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8)

戴斯蒙 | 2017-04-13 10:19:39 | 巴幣 145 | 人氣 839


在所有人都做了一個簡單的告別之後,他們正式抄上傢伙踏上了旅程。

「那麼有誰知道小丑在哪裡呢?」

在走出城門不久後,蘭琳問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所有人不約而同的看著奈薩里安,要說到追蹤的話,只有曾經對小丑施放過魔法的他才有機會追蹤到人了。

只見法師的嘴角揚起了邪惡的笑容。

「不用擔心,一切就交給本法師吧!」

奈薩里安一說完就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後猛然的張開了眼睛。

「找到他了!」

「這麼快!?」聖女驚訝的說著,她從來就沒看過隔了這麼長的距離,還能不用詠唱就可以一下子找到人的追蹤魔法。

「當然了,其實這魔法妳也看過的,喔!不只是看過,而且親自體會過......」

「難、難道是......」

「沒錯,小丑的痔瘡現在正出賣著他!」奈薩里安得意的笑著,只不過其他人都覺得這沒什麼好得意的。

「這招雖然低級了一點,但俗話說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這其實是一招很強力的魔法!」阿薩斯對奈薩里安的魔法做出了評價,就連討厭奈薩里安的聖女也不得不承認這件事情。

「說的沒錯,誰能想到屁股上的痔瘡是一個追蹤魔法呢?話說回來我當時也以為那只是普通的詛咒而已,只是很難治癒好而已,沒想到其實是追蹤魔法,可是你發動那個魔法的時候怎麼會連點魔力的氣息都沒有?這似乎不太符合常識。」

一般而言,追蹤魔法在發揮功能時會發出淡淡的氣息,雖然可以用很多方法將他遮蔽起來,但是對當時全身都是神力的聖女來說,只要有一點魔力的感覺,不管你隱藏的再好都是沒有用的,神力跟魔力是會互相衝突的。

「阿?因為那不是追蹤魔法阿!」

「喔!原來是因為不是追蹤魔法......等等!既然不是追蹤魔法,那麼為什麼你可以藉由痔瘡來找別人在哪裡!?」

這一點都不科學!阿!是一點都不魔法!

「妳也曾經是魔法師,妳對自己使用的魔法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有是有,但是感應怎麼可能會那麼強烈!」

「那要看妳付出的魔力多與少了,換句話來說就是看你使用的魔法是什麼級別的,當然使用的種類多多少少也會有影響。」

聖女點了點頭,這點道理她是知道的。

「但讓人長痔瘡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魔法而已,一個初級魔法怎麼可能隔這麼遠還感覺得到?」

「喔?初級魔法?」

「......難道不是嗎?」

「不要被自己內心的觀點給蒙蔽了,初級魔法可以對滿身神力的人起作用嗎?」

在奈薩里安的這句話下,聖女終於醒悟了過來。

「對阿!我當初怎麼沒想到這件事情!」

「而且妳不管怎麼弄痔瘡都治不好妳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聖女這時候才驚覺。

「咦?沒錯!這件事情的確是很奇怪!」

「當然很奇怪了,先不說痔瘡這種疾病只要是稍微擁有一點神力的人都不會得,光是一個神的聖女會中這種低級魔法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凡事都有例外,只要魔法足夠強大,就算是神也會中招。」

「慢著,你該不會是想跟我說,你的痔瘡魔法也是大魔法級別......」

要是真的是這樣就太扯了,有哪個人閒到沒事做把痔瘡魔法改良成大魔法等級?而且先不說到底有沒有那個時間,要把創造出一個大魔法是很難的事情,沒有經歷過幾十年甚至是幾百年的時間是創造不出來的,而且創造那些大魔法的人沒有一個不是位於魔法頂端的存在。

至於奈薩里安是不是屬於那些頂端的人?聖女的想法是就算現在不是,以後肯定也是,奈薩里安的魔法造詣前所未聞,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從來就沒看過使用紙來當作媒介的人,他可以利用那些附著在紙上的魔力瞬間構成魔法陣,這必須要有強大的精神力做為支撐,尤其是使用的還是需要一堆人才能發動的大魔法。

「那還用說,當然是大魔法等級的阿!」

徹底無言了,在場會魔法的阿薩斯跟聖女一瞬間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由這件事情可以得知,奈薩里安在魔法師之中絕對是天才之中的天才,大魔法級別的痔瘡魔法想也知道以前不可能會有,因為不會有人浪費那個時間創造出這個魔法,所以這個魔法九成九就是這個把痔瘡製造成炸彈的魔法師獨創的,奈薩里安現在才幾歲?這點年紀就有屬於自己的大魔法,這毫無疑問就是天才中的天才。

只是很可惜的他把腦袋用錯地方了。

「順帶一題,痔瘡新星也有大魔法等級的。」

「痔瘡新星是什麼?」

聖女疑惑的問,這聽起來就像是讓痔瘡長的跟星星一樣大顆。

「痾!就是讓你的痔瘡爆炸......」蘭琳解釋了下去。

「這是何等惡劣的招式!」

聖女驚訝的說著,話說回來她好像中過類似的招式!

「大魔法跟大魔法互相碰撞,那個威力我想不用我說妳也清楚吧!」

聖女點了點頭,她當然知道了,然後就在這個時候,她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

「那個......小丑好像中了你的痔瘡魔法?」

「沒錯。」

「你該不會是打算......」

奈薩里安露出猙獰的笑容,他將手指頭放在嘴唇上。

「噓......」

所有人在這一個時候突然對自己的敵人起了憐憫之心。







創作回應

骸喵
藝術就說爆炸
2017-04-13 12:08:17
戴斯蒙
94爆炸
2017-04-13 13:10:15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有這個魔法何須打仗?讓對方拉到投降就好了[e12]
2017-04-13 12:28:43
戴斯蒙
一直都有說到這件事情喔!
2017-04-13 13:10:00
亞空
魔族歷史記載

讓我們緬懷偉大的小丑,挑戰艾瑪女兒的未婚妻卻不幸落敗
啥,你問死因? 那個絕對不能說啊!
會嚴重挫敗全魔族士氣的!?
2017-04-13 14:00:01
戴斯蒙
未婚妻xd
2017-04-13 16:22:49
Baoz
卡碰~
2017-04-13 16:39:49
白櫻
痔瘡版的爆裂魔法
2017-04-13 19:45: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