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男女巫】冰封的魔女記憶(1)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4-07 17:40:10│巴幣:24│人氣:595




這篇的前面故事──給孟兒的巫毒娃娃。

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過這篇!但故事互相獨立,不會影響觀看本篇,只是部分角色互通而已。


◎◎◎◎◎◎◎



※※※


        寒冷高原上,一座尖塔形的黑色教堂豎立在冰天雪地之中,鬼魅歌聲渲染著飄零細雪,降下整片高原,使人沉浸在雪白世界中。

        順著往教堂的雪路上,越往深處走去,那歌聲就越加鮮明、寒冷,從最深處的大門流瀉而出,逐漸冰封著一切。

        步入教堂內,一群蒼白、血紅雙眼的俊美吸血鬼,正環坐在寬廣歌劇廳的長椅上,品嚐杯中那宛如紅寶石閃耀的鮮血,沉溺在舞台中心的美景中,聆聽著那懾人歌聲──

        僅來自於一位身形纖細的紅髮女人。
        
        她輕閉雙眼,兩道淚痕妝點在雪白臉龐上,歌聲便順著輕舞的鮮紅薄唇,幽幽地迴盪在整座教堂中。

        當她將雙眼緩緩睜開時,紫色瞳孔中透出的悲傷視線,使吸血鬼們笑得更為邪魅,大口地飲下杯中鮮血。

        等她歌唱到高昂旋律時,時間彷彿結冰般凝結,那柔媚的雙眼落下一場寧靜細雪──她被囚禁了起來,成為觀賞用的寵物。

        冷血的吸血鬼們,啃食完她年幼時生長的村莊後,發現了躲在床下顫抖的她,那紫色雙眼卻使他們癡迷,而那啜泣的聲音更使他們癡狂。

        「我想要這聲音只為我歌唱......我將佔有這無瑕的聲音。」

        他們把她抓回自己的領土後,悉心地扶養長大,不曾讓她離開過這冰冷堡壘,使她逐漸忘卻外面的世界,僅剩殘存記憶中的一抹幻影,還有一個心願。

        為了使歌聲更加懾人心思和美妙,吸血鬼抓了無數擅長歌唱的人們演唱給她聽,直到那些人唱完最後一首時──

        便會在她面前被啃食掉。

        眼睜睜目賭的她,卻只能唱出悲傷、鬼魅的旋律來哀悼那些人。

        吸血鬼們喜歡那時從她傾瀉而下的輓歌,欣賞那雪白的美麗臉龐,以及紫色雙眼中飄出的細雪,那使他們得到活著的感受。

        可他們不忍收藏的藝術品有任何瑕疵,不曾傷害過她的身體,只想要她不斷心碎,帶來更多懾人的歌聲。

        直到那下暴風雪的夜晚,她望著鏡中的自己,靜靜地嘆息時,倒映的臉龐在鏡中逐漸融解,變成一道全黑、擁有雙翼的身影,一隻黑色的手從銀色鏡面突出,撫摸她那害怕的臉龐──

        「好美的人類......可妳為什麼如此悲傷?」

        不敢動彈的她,什麼也說不出口,任憑那隻手撫摸自己。

        「妳有想要達成的心願,對吧?」當那黑色的身影說完後,她眨著困惑的雙眼與那它對視。

        「把妳的一切,以及靈魂都給我,我可以實現妳一個心願。」它溫柔地撫摸著她,指尖從臉龐滑落至雪白的胸口,甚至輕輕撥開她胸前的衣物。

        她掩著胸口,跌坐在地上,漆黑的人影遞出一條血紅的寶石項鍊。

        「我不急著妳給我答案,想清楚時就訴說心願吧!但記得當妳訴說時,妳就和我定下契約了。」

        等那身影從鏡中消失時,她撿起地上的那條項鍊,緊緊抓在手心後,再度歌唱起來──

        旋律變得更加森幽,那紫色雙眼彷彿倒映著冰天雪地。



※※※



        「迪爾,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啊?快進來吃甜點!」

        「維澤特......你什麼時候變死屍的?」

        灰白頭髮的迪爾背對潔白月光,皺起眉頭望著毫無血色的他,維澤特只是微笑後,將他拉進屋內坐好,端出一盤一盤色彩繽紛的甜點。

        「你的心臟呢?」

        迪爾環視著屋內擺放的巫毒娃娃,做魔法藥水的調理台,殘留甜香的烤爐,一切一如往常,可當他瞄見有大片銅鏡的化妝台時,偏了下頭。

        維澤特卻笑得燦爛,幫他倒杯略帶紅色的液體,「我找到想要的永恆了!先喝口花草茶,這最適合放鬆旅途中的疲累了。」

        「發生什麼事情了?」迪爾飲下一口花茶後,望著他雀躍的眼神。

        「前陣子我到了東方的地下世界......

