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墨丘利之眼】第一集【隨身碟】(6、7)

交響J | 2008-04-08 08:31:18 | 巴幣 0 | 人氣 468

徐靜雯注視著梁翰仁,她微慍地說道:「我知道你不相信,你去開門,我證明給你看!」

梁翰仁蹙眉抿唇,他決定先不要發表意見,看徐靜雯要做些什麼。他起身走向大門,徐靜雯就尾隨在後,而在厚重鋼門敞開的那一瞬間,徐靜雯拉住梁翰仁的衣角,迅速地將隨身碟碰觸來人——李世杰的胸膛,此時,隨身碟就好似磁碟般,緊緊吸附在李世杰的衣物上。

梁翰仁瞠大雙眼,看著眼前絲毫沒有下滑跡象的隨身碟與靜止的李世杰,他喃喃說道:「怎麼可能……」

「你看看四周。」徐靜雯輕扯梁翰仁衣袖說道。

梁翰仁雙眸依依不捨地離開隨身碟。客廳上方的吊扇已停止不動,而讓風吹起的落地窗布簾子,也靜止在飄動的高度,梁翰仁揉揉眼睛,深怕是自己也出現幻覺,他連續眨眼三、四次,似乎是希望睜開雙眼時一切就會回復原狀,但不管他再多眨幾次眼,面前的景象都絲毫沒有變動,吊扇仍然不會轉動,布簾子也沒有落地的跡象。

難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不。』梁翰仁自忖。他還是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因為,現在的科技根本作不到,時間暫停耶,要是有人能發明出這種機器,怎麼可能不曝光,但他卻完全沒聽說過這種東西,而且,如果這真是可以暫停時間的機器,那麼造價一定很昂貴,怎可能隨隨便便就丟在銀樓櫃台上不收好?所以,與其要他相信時間暫停,他寧願相信這只隨身碟,其實有催眠的功效,可以讓人類出現幻覺與幻聽。

此時,徐靜雯突然不耐地大喊:「我不要!」

「妳……在幹嘛?」

「你沒聽見嗎?一直有聲音問我要不要抽取記憶……」徐靜雯摀著耳朵,貌似委屈地說道。

梁翰仁肅穆地凝視徐靜雯,輕輕握住她的小手,柔聲說道:「小雯,這裡沒有別人。」

「我就知道你不相信我!」徐靜雯甩開梁翰仁的大手,像個孩子似的,賭氣地跺腳。人類就是這樣,只願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情,即使證據已經歷歷在目,但人類還是有辦法找到說服自己不去相信的理由,進而否定真相。

徐靜雯深吸一口氣,接著說道:「好,那你告訴我,門口的阿杰,他為什麼不會動?這也是我的幻覺嗎?」

「這……」梁翰仁垂下頭,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過不可思議。

「如果,這都是幻覺為什麼你我都看得見?好,姑且不談這事,如果是幻覺,那麼門口的阿杰就不存在,對吧?」徐靜雯又道。

梁翰仁沉默半晌,說道:「理論上是對,但是,小雯,你確定這真的是時間暫停?會不會是我們都被催眠……」

「你個臭木頭!」徐靜雯怒罵,倏地取下李世杰身上的隨身碟。



「你們兩個在幹嘛?」李世杰望著背對他的梁翰仁,半帶著笑意說道。哪有人是用背部在開門的?一幅綺麗的圖畫在他腦海裡成形,李世杰強忍笑意,又道:「欸,有客人來就先別親熱了,還是你們在等最後一個人?」

「你找碴啊!」梁翰仁拉著徐靜雯的手轉身,沒好氣地說道。「你來這裡作什麼?找小雯?」

「錯,我是來找你的,欸,先讓我進去坐行不行?」李世杰百般無賴地說道。

他推開梁翰仁,逕自走進徐家客廳,大方地在黑色皮沙發上,舒服地坐下,梁翰仁關上大門,拉著徐靜雯走向客廳,他頗不悅地說道:「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阿仁,小雯可以迴避一下嗎?」李世杰倏地換上凝肅神情,正經地說道。

梁翰仁看了眼徐靜雯,緊緊攬住她,說道:「不需要,有什麼話就說。」

「恩……」李世杰猶疑一會兒,說道:「等等我要說的事情,要是洩漏出去,那麼……我就得殺掉你們兩個。」

聞此言,梁翰仁二話不說,隨即將徐靜雯推進她房裡,把門帶上。接著,他在李世杰一旁坐下,說道:「說吧。」

「進化北路銀樓的案子,是你接的吧?」李世杰翹起二郎腿,燃起細長的黑大衛。

梁翰仁點頭。

李世杰吐著煙圈,接著問道:「你在現場有沒有看到些什麼奇怪的東西?」

此言,讓梁翰仁心頭微微一陣,他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那只隨身碟。國安局要的就是那東西嗎?一只能夠催眠人類的隨身碟?那種東西對國家有什麼用處?不知道李世杰此行的目的為何,是來揭發他私藏證物嗎?還是他發現不該發現的東西,李世杰是來滅口的?

