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隊收藏】2017年4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04-08 18:44:47│巴幣:8│人氣:662
2/18

『黒い艦これ漫画』是否繼續翻譯的問題

回應:

就個人的觀點,『黒い艦これ漫画』『史実で艦これ』都能看得出來您的用心
個人憑興趣翻譯回憶錄、艦歷等文章時,也很喜歡引用您的相關作品

就被噴這一點,在下也有切身的經驗
建議您不用急著做決定,先將它放一邊,等到情緒平復以後,再來審視吧

2/20

回應:

在下是從2/18下午5點19分開始攻略E3甲,也就是運輸戰編成上面,伊401放秘書艦那張圖;大概2/19下午1點49分攻略完畢,就是伊14放秘書艦那張圖

桶   2859 → 2872
燃 282952 → 275920
彈 275760 → 272405
鋼 285894 → 285357
鋁 283484 → 283270

帳面上用掉燃7032、彈3355、鋼537、鋁214,桶還正成長13
根據下面這篇文章

[閒聊] 資源控管和活動的戰術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87456914.A.B98.html

每日任務全作可得到:1740/1320/1820/1150/水桶9/開發13/改修1

在下2/19日可是每日任務做完才開打的

遠征收入方面,就大概抓個20小時遠征吧

在下早睡早起,晚上睡覺刷閃跑24、36、40三個遠征,基本都大成功,並且都帶滿大發

24:8小時20分,收入:燃900、鋁270、桶1
36:9小時,收入:燃864、鋼360、鋁360、桶1
40:6小時50分,收入:燃540、彈540、鋁180、桶1

然後還有這些時間

11小時40分
11小時
13小時10分

在下習慣帶滿大發跑5、6、37三個遠征,5刷閃,6、21不刷

11小時40分的37,收入大概是:彈1921、鋼1364
11小時的6,收入大概是:鋁1584
13小時10分的閃5,收入大概是:燃3112、彈3112、鋼311、鋁311

不過解每天的每日任務時,在下則是1、2、6在跑,因此只是抓個大概,畢竟在下沒用輔助程式。統計起來,攻略E3大概用掉了:

燃:7032+1740+900+864+540+3112 = 14188
彈:3355+1320+540+1921+3112 = 10248
鋼:537+1820+360+1364+311 = 4392
鋁:214+1150+270+360+180+1584+311 = 4069

僅供參考^_^

2/23

RE:【問題】各位提督是甚麼時候開始甲甲的

在下的話,當年是2015年1月28日入坑,沒多久(2015年2月6日)就碰上了第一次活動【迎撃!トラック泊地強襲】。因為剛入坑,這也缺那也缺,直到活動結束那天的清晨,才斬掉E2丙。

之後經過一番苦練,在較簡單的春活【発令!第十一号作戦】拿到了全甲,不過接下來的夏活【反撃!第二次SN作戦】因為現實的忙碌,加上感覺艦隊實力還有待加強,決定以照月為重,甲甲乙丙乙乙丙通關。

然後就全甲通關到現在。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泰勒(DD-468)

上面那篇文章最後,有簡單敘述在下的提督履歷。

對在下來說:

看著自己讀過的回憶錄、戰記,成為活動圖原型,是很棒的感動。

以艦娘的契機,讀到、甚至翻譯出來的艦歷,回憶錄,是很棒的收穫。

在一首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旋律中,與艦娘一同克服種種難關,是很棒的回憶。

一路走來,無憾無悔。

※      ※      ※      ※

求E2藤波

順便附上打撈編成:







陸航
零戦52型丙(六〇一空)[7][MAX]
三式戦 飛燕(飛行第244戦隊)[7]
三式戦 飛燕一型丁[7]
三式戦 飛燕一型丁[7]

制空方面,道中看對面編成,可優勢或確保。

陸航集中G點,道中通過率很高,只有偶爾需要退避。
針對出門的潛水點,二隊有四位先制對潛艦娘。
進王基本都能日戰A勝,偶爾需要入夜再打一兩艘。

2/28

活動結束。

伊13、伊14姊妹都演習到隨時可以改了,藤波還是沒有來……

真的是心裡邪念太重嗎?