        他興高采烈地說著,從自己和孟兒如何相遇,中間失去她的的過程,一直到最後拉著路西法到地下世界,忘川河犧牲自己阻擋閻王,讓他救走了她。

        當迪爾聽見他差點和路西法被弓箭海吞沒時,眼神彷彿身歷其境般緊張,當聽見他挖出心臟重新構築孟兒身體時,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可讓迪爾最目不轉睛的是,當維澤特說著說著,他身上那來自愛情魔藥的光輝,宛如星辰般閃爍的瞬間。

        「是這樣嗎......哈。」他再度喝下一口花茶,彷彿感染到那份光輝後,不自覺地淺笑。

        可維澤特身上的光輝隨即黯淡下來,望著迪爾後欲言又止,最終他還是深吸一口氣後,「那,你找到她了嗎?」

        「沒有......路西法說我能活著已經是奇蹟了,叫我不要再找了。」他垂下眼皮,彷彿思緒墜入那冰封的記憶。

        「如果有任何幫得上忙的,請和我說。」維澤特微微起身,輕柔地搭上他的肩膀,眼神也和他一樣悲傷。

        兩人沉默,迪爾從口袋拿出一根全黑的菸抽著,瀰漫的菸霧在橘黃燈火下,形成一道模糊的身影,可隨即消散了......

        喀拉

        「孟兒!是孟兒回來了!孟兒!」維澤特興奮地站起身來,可門被打開後,什麼人也沒出現,使他滿臉不解地步向門口。

        迪爾也望向門,眼神變得兇惡及冰冷,「要我去看看嗎?如果是怪物我比較會應付。」

        「好好品嚐我的花草茶,小事情別擔心嘛!」維澤特詠唱一段咒語後,牆壁蔓延紫色的花紋和符文,地面出現巨大的魔法陣,上頭圖騰是個雙眼愛心的六翼骷髏。

        「別擔心嗎?呵呵呵......」迪爾聳了聳肩後,繼續啜飲著花草茶,可視線始終沒離開過敞開的門。

        維澤特走出去的瞬間,迅速地被一隻纖細的手抓離門口──

        她瞇起水亮雙眼望著他,清秀的臉龐透出一絲不悅,氣質仍相當高雅。

        「屋內有不祥之物!」

        「我不是說過,雖然孟兒現在是你的妻子,可她還是我的妹妹!要是她受傷了,你知道我會怎麼做!我陪孟兒去逛個街、買個衣服,你怎麼就亂搞一通了呢?」

        維澤特皺起眉頭,困惑地望著眼前少女,而孟兒跑到自己身旁,冷豔貓眼泛著淚水,「姐姐說,裡面的東西很可怕!還好寶貝你沒事,嗚嗚......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總之,你們待在這就好!男巫,好好保護孟兒!」忘川的手緊握一串透出淡淡金光的黑色琉璃球,壓抑著呼吸和步伐,緩緩靠近門口。

