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仨人‧幻之風塵 第廿八章 超乎兵理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4-10 20:16:27│巴幣:1,008│人氣:433

  「少林滅了嗎?」赤袍藍領的隋煬帝冷言相問,頹廢不雅的躺坐在龍舟寢房的榻上,他褲捲拉起,露出掌滿粗毛的雙腿,神色甚是沒落……
 
  站在榻旁的無極尊見此狀,微感奇怪,可先不理會,據實回道:「還沒!」
 
  聽見此消息,隋煬帝本該大發雷霆才是!但此刻卻沒什麼反應,只「喔」了一聲…神態依然無精打采!
 
  無極尊又道:「我命軍隊暫時駐守在少室山下,按兵不動。而自己費了三天時光,連夜趕來的!」
 
  隋煬帝「喔」的一聲,問道:「你又來找朕做什麼?」
 
  無極尊陰笑一下,朗聲道:「我是再來向你借三萬兵馬的──」
 
  隋煬帝面色不改、語氣不變,再問:「為何?」
 
  無極尊嘆了口氣,道:「老實說……我太低估少林寺了!原本以為他們的禿驢老大命危,會疏於戒備……」但再轉為自信的微笑,嚷道:「但是,我此刻已確定慧可死啦!如此一來,少林寺內無人是我敵手──我只需再增多兵力,全力猛攻,少林必破!」
 
  隋煬帝冷眼看一看他,深嘆一口氣,乾乾脆脆的朗聲道:「好吧!再借你三萬──朕點撥一萬騎兵、一萬步兵、一萬弓兵,同你前往,務必要除盡少林!」
 
  無極尊極喜道:「那就多謝了!」再好奇試著笑問:「皇上近來的心情……看來不是很好啊?」
 
  隋煬帝兩眼無神,望著地面,緩緩道:「宇文愛卿……死啦!」
 
  這個就不得不讓無極尊震驚一下,他急問道:「他……他怎麼死啦?」
 
  隋煬帝這時目露凶光,恨恨道:「據從閻冶幫總舵撤回的殘兵來說:是楊司空生前通緝的李靖小兒所為──」由於李靖在與宇文述決鬥時,毫不掩飾的大聲承認自己身分,在場的隋兵有些都聽見了、記住了。
 
  宇文述生前善於供奉、獻媚,深得煬帝歡心,因此煬帝對他的寵愛有加,更勝楊素。如今他已死,令煬帝不免心痛!更對李靖恨之入骨。
 
  無極尊心頭一凜,暗自納悶:「那個李靖……不想厲害到這種地步?」所剩右手緊緊握拳,顫抖不已,甚至滲出血來──基於同樣修習常山槍法,他對李靖的嫉恨是愈見強烈!
 
  隋煬帝突然精神大振,猛然站起身來,直指無極尊,異常激動道:「你要多少兵馬,朕都可以給你!三萬兵馬點撥好,就趕緊去滅了少林!滅完少林後,去殺了李靖小兒!這樣的話,朕就封你為太師,接替宇文愛卿──記住!務必把李靖小兒碎屍萬段,以祭奠宇文愛卿的在天之靈──」
 
  無極尊聽了,不禁微笑,道:「多謝啦!」
 
  這時候,一名黝黃膚色的華服青年縮身在寢房外,隔著簾門偷看著,正是宇文化及。他露出奸險的微笑,暗自盤算著:「我不會讓你成為太師的……不!我甚至要讓你有去無回。」
 
  ※※※
 
  離上次少林寺連挫五千隋軍一事,已過了十五日!隋軍卻奇異的一動也不動?只是在山腳下安營嚴守。
 
  在這期間,性格衝動的普勝,好幾次提出下山突襲、夜襲等建議。但是智興認為有詐,因此當場否決掉普勝的提議,叫眾人持續待在山上安守,只准在離山下不遠處俯瞰,不許擅自下去挑戰。
 
  第十六日的早晨,智興見隋營還是毫無動靜,愈想愈不對勁:「就算是誘敵好了──他們只在平地紮營,無險可利於戰鬥。這附近除本山外,其他地方又難以汲水,怎麼可能這麼多日都無動於衷?」於是,他叫輕功極佳的惠賜夜裡下山,潛進隋營一探虛實。
 
  智興立於寺門外徘徊等待,「颼」的一聲,惠賜突然現身在他面前!
 
