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1-1

湛君 | 2017-04-02 20:54:59 | 巴幣 4 | 人氣 338



  凌蒼,是他上輩子的名字。

  很巧的是,他這一輩子的名字也是凌蒼。

  過程不用多說,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他這輩子的便宜父親,是他上一輩子的粉絲。

  還很死忠。

  原因也沒什麼,就只是因為剛好都姓凌。

  從他出生起,他這老爸總會抱著他唸故事,唸的都是自己上輩子那個時代的武林事跡與江湖眾多高手之間的愛恨糾葛。

  還常對著他說凌家來頭很大,是凌蒼的後代。

  來頭是不是很大他不知道,不過他可以肯定這個凌家絕不是他的後代。

  他沒來得及結個良緣就在那冥潭裡歸西了,何來的後代可言?

  這些故事他一聽就聽了快十年,一直到他上小學後才較少從老爸口中聽見。

  但從朋友鄰居家人等等的他人口中,這些故事依舊時不時會被人說個幾句,只要談天間聊到類似的話題,人們總是能引用典故。

  上輩子那時代俠義豪情的故事在現代有個稱呼,武俠。

  就凌蒼的觀察來看,現代非常風靡武俠,在街上隨便拉個人問四象、三老怪、岐山六傑是何人,都能簡單的說上兩句。

  剛出生的那陣子他就已經意識到這世界與他熟悉的世界不同,但語言與文字沒多大的變化,故此他很早就學會藉著看電視來獲取想要的資訊。

  不得不說,現代獲取資訊的方法遠比起他上輩子要簡單的多,這讓他很快就融入了這時代。

  五歲時,他開始練起了武術,這是他上輩子賴以維生的能力,更屬於回憶,他並不想因為換了個環境就捨棄掉這能力,而且有一技傍身也不是什麼壞事。

  儘管五年沒練了,身體也未達條件,但觀念依然存在,這讓他在與住家附近的小屁孩中稱王,與一群小鬼稱兄道弟,童年過得還算是滋潤。

  當他升國中舉家搬遷時,朋友們還特地目送他出村口,這讓他甚是感動,心中兄弟之情蠢蠢欲動,一度爬出車窗想跳車。

  好在他老媽拉住了他,不然他就要被來向的卡車給撞沒了。

  三年過去了,即將要升高中的他已然將上輩子的實力找回,更因為現代格鬥技的諸多知識,一身實力更上層樓。

  而此時,國中畢業沒多久,無事一身輕的凌蒼,正待在屋頂上,舉著一支從拖把上拆下來的木棍練著他最重要的武術,龍魂槍法。

  從這門武術的名字不難看出凌蒼的蒼龍之名源於何處,而他便正是倚恃這一槍法於江湖上闖出偌大威名。

  不過這些說再多也是廢話,他上輩子的威名也就那樣了,現代也不像古時治安紊亂,可以隨意出手。

  況且真要是出手了,威名也未必會有,但上新聞是肯定會有的。

  將招式行雲流水地練過五遍,凌蒼這才調勻呼吸,緩緩收功。

  「兒子啊。」

  在凌蒼把木棍裝回拖把的同時,屋頂的門被打了開來,一個女人探出頭來道:「陸師傅剛打電話來找你。」

  女人手上舉著鍋鏟,圍著圍裙,一副家庭主婦模樣,正是凌蒼的老媽。

  「那老頭找我?」凌蒼抹去一把汗水,看了眼夕陽碎念道:「都這時間點了,是有什麼事嗎?」

  「兒子?」凌媽喊道。

  「哦,我知道了,待會就過去。」凌蒼收拾好東西,與老媽一同走下樓梯。

  「要吃晚飯了,記得早點回來。」下到一樓時,凌媽接過凌蒼手中的拖把叮囑著。

  凌蒼打開門,回頭笑道:「知道啦,如果我在那邊吃飯的話會打電話回來的,不用等我。」

  出了門,一輛小客車駛進來停住,一個男人下車見到凌蒼,隨即大喝一聲,一拳擊去。

  「小子!接招!」

  凌蒼笑著側身輕鬆閃避,伸手扣住男人手腕,繞到男人背後壓制住男人。

  「啊,痛痛痛!死小鬼快放開!你想殺了你老爸嘛!」

  這男人正是凌蒼的老爸,凌蒼上輩子的死忠粉絲,一個武俠迷。

  放開凌爸的手,凌蒼從車上拿出公事包遞過去,笑嘻嘻地道:「剛剛師父打電話來,我要過去一趟。」

  凌爸整了整衣服,接過公事包挑眉問道:「女朋友吧?」

  「才不是咧,電話是媽接的。」凌蒼大笑著,牽過一旁的腳踏車跨上去道:「那我先過去了。」

  「記得回來吃飯啊。」凌爸也是叮囑一聲,看凌蒼騎遠了就笑了笑走進屋內。






這章其實已經寫完很久了(比我上個更新還久),但因為想弄個封面再一併弄上來。
只是我又懶又三心二意,封面一直搞不定……
但是今天!!!
我放棄弄封面了,所以就隨便用滑鼠嚕了一下,就更新了!

創作回應

小刀
很有現代武俠味道,寫得很到位,古今串聯在一起的感覺不衝突,而且有趣,很特別[e2]
2017-04-03 02:37:48
湛君
過獎了,我對於武俠的描寫還遠不如小刀大呢>"<
2017-04-03 19:3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