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租賃愛情 02 (在乎)

作者:無名草│2017-04-04 17:16:42│巴幣:16│人氣:211
沒有想要她記得我。

只是有那麼些,看不慣她勉強的笑容。



「學姊,妳能陪我到這堂課結束嗎?」我捲曲在被窩裡面向牆壁,沒有看她,可是很清楚她在身旁。

不這樣說,學姊大概又會撐著腳傷走到七樓,都冰敷了,這四十多分鐘還是安分點吧。

「如果學妹怕寂寞,學姊就陪陪妳吧。」她總是溫婉的語氣忽然間聽不出情緒,聲音很輕,氣息卻感覺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淡淡的香氣悄悄圍繞我,好聽的聲音也變得異常魅惑,彷彿就在我的耳後一公分,她低聲喃喃:「不過還真看不出來.......」

我沒讓學姊說完話,逕自轉過身,直直望進她深邃的眼眸。

我想我是好奇的。

一瞬間,我們離得很近很近,凝視著彼此沒有發話,感覺得到溫熱的氣息輕撲在臉上,氣氛是曖昧的,我卻意外地平靜,沒有厭惡感,甚至可能是有點喜歡這樣的狀態,但是胸口沒有那種激烈的起伏、沒有呼吸凝滯,沒有陷入愛情的可笑症狀。

所以我猜大概只是好奇,雖然我也從未如此想要了解一個人。

學姊似乎被我的直視嚇了一跳,她愣了愣,然後一下子笑得燦爛。

十分燦爛也十分溫柔的笑容。

「還真看不出來,妳是這麼溫柔的孩子。」她柔聲說著,摸了摸我的頭,才拉開距離到床邊的椅子坐下。

我皺眉,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我是說『裝病帶我來保健室還體貼不說』的這件事。」學姊看了一眼綁在腳上的冰敷袋,面有歉色,「我只是想看著妳的臉,說聲謝謝妳。」

其實根本不用特別隱瞞好意,自己也不擅長說謊,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就覺得不繞這麼一圈,學姊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好意,明明不是很了解,可就是這樣認為。

「把腳抬高比較好。」我指著保健室牆壁上的急救處理圖示,也不想多解釋。

或許是自己都不明白,事事不關心的自己甚麼時候竟會替別人著想了?



我望著身旁女孩好看的側臉,不自禁出了神。

「幹嘛?」女孩的語氣不善,眼神更是許多無奈。

『性格相反。』我聳聳肩,朝她輕輕笑了。

明明有著血緣的羈絆,還有相像的外貌,可顏沐語真是一點都沒有她姊姊的溫柔。

以為三天後就結束的緣分,沒想到正式開學,就遇到了和學姊相似的臉龐,而且聽了名字不用問就知道是姊妹,顏沐語和顏沐柔,兩人的氣質是天南地北,但是她們那股捨己為人的熱血卻彷彿是血液裡就存在般,如出一轍的。

或許是我太像不良少女,顏家的正義感放不下我,又或者單純只是我太常招惹顏沐語,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她就成為我生命中實質上的第一個結交的朋友了。

顏沐語和方景不一樣,景是我的青梅竹馬、家人一樣理所當然的存在,但小語是真正從陌生到打打鬧鬧的那種朋友。

「這種東西能吃嗎?每天吃這種微波食品,妳能活到四十歲才有鬼。」小語打開她包羅萬象的便當盒硬是把一半的飯菜放到我的餐盤上,再把我碗裡的微波食品挖了一半放到她那裏。

「妳想陪我一起短命是嗎?」看著她把我的微波炒飯和自己的便當混在一起,我笑了笑,自從認識小語之後,我變得愛笑很多,因為她總做一些很神奇的事情,還有自己的一套道理。

「誰要跟妳一起死呀,」她對我做了個嫌棄的表情,接著很真摯地說道:「不能浪費食物。」

「可是我想要妳陪。」不知道何時開始,我也會開玩笑了。

「閉嘴,吃飯。」她冷了臉,用指節輕敲我的前額。

『閉上嘴,要怎麼吃飯?』我沒說,只是忍住笑,好像有點明白,小男生喜歡惡作劇的心情。



小語是朋友,而學姊,是一個極為模糊的存在。

我不了解學姊,也不懂自己對學姊莫名在乎的原因。

「學妹,這給妳。」學姊遞給我一包巧克力餅,依舊是笑容可掬,「上次謝謝妳了,一直沒機會跟妳正式道謝。」

「不會。」我收下了餅乾,就像是拿回了寄放在學姊那的一份情。

那次以後再也沒有和學姊說話。

即使學姊常常會來班上找小語,我也沒有攀親帶故,只是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偶爾眼神對上就微微點頭。

「連初曦,要不要一起去學餐?」小語勾著學姊的手,回頭看向還在收拾桌面的我。

「下次。」

「喔好吧,不准吃垃圾食物喔。」

「盡量。」

保持適當距離,不是迴避,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說是任性也好,獨自一人,不用理會別人的感受,輕鬆得多。

我並不特別排斥有個人拉扯自己的情緒,反倒因為被影響而感到新鮮,或許不想和人群在一起,是意識到自己不屬於人群中,意識到自己對身旁的這些人一點都沒興趣,比起受傷,傷害別人的機率恐怕大得多,那樣太麻煩了,乾脆就自己離開吧。

我以為我不會對誰感興趣的。

不過在無意識中,我的目光又追隨著學姊的背影,直到她們消失在走廊另一端。



學姊就如同她模範生的外表一樣,無論是課業還是其他活動都很優秀,不是絕頂聰明但有超乎常人的毅力,總是付出兩百倍的努力,待人處事堅定卻又溫柔如水,正義感強到有點強迫症,可是好像就有那種讓人改邪歸正的魅力。

不是天才,也不太高調,所以學姊的傳聞其實沒有很誇張,反而是學姊的校草男朋友可能還比較引人注目。

恩,學姊有男朋友。

而且他們感情很好,如膠似漆,甚至小語偶爾也會提到。

我常常看著學姊,當然也會看到學長。

學長眼中的寵溺和無微不至的體貼,他對學姊的好是無庸置疑的;也只有在學長面前,學姊才會展現不同於平常冷靜自持的樣貌,她任性、嬌羞、真心快樂的樣子,最真實的一面,也只有學長才明白。

我不會忌妒。

我承認我在乎學姊,不過不認為那是「喜歡」。

也許帶著憧憬的成分,因為學姊總是帶著微笑,無時無刻的從容;也許是有些擔心,她會不會又太過固執,努力勉強到完美;也許只是被那份溫柔給吸引,她有自己沒有的溫柔,無條件地對別人好,無條件的愛著這個世界。

欣賞著學姊,同時欣賞著她的愛情。

如果學長和學姊沒有間隙,我想我會好好祝福他們。

我想我不會,想去佔有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3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01 (初遇)... 後一篇:租賃愛情 03 (喜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