  「怎麼樣?有無受傷?」智興首先關心師兄。
 
  惠賜拍卸身上的灰塵,微笑道:「不慎被隋兵發現,在他們營裡竄來竄去,逃了出來……不過,我已了解全營的情況了!」
 
  智興雙喜,切問道:「師兄請講──」
 
  惠賜道:「我發現他們尚有幾千人,但營中糧草與飲水看來卻所剩無幾!而且奇怪的是:他們那穿黑衣的將領,竟不在帥營裡?也不在其他營──」
 
  智興「啊」的一聲,驚問道:「你說他們的糧草、飲水所剩無幾?還有他們的將領目前不在營中?完全不見人影?」
 
  惠賜點頭道:「對啊!不知何故,他們將領似有別事離開了──而他離開之前,好像命令過營中士兵嚴加防衛,並盯緊山上動靜?」
 
  智興瞪目瞠口,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他一手抬上,用食指點一點自己頭上的戒疤,喃喃道:「怪哉、怪哉……難道他們的將領,是個對兵法一竅不通的蠢蛋?他不知身為將帥不能擅離三軍嗎?而且帶上萬人之眾攻打本寺,至少要帶上一個月份的糧草和水,他竟沒帶齊?」
 
  其實無極尊原有一名參軍在旁,有他盤算,本可補給,能帶上更多糧草、飲水。不過無極尊本身心高氣傲,他原定二十日內就攻下少林,因此故意僅帶上該數份量的輜重部隊,匆忙進軍。
 
  沒想到一萬人馬耗資極快,五日後剛到少室山,便耗了十日份的糧草、飲水;緊接著,一日內損失一半人馬,雖然五千人共用剩餘十日份,尚可撐十餘日,但是只守不戰、尺寸未進,卻也終歸徒用!
 
  對照隋營狀況,如今主帥又不在,令智興心念一動,喜道:「這下子……少林有救了!」
  
  ※※※
 
  智興、惠賜跑到大雄寶殿,晉見勿散。智興大笑通報道:「哈哈哈,方丈師弟,現今隋營裡統帥不在,軍中糧草不足供千人用,危如累卵,此乃少林最後可望的反攻──」
 
  勿散又驚又疑,忙問:「師兄十分確定嗎?」
 
  智興擺手招向惠賜,笑稱:「確定無誤……是惠賜師兄親身探營發現到的!」
 
  在旁參議的十武僧無不大喜,尤其是普勝,空擊出幾拳!激動道:「好耶!這次一定要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勿散沉吟一會兒,眉間透著憂色,總覺有些惴惴不安,又不知從何而來?
 
  十三武僧見勿散如此,紛紛請命:「方丈師弟,不要再多慮了!」「此乃天賜良機!請方丈師弟下令突襲吧──」「稍縱即逝……若等他們將帥歸回,就沒那麼容易襲擊了!」「請方丈師弟快快定奪──」
 
