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番外:花落紛飛,賞花之時 Chapter.2

作者:雨兒│2017-04-02 13:10:51│巴幣:6│人氣:130
花落紛飛,賞花之時 Chapter.2


  而於此刻,西丁吉──

  「花季呀……又到了這個時候嗎?」蕾普諾絲打開被塞爆的信箱,她撿起落在地上的傳單咕噥著;有別於其他城市,以科技所聞名的西丁吉並沒有甚麼賞花勝地,自然而然也沒什麼與這系列相關的活動。

  自從成為西丁吉的議長後,平常繁於公務便極少注意這一類的事情了;她想了想,偶爾去賞花似乎也挺不錯的,最好是多一點人……

  她一邊想著這件事一邊走回研究所裏頭,心不在焉的下場就是跟弗爾德狼狽地撞在了一起。


  「嗯,又壞掉了。」

  藉由空間門的傳送,賽拉爾站在西丁吉的研究所外頭,他的手裡頭拿著已經看不出原樣的機械;外頭駐守的警衛早已見怪不怪,立馬通知研究所裏頭的蕾普諾絲。


  「啊啦啊啦,早安哪~賽拉爾先生。」看著從研究所大門走了進來的賽拉爾,弗爾德招了招手。

  「呃,弗爾德先生……嗯,早安。」他有些尷尬的揮了揮手。「最近很常見面呢。」

  「該不會是您的手機又故障了吧?」弗爾德瞇起那雙仿真度極高的眼眸,他笑著詢問賽拉爾。

  「……就是那個該不會。」他老實承認。

  「真是拿您沒辦法呢,喏……這就帶您去見蕾普諾絲小姐~♩」


  「最近見到您出現在研究所的次數似乎特別高呢。」

  剛結束實驗,蕾普諾絲一邊歸位研究器材,一邊說道;照弗爾德的說法,這回賽拉爾來找她無非又是手機故障了:「真是好奇您究竟是怎麼使用的呢……」她無奈的嘆氣,這年頭連手機都能用到故障成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

  「那個……洗衣服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忘記拿出來了。」賽拉爾搔了搔頭,拿出毀壞的慘不忍睹的手機:「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來著了呢?賽拉爾先生。」她有些頭痛的揉了揉額,最近賽拉爾因為這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跑來的次數忒高的,她接過不成機形的手機。

  「呃,第五次。」他照實回答,賽拉爾一臉過意不去的表情。

  「那麼,今天是幾號來著呢?」她翻了翻手機,壞得一蹋糊塗;能用的零件基本上是沒幾個了,直接換新的還快多了呢。

  「五號。」是的,五號,不是十五也不是二十五號;這個月只過了五天,手機也壞了五次,這也就代表……故障率平均是一天一次。

  「您的手機怎麼幾乎每天都在報修呢……」她翻找了下抽屜,翻出了完好的殼跟零件,她稍微拼裝了便將手機還給賽拉爾。

  「謝謝……似乎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賽拉爾翻了翻變得跟新的一樣的手機;蕾普諾絲思考著晚點要不要打張手機修繕單寄到一番隊去,給研究所添點經費。

  「而且上回您還把電視也帶來了。」她再嘆了口氣,家電系列產品不斷的出現在這個研究所裏頭;帶來的還是同一個人,次數還不少。

  「我按了一下遙控器,它沒反應我就用刀砍下去了。」賽拉爾用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說道。

  「您有想過這可能是遙控器沒電的問題嗎?」難怪上回電視送來時並不是炸個稀巴爛之類的,而是一道俐落的刀痕,把電視硬生生劈成兩、半、了。

  「呃,在我想到這個可能時,已經是劈下去之後,沙羅曼達提醒的時候了……」賽拉爾抓了抓頭,他尷尬的說。

  「並不是甚麼東西都能用一刀下去解決的……」看著要價不斐的大螢幕電視變成兩半送來這裡時,她只有一句話想說──你們番隊經費真多,她看得好心痛;無奈地搖搖頭,深知面前這個人是個徹頭徹尾的家電白癡,她也不想多說些甚麼了。

  「這該怎麼說好呢……抱歉……」他真的對這些線路密密麻麻的東西很沒轍。

  「沒關係沒關係……一直維修也不是辦法呢,治標不治本啊。」她抹了把臉:「應該教您如何正確的對待這些電器的……」

  「我也覺得……光是每個月的報修次數,都已經快讓番隊上下傻眼了。」不論是那可觀的維修費還是長長一列的報修清單都是。

  「唔,如果下次您又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先聯絡我吧?」她提出一個建議,這樣應該會比一直跑來維修好一點?

