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步 製藍-<0414>

作者:星野咪魯│2017-04-14 16:54:02│巴幣:0│人氣:527

  或許是隔代教養家庭出生的關係吧,我特別能體會餐廳落寞的感覺。
  拿著盛著飯菜的碗筷,此刻的我欣然接受一個人吃飯的寧靜。但這總會讓我回過頭想起,想起那些你我都漸漸發覺的事情。
  就像是一個家的餐廳。在還我們小的時候餐廳總是熱熱鬧鬧的,隔壁老王飯後的串門子,兄弟們的嬉戲打鬧……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不過那些東西卻都隨著時間,慢慢迫使我們塵封於記憶之中,現實也像直銷似的迫使我們接受它們的耳語。
  所以說句老實話,我其實並不真的討厭和彣萱煩躁的傢伙吃飯。
  只是習慣一個人生活了之後,我老容易犯這壞毛病。
  不知不覺中的沉默。
  「……我說,你吃飯有必要這麼優雅嗎,安靜的跟什麼一樣。」
  「這幾天的事情就已經夠我受了,今天還要特地下廚……妳說我能不安靜嗎。」
  「欸,說的好像我沒幫忙似的。」
  「拿個餐具洗個菜就叫幫忙啊。」
  「……」
  看著為難地拉下臉的她,我不禁嘆氣隨之換個話題開口續道。
  「……話說回來,妳跟陳先生有沒有什麼進展啊,打算追人家的妳不可能沒有什麼動作吧。」
  講到這裡彣萱便立馬變臉,自信地笑了起來。
  「當然有啊,我連他現在單身的事情都一清二楚了……就林臣相我看來只欠東風就可以安穩上壘。」
  「那所謂的東風又是指什麼……該不會就只是約出去吧。」
  「只是?妳也想想,照理來說,男生通常只要被女生約出去一兩次之後或多或少就會明白其中的暗示,之後就是──」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看陳先生應該很容易就會答應這件事喔。」
  雖然很不想這樣撥她一身冷水,但我還是覺得有些誤會早點解開會比較能降低受傷的風險。
  「哈……?」
  「妳那講是沒錯,不過我不覺得陳先生會計較這種事情……他濫好人的程度連我都看不下去。」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知道為什麼,她的表情看上去格外的認真,一時間害得我稍稍顯得有些尷尬,「就連妳這種盲目的濫好人都看不下去,那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是這樣了……看來適時後得進行備案。」
  「要不要趁外面還有雨妳去外面淋個雨冷靜一下啊……我可以幫忙把位子挪去陽台。」
  聽到這裡,彣萱發出了不悅的咋舌聲:「說的好像自己不是一樣。」
  「……?」
  「沒什麼。」彣萱繼續動起碗筷,「對了,妳應該聽說木雨的老爸回來了吧。」
  「說來不巧,我當時人就在現場……」
  「那妳還真是走運。」
  ……碰上那種場面尷尬的事情應該要說倒楣吧。
  我嘆了口氣。
  在那之後,我那時發給木雨的訊息一直都保持著已讀的狀況,這不禁讓我感到一絲絲的憂慮。
  「……木雨的老爸還真是個奇人,居然可以因為老婆過世就離家出走好幾年。」
  「不過會做出那種事情……其實大家都不意外就是了。」
  「咳咳──不易外?」
  彣萱聽到我從容地答腔差點把嘴裡的湯給噴出來。
  「正常人會離家出走好幾年嗎──!」
  「是不會,但這話也侷限於正常人。」我放下碗筷,單手扣上桌面撐起腮幫子,「妳是高中的時候才認識木雨的,沒能清事情的全貌也是很正常的事。」
  「沒能瞭解事情的……全貌?」
  我點了點頭:「妳又不是不瞭解的那個人的個性……」
  「……」
  在話開始之前,有一件事情必須確認。那就是學藝術的人都不是甚麼正常人。縱使他們在尚未踏入那個領域之前是個正常人也一樣,只要踏進了那個圈子,總會因為物以類聚的關係被激發出本能出來。
  他們對事物有一定特殊的認知與情感,所以很多時候他們可能比任何人還神經大條,比任何人還要來的纖細浪漫。
  回到正題,事情是這樣的,木雨的父親大學時並沒有順著詹爺爺的意思去研修日餐,而選擇了他從小就很愛的二胡,進入了藝術大學的國樂系。光是到這裡就可以知道,那個反抗爺爺頑固個性的榮燦是個多麼風流感姓的一個人。
  而最誇張的還不是這裡。
  在五、六零年代,台灣社會都還有著適婚男女相親的風氣。起初詹爺爺本來想讓榮燦伯父跟當時印刷社的千金湊成一對的,殊不知榮燦伯父早在高中就喜歡上了千巧伯母。接下來的劇情妳可能都耳熟能詳了,不管詹爺爺怎麼百般阻撓,榮燦伯父終究堅定心意,最後以放棄學業研修日餐的條件下小倆口才能暫時的安頓下來。
  「……暫時的?」
  「嗯,因為在生了孩子之後沒多久,千巧伯母因為一些慢性病發不幸過世了。」
  「生了孩子之後……?」
  聽到這裡彣萱難得皺起眉間思忖良久。
  「怎麼了嗎?」
  「沒有,希望只是我多疑而已。」她伸手捏了捏後頸吐出鬱悶的氣,「那後續呢?」
  「……?」
  聽彣萱嘴上是一套沒錯,但看她的神色可就明白不是這麼回事了。
  「之後大概就能銜接上了妳所知道離家出走的那段。」
  「那有沒有理由之類的……?」
  「理由嗎……這我就不清楚了。如果想知道細項的話你可以去問看看葉館,她跟千巧伯母是高中的朋友,應該知道些什麼才是。」
  她嘆了口氣。
  「……雖然很不想,但看來也只能找時間過去問那八婆了。」
  「我還以為妳都把閒暇的時間都拿去貼秋風了。」
  我苦笑著調侃。
  「別說的我好像很常見色忘友似的……我也是懂得拿捏分寸的人好不好。」
  「是這樣嗎。」
  她發出了一聲咋舌,整個人不耐煩的倒進椅背。
  「難得想幫妳分攤一些煩惱,妳難道就不能友善一點接納我的用心良苦嗎。」
  「不想要我煩惱,幹嘛不老實跟我交代就好了……
  「真相藏不久,妳早晚會知道的。」
  把話說完的彣萱起身收拾收拾碗筷跟空盤,沒有多說些什麼地走進了廚房。
  「……」
  又是這樣敷衍的話。
  那天,那頓晚飯就在自來水和外頭雨聲中安穩地、沒有半絲爭吵的劃下了句點。
  
……表面上的劃上句點。





章節

第二步-浸泡<0217>第二步-浸泡<0224>

第三步-製藍<0331>第三步-製藍<0407>第三步-製藍<0414>

咪魯:我是故事作者星野咪魯,相當感謝近百名的讀者(點閱率)一路支持到了故事的第三個章節,
所以我便提前了故事末才要執行的企劃,先行請繪師紅柚繪製了賀圖以示感激之意。
當然不免俗的要談一下故事。在這個段落結束之後就會逐漸進入故事的高潮,
詹家不調合的秘辛以及卓家日後的走向
……都會在次後上演,
所以還請各位拭目以待之後的故事、以及即將來臨的梅雨季
2017-04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3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台灣|故事|輕小說|連載長篇|連載|藍染|女性視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