  勿散左思右想,反正也想不出有什麼隱憂,把心一橫,喊道:「好!如今夜色已深,請各位師兄去休息兩個時辰──寅時一到,趁天未光,帶領全寺弟子,發動突襲!」
 
  ※※※
 
  寅時將至,少室山下的隋營,剛又輪流交接守夜,一千隋兵各回營帳歇息,再一千隋兵走出來圍營看守,嚴陣以待。
 
  無極尊走前,將五千隋兵平分五班,每班隔兩個時辰守營,以此下去,堅持了十六天。
 
  「唉!這幾天戰也不戰……光是守營就悶死了──」一名隋兵抱怨道。
 
  「咱們已快沒水沒糧了!到底還要守到何時啊?」一名隋兵激動道。
 
  「沒辦法啊!是那位『大人』的命令呀──」一名隋兵無奈接道。
 
  「若我們擅自出兵,即使活著回來……肯定會被那『大人』殺死的!」一名隋兵懼色顫道。
 
  「他媽的!老子寧願戰死,也不願聽那『大人』的話,龜縮在這──」一名隋兵一肚子積了數十日的悶氣,如今忍不住發洩出來,卻無所動作……
 
  「對啊!叫我們在此駐守,統帥自己卻不見人影……那『大人』到底在想什麼?」一名隋兵隨聲附和。
 
  「我倒比較想念家鄉……我已三年沒歸鄉了!不知家中老母怎樣了?」一名隋兵落寞道。他跟從煬帝連征高句麗,一直到現在都未回過鄉。
 
  這幾天下來,五千隋兵雖不至於不支,但將領擅離職守,還讓他們一味守營、不得出戰,士氣已然低迷,一群精兵卻個個愁山悶海。再者,他們心裡頭一向不服無極尊,可是忌憚其武功高強、心狠手辣,因此在其面前只能唯命是從;不過,無極尊一旦不在,他們依然表面上嚴守,實則精神渙散,簡直心不從力!
 
  ※※※
 
  色暗茫茫,守營的隋兵們忽見少室山連出風聲,似見幻影──
 
  「那是什麼?」一名隋兵驚道。
 
  「我不知道……但好像……」一名隋兵緊繃好幾天,開始驚慌起來。
 
  「敵襲!有敵襲啊──」一名隋兵敏銳快叫。
 
  不過隋軍的應戰速度,畢竟慢上好手如雲的少林弟子好幾步──營中大亂!隋兵驚叫聲此起彼落不斷!繫綁的三千匹戰馬嘶聲連天,拉斷繩索,亂衝亂撞,鐵蹄疾速踐踏過剛被撞倒的隋兵。
 
  少林十三武僧更不留情!各執火把,飛天遁地,數十帳營亮紅一片!數千名士兵身子著火,有的到處亂竄被僧人擊殺、有的被焚燒殆盡而仆倒在地……隋軍再次潰散──
 
  勿散並非嗜殺成性,但認為一有隋兵走脫,煬帝會持續再派兵前來,於是垂淚叫道:「一個不留!免得他們回去通風報信──」
 
  本為佛門子弟的少林寺,為情勢所逼,只能殺生造孽──有的戾氣大起,殺紅了眼;有的為求自保,痛下殺手;有的於心不忍,僅給擊昏……但那些被擊昏的隋兵,很快就被其他較果決的弟子鎖喉斷脖!
 
  勿散遙望四周,盡是火海、血地,還有隋兵流血不止,他雙眼一紅,閉目請罪:「蒼天啊!一切罪孽,全由弟子勿散承擔──不要加諸在其他師兄、師弟身上啊──」
 
  這是少林寺有史以來,頭一遭的血腥事蹟!
 
