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政權.系統.人類行為

作者:超越者│2017-04-11 08:51:21│巴幣:2│人氣:156
我在觀察社會的運作過程中
意識到追求生活資源是所有生命的共同本質
以至於基因研究者所認為的.基因的本質是自私的論點一直以來都無法改變.

然而認真觀察社會實際運作
會發現人類其實並不是真的所有人都追求自私
但隨著社會系統的金權至上腐敗不斷拓張
自私的人越來越富裕,卻仍然追求更多的自私
而幫助他人的人卻因為不斷的幫助他人結果使得自己越來越貧窮

那麼問題來了
如果整個社會都是自私的
那麼從一開始這個系統本身就是無法真正維持的
因為貧富差距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極端化
當極端到一個極點的時候社會系統就必然會崩潰
於是新的亂世又會再度出現

回頭觀望歷史
民主制度人人都能發表意見,但是因為自私者眾以至於整個系統運作頻繁地出現障礙.
選舉制度如果沒有媒體幫忙,當人口一多的時候根本沒人知道參選人是哪位.
極權政體的話則看頂端的人是怎樣的人,如果有著當政者的自覺那會是治世,
反之只知道縱慾則必然會演變成暴政.

那麼當權者的自覺是怎出現的?顯然跟私欲及環境觀有關.
正因為當權者握有生活資源的分配權.
以至於所有的自私者都會想盡辦法爭奪大權
因為掌握大權即意味著掌握所有資源的控制權
腐敗也就由此而生

以往參加時代精神運動的時候.
當時的論點是認為只要讓電腦系統決定該怎分配資源,就能解決私慾問題.
然而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懷疑,人的高矮胖瘦與食量不同.需要的生活資源當然也會不同.
且人類自己做出來的電腦系統,人類當然有辦法自己破解他.或是找出漏洞.
因此想靠著電腦解決全人類的問題.恐怕也跟一直以來的眾多制度一樣.
維持一個時期,最後走向崩壞.

而系統是什麼?系統是一個互相影響環環相扣並且維持穩定的規則.
我認為系統的概念從一開始就不見得需要是電腦.
它可以是法律,也可以是政治規則.
============================================
於是我有了新的想法...
既然大而無私的人注定會貧困.而自私者會越來越富裕.
那麼如果掌握政權的人必然會貧困的話結果會如何?

例如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自己的積蓄.也不能持有任何私有金錢帳戶...
這是否有可能最後成功的讓政權系統頃向大而無私?
而子孫問題是否該啟用雷爾書提示的,所有的孩子托育?
是否有可能會因為不知道整個社會中誰是自己的子孫,進而演變成關心所有的後輩?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0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猶格托斯
今天看你在巴哈發的文,尤如醍醐灌頂,可惜真相是當今民主國家的總統毫無權利,全被某個組織掌控。

02-20 19:46

超越者
正確來說,蔡自己也是三代大地主繼承者,如果他有後人的話家譜變成富五代也不奇怪,與其說是被組織控制,不如說包含總統在內的許多高官往往本身也是共謀.
就算是發動革命也無所謂,不想辦法起身反抗,窮人遲早困死自己.但是人手太難聚集,尤其很多人至今仍然盲信選舉等於民主,殊不知全部的選項都是權貴.02-20 23:31
猶格托斯
真棒,連總統也是地主,台灣完蛋了

02-21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J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端意識如何產生(候補資... 後一篇:選舉制度的敗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