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齋遙】日後談

作者:凡子│2017-04-13 16:13:32│巴幣:4│人氣:168

時間點接齋遙END之後



沉默寂靜的空間當中,早已習慣兩人相處的我們此時卻是面對面正坐,一語不發的直看著彼此。
我們的眼睛及神色沒有任何一點動搖,抱持著最純粹的心態面對著彼此。明明應該是這樣,我的內心卻有些緊張。

不曉得齋藤是不是也是這樣。但我盡可能的不把心裡的躁動曝露出來,佯裝平靜的凝視。
唯一有波動的,只有手中拿著裝有液體的小酒杯。

「準備好了嗎?」齋藤出聲打破了這段沉默,而他的手中也拿著裝有液體的小酒杯。
「嗯。」我沒有任何猶豫、卻相當謹慎的繃著顏面神經認真答覆。

「那麼……」接收到了我的決意,齋藤將手中的小酒杯移至嘴邊,我也做了同樣的動作。

兩人都將小酒杯抵至唇上,確認對方和自己維持同樣的動作狀態,接下來的動作我們用眼神達成共識。

3、2、1——在無聲當中算準了時機,我們一同仰頭、飲掉小酒杯中的液體。

雖然只有一小口的量,但滑過喉嚨還是發揮了酒精的效用。苦澀的酒味及溫熱的感觸在喉嚨中蔓延開來。

將小酒杯從唇邊拿開,我們之間又降下了沉默。

這樣,我們就……

「從今以後請多多指教。」總覺得還沒法融入當下的處境,齋藤已經對著我嗑頭。
「啊、請多,多多指教。」我也趕緊模仿他的動作。恭維的向他敬禮。

從這一刻起,我們兩人有了新的開始。


『嫁給我吧。以後的生活,我想與妳攜手走下去,我願用我剩下所有的生命歲月為妳付出,只有妳在身旁,我才能繼續走下去——』——不久之前,齋藤向我求婚了。

在冰天寒冷的下雪之日,在這樣的日子他向我獻上了純淨的愛語、重大的誓約。
而我給出了回應——願將我往後的人生交付給他。與他攜手走下去,直到最後一刻。

我們兩人都有共度一生絕不分開的覺悟,但現實上卻是考量到往後的生計,無法舉辦正式盛大的婚禮。我個人是不在意舉辦儀式,但齋藤說不管怎樣至少要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代表我們將一同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

雖然沒有熟識的人能夠替我們見證,至少要讓當事人——我所珍愛的妳留下特別難忘的回憶。齋藤這樣說。

而我們兩人剛才飲下的酒就代表婚禮上的交杯酒——

因此從我和齋藤飲下那杯酒後,已經成為了夫妻。
「……不過好像還是和之前一樣呢。沒什麼變化。」我略尷尬的笑著開口。要說有什麼地方變了嗎,不能說沒有,但好像大部分都和之前一樣沒什麼差別。

「我也這樣覺得……果然有沒有舉行儀式是重點所在嗎……」和我有一樣感觸的齋藤懊惱的低下了頭,就像是在檢討哪個地方做得不好,「抱歉、韶宮くん。明明是如此重要的事情,卻只有這樣簡陋的步驟……可惜沒有辦法重頭來過。」到最後他表現的一副做錯事的樣子。

「唉唷,不要講的好像是逼你做的樣子啦!我沒有任何不滿呀?」受不了他這樣刁鑽自己,我不禁恢復成平日的談笑口吻,「你向我求婚、注重這樣的事,願意和我一起完成、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你的用心和心意我確實的感受到了。」

「作為夫妻,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啦、齋藤。」我漾起燦爛的笑容,想將心中這自然甜蜜的心境傳達給他知道。讓他知道我光是這樣就已經感受到了很多很多的幸福。

然而齋藤看著我的臉卻又一語不發的。
「……名字。」凝視著我的齋藤,過了一會兒吐出的不是回應我的話語,而是兩個字的單詞。
「這麼說起來,我們兩個一直都是用姓氏稱呼彼此。名字、從來沒有叫過啊。」接著道出了提出『名字』的緣由,我這時也才注意到長久以來一直被我們忽略的,這重要的一點。

該說是從新選組時期就已習慣這樣的稱呼而不自覺的維持這個習慣嗎……我們兩個,意識到彼此的感情、成為戀人關係,嘴也親過了,婚也求了也結了。可是就到剛才,我們兩個還是「齋藤」、「韶宮くん」的叫,真的連一次對方的名字都沒有叫過。