  ※※※
 
  第十七日的正午,少林弟子俱回寺內,各回房內休息。
 
  勿散、十三武僧、曇林聚於大雄寶殿。除普勝貌似亢奮外,其他人都默然不語,心情顯得極為沉重。
 
  勿散看著自己顫抖的雙手,眼中似乎見著沾滿鮮血,不由得捂嘴一嘔…雙眼驚大、一頭冷汗……
 
  普勝狂喜直呼:「太好了!隋軍盡滅,殺得甚是痛快──」
 
  曇宗一個巴掌打過去,「啪」的一聲,普勝左臉赤紅──他那原本興奮之色瞬變驚疑,掌附左面,愣視著曇宗師兄。
 
  「我們為保寶剎,已弄得自己罪孽深重──那些隋兵只是奉命行事、不得不為,是無辜的!你豈敢還有臉口出此言?」曇宗厲聲喝道。
 
  普勝猶如當頭棒喝,即現愧色,跪地低頭。
 
  曇林長嘆一聲,皺起白眉,搖頭道:「老衲武藝低微,雖未參與此事……但老衲心有默許,自然同罪亦然!」
 
  勿散驚愧無比,趕忙道:「師叔莫要自責──所有罪過,由弟子一人承擔!其他人等皆是無可奈何……」
 
  智興這次悲悲戚戚,一改原本談笑風生之態,嘆道:「唉……所有計謀全出於我!又怎能盡怪方丈師弟?」
 
  眾人又是一片沉默,每個內心皆是隱隱作痛,良久不能言語……
 
  勿散心緒稍復,強作鎮定,淡然道:「事到如今……少林不可廢!我們的日子還是必須過下去──」
 
  眾人全微微點頭,卻一點朝氣都沒有……
 
  勿散對曇林道:「師叔,現在是正午,該是念經的時辰了!我們走吧。」語氣已稍微提起勁來。
 
  曇林頷首嘆道:「唉!這樣也好……老衲同樣需要藉佛語自省一番……」
 
  ※※※
 
  勿散、曇林慢慢走出寶殿,留十三武僧於原地。十三武僧都在想:浩劫剛過,目前又該做些什麼呢?
 
  「我們也該做點事吧?」曇宗首先提問道。
 
  智興「唉」的一聲嘆出,道:「這次一戰,弟子們雖然並無任何傷亡,不過砍伐了很多樹,還在滾砸隋軍時撞壞了不少──我們乾脆下山去,到附近各縣盡量多買些榕籽(榕樹的種子),回來栽種吧!」
 