可是看到藤波辰爾,心裡就忍不住把他跟比利‧海靈頓從森林裡跑出來打屁屁的那段經典影片連繫在一起……

有緣再見了,藤波~

※      ※      ※      ※

回應:

丙的斬殺期,雙WO改加碼成空母棲姬,耐久變2倍還多,制空壓力大增,自然更難打

說到制空,暴龍大有在斬殺期重算王點空劣線數據嗎?還有,這次王點只要6航程,所以陸攻品質不佳可以放艦攻,艦攻的熟練度提高傷害、命中的效果在基地航空隊一樣有效

而且,暴龍大有沒有注意到,這次活動的很多數據都算得剛剛好。比如RbJ大的那篇文講的,甲削空劣116,甲斬空劣117,只要打甲夠多次的提督,就剛好湊得出『52熟(+10)+三四型*2+二二型甲』

同理,王點的6航程也是有玄機的,那就是……

『零戰52』系列的艦戰、『流星』系列的艦攻,剛好6航程!

這應該是運營照顧陸攻不足的新手,刻意這麼設計的。只是運營沒有明講,需要懂得看數據的提督才能發現這些暗藏玄機,從而找出讓新手或裝備、練度不足的提督,也能比較順利打通活動的途徑

建議暴龍大,以後遇到卡斬,就把編成、裝備、配置發到板上求助,板上還是有很多熱心提督願意幫忙的,以上

3/1

【潜水艦隊、中部海域の哨戒を実施せよ!】







※注意,旗艦要潛水艦!

雙子潛艦練到改,搭配阿武隈、瑞鶴,一次解決!

【六三一空「晴嵐」隊の編成】



吉峰爺爺的飛機『晴嵐(六三一空)』到手!

之後用零碎時間,開始攻略4-5……





3/2

【春の準備任務:桃の節句準備!】
【春の準備任務:桃の節句準備を完遂せよ!】

解了這兩個任務,之後突入3-5……



四進四出!

3/3



偶然看到有提督擺伊14旗艦,在下趁機拍了這張姊妹合照XD

【潜水艦武装の強化】



材料收集夠了,解任務拿新魚雷!

【「水上反撃部隊」突入せよ!】



晝戰S勝!

扎拉改二以後,水反更好打了!

解掉水反,然後再收拾2-5、1-5,至此便將前四張EO完成!

【重装甲巡洋艦、鉄底海峡に突入せよ!】





※水觀、夜偵改滿;兩艘戰艦補強增設加裝『増設バルジ(大型艦)』

5-3在下當初是用潛水艦過的,後來解設營隊任務同樣用潛水艦,這還是在下第一次用水面艦攻略這張圖。

運氣挺好的,一次就過了^_^

3/4



6-5擊破!

3/5





5-4練級、養殖、戰果用編成~

回應:

哈,撈船比推圖更看臉啊XD
在下跟『四宅』提督一樣,沒撈到『藤波』

分享個自己經歷過的小故事:

各位提督知道『風雲』這孩子吧?

她剛實裝的那次活動,在下有開著艦隊去撈,可是直到最後,都沒能把她帶回鎮守府
可是在下一次活動,E1王點掉落表有她,而在下削血期撈到的第一位艦娘就是『風雲』喔^_^

3/6

回應:

> 我家可以用來反潛的水上飛機目前也就兩架法國貨,麥姐的Ar196改,兩架瑞雲12,三架瑞雲634空,沒練的カ(ka)號觀測機,加上一堆無印瑞雲=_=

3-5又不需要反潛XD

這張圖就E點有潛水艦,在下的編成固定ADBGK,不會踩E點

沒晴嵐就用瑞雲系代替,跟在下剛開始打3-5比起來,現在有艦載機熟練度系統,斬殺期下路G點的空優很好搶。

差別就在開幕空襲效果較差,打起來更賭臉……不過3-5下路小船流本來就要賭臉,臉黑起來一個閉幕雷都能勸退。在下這個月四進四出,上個月被勸退了兩次,一次是出門的紅塔姊,另一次是神通在B點中破,然後到G點被補刀大破。