明明是戀人卻只叫對方的姓氏。其中一方還用尊稱。在旁人眼裡看來我們這樣到底算什麼關係啊。
「呵呵……」可是我卻忍不住笑了出來,「結果我們兩個都搞錯了順序啊,呵呵……」是與對方在一起的生活太過幸福了嗎。竟然到現在才注意到這樣的事。

齋藤也笑了出來。我想這樣的模式才是最適合我們的吧。

「那……從現在開始改口嗎?我要叫你阿一(はじめ)?」
「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夫妻了呢、阿一。」我開始模擬情境,試著稱呼。
從喊出名字的這刻,我感覺到了很大的不同。雖然是從沒喊過的發音,但一想到這是在喊愛人的最親稱呼,莫名的覺得有股奇妙的感覺。

不知道齋藤是不是也是同樣的心情,只見他的臉刷——的脹紅了起來。然後撇開了眼睛。
「突、突然來這麼一擊,太狡猾了,韶(つぐ)……」避著我的視線抵抗著的齋藤看起來真是可愛啊。我壞心眼的在心裡這麼想。

不過他好像還有話沒說完?看他頓住了的樣子。
……憋著脹紅的臉,原本避著我視線的齋藤再次與我四目相交。

「——遙(はるか)。」——這時我才意識到,他是將差點又叫出口的『韶宮くん』,及時替換成了名字。

我就像剛才的齋藤一樣,微微睜大了眼睛。

「喔、喔喔!感覺不錯啊!我覺得我們現在超有夫妻的感覺喔!雖然叫名字真的有點羞恥……」原本想用爽郎的心態掩飾這害羞的尷尬感,但我還是忍不住滴咕了起來,「就、就是這樣。所以現階段,要喊之前還是先說一下,不然心臟會負荷不了……」

突然的覺得,搞錯先後順序的我們就這樣成為了夫妻是不是還太早了?
光是基本的名字就讓我們這麼無地自容啊。

但。
「……不過真懷念。我已經好久沒被叫名字了呢。」從心底憶起了某段記憶,我瞇起了眼感嘆著,「最後一次被喊名字是什麼時候我已經不記得了……而新選組的那些傢伙我印象中他們從來沒喊過。所以我已經好久沒聽到別人稱呼我的名字了。」

怎麼說呢。有種安心感呢。像這樣被誰、或者因為是齋藤,聽見他的口中唸著我的名字,我感到非常安心。

這樣啊。齋藤只是簡單的答覆。
「雖然現在起才開始稱呼。但從我和妳相遇的那天起,我就不曾忘記妳的名字。」——打從妳告訴了我名字的那刻,妳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是也憶起了往事嗎,微笑著的齋藤神情相當的溫柔,就像是在安撫著我,要我不需要感到任何不安。

「不管是被妳捨棄的名字、之前的名字,還是剛才才獲得的新名字……我都不會忘記的。有關於妳的事絕對不會忘。」他所說的話是多麼的令人感到安心啊。我真的被這個人愛著呢。我不禁在內心自戀的想著。

不過。
「『新名字』?」沒理解他最後說的這一點,我提了出來。
似乎是因為我特地提出了這一點,下一刻齋藤的表現又有了變化。

「呃……就在剛才,我們結為了夫妻。對吧。」
「嗯。」
「這表示我們兩人交付了往後的人生,也認定了我們彼此是對方唯一的伴侶。妳的丈夫是我。我的妻子是妳。我只屬於妳,而妳也屬於我。」
「嗯。」

「不只這樣。」

……

「——就在剛才,妳的名字、也成為了我的『名字』。」
「這意味著,從今天開始妳已經不再是『韶宮くん』。而是我真愛的妻子、『齋藤遙』。」

……

「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上來看,妳從今天起有了『齋藤遙』的新名字。新名字、就是這個意思……」

總覺得從剛才起就沒法把齋藤的話給聽進去。

「……還是說妳比較想保留之前的姓氏?韶——」——?!

齋藤的身子大幅度震了一下。在接受了我突然的撲抱之下。
我撲抱住了齋藤,用著死也不放的力道抱著他。

「韶宮くん……?」不明所以的齋藤只是茫然的在我耳邊喚著我的名。
「叫我的名字。」我只是說出請求,沒有鬆開。
「……遙?」
「不對。叫全名。」

「……韶宮、遙?」他照實的叫出口,卻惹得我發笑。
「不是那個名字啦……嘛雖然也不能說你叫錯。」被他這笨拙的地方給弄笑,我仍緊靠著齋藤的身軀,止不住笑聲。

而聽我那樣講,我能感覺到背部附上了溫度。是齋藤的手
看來總算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啊。