  曇宗點頭贊成道:「如今……也只能先這樣了!」
 
  誰知十三武僧剛一下山,便見正南方不遠處黑壓壓一片,白塵滾滾奔來──
 
  「又是隋軍?」普勝驚叫。
 
  智興詫異萬分,道:「怪了……我們明明消滅掉所有士兵,應無一人能逃出去報信!就算有漏網之魚,增援也不可能這般快啊?」
 
  曇宗身為十三武僧之首,驚一轉定,指示道:「無論如何,我們趕快回寺通報方丈師弟──」
 
  十三武僧立即掉頭,摧起輕功快奔上山。
 
  勿散正於藏經閣專心聽曇林解經,木門就突然啪啦大開,十三武僧同時闖進。
 
  曇林當下皺眉,怫然道:「眾位師姪,你們這是幹什麼?」
 
  勿散見十三武僧俱現慌色,大感不對,趕緊問道:「出什麼事了?」
 
  十三武僧由激動的普勝大嚷報告:「又有隋軍攻來啦──」
 
  勿散、曇林皆是一震,不禁面面相覷……
 
  ※※※
 
  無極尊率三萬隋兵,再次逼臨少室山下!他見十多日前留下駐守的軍隊已不見蹤影,笑道:「終究沒撐到我回來嗎?算了,這一點也不打緊!」
 
  無極尊這次一馬當先,右手執鐵棍,左袖鼓盪,一瞄平坦山道,高聲下令:「所有將士聽著──步兵為前軍、騎兵為中軍、弓兵為後軍,隨我從此路上山進軍!」
 
  這次他又帶上一名參軍,那參軍望一下平坦山道,急忙問道:「啟稟大人……這路並不是很寬敞!我們真要全軍擠道上山嗎?」
 
  無極尊右面詭笑,散髮飄逸,探頭逼近他臉,森然問道:「你說呢?」
 
  那參軍見那張右善左惡的鬼臉,近在咫尺、甚是壓迫;無極尊的長髮順風散過,髮絲盡飄觸到參軍臉皮,不由得發癢,更添悚慄,他當即搖頭忙道:「我沒問題了、我沒問題了……」
 
  無極尊朝那參軍齜牙咧嘴,奸笑一下,拿棍輕點他的頭,道:「算你識相!」
 
  無極尊當前上步,再下令喊道:「待會兒我會孤身先衝,你們要緊緊跟著我!如有少林弟子殺出,我會先為你們掃蕩、開路,你們儘管見人就殺!知道了嗎?」
 
  眾士兵齊聲回喊:「是──」
 
  無極尊半身一低,飛身而上,猶如一陣漆黑陰風,吹過平坦山道的兩旁樹林……轉眼間就到山腰!
 
  無極尊頓停一下,環視周林,細聽明辨,微笑道:「看來沒什麼埋伏啊!」
 
  無極尊回頭一望,只見後方步兵遠遠跟上──由於過於擁擠,眾精兵為求隊伍井然不亂,故行進速度不快。
 
  無極尊搖頭嘆道:「我畢竟太強了……要他們緊緊跟上是沒辦法了!」語氣頗有自誇意味。
 
  忽聽山上風聲大作,數十多名少林先鋒一躍前來迎敵──
 
  無極尊轉過身來,橫棍平舉,興奮道:「來的好──」
 
  他出棍如雷,一瞬間化為千道雷電,劈向迎頭而來的少林弟子──眾僧皆被擊中!無不吐血而噴,摔倒成一片,顯然棍勁犀利。
 
  這時候,剛剛趕上的隋兵一見統帥轉眼間竟速敗少林先鋒,士氣頓時大增!開始勇猛奔馳而上,一見無極尊擊倒在地的少林弟子,都補上一劍、一戟,讓他們無法再動。
 
  緊接著,少林弟子自山頂不斷直流而下,拼命抵禦隋軍的攻勢。但無極尊單單一棍在手,就讓一批一批的少林武僧命喪於山林之中!一掃橫過,就有數十名武僧腦袋開花;亂舞連揮的所到之處,武僧們不是打斷了手、打瞎了眼,就是被打斷了肋骨。
 
  而在無極尊後頭追隨的隋軍,更是勢如破竹、擋不可擋!他們全因統帥單槍匹馬、神棍破敵,不要命的一直朝山上衝──當無極尊每突破一關,一萬步兵會揮砍刀劍,一萬騎兵會舞動槍戟掩護步兵,最後面的一萬弓兵更會找時機發箭擾敵。
 
  原本應該居高臨下的少林,這次卻來個大逆轉!竟是由下方攻來的敵人反客為主?少林弟子個個不弱,卻因為對方打頭陣的無極尊一人而亂了陣腳,接著又被其後頭的隋軍撿了便宜,對方又更是氣勢洶洶,使他們屢戰屢敗。
 
  這個已遠遠超出兵法常理所能測度了──而是純粹以一將之威、萬兵之眾去打垮勢單力薄的敵人!更猶如一頭猛獸率領三萬隻野獸,不惜一切代價的展開瘋狂殺戮!
 
  ※※※
 
  尚有兩千少林弟子,陪同勿散方丈、十三武僧,一起在寺門之外嚴陣以待。而曇林基於武功不高的緣故,暫時避於寺內。
 
  只聽下面殺聲連連、驚叫綿綿,而且聲響由小而大,多數隋兵叫罵聲,撼動山林、吹顫樹葉,已快逼近本寺了──
 
  易饕噴汗如雨,心神慌亂,腦中不禁浮現自己以前被「火龍寨」山賊圍攻的畫面,心道:「此刻敵人倍數於我們……與當時情景,根本相差無幾嘛!」想當初自己被易嫉拋下,孤獨面對三百多個惡賊團團包圍的那份心情,忍不住發顫。
 
