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獅行動 15.終結 (End Game)

十二芒(阿諭) | 2017-04-13 13:35:55 | 巴幣 22 | 人氣 898

完結劍獅行動
資料夾簡介
2018年,安理會「劍獅行動」展開,來自兩岸的特勤菁英進入虹彩小隊。他們除了要對抗宿敵白面具,更必須要阻止一場讓東亞極右派抬頭的國際危機。

十五、終結
(UTC+8)2018.9.2  22:42  中華民國‧台北市區
    『仁愛路二哨回報,10分鐘前,同仁有放行一位少校與兩名隨從、少校攜帶皮箱一類的物品,請查照。』
    『收到,立刻請求支援,最高級別。』
    明熙連忙指示袁煥迴轉加速,果然在博愛特區外圍發現快步在人行道上行徑的目標。
    「你停車,我來就好。」明熙說道,檢查著彈藥。
    「不等支援來了再說嗎?」
    「他們一定有接應,拖不得。」明熙。

    儘管擔憂,袁煥還是停下車。正當明熙準備開門時,那三人似乎察覺行蹤暴露,其中兩名身穿陸軍野戰服的隨從立刻從腿邊拿出FMG-9,轉頭對著明熙的座車就是一陣掃射。而少校模樣的敵人則立刻拔腿狂奔。
    明熙舉起T91,打開車門,在掩蔽後開槍回擊。衝鋒槍子彈在裝甲SUV上頭彈出火花。猝然遇襲,明熙無法好好瞄準。袁煥沒帶重武器,只能從駕駛座下車,用手槍開火。
    突然爆出槍戰,鄰近的平民尖叫逃開。
    明熙在忙亂中甩出黑蝙蝠無人機,暗自祈禱剛剛的攻堅任務沒有把電池用盡。
    袁煥拔足衝刺,閃過對方一輪掃射衝抵街邊。出奇不意地從側面襲殺正用火力壓制明熙的另一人。明熙壓力驟減,從車後奔出,以引擎蓋為依託,精準一發撂倒第二名護衛。
    兩人快步衝出。
    「不要跑了!」明熙疾停踏穩腳步。槍托抵肩舉槍瞄準。
    明熙毫無違和的結合了剽悍與柔美,讓袁煥完全捨不得移開目光。紮起的馬尾還有些建材廢墟的灰屑,在晚風中飄盪。她扣下扳機。

    「磅!」100公尺遠的少校膝蓋中彈跪倒。
    袁煥本想喝彩,但一輛黑色休旅車突然從巷口開出,駛抵兩人後方。另一輛休旅車則撞破咖啡廳櫥窗、衝過人行道。第三輛則停在少校不遠處。果然如明熙說的,ISUF準備了接應。
    「妳還有多少子彈…?」袁煥低問。
    「15發吧。」明熙也不確定,兩人背對背,竟然有種奇異的安全感。
 
     「阿…阿…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少校忍不住大笑起身,將軍帽摘下。但因為腿上槍傷嚴重,讓他不得不攙著路邊車輛。
    「我還真的以為,我要輸給虹彩小隊了」
 
    休旅車上走下兩名蒙面的武裝份子,一律的白色防火頭罩。
    明熙猜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白面具了。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袁煥。
    「我不想聽。」明熙低聲回絕。
    「那…好吧...」
 
    「看哪看哪,兩個手足無措的強權走狗。」少校嘲笑著,向車內退去:「我看你們也不要想著棄械投降了,我是不想抓俘虜的!」
    「你憑什麼覺得自己出得去?」明熙問:「台北已經封城了。」
    「在幾分鐘前,妳不也很篤定我絕對出不了飯店嗎?」
    『Astraea,別動。』耳機裡傳出Glaz的低沉嗓音。
    『Ignite右側前方有一挺機槍,優先處理。』Twitch跟著說道。
    明熙又驚又喜,誰想到兩人竟然一路跟到了這裡。有這兩位神射手在,便有如神助。
    『等我口令,1、2、3。』
    明熙調轉槍口,扳機連扣。那白面具哪想到她會突然發難,身中六槍倒地。袁煥俐落兩槍幹掉前方一人,靈巧地轉身補位將另一個打算偷襲明熙的白面具擊殺。Glaz的槍彈擊碎車窗,接應的駕駛腦漿迸灑,當場死亡。
   ISUF主席驚慌關上車門,從另一邊下車,閃往駕駛座拉下屍體企圖自行逃逸。
   Glaz看出他意圖,精準一槍擊穿了他握住方向盤的手。
   ISUF主席摔躺在地,捧著斷指哀號。
 