「……齋藤遙。」
不是留有存疑的不確認語氣。齋藤溫柔的抱著我、喚著我名字。

明明已經做到了我真正想要求的事,我卻像是還不夠似的更加縮緊了雙臂。
「怎麼辦、齋藤……不過只是名字,我卻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啊……!」壓抑不住激動的情緒,用力抱緊著齋藤,我哽咽著開始滲出了眼淚。

或許不過就只是將姓氏換成了伴侶的姓氏、這樣如此簡單的小事。對我來說卻是意義重大。

很久很久以前,我捨棄了我的『名字』。不願承認真正的『名字』、拒絕著“涼風”這個姓氏的我是個不完整的人。誰也不知道我真正的名字,就連自己也將近快要遺忘的名字,我抱著這殘缺的一角孤寂的活了過來。

直到遇見了你們,我的人生才漸漸完整、豐富了起來。

而填補了我這空缺的人不是別人。就是面前這個人——

「韶宮くん——」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同樣下雪的日子,你喊著的那聲名字是多麼的溫暖人心,充斥著我的心間。

『韶宮遙』
第一個喊了這個名字的人、是你。
你認同了『韶宮遙』這個人的存在,因為你我才得以做為一個擁有『名字』的個體。確實的作為一個『人』,慢慢找到了自己。

是你賦予了名字,給這個不完整的我——

「這是不管感激多少都無法回報完的事……想不到、你再次給了我名字……」
「可是我好開心。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你給我的第二個名字。」
我淚流不止的訴說著波濤洶湧的情感。

因為你而得以變的完整、叫作『韶宮遙』的『人』(我)。從今以後以『齋藤遙』的身分,作為愛人待在他的身邊——這麼幸福重大的事怎麼可能不哭。

「我什麼也沒有給妳……是勇敢努力的妳靠著自己得到了那一些,並將那些事物分享了給我。是我才要說,謝謝妳、帶給了我那麼多重要的東西……」雖然語調沒有太大的起伏,可是這帶有溫柔及笑意的話語中,我確實感受到他真誠的心意。

若是沒有妳,冷漠的我始終不會知道所謂的情義,只是做為一個冰冷的刀刃不斷砍殺著人。
也是妳教會了我什麼是『強大』,也讓我看見真正的強大是什麼樣子。
而妳也是一樣的。認同了這樣的我,認同了『齋藤一』這個人是武士。

最重要的,妳教會了我什麼是『愛』。知道了這種情感,也多虧妳給予了我正向的指示,我找到了自己最想守護的東西,並且能變的比之前更強、好好守護住那一些重要事物。

要是沒有與妳相遇、要不是有妳在我身旁,我現在一定不會過上這麼幸福平靜的日子。

妳帶給了我那麼多,我所能做的只有將我的一切毫無保留的交付給妳。
用上我的一切,讓妳幸福——


……到這裡,我才總算離開齋藤的身軀,和他拉開了點距離。
「就說你太誇張了。我才沒有那樣勒。」
「我也用妳這句話回敬妳剛才所說的那些。」又揚起嘴角的齋藤看上去有點調皮。

兩人無聲了一下子,然後相視而笑。
「果然成為了夫妻還是沒什麼差別啊——」
「是啊。結果妳剛才還是喊我齋藤。」
「真敢說。我要你喊我名字你還不是喊了韶宮的姓。」我們就像小孩一樣爭著無謂的小事。

接著我也被挑起了想玩耍的心,勾起了嘴角。
「阿一。阿一。阿一。」雙臂掛在他的雙肩上,坐在他懷中的我一次又一次的喊。
「怎麼了。突然這麼積極。」他笑著問。我知道他並不討厭這樣。

「要趕緊習慣呀。搞不好我們只有趁現在能這樣叫了。」

不然未來有『新成員』加入了的話我們又要改叫另外一個稱呼了——你說是吧?
兩人嘴邊的笑意沒有消散。齋藤手放在我的腰上,解著腰帶的動作也沒有停止——

-END
後記:
標題真想直接取君の名は
不明原因的全6個END中只有土遙END的遙是喊土方名字的標準老夫老妻模式,正好「名字」對齋遙來說有比較特別的情節可以描寫,就加以衍生出了這一篇,齋遙兩人就是笨蛋情侶呢,不過原作中齋藤稱千鶴明明沒有加「くん」,怎麼變到我這成了這麼禮貌的叫法…導致齋遙這微妙的尷尬關係XDDD

而且這篇有BGU XDDDDDDDDDD,遙喝了酒後應該會馬上發酒瘋才對(#

沒意外的話還想生個平遙END的日後談出來

說起來我之前有想過來打土方線以外的正文路線呢……改編CG的劇情之類的,說再多,一切都看我的動力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2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7425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審】成為大人之後... 後一篇:【山遙】CG事件改編(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