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20)女性強權

作者:瀨葉│2017-03-31 23:20:50│巴幣:12│人氣:534
  兩天沒有踏進研究室,推開門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有點跟社會脫節。跟一間三十人的教室差不多大的研究室裡,整整齊齊排著四排單人書桌,有些桌子是空的,有些堆著東西、或放著筆電,表示有人佔用。即使是這麼平凡的景色,在我看起來也有點陌生。

  腳自動帶領我往研究室裡面走,目的地是四排書桌的最裡側、離研究室的門最遠,背後就是窗戶的座位。那張桌子現在是空的,但我以幾乎成為慣性的動作,在研究室裡這張我平常最常使用的桌子上面放下東西時,才終於獲得了某種沒辦法叫出名字的踏實感。好像過去那幾天,跟艾理善吵架,沒有目的地一個晚上在外頭亂晃、昏睡一整天的那些事情,都是假的。

  我才剛坐定,兩張臉就冷不防地從斜前方冒出來。其中一張臉的鼻樑上架著眼鏡,另一張臉額前垂掛下漂染成銀紫色的瀏海。

  「唷,回來啦。」

  「學長,你好了嗎?」

  依俐學姐和單薇丹同時發問,我選了概略性的答案:「早上去看過,現在已經沒發燒了。」

  「就是你昨天還發燒的意思。」

  「昨天早上好像是三十八點九。」

  依俐學姐抿了一下嘴,顯然不太高興。學姐是惹不起的,只好趕快把話題轉走:「昨天老師有說什麼嗎?」

  單薇丹回答了我的問題:「老師說,這個星期沒有交實驗報告的人得救了,可以下週再交給學長。」

  「看來我慘了。」

  「有嗎?」

  「你們這些傢伙老是拖到最後一刻才交報告,我一個星期要改兩個星期份,那不是慘了是什麼?」

  依俐學姐的插嘴來得又快又準:「那就是老師在跟你說,魏希陵你少給我生病!」

  說到這點確實是我理虧,只得乖乖回答「遵命……」。

  「知道就好!」依俐學姐好像沒有打算繼續追殺我,得到一個相對有誠意的答覆之後就滿意了,倒是單薇丹反而若有所思地發問:「學長,你跟你的門神究竟是為什麼會吵得這麼兇?在我看起來,你們不是一直都很好的嗎?」

  「原因滿多的……」

  「但最重要的主因是溝通不良。」

  依俐學姐跟往常一樣直搗核心,這已經不是被抓到痛處,而是弱點被打個正著。

  「溝通不良?」

  「因為這是兩個笨蛋的組合。」

  單薇丹忍不住「噗」地笑出聲來:「學姐,妳好毒喔!」

  「因為妳這個學長呢,算公式跟分析成分結構那些事情他很擅長,偏偏只要遇到會隨便亂跳的人腦袋就跟不上,以前有別的女生對他有意思,這傢伙竟然拖到女生受不了直接表態才發現,妳覺得是不是滿蠢的?」

  「學姐,那件事,麻煩妳不要再說啦!」

  不曉得是不是我看錯,單薇丹有短短十分之一秒的時間皺了一下眉頭,似乎依俐學姐方才那句話刺到她一般;但她很快就換回平常的模樣,往我旁邊空著的書桌上一坐:「不過,學長很會照顧人,說他是笨蛋,也不太公平。」

  「唉,那也得要那個小夥子自己有意識到才行!」依俐學姐推了一下眼鏡:「我都快昏倒了,怎麼會有人賭氣賭到對方都道歉了還不給台階下呢?還好只是用感冒發燒睡一整天來換!」

  「學姐,這可以在當事人不在場的時候再講嗎?」

  單薇丹打斷了我的不滿:「學長,這已經是有比較溫和了,昨天中午你不在場的時候,那才叫做好戲!」

  依俐學姐搶在我開口之前再度精準的插嘴:「單小妹妹,那場『好戲』妳好像也有份的喔?」

  「哈哈哈,真的!」

  艾理善昨天晚上說「你的學妹跟學弟氣得都要冒煙了,還有謝助教超級兇的,一副要把人從樓梯上踢下去的樣子」,原來不是他誇大其辭啊。

  老實說,雖然覺得艾理善被三個人兇(而且其中還有兩個生技系的女生,我一向認為生技系的女生是絕對的強勢,看依俐學姐就知道)滿可憐的,不過學姐和單薇丹畢竟是好心。

  「那個,學姐,還有單薇丹,不好意思,讓妳們操心了。」

  依俐學姐的反應是淺淺的「再怎麼說都是我一路看上來的學弟,應該的」,單薇丹則略略苦笑了一下:「可惜畢泓杜沒來。他可是直接對你的門神說『我才不會把學長交給你這種會糟蹋他的人!』。」

  「……他這樣說倒令我有點擔心了。」

  「我也這麼認為。我是說,我之前一直覺得他是開玩笑的,畢竟他對我們班其他女生,或者大三、大四的學姐也常常沒大沒小的開玩笑,私底下也老是把『我好想找個對象』這種話掛在嘴邊,但是昨天他的語氣跟用詞,我之前從來沒聽過。我不知道該怎麼想,可是,學長,我覺得怪怪的。」

  「嗯……」

  我得承認,我跟單薇丹一樣,之前從來沒有特別把畢泓杜的話放在心上,總覺得是說笑的成分大些;然而現在,望著單薇丹的側臉,煩惱全都寫在她的輪廓上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對。

  打破這個尷尬的還是依俐學姐。她看看單薇丹,又看看我,用跟平常一樣簡潔明快的語氣開口說話:「魏希陵,這就是你的問題了,是男生就不要扭扭捏捏,也不要讓別人扭扭捏捏,乾脆趕快就嫁了吧,這樣就不用繼續煩惱了!」

  「學姐?」

  「依俐學姐,妳說什麼?!」

  學姐剛剛那番話,前半段跟後半段完全搭不在一起,是怎麼回事?

  面對瞠目結舌的單薇丹和我,依俐學姐卻只有嘴角上挑:「自己想。你看,你是不是只要碰到沒有一定邏輯可言的人腦袋就跟不上了?我有沒有說錯?」

  「……學姐大人,麻煩妳留點面子給可憐的學弟吧……」

  抗議無效,依俐學姐完全不予理會,單薇丹則用同情的眼神瞥了我一眼,她的表情假如翻成白話就是「學長你放棄吧」。



魏小陵不只一次跟我說,他覺得他周遭的女生都很強。
所以這回是女性角色的回合。(什麼因果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每月之星/2017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