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十三 武當之戰

作者:絕倫逸群│2017-04-09 23:57:42│巴幣:26│人氣:504


武道狂之詩 卷十三 武當之戰

簡介:
       秘宗掌門雷九諦為脅迫荊裂決鬥,劫持童靜為人質,
  癲狂武者與天才少女之間,卻產生了意外的微妙關係;
  決戰前夜,秘宗門內生起突變,童靜陷身狼虎之穴,生死難料!
  武當山上下形勢緊繃,內奸與謀略逐漸暴露;
  第三副掌門正式登場,掀起七年前的祕辛與恩怨……
  神機營大軍兵臨「遇真宮」,姚蓮舟率武當戰士血戰殿宇,
  用劍與肉體實踐門派戒命!

心得:
這一話看似進展不多,但其實兩條線都有重大突破。首先武當之戰終於正式開幹(描寫),精兵將良而且擁有火氣的神機營與個人武藝高超的武當派之間的大決戰。雖然本書的武俠是相對較貼近於現實的,所以武人也怕火器,而且非常怕。但這終究是武俠小說,肉體雖無法硬撼火器,但絕對不可能重演義和團事件。武當派靠著高超的體能與武術輔以戰術的運用,還有少聲望死的武當門人熱血犧牲、無畏反擊,大大彌補了神機營火器的優勢。這場戰鬥處於一個微妙的界線,這場戰爭真的值得一看,非常精彩熱血。

主角線也有著不錯的進展,雷九諦與荊裂之戰果然不會是這平穩而無趣的發展,橫生變異下讓劇情更有活絡,是我覺得挺好的編寫。至於後續如何發揮,就得先看完下一本才知道了。

總而言之,這集殺聲漫天,無論是武當之戰或者是密宗之戰都是大場面,精彩刺激。而藉由戰爭推動的劇情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挺合我心的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道狂之詩 卷十三 武當之戰|武道狂之詩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再強的人也會被火燒

04-10 19: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剛看完神鵰

04-12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王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蒜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