「我才進去沒幾分鐘就被趕出來了,這事你問你國安局的同事比較清楚吧。」梁翰仁挑眉,沒有正面回答,略帶負氣意味地說道。

「阿仁,你倒底有沒有拿走奇怪的東西?」李世杰不理會梁翰仁話裡的嘲諷,嚴正地重申。

梁翰仁別過頭去,說道:「有拿又怎麼樣,沒拿又怎樣?」

李世杰捻熄手裡的煙,他抬頭望向天花板,說道:「沒拿就算了,有拿……我希望你交給我,那東西很危險。」

「喔?」梁翰仁聽到了他想知道的事情,李世杰此行的目地,是想取走隨身碟,既然如此的話……他沉聲說道:「阿杰,咱們打開天窗說亮話,我這裡是有一樣東西,你要,我可以給你,但是……你要把事情說清楚,小雯她哥……有可能是因為這東西死的……」

「沒想到這麼快……」李世杰沉吟,其實,他今天踏上徐靜雯公寓的樓梯,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坦白,畢竟,他不希望好友們捲進這不幸的漩渦裡,但卻沒想到不幸已經開始了,而且,對象竟是——徐靜雯。他輕微嘆息,說道:「好吧,我告訴你。其實,這一切都跟一個傳說有關,一直以來都有一句話——『默丘利之眼實現你所有的願望』,傳說只要能得到默丘利之眼,就可以實現願望,但是,要找到默丘利之眼,就必須借助一些東西的幫忙,一些有特殊功能的東西,就比方說是……」

「隨身碟。」梁翰仁接著說道:「但是國安局為什麼這麼在意這個傳說?」

「因為,從幾個世紀前開始,世界各地就陸陸續續出現一些有怪功能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雖然有些功能很可笑,比方說膠帶,只要貼上膠帶腳底馬上就會長雞眼,但是也有一些像你們所拿走的隨身碟那樣,功能很強大,可以暫停時間、讀取記憶、竊取思想……甚至還有的可以致人於死地,這樣子的東西,若是落到有心人手裡,小則破壞治安,大則賣國奪權,所以,各國其實都一直有組織在秘密監視這些東西,把它收歸國有,保障國家安全。」

李世杰頓了頓,又道:「銀樓那件案子,國安局早就有消息,只可惜還是晚一步,買家跟賣家都死亡……」

聽到這裡,梁翰仁感到有慚愧,原來徐靜雯說的都是真的,但他卻沒有相信,還認為徐靜雯精神病復發……

思忖著李世杰的一席話。傳說之所以稱為傳說,就是因為是人口耳相傳下來的,既然是口耳相傳,那麼以訛傳訛的機率就很大,所以,傳說未必是真的,就算真的有那些功能其特的東西,但……

「但是,就算這樣,為什麼說隨身碟很危險?」梁翰仁問道。

李世杰搓磨著光滑的下巴,停頓了會兒,像是在思考該怎麼回答,不久,他開口說道:「這很難解釋,大致上可以說是,只要擁有這些東西的人,都會不幸,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無故得到一樣好東西,勢必得要付出代價,而那些不幸就是代價。」

「恩……」梁翰仁陷入一陣沉思。

「把隨身碟給我吧。」李世杰輕拍梁翰仁的臂膀,說道。

「東西在小雯那裡,你今天先走吧,我跟小雯溝通一下。」他不確定這個東西是否可以交給李世杰,他可以確定李世杰是在國安局工作沒錯,但是,他不確定李世杰的意圖……若那個傳說是真的,那麼這東西一定很多人想要……李世杰真的是代表國安局來拿這玩意的嗎?如果是,那麼那天來趕他走的人,為什麼不是李世杰?

姑且撇開這件事情,依照隨身碟目前的情況來看,好像除了徐靜雯以外的人,碰到就會觸發時間暫停,那這樣子的話,李世杰要拿恐怕也不容易,隨身碟僅僅只是碰到衣服都會作用,這樣子的話,只怕李世杰拿著隨身碟,一輩子也走不回國安局吧。

看著李世杰不情願的面孔,他吼道:「不會黃牛啦,快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