  「這樣……不會太麻煩妳──」賽拉爾話說到一半,大概是意識到了自己一直跑來才更讓人困擾,他馬上閉上嘴巴。

  「畢竟如果您懂了正確的用法,也就不用老是大老遠的跑過來維修了。」日輪丸距離這裡還挺遠的呢,她說。

  「對……每次都拿來送修似乎有點那個啥……」有點誇張?不,不對,不是有點,而是太誇張了。

  「而且大多數時候,您只是因為一時手快而已。」她吩咐弗爾德替自己準備杯熱奶茶,蕾普諾絲稍稍回想了下先前賽拉爾用的各種報修理由。

  「對於這一類的東西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保養跟使用,老是故障我也很挫折啊……」賽拉爾嘆氣,一臉「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的神情。

  「您大概是我所見到過最徹底的科技白癡了。」她苦笑著回應道。

  「這點我很有自覺,可是科技的東西實在是太複雜難解了,而且不知道為甚麼,老是爆炸。」他一臉無辜的說。

  「嗯……畢竟在您的時代裏頭,科技產品大多還沒問世吧。」蕾普諾絲想了想,她說:「這樣的話也是無可奈何的呢。」

  「過去沒有這些東西,加上長達數百年間都在修煉武藝與刀術,可以說是跟時代脫節了吧……」他再度嘆了口氣。

  「唔,不過從現在開始學習也是可以的吧?」

  「希望這途中我不會犧牲掉太多機器……」賽拉爾的口氣中有股淡淡的絕望感。

  「您放心,機器要是壞了的話,報修費用我會一併寄給日輪丸番隊的。」蕾普諾絲微笑,她說。

  「前途坎坷啊,荷包……」聞言,賽拉爾抖了一下。

  「如果您會擔心這件事,是不是就會更謹慎些呢?」見眼前的人似乎很認真的苦惱這件事,蕾普諾絲感到有些好笑。

  「我也希望喔……但是我這隻手啊……」賽拉爾一臉無奈的說道:「總在我還沒想好前就先出手了。」

  「網路上有句用語是怎麼說來著……」她回憶了一下最近上班偷逛論壇時總看見的一句話。「我怎麼就是管不住我這雙手?」

  「差不多是這麼回事……」他哀嚎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銀杏似乎對提升記憶力挺有幫助的。」她說:「您要不要考慮看看?」

  「銀杏啊……處理起來挺麻煩的。」賽拉爾稍稍想了下當時處理的慘況,他說。

  「那就別說這個了。」她翻了下抽屜,抽出那張被壓在最底層的傳單:「賽拉爾先生知道希望星的花季即將開始了嗎?」

  「這個我知道。」他點了點頭:「日輪丸最近也一直在推行一系列的活動。」就連不怎麼出面的現任大將軍也一臉興奮地說要舉辦花季,賽拉爾說道。

  「東丁吉那邊的花也差不多盛開了,與以往相同,應該挺漂亮的……」她說:「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邀請您跟我一起去賞花呢?」

  「東丁吉啊……我還沒看過那裏的花季呢。」賽拉爾思考片刻,最近的假日他似乎也沒有排班。「我沒有工作要處理,如果是蕾普諾絲小姐的邀約,我很樂意同行。」

  「那麼您覺得這個假日如何?趁著完全盛開的時候?」

  「沒問題,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準備便當。」賽拉爾笑著回應道,說到賞花時準備的便當他還是挺有自信的,料理可是他除了武藝之外少數精通的強項。

  「對了對了,日輪丸那邊的活動具體來說是什麼呢?」她從未參與過日輪丸的花季,對於這個充滿了東方色彩的國家她還是挺好奇的。

  「嗯……師……咳、現任的大將軍很喜歡節慶的氣氛,規畫了很多的周邊商品跟景點。」差點破功,賽拉爾輕咳一聲後說道。

  「聽起來很棒。」她說:「周邊……比如呢?」

  「特製的花茶、櫻花饅頭、花香糕點啊……諸如此類,這種小攤販在賞花區的景點會有不少擺設。」

  「如果有機會在花季去日輪丸的話,要帶一點回來嚐嚐呢……」

  「必然,這次我也會帶一些過來的。」


目前字數:4335/10000


後記:依然是過渡章,感謝史萊陪我對串抓性格跟劇情走向,我有點秀逗秀逗的常常忘記回串(ry,沒意外接下來就是賞花了,對於如此怠惰的自己只想說一句振作點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毀天滅地型的家電breaker

04-02 13:55

雨兒
小賽,放開那台電視,現在立刻馬上04-02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花落紛...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花落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