    明熙彈匣用罄,她拔出戰術手槍,無接縫的輸出火力。恰好Twitch與此同時也端著步槍從掩蔽後閃身及時支援。殘存的白面具果斷上車,加速逃離。卻在路口被一輛雲豹裝甲車攔腰撞翻。車上放下十多名憲兵特勤將場域封鎖,同時也射殺逃散中的敵人。有五人當場就遭到拘捕。
    『打得真準!』明熙從無線電裡稱讚。
    『黑蝙蝠的功勞。』Glaz依然謙虛如舊。
    黑蝙蝠無人機恰好在這時緩緩降落。明熙抬肘,用雷射引導無人機回到臂上。
    「走吧。」明熙上前,與袁煥來到ISUF主席前方。袁煥快步上前,將核裝置拎起。ISUF主席躺在地上呻吟,但仍竭力瞪著兩人。
    「強權…劃定…規──」
    「這句話實在聽得很煩...」袁煥嘆氣。
    「你的政治立場一定很令人噁心。」明熙低罵,從主席口袋中摸出皮夾,雖然槍傷讓她動作有些費力,但她實在想知道這種散布仇恨的主腦到底平常都是幹什麼吃的。
    「妳可以拘捕我、殺我,但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人。」主席說:「抗爭是不會停止的。」
    明熙看著那疊與常人無異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工作、信用卡。
    暗忖也許真的如他所說:這種仇恨機器絕對不會終結,總會有人效法、追隨。
    「那我只好一次一次的阻止你們了。」明熙將他的證件塞進口袋。
 
    「士官長好,我們奉命將犯人拘捕。請問您還需要訊問嗎?」一個憲兵特勤上前報告。
    明熙搖頭起身,看著幾名憲兵特勤將他上銬、押上擔架。
 
    「拯救完世界的感想?」袁煥將配槍插回。
    「我們都快點去看醫生吧」明熙覺得自己快要累死了
    直升機隊如蜻蜓飛過上空,特勤團團包圍該區。ISUF造成的亂事終於落幕。
                                     *
(UTC+8) 2018.9.3  12:51  「契約號」  位置:東海某處
    因為醫務室容納不下如此多的傷員,醫官卡堤在Cipher醫生的協助下將交誼廳暫時改裝成簡易的病房。
    「媽的,我可不是安養院的女傭!」柯漢抱怨,替雙手骨折的圖雷插上吸管。
    「能者多勞吧。」今川微笑勸慰,替崔斯削著水梨。
    「說到能者,不得不稱讚崔斯。如果不是他,我根本就不會在這裡。」考登光頭包滿了紗布,爆炸時首當其衝的他立刻將Fuze給撲倒,身上幾處燒灼與破片撕裂傷。
    「早說了鋁熱劑是最偉大的發明吧。」崔斯微笑。
    爆炸前幾秒,察覺不對勁的Thermite果斷地將鋁熱炸藥安置在地上。在炸藥爆破時炸穿了地面,讓隊友們直接落入下方。否則,在那樣的短距離內絕對無法倖免。
    「當時四樓也是一大片廢墟,魏斯都哭了。」袁煥瞪大雙眼說道:「她一邊大哭、一邊用手翻著瓦礫、喊著考登的名字。」
    「去你的,我哪有。」魏斯冷淡地罵道,卻悄悄地用PSP遮臉。
    寇茨與施特萊歇爾哈哈大笑,畢尚連忙出言制止。
 
    「所以我們現在要做什麼?」袁煥問。
    「現在就等席克絲夫人重新指派,按照慣例我們應該會放個長假。而你們…可能要再看看,也許就歸建、或是長留也說不定。」考登解釋:「然後,我們就要回來繼續對抗白面具。」
    「聽起來像是個永恆持續的戰鬥。」袁煥沉吟。
    「嘿,有沒有人懷疑過為什麼這款飲料上要寫Fuze?」施特萊歇爾問,晃著手中的”飛想茶”
    「閉嘴,耶格。」
    明熙看著坐在交誼廳裡的眾人,百感交集。
    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
 
    「所以怎麼樣?你們兩個願意留下來嗎?」畢尚在明熙身邊坐下。
    「當然願意,在這裡挺好的。」袁煥說道。
    「在這裡確實挺好,遇到很多很棒的人。」明熙說:「但我不打算留下來」
    「為什麼?」魏斯好奇的問,將PSP從面前拿開。
    「整個東亞局勢越來越緊繃,我想要回部隊待命。」明熙說。
 
    眾人陷入沉默,明熙說的確實是事實。這是他們活在後承平時代的悲命,永遠都在瀕臨戰爭邊緣徘徊。野心家與政治狂熱者的身影從未消失過,他們為一己之名、賭上千萬生靈的命。
    總是需要有人來當那個守護者。
 
    伯恩施米爾起身,來到明熙前方伸出手。
    「我想說,如果所有國民都如妳一般。那麼,絕對沒有人敢與那國家為敵。」
    明熙禮貌回握。
    「妳是個戰士。」伯恩施米爾誠心稱讚。
 