總之,還是祝暴龍大能順利拿下3-5的勳章啦^_^

順便附上詳細配裝:

瑞穗 Lv98
晴嵐(六三一空)[7]
試製晴嵐[7]
甲標的 甲

阿武隈 Lv133
OTO 152mm三連装速射砲[MAX]
OTO 152mm三連装速射砲[MAX]
甲標的 甲

北上 Lv124
OTO 152mm三連装速射砲[MAX]
OTO 152mm三連装速射砲[MAX]
甲標的 甲

神通 Lv112
20.3cm(3号)連装砲[+9]
20.3cm(3号)連装砲[+9]
九八式水上偵察機(夜偵)[7][MAX]

Commandant Teste Lv96
試製晴嵐[7]
瑞雲12型[7]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雪風 Lv114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MAX]
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MAX]

※雖然改修優先度很低,但『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改滿相當於晝戰增加火力3、雷裝3.6、加重對空值66,也算是大器晚成型的強力裝備

3/7





今天狠下心來,把庫存的勳章拆到只剩3個,將『噴式景雲改』給改修出來!

預計明天打完本月5-5,就有保底的4個勳章

※      ※      ※      ※

回應:



『想學飛』提督講的重巡3空母3編成在下也用過,三裝母也是二艦戰二艦攻無誤。

3-5上路的特色是攻略編成可用較多大型艦,但敵方陣容也遠較下路更強。

全程四戰會碰到三次戰艦加小北方,在下攻略當時,補強增設還不能放裝甲,小北方的飛撲一旦直擊任何一位艦娘,下場就是大破勸退XD

並且,勸退來源不單是小北方,第一點的紅塔,第二點的金塔、金窩與窩改,發起狠來都能一發大破任何艦娘,因此上路的勸退率並不輸下路,資源消耗更遠勝下路,因此在下於活動圖撈到明石二號以後,就沒再走這條路了。

不過現在增設格用途增加,空母在增設格塞鋼板、重巡在增設格塞高等機槍,都能有效減少勸退。運氣好罰站對面空母或小北方的話,那就更好了。

總之,暴龍大就看您自家艦隊的情況,選個適合的打法吧,以上^_^

3/8



瑞鶴斬殺、薩拉托加MVP!





※六位艦娘都在增設格放『増設バルジ(大型艦)』

本月首度使用雙噴射機攻略5-5!

由於放在大格子裡的噴射機能提供不少制空,加上在下又有把『零戦62型(爆戦/岩井隊)』改滿,只需4艦戰就有足夠的制空!

不過,也只有『軽巡ツ級』缺席的這裡可以這麼玩了吧……



Zara娶進門了,第59艘嫁艦!

……然後庫存的戒指又用光啦XD

3/16

回應:

阿釉:美國人英勇不輸給日本武士道精神

二戰期間,美國大兵英勇的事蹟其實不在少數,就拿這裡出現的護航驅逐艦『塞繆爾‧B‧羅伯茨(DE-413)』當例子。

根據『PATIBAUL(叉燒龍貓)』前輩的文章,這是一位瓜島戰役期間,開著砲艇掩護陸戰隊撤退,最終壯烈犧牲的勇敢士兵。

繼承了『塞繆爾‧B‧羅伯茨』這個名字的護航驅逐艦,亦展現了無愧於這勇者之名的英勇。

艾塞克斯級陸續完工以前、南太平洋兵禍綿延之際,USN亦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蹟,這些都散見於眾多回憶錄、文獻當中,只有少數有幸翻成中文……比如『歐巴農(DD-450)』,就這點來看,她還真的不愧是幸運艦呢。

所幸,藉著《艦これ》《戰艦少女R》、貴版等海戰相關遊戲帶起的風氣,讓更多有能者開始科普相關資訊……比如坂崎提督的作品『史実で艦これ』,在下就很喜歡,進而以此為契機,開始閱讀『なにわ会』刊載的IJN老兵回憶錄,然後又從因為第一嫁艦『比叡』緣故,讀到她對『拉菲』的稱讚,而開始接觸USN方面的艦歷、回憶錄……

看看部落閣,身為艦C提督的在下,也寫了不少盟軍艦艇的科普文。希望如同『史実で艦これ』給在下帶來的契機一樣,這些文章也可以為後進者帶來契機,讓更多像這樣可歌可泣的故事,得能越過語言之壁,讓更多人知道。

3/18

解了昨天更新的任務:

【南西諸島方面の敵艦隊を撃破せよ!】

剩下幾個慢慢解……

3/20



鬼怒娶進門了,第60艘嫁艦!

