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算成功,但比預期的表現更好-攻殼機動隊

作者:螺│2017-04-05 00:54:51│巴幣:4│人氣:257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攻殼機動隊」是部改變世界的作品,其作品傳達的思想、探討的議題、極富前瞻性的世界觀在動畫與電影界都留下了非常深遠的影響,1995年的第一部劇場版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去年好萊塢確定要翻拍真人版,還由拍了超地雷作「公主與狩獵者」的魯伯特山德斯擔當導演…當下我的期待值就已經降到了冰點。

不過成品意外的比我預期的好呢。


通常好萊塢翻拍漫畫或動畫作品時,肯定都會來個劇情設定大翻新,並且為了配合普羅大眾的接受度而把劇情簡化與商業化,這些都是可以預期的事,所以一開始我就預期這部「只會有畫面致敬,劇情就當原創看」,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就做好了心理建設,實際觀影後的表現反而出乎我意料的還不壞。

劇情算是蠻常見的好萊塢套路:過去都是一團謎的最強探員在追查犯人時意外發現其實自己一直信任的組織才是一切的元凶,所以反過來報復組織並找回自己的過去…雖然不是什麼出類拔萃的劇情,但也還是有著商業電影該有的基本水準在。既使知道大致的走向很老套易猜,但在追查過程的節奏我覺得表現的還蠻OK的,劇情也有點倒吃甘蔗,至少我看的時候是覺得它愈後面愈好看。



演員的部份,其實除了少校(史嘉蕾喬韓森 飾)和荒卷(北野武 飾)帥到忘不了以外,只有巴特(皮魯艾斯貝克 飾) 因為造型比較特別所以比較會有印象,其他角色雖然多少有登場,但都有很打醬油的感覺,所以都沒啥記憶點,倒是反派九世(麥可彼特 飾)的演技意外的亮眼,把機械身體與人腦意識的不自然衝突感表現得蠻有感的。

全片有非常多向1995年版的「攻殼機動隊」動畫劇場版致敬的畫面(還有少數其他系列作的元素),也和劇情融合的不錯,在看完本片後如果回頭重看動畫劇場版的話應該會感受到不同的樂趣。(不要去對比劇情差異的話)


這部雖然是科幻片,但動作場面卻是本片最慘的一點,運鏡相當的弱,感覺不到速度與緊張感,雖然看得出來角色們都有練過,但節奏很糟,除了最後一戰以外的動作場面根本都令人無法投入。

美術設定則是本片最值得讚賞的要素,整部片的電腦動畫和背景都看得出製作組的用心,將原作動畫的高科技都市感呈現的很棒,城市中到處可見的巨大人型廣告也頗有新意,但是角色和背景的互動太少了,除了劇中一直提及的電子腦和義體外感覺不到太多生活上的科技成份,如果能夠多一些小橋段來表現一些高科技的產品之類的可能會更好


音樂則是表現的普普,襯托電影中的懸疑氛圍還算到位,但沒有什麼特殊或有記憶點的曲子,有點可惜,不過在片尾時保留了經典的95版的主題曲,也算是給原作粉絲的一個不錯的禮物了XD。

PS:上映前網路上爭議不斷的演員「膚色」問題,在本片中也用了頗妙的方式解了套,我很喜歡。

「攻殼機動隊」的個人評價為B
電影劇情表現算中規中矩,對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來說好懂得多、整體不差,就是老梗了些,美術很優,致敬的橋段也處理的挺自然的,只要不要在意"原作設定",我覺得「攻殼機動隊」算是一部成功的動畫推廣電影XD

推給喜歡科幻未來提材、不用花太多腦筋想劇情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以原作觀點來看的話~可以把它當做前傳(我一開始還在納悶~巴特的眼睛怎麼不是電子義眼).不過原本的漫畫也沒對素子的生世做太多著墨.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攻殼車......雖然知道這部電影是接近1995年的動畫電影版本.

04-05 01:01


巴特的眼睛這點我覺得不錯~這片確實是幾乎都在致敬95版,畢竟95版最有名。
(不過其實那台也不是攻殼車啊XDDD是誤譯吧?)04-05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感動,但更喜歡原作了-... 後一篇:週更計畫(4/5):拉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