    「很高興認識妳,我本以為我們會共事更久。」魏斯也起身,盈盈一握。
    眾人紛紛向明熙致意,畢尚更直接將明熙抱入懷中。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十餘天。但那就像過了一輩子一樣長。因為對彼此而言,這些人都是會願意在槍林彈雨中為彼此擋下槍彈的手足摯友。
 
    劍獅行動終究是要完結的,而他們早已用血盟情誼畫下了完美句點。
                                     *
(UTC+8) 2018.9.4  17:45  「契約號」  位置:台灣海峽中線
    明熙將防水軍需袋放上黑鷹直升機,在機艙內坐定。她把玩著手上的黃銅領章,那是工藝大師Fuze親手製作的離別禮物。是精緻的獅咬劍圖騰,紀念著這次行動。
    跟著上機的是同樣打包好行裝的袁煥。Hibana與Echo則跟著跨上。正如明熙說的,東亞局勢的確越來越緊繃。本來願意留下的袁煥卻被解放軍強制召回。不得不放棄在虹彩小隊繼續服役的計畫。於是兩人一起歸建,就像來的當日一樣。
    儘管人人負傷,虹彩小隊卻依然列隊送行,明熙看向窗外忍不住莞爾。
    因為柯漢的確就像個壞脾氣的看護女傭,臭著臉不停的來回照料行動不便的同袍。明熙還可以看到她用力地拍了耶格的後腦一下。
 
    『貴客上機了,請示交接作業許可。』
    『收到,准許作業。』
    直升機螺旋槳緩緩啟動,明熙與袁煥向眾人揮手告別。直升機緩緩拔高,向著西面飛去。
    陽光在海面上灑下點點金粉,那景象令明熙想到安平。
 
    「明熙,妳恨我嗎?」袁煥看著窗外夕景,開口問道。
    明熙抬頭,與轉過臉的袁煥四目相對。
    她從戰術口袋中抽出了袁煥的紅色小本,遞給了袁煥。
    「我把重要的機敏資料都撕掉了,你拿這些回去交差吧。」明熙平靜說道:「這樣也許就不用被降調西南。」
    袁煥接過小本子,他翻開內頁,抽走了那張拍立得相片放到胸前內袋。
    然後靜靜地將小本子撕碎。
 
    不知為何,明熙竟然覺得有些鼻酸。
    這時候應該說些話吧…說什麼都好啊…
    直升機來到解放軍海軍旅洋三級驅逐艦後方,緩緩下降。可以看見甲板上的解放軍水兵已經準備好迎接袁煥。
    「各位,再會了!」袁煥向江夏優與今川由美子握手致意。
 
    「你愛我嗎?」明熙突然開口,抹了抹不爭氣的淚:「跟我回去好不好?」
    袁煥一愣,正要回話,外頭的解放軍水兵便拉開了機艙門。
    「長官好!旅程辛苦了!」聲音鏗鏘有力的下士敬禮問候。
    明熙轉過頭閉上眼,沒有再多看。
    她怕袁煥毫無反應的離開直升機、更怕袁煥猶豫的為難樣子。她腦中依稀想起幾年前聽過的一首歌謠,諷刺地貼切。
 
    談愛恨,不能潦草。戰鼓敲呀敲。用信任,立下誓言我來熬。
    這緣分,像一道橋。旌旗飄呀飄。你想走,就請立馬抽刀,愛一筆勾銷。
 
    直昇機再度離艦,向東飛去。江夏與今川都體貼地保持靜默,讓明熙平復情緒。她深呼吸,抹乾眼淚。提醒自己不能感情用事,自己是一個海陸特勤,要在亂世裡當國家的堅實盾牌,將破壞和平的邪祟給消滅,就像劍獅一樣。
 
    談愛恨,不能潦草。紅塵燒呀燒。以生死,證明無愧誰重要。
    這緣分,像一道橋。故事瞧一瞧。走天涯,你我卸下戰袍,夢迴長城謠。
 
    這一生,就獻給和平吧。如果真有什麼故事想要走下去,也等卸下戰袍之後。
    餘暉映在明熙清澈的眼眸裡,就像那一天的安平一樣。

劍獅行動-全文完-

梁明熙的任務影音檔  編號 F
錄製於:09040600,當地時間
(攝影鏡頭開啟,梁明熙換回了中華民國陸戰隊的虎斑迷彩)  
    三等長梁明熙於本地時間09040600開始記錄。任務編號:136089-MI。
    劍獅行動圓滿完成。三等長梁明熙靜候歸建中,再幾個小時我們就會前往海峽中線。
    這是我人生中最驚心動魄的半個月、也是我--
(梁明熙似乎正打算說些什麼。但沉吟半晌後又搖搖頭,將一本紅色小本子放進口袋)
    算了,沒什麼好說的
    總之,我遇上了一群了不起的戰士。我也很高興與他們並肩作戰。
    我選擇歸建,是因為國家還需要我。
    真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解甲回家,把這些邪惡跟戰爭陰霾都封在過往。

    如果永遠不用打仗就好了...

