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1-2

湛君 | 2017-04-10 22:38:05 | 巴幣 2 | 人氣 324



  武館離凌蒼家不遠,騎腳踏車只需要五分多鐘就能抵達。

  「不在這?」進了館內卻沒見到正主,凌蒼喊了一個正在蹲馬步的師弟:「有看見陸老頭嗎。」

  「老師在廣場。」

  到了館後的廣場,凌蒼卻只看見幾個師兄弟在練武。

  一個男人看見了凌蒼,便遠遠的招呼一聲:「凌蒼!」

  聽見男人的聲音,其餘人也向凌蒼打了招呼。

  「怎麼過來了?」男人迎上前,「你不是說這幾天要準備開學,不會過來嗎。」

  「陸老頭打電話叫我來。」凌蒼翻了個白眼:「只是我從前館走到這都沒看見人。」

  男人笑了笑,伸出手指往背後指著:「剛進內屋裡了。」

  凌蒼聞言就要往內走,才一出腿就看見一個年約六旬的老人抱著兩顆人頭大的西瓜走出來。

  「啊!小子你來了!」看見凌蒼,陸振寅大喊一聲,接著就把一顆西瓜扔過去。

  「找我什麼事?」接住飛來的西瓜,凌蒼抱怨道:「我準備要吃晚飯了欸。」

  「找你來當然是有事啊。」陸振寅頭微微一側示意凌蒼往後看,一個鶴髮童顏的長鬚老人從內屋走出來,背後跟著一個清俊的年輕男人。

  「那兩位是?」

  陸振寅賊兮兮的笑了兩下,低聲道:「那老傢伙是我老朋友,是通極拳宗師,旁邊是他徒弟。」

  「通極拳啊。」凌蒼微微一愣。通極拳是在他死後百年才出現的,他未曾見識過。

  凌蒼秤了秤手上的西瓜,歪頭問:「所以要我幹什麼?」

  「跟他徒弟打一場。」陸振寅點了西瓜兩下。

  「有什麼好處?」陸振寅會特地叫他來肯定有問題,凌蒼試探著問。

  「嘿嘿,你小子還真聰明,只要贏……」陸振寅話沒說完,一見到老人走近就閉上了嘴。

  「陸老頭,這就是你要派出來的人嗎?」老人上下打量著凌蒼,接著又道:「小華從小跟在我的身邊,實力可是不差,隨便派一個小孩子……是不是太欺負人了?」

  凌蒼聞言微微挑眉,但老人話倒也沒說錯。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他都要升高中了,身高依然卡在一米六的門口,加上他臉蛋比起同齡人要來得稚氣,他不說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他是個準高中生。

  陸振寅笑道:「李老頭,你不是叫我派這代最傑出的弟子,怎麼人到了你反而不信了。」

  老人側目陸振寅,接著看向凌蒼,問:「孩子,你學武幾年了?」

  凌蒼也看了眼陸振寅,回道:「在一個月就滿三年了。」

  「多大了?」老人摸著鬍子,微微往前一步。

  「要升高中了。」凌蒼面色不變地回答著。

  兩人保持著這狀態相望。

  片刻後,老人背起手笑道:「呵呵,是個好苗子。」接著話鋒一轉,「不過三年能學到陸老頭多少、學得多精還是未知數呢,呵呵呵。」

  「呵呵呵,別光顧著笑。」陸振寅把西瓜塞進老人手中,往前館走去:「我這徒弟可是會嚇倒你的。」

  老人把西瓜交給身邊的年輕男人,跟在陸振寅身後,笑得很是高興:「那我拭目以待。」

  幾人進到館內,陸振寅站在擂台邊道:「你們就在這裡交手吧。」

  年輕男人優雅一笑:「全聽陸老的。」

  凌蒼則是朝著一旁的人招手:「小燁!這西瓜你幫我拿著。」

  「慢著!」陸振寅擋住了凌蒼的手,笑道:「我們來點不一樣的玩法。」

  聽見這話,一旁想放下西瓜的年輕男人也是停下動作。

  「陸老頭,你可別使什麼怪招。」老人喊道。

  「不是怪招,不是怪招。」陸振寅搖著頭笑著,看著兩人道:「你們一人一顆西瓜,然後你們的任務就是拿到兩顆西瓜守住十秒。過程中西瓜不可落地、破掉,一旦自己的西瓜出現類似情況就判定輸了。規則就這樣,簡單的很。」

  「哈哈,陸老頭你還真會想,不過就不怕給你徒弟添麻煩嗎,哈哈哈。」老人背著手大笑。

  「不麻煩,而且還很有趣。」陸振寅壞笑著,接著回頭看向兩人,問:「這樣沒問題吧?」

  「沒有問題。」年輕男人回答,臉上依舊帶著輕輕的笑容。

  「呃,怎樣都好。」凌蒼虛著眼回答。

  「那就開始吧,切記點到即止。」陸振寅吩咐完就下了擂台,與老人坐在一旁喝茶觀戰。

  擂台上,凌蒼看著年輕男人,這男人一直給他古代儒生的感覺。這使他想到了一個朋友,便笑著抱拳躬身道:「晚輩名叫凌蒼,不知前輩貴姓大名。」

  年輕男人笑容微微一滯,似乎有些訝異凌蒼的名字,旋即又恢復笑容,抱拳道:「敝姓宋,宋傑華。」

  「那,宋前輩可要小心了。」凌蒼把放在地上的西瓜撿起夾在右側,擺出了起手式。

  「那是自然。」宋傑華也是一笑,左手抱著西瓜,起手式一擺,給人的感覺陡然一變,充滿著氣勢,不再顯得內斂。

  「嘿嘿,你徒弟武藝又精進不少啊。」陸振寅啜飲一口茶。

  老人聞著茶香,對陸振寅的話充耳不聞,一雙利眼直盯著率先出手的凌蒼,眼神深邃。






祝福我自己這週能再寫個兩三章出來>"<

這次的封面花了一點時間才弄好ㄏㄏㄏㄏㄏ

創作回應

小刀
凌蒼厲害歐,說比就比,毫不遜色,這下子有好戲可看了。[e19]
2017-04-11 02:52:43
湛君
其實以凌蒼的個性是會馬上拒絕的XD
2017-04-11 20:3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