了這麼多年,內容早就已經跟第一集的街頭混混故事架構沒有什麼關係了,但是如果要說這系列有什麼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中心思想,我想大概就是「義氣」了吧。

反正大概就是我認定你是我的兄弟,只要你是我的「至親家人」,我就是瞎挺你到底就對了。



【玩命關頭8】的新武者七人眾

所以這個系列一直以來都是沒有什麼正派與反派的差別的,警探一下可以變罪犯,罪犯在有需要的也可以變成探員,反正他們都是我兄弟嘛,我兄弟跑去賣雞排,那我就看看有沒有辦法邊飆車邊幫他賣一下。所以,我朋友去抓恐怖份子,那我就來邊飆車邊幫他抓恐怖份子就對了,而且發展到最後,這個系列已經幾乎進入真人卡通的模式。我覺得【玩命關頭8】的動作設計,應該是把兩個小朋友在玩樂高或是G.I.JOE玩具時所掰出來的劇情,直接寫成電影腳本然後就拍了,那場面與劇情推演,還有那五台代表大家個性的車子擋住唐老大去路的戲,都讓我想到小時候我跟我老弟玩樂高的快樂時光。他的動作場面設計的基本方針就是唬爛到沒有極限,想要怎麼掰都可以,隨意發展出各種科技與暗招來解釋劇情,一切只為了要讓觀眾體驗視覺奇觀而存在。



怎麼樣?這一幕看起來像不像是用火柴盒小汽車排出來的鬥陣場面?

所以在這一集除了車子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各種像是G.I JOE玩具般的裝備登場,舉凡拿著盾與大隻電鋸的高科技盔甲,還有可以讓人在天上飛的單人用飛行裝,我都可以想像看完這部片之後,玩具商就可以在外面賣那些玩具來賺錢了。

所以囉,觀眾看這部電影之前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只要把自己的理智降低到大約10歲小孩時的天真情懷,那你就可以很舒服地欣賞所有的動作場面。



傑森史塔森飾演的戴克蕭轉正的理由超簡單,因為他也是愛家人的男人,唐老大也是,所以就和好了。

當然,角色的關係也是走同樣的天真情懷,昨天的敵人今天就可以變朋友,一切只是因為看對了眼或是發現對方其實跟自己有個相同點,要當光頭們的家人很簡單的啦,只要你讓他心情好,管你之前跟他再怎麼糟糕,都可以一笑泯恩仇。

所以囉,這個系列不會有任何真正的敵人,他們永遠都不會讓反派掛掉的,好不容易請來莎莉賽隆來演反派誒,接下來可能就又要看莎莉賽隆變成光頭們的朋友了。



海倫米蘭特別亮相是個意外之喜,只不過她的出場僅限於插花客串,與傑森史塔森的對手戲是還滿可愛的。

好啦,吐槽了老半天還是要來稱讚一下裡面一些我覺得不錯的點,首先是巨石強森在這一集終於有多一點戲了,雖然也不過是十分鐘左右的獨角戲,可是非常符合他的銀幕形象 ,導演蓋瑞葛雷之前在【黑道比酷】當中,就已經發掘過巨石強森的表演天份,這一次自然更是變本加厲,他就是一個可以悠然自得的讓自己演出娘炮動作的憨厚猛男,而且看得出來,巨石強森根本就不在意裝娘炮,因為到了他這種層級的猛男,是根本不需要擔心人家說不像男人的。



巨石強森這一次變得頭腦非常簡單,【玩命關頭5】時智勇雙全的形象都不見了,完全就是一個愛女兒又憨厚和藹的大力士,可是這樣的他反而很可愛。

第二點要稱讚的是莎莉賽隆,說實在話,【玩命關頭8】的故事內容基本上是超沒說服力的兒童故事,但是,就是有莎莉賽隆的唸白與表演,才讓這個故事變得有點說服力,她恐怕是整部電影當中唯一一個在認真演出劇情的演員。



在一整個卡通扁平化的劇情當中,只有莎莉賽隆所飾演的角色擁有真正的台詞,而且她也表現得很好。

然後再然後,還要介紹一下史考特伊斯威特,他跟他爸爸實在長得有像,一看就知道是個伊斯威特,只是看得出來真的很菜,在片中也都是被大家欺負嘲笑,可是很明顯的,這個系列應該是想要讓史考特伊斯威特來填補保羅沃克的缺,總不能讓整個團隊除了女生外全都真的是光頭吧。



史考特伊斯威特很明顯的就是被力捧,至於他有沒有辦法站穩腳步呢?咱們拭目以待吧。


總而言之,【玩命關頭8】是一部很有趣的的動作嘉年華,聲光效果相當的精彩,但是看這部片絕對嚴禁擁有任何成熟思想!





【玩命關頭8】預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4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命關頭|馮迪索|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莎莉賽隆|j玩命關頭8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佐駒成澤
只是EMP怎麼會翻譯成電磁炮呢.....
這翻譯不專業阿XDDD

04-22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夢境成真的體驗【... 後一篇:【影評】【神鬼戰士】的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