  勿散瞥眼一瞧,見易饕如此恐惶悚懼,徐步靠近他,拍拍他的厚肩,溫言道:「不要怕!師兄會保護你的──」
 
  易饕愕然轉頭,瞧著勿散發愣。只聽勿散繼續微笑道:「你還記得嗎?當年在懸空寺,我極懼易傲師兄,他常因我散漫而處處重罰我,常常是遺色師兄出頭為我說情,才得以免罰。事後他還對我溫柔說道:『不要怕!師兄會保護你的──』」
 
  易饕點點頭,懷念道:「嗯,我全記得──我還記得當初受困於火龍寨賊人的猛攻,也是遺色師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救出來的!之後他亦跟我說過這句話。」想到此處,心河一股暖意湧現,懼怕逐漸沖淡。
 
  這對師兄弟在懸空寺時,一向鮮少互動,沒什麼交情。當他們下恆山後,一同拜入少林門下,從此感情篤厚,加上同身出自懸空寺,讓他們倆之間產生出獨特的默契。
 
  方才易饕恐懼之下,沉浸在火龍寨時的陰影;而勿散為了喚醒他,以他最敬愛師兄的口吻相慰──兩人共念懸空寺的美好回憶,頓時心連著心,生出勇氣來,準備共拒隋軍!
 
  「碰!乒!乓!轟!碰!碰!乓!乒!碰!轟!轟!碰!」
 
  有十二個武僧突然從往山下的樹林間散飛跌出!就落在勿散、十三武僧、兩千少林弟子等人面前,有些頭破血流、有些鼻血直流、有些灰臉瘀青……俱是傷勢慘重──
 
  眾人正驚猶未定,一黑影迅雷閃出!降在那十二名死傷武僧的中間,直棍而立、空袖搖曳,除頭、手外全身漆黑──正是無極尊。
 
  「易嫉?原來是你!」勿散驚雷交加,轉眼間怒目而視。
 
  易饕大駭叫道:「原來你就是那個黑衣將領──」
 
  無極尊彷彿見著「老朋友」一般,喜形於色,冷笑道:「唷?好久不見!原來是你們啊──你們可好嗎?武藝是否精進啦?」
 
  寺門外的所有武僧都認得無極尊──上次他擅闖少林,意圖奪取《易筋經》,讓眾多弟子吃了不少苦頭,更讓十三武僧無可奈何,要不是當時尚在的慧可出手相搏,少林至高無上的不傳之秘極可能就被奪去了!
 
  在眾人的記憶裡,此刻的無極尊明顯有很大的不同:不但失了左臂,左臉是爛得不成模樣、左眼珠蒼白無光,甚是駭人!令不少武僧不經意的打了一個冷顫。
 
  勿散禁不住一問:「易嫉,你怎麼變成這樣?」
 
  無極尊慍容道:「哼!還不是那個易嗔──」
 
  易饕張大圓眼,驚怒問道:「易嗔師兄……你把他怎麼了?」
 
  無極尊嘿嘿一笑,冷冷道:「那渾蛋想炸死我,卻平白犧牲了自己,真是愚蠢……」
 
  勿散、易饕當下青天霹靂!驚駭、悲慟、憤怒,交雜在一起,一口氣溢滿整片心田──
 
  「你這惡魔!已害死易傲、遺色兩位師兄,如今又對易嗔師兄……我要你償命──」
 
  易饕奪身飛跳,一雙「羅漢拳」,向無極尊並擊而發!
 