3/21

【洋上航空戦力を拡充せよ!】任務完成!

還有兩個新增任務……

【精鋭「水戦」隊の新編成】
【精鋭「水戦」隊の増勢】

需要超多螺絲的,慢慢解吧~

3/22





※摩耶補強增設裝備『25mm三連装機銃 集中配備[MAX]』

3/27



雪風練出先制對潛了!

※『四式水中聴音機[+1]』要繼續改到[+6]

4/1





3-5、5-5擊破!

4/3

【心得】2017年3月作戰雜談





本月戰果作戰結束!

500穩啦~(還要上班,也還有其他興趣,沒辦法衝更高)

話說排名第6位的KEN提督,最近才看到有人科普他的事蹟……

「慎入」盘点你游那些令人震惊的“天花板”

『16inch三連装砲 Mk.7+GFCS』實裝隔天就改到MAX……

為了造『大鳳』三號機,不惜投入300萬日圓……

……整一個超級課長有沒有!


【翻譯】殘光、落日:晴嵐未竟之役

此外,各位應該還有印象吧,上面的文章裡,在下提過同伺服器一位名喚『眼鏡御宅』的戰果提督,可是這一次卻沒見到他。

『眼鏡御宅』就任提督的時間是2015年4月5日,比在下晚了2個多月,可是他在2015年夏活前已造出大和、武藏、俾斯麥,8月23日更無支援晝斬E7甲『防空棲姬』!

眼鏡御宅- AcFun个人空间页

這距離『眼鏡御宅』提督上任,僅不過4個月又18天的時間!

要知道,在下當時於8月24日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斬殺E7丙當下,別說大建四寶,就連長門、瑞鶴也沒有,攻略艦隊用的還是比叡、霧島、陸奧。

(百無長、百無飛、百無瑞鶴俱樂部在下都待過好一陣子)



後來,在下從去年底開始打戰果,並幸運於秋活期間拿到第一架『烈風改』!

衝戰果途中,打開榜單總能看到『眼鏡御宅』這個熟悉的帳號,當時也沒多想,只是感嘆:這些戰果提督都不用上班上學的嗎?

今年(2017年)2月28日冬活結束……戰果藤波兩頭落空的在下,於3月回到戰果的戰場時,就沒見到『眼鏡御宅』了。重返影片頁面,看到評論中的『科學家』,頓時心生不好的預感,經過查詢……

BAN報告

ban号祭又开始了

……『眼鏡御宅』被BAN了。

※      ※      ※      ※





6-5擊破,完全勝利!
瑞鶴斬殺空母棲姬、武藏MVP!

其實昨天就在打6-5了,本想在睡前打完卻一再勸退。
感覺自己和艦娘都很累了,決定明日再戰,然後今天就很順利地斬掉啦~





4-5擊破!

因為想著大和、武藏能發揮出更多火力,於是就上了。結果……130血的擼改被大和平A一發爆掉是很爽沒錯,可是接著港灣棲姬也平A一發大破了大和……

以後還是用扶桑級、長門級好了XD

4/4



水反擊破!

4/5

維護完成後,解了兩個新增任務:

【鎮守府海域警戒を厳とせよ!】
【春季大演習】

4/6

【改装航空巡洋艦、出撃!】





全EO擊破後,帶著鈴谷改二解掉這個任務~

4/7

【戦果拡張任務!「Z作戦」前段作戦】





打6-3時,瑞穗衝上了99級!



瑞穗娶進門了,第61艘嫁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7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藤波|雪風|大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國大兵故事:塞... 後一篇:【翻譯】埃文斯、約翰斯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