        維澤特的衣角卻被孟兒緊緊抓住,離不開半步,「忘川姐,妳等等!我朋友還在裡面!」

        「快讓他出來!那東西很不好!」

        「妳們不要丟下孟兒!我也要過去!」

        忘川拿出一片葉子,轉身往維澤特的雙眼擦拭,孟兒仍緊抓他的衣角跟在他們身後,三人一同慢慢靠近魔法屋。

        葉子的法術使維澤特看見,從門口微微透出的黑色氣息,他往屋內看去,那全黑透著鮮紅光亮的身影,有一對滿是扭曲人臉的羽翼。

        他轉頭和忘川對視,還來不及開口就被她推在身後,瞬間跌坐在地上。
        
        忘川纖細的身影沒入屋內,泛淚的孟兒迅速地跟著,門卻立刻被關了起來,她著急地轉動門把,甚至用身體撞門,仍是被牢牢地隔在外頭。

        衝進屋內的忘川和那東西對峙著,她深吸一口氣後,扯碎手上那串琉璃珠,一顆顆黑珠子閃爍微微金光,飄浮、環繞在她身旁。

        黑色身影展開羽翼後,那雙混濁、灰白的眼睛緩緩瞪大,冰冷的壓迫感使忘川退後一步,她呼出的氣息逐漸化成雪白的霧──

        「怪物!」
        
        被震懾的她沒有遲疑,立刻運起珠子攻擊。

        琉璃珠往那身影爆射而去,就要擊到它時彷彿凍結般停滯,瞬間化為塵埃。

        它身前逐漸勾勒出深藍魔法陣,忘川緊緊咬嘴唇,不肯退後一步,凝聚更多更大顆的琉璃珠,往那身影襲捲而去──

        珠子全部陷入魔法陣中,粉碎後逐漸消散。

        它瞪大混濁的灰色眼睛,站起身來向前,儘管每踏出一步,就有排山倒海的珠子粉碎在眼前,卻仍步伐平穩地向她逼近。

        「不能退!唔......」她更加猛烈地攻擊那道身影,逼著自己往前進,嬌弱的身軀直挺挺地和它對峙。

        直到黑色身影逼近忘川面前俯視而下,將她的身影完全籠罩──

        「妳......那是東方世界的法術吧?」

        混濁的雙眼貼近忘川的小臉後,瞬間就將她壓倒在地板,可她開始凝氣後金色蓮花逐漸浮現,正要將它隔開時──

        黑色的手輕輕遮上她的雙眼,隨即一絲細水流出後蒸發。

        「妳的能力,只對邪物有用。或許妳以為用法術看透了我,但我們都還沒真正認識呢,不是嗎?我解開妳的法術了,這才是我的樣子。」

        當忘川再度睜眼時,那張沉穩的冷酷臉龐上,透徹、銳利的雙眼和她對視,卻又變得柔和,將她溫柔地扶起身來。

        她輕皺起纖細眉頭不發一語,男人拿出手帕,細心地將她背上沾染到的塵土擦乾淨。

        「忘川姐!迪爾!你們還好嗎!我要進來了!」

        維澤特將門撞開,跟在他身後的孟兒哭得梨花帶淚,立刻跑到忘川身旁,依靠在她肩頭啜泣。

        「你們沒事吧?」維澤特環視站在一起的兩人後,忽然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忘川?」迪爾不解地看了一下他後,向忘川和孟兒微笑著,「我是男巫,迪爾。初次見面,剛剛失禮了,真的很抱歉。」

        「我忘記說了......孟兒因為長期飲用忘川河水,她們早已緊緊相連,我後來才知道忘川姐寄宿在她身上了,所以用孟兒的部分身體,分離她們兩位。」

        維澤特看向忘川姐後,搔著自己的臉,「她們現在可是真正的姐妹了,不過這使忘川姐,變成少女的樣子了......

        「忘川姐,孟兒。這位就是我的朋友,迪爾──也是男巫喔!要在這我們這住幾天。」他開心地向她們介紹了他,忘川疑惑地打量著,孟兒則迅速地擦乾淚水。

        對迪爾微笑的孟兒,像小女孩般挽起忘川的手臂依偎著,在她耳邊低語,「姐姐,我們把他留下作客吧?他看起來蠻俊俏的!而且他應該和妳......

        忘川搭著她的手,不發一語地輕搖著頭。

        迪爾向忘川深深低頭,「忘川姐,請讓我為剛剛的失禮道歉,對不起。」,他微微彎下腰,將身段壓得更低了。

        她點了點頭,神情仍是嚴肅,「你......身上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你不該是個人才對!」

        「我......

        「維澤特,我不想要有危險的東西靠近孟兒身旁!孟兒,和姐姐上樓!我陪妳試穿剛剛買好的衣服。」忘川姐拉孟兒的手,迅速地跑上樓──

        留下搔著臉的維澤特,和聳著肩膀的迪爾。

        兩人相互對看後,迪爾率先開口,「打擾了,我也該走了。孟兒的確是個可人兒!願繁星與你同在。」

        「還會待在城鎮嗎?好不容易回來了......你是很棒的巫師,這我確信的!」

        「哈......是嗎?放心吧,我還會待在這久一點。」迪爾點頭示意,再度點了根黑菸後轉身離去。

        維澤特關上門後咕噥著,「而且她和你應該蠻適合的說。這下子傷腦筋了,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待在樓上房間的忘川,透過窗戶一路注視著迪爾的背影,直到他慢慢消失在熱鬧的街道後,微微嘆口氣──

        孟兒將下巴撐在她的肩膀上,也同樣往外看去,「孟兒支持心口不一的姐姐,把他邀請家裡作客喔!」

        「孟兒......

        而遠離的迪爾仰望著浩瀚繁星,一路走向城外人煙稀少的山丘上,他倚靠一棵樹坐下後吐了一口菸,望著飄向星辰的菸霧,再用力地吸上一大口。





◎◎◎◎◎◎◎



後記:

我一直思索對於忘川這種成熟的女性,怎樣的故事適合她,所以有了這篇,請好好觀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6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晚|人性探討|男女情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男女巫】...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男女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