  無極尊「哼」的一聲,輕輕一棍就把易饕清掃到一旁,易饕肥胖的身軀砰然落地,發出巨響、叫痛。
 
  「還是一樣……垃圾一個!」無極尊乾笑一下,語氣上略為失望。
 
  眾武僧眼看寺內資歷最淺的易饕竟一勇當先,無不激昂!全部不落人後的一擁而上──
 
  無極尊無所畏懼,直笑道:「有趣!太有趣了!」
 
  他右手平舉鐵棍,捲身如贔風,轉鬥兩千名少林弟子!一剎那就有五十位武僧身受重傷──執棍武僧斷棒折手、空拳武僧手骨盡碎、飛腿武僧鼠蹊欲裂……卻靠近不了無極尊!連一角衣袂都碰不著。
 
  曇宗見狀不妙,呼喚十三武僧嚷道:「我們也一起上──」
 
  十三武僧分散躍出,再朝無極尊緊合圍住,「羅漢大陣」再次啟動!十三條雷棍猶如灑下天羅地網,沒什麼縫隙。
 
  誰知無極尊軀如蟠龍,即使僅有一臂一棍,隨身舞爪,如鋼壁鐵牆、風行雷擊;他左邊雖無臂,漆黑空袖卻是帶勁而甩?彷彿成為他強力的長鞭兼盾牌。始鬥至現在,無極尊竟都一一把十三根棍子輕易打發──十三武僧再攻上、無極尊再打發;再攻上、再打發……
 
  「可惡!又是這樣……」普勝大罵一句。
 
  「想不到他沒了手臂,我們還是被他這招給纏住的──」即便是身法極佳的惠賜,對無極尊攻法之速亦是自嘆不如!
 
  「我們不要慌!繼續進攻──累也要累死他──」曇宗打從心底本就沒想一舉擊敗他,而是想盡量拖延。
 
  哪知山下隋軍此刻已上來?雖他們不免也有死傷,但不過千人,依然是如火如荼的兩萬多群獸!步兵剛到達就開始攻擊少林弟子,甚至對十三武僧不時近旁侵擾;騎兵接著到達,便策馬衝撞少林弟子,所幸山頂平地狹窄,所能上的騎兵不過百人,剩下的於山腰待擊,因此襲擊沒步兵有效,但至少達到輔助作用;最後弓兵一到,百箭齊發!不少少林弟子中矢仰倒。
 
  十三武僧一面圍擊無極尊、一面震開來兵與飛箭,著實是分身乏術,讓無極尊有所喘息的空間。
 
  普勝再度怒罵:「可恨!這幫隋狗欺人太甚──」
 
  智興面現憂色道:「這樣下次,我們還沒拖死無極尊,就會先累斃了!」
 
  曇宗冒汗道:「可惡!該怎麼辦?」
 
  「師兄們,你們去助其餘弟子抵抗隋軍!」
 
  突然間,一個清亮且雄渾的語聲傳遍少室山林!不論是武僧還是隋軍,都不由得一震──
 
  「碰!啪!噗!啪!噗!碰!」
 
  霎時有好幾名步兵遙遙摔出、騎兵滾滾落馬,甚至弓兵有幾位脫弓吐血,為少林弟子爭取一些緩急!
 
  不知何時,勿散已到無極尊面前,全力兩掌!無極尊一時大意,鐵棍迎擊,卻被震退了好幾步──
 
  十三武僧暫停動作,愣望一下中間的方丈,只見慍怒且穩靜的勿散嚴厲道:「易嫉交給我──」
 
  十三武僧皆是微笑,短促以「是」字回應,便疾散開來!去把附近的隋軍痛打一頓。
 
  無極尊右貌微驚,問道:「你上次沒那麼強啊?」
 
  勿散答道:「我已是少林現任方丈,慧可師父臨終前已把所有功力都傳給我──」接著丹田運氣,周身風繚爆響,散發出一百年以上的功力。
 
  無極尊由驚轉趣,大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啊!想不到當年那個常被易傲修理、躲在遺色底下哭泣的懶鬼,也能夠鹹魚翻身?」
 
  勿散怒目而盯,沉聲道:「今日我就要以慧可師父的功力,去為易傲、遺色、易嗔三位師兄,討回這個公道──」
 
  無極尊冷笑一聲,揶揄道:「你辦得到的話,就來啊──」

(未完待續,第廿九章 or 另一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0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質中文配音】布袋戲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冷笑話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