    三等長梁明熙,完成任務。報告完畢

劍獅行動戰歷 (2018.8-2018.9)
0820防衛作戰行動 (Defensive Operation 0820)

‧時間:2018.8.20
‧地點:美國‧洛杉磯
‧現場指揮官:Mute
‧參與幹員:Pulse、Castle、Jager、Valkyrie
‧任務內容:保護虹彩小組的隱密據點。
‧行動簡述:位於洛杉磯的隱密安全屋突然遭到武裝份子攻擊,由留守的五位虹彩小組進行防衛作戰行動。

‧評價:武備庫遭到攻陷,裝備資訊已經外洩。
天子行動 (Operation Emperor)

‧時間:2018.8.21
‧地點:中國大陸‧北京
‧現場指揮官:Twitch
‧參與幹員:Ash、Blitz、Glaz、Astraea
‧任務內容:解決故宮弘毅閣的炸彈危機。
‧行動簡述:故宮弘毅閣受恐怖組織ISUF佔據,並安置爆裂物與炭疽菌。虹彩小組經過北京當局同意,進行特種作戰。

‧評價:任務成功,炸彈危機解決。
太極盾行動 (Operation Taegiton)

‧時間:2018.8.23
‧地點:大韓民國‧釜山
‧現場指揮官:Doc
‧參與幹員:Tachanka、Echo、Mira、Ignite
‧任務內容:保護重要證人,南韓籍軍火商金東旭。
‧行動簡述:軍火商金東旭自首提供ISUF武器,向安理會表示願意提供資訊。虹彩小組前往進行證人保護。

‧評價:任務失敗,金東旭在撤離過程中被擊斃。
白海行動 (Operation White Ocean)

‧時間:2018.8.25
‧地點:俄羅斯聯邦‧海參崴
‧現場指揮官:Rook
‧參與幹員:Smoke、Kapkan、Bandit、Ignite
‧任務內容:尋獲瓦列里。
‧行動簡述:前往海參崴,查獲瓦列里為電戰系統,可知ISUF成員具有煽動亞太地區全面戰亂的意圖。與保安團體西伯利亞虎交戰。

‧評價:任務成功,將瓦列里摧毀。
象轎行動 (Operation Howdah)

‧時間:2018.8.26
‧地點:泰國‧曼谷
‧現場指揮官:Sledge
‧參與幹員:Montagne、Captitao、Hibana、Astraea
‧任務內容:襲擊ISUF運作中的軍火庫
‧行動簡述:據信ISUF正在使用軍火庫仿製虹彩小組裝備。派遣突擊小組進攻該處。

‧評價:任務成功,已將仿製裝備全數銷毀。
脇差行動 (Operation Wakizashi)

‧時間:2018.8.31
‧地點:日本‧橫須賀
‧現場指揮官:IQ
‧參與幹員:Fuze、Thermite、Buck、Blackbeard
‧任務內容:逮捕日本極右派代表遠藤元忠
‧行動簡述:已經掌握遠藤元忠勾結ISUF進行騷亂之證據,組成奇襲小組發起逮捕行動。

‧評價:任務失敗,當場釋放遠藤元忠。
黎明醒獅行動A (Operation Dawn Lion-A)

‧時間:2018.9.2
‧地點:中華民國‧台北
‧現場指揮官:IQ
‧參與幹員:虹彩小組全體
‧任務內容:自ISUF手中取回輸運中的核武裝置
‧行動簡述:情資顯示ISUF成員自遠藤元忠手中取得共軍戰略核武,準備利用第三地轉送。虹彩小組前往攔截,與ISUF台灣站成員交戰

‧評價:已經確保總站安全,並殲滅大量ISUF成員。
黎明醒獅行動B (Operation Dawn Lion-B)

‧時間:2018.9.2
‧地點:中華民國‧台北
‧現場指揮官:IQ
‧參與幹員:虹彩小組全體
‧任務內容:取回核武裝置、逮捕ISUF台灣站主席
‧行動簡述:虹彩小組包圍目標藏匿的天京酒店,與中華民國憲兵特勤聯合發起攻堅。目標逃逸後由Astraea、Ignite幹員追擊並逮捕

‧評價:任務成功,核武裝置已經取回並送交安理會;台灣站主席亦成功拘捕。

創作回應

CallMeAkali
好評好評
2019-02-08 01:54:36
CallMeAkali
一口氣追完15篇哈哈
2019-02-08 01:54: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