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 短文 ] - 走

作者:霜淺│2017-03-31 21:21:37│巴幣:88│人氣:579


就只是如此,像所有人一樣

走在艱難的道路上
-------------------------------------------------------------------------------------------------------------------------

  明明是一條平穩無波瀾的直線,卻總會私心期盼無法抗拒的意外。



  往前走,緩慢地往前走,我走向那未知而黑暗的世界。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清世間一切醜惡與悲哀,體會所謂灰暗人生,感受何謂痛心悲愴。

  在最落寞的時刻,僅能獨自坐在長椅上,如死人般的仰望天空,即使烏雲遍布也落不下雨。

  只是時機一到,就繼續邁出步伐,走往下一個階段,迎接另一份哀傷。


  在這井然有序卻混亂的人生中,始終走不出一個結局,不斷徘徊在過程中的人們,帶著死氣沉沉的神情面對每一天。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輪迴在不變的世界中,言聽計從、規規矩矩,比士兵更加整齊劃一的動作,如同傀儡。

  閉眼之後,思考的僅是明日的行程表,機器般的生活不允許情緒干擾,也不給保留快樂的機會。

  早已遲鈍到,即使實現美夢的方法就在面前,也自認不再有努力的價值。

  喜悅成為了無助,若愚笨的顯露真心就將被黑暗吞噬,並沒有多餘的時間給你去後悔,因為必須再踏出下一步。

  或許不往前走,就不用面對更多,但若止步不前,只會陷入泥沼。


  請閉上你的雙眼,請放棄所有天真,拋開一切爛漫夢想。

  你將不再是你,而來來去去的所有人,都無法填補你的任何空虛。

  請放下你的堅持,請遺忘所有快樂,不要到了遙遠的未來,還去想念曾經的短暫美好。

  一切永遠不會倒轉,泡沫般的過往終將消滅,一閃而過的幸福感也僅是一閃而過。

  每個人、每件事物,都隱隱約約告訴你去面對現實,毫無幻想的喘息機會,也沒有逃避的方法。

  曾經就跟任何人一樣,立志要改變,打從心底想開創更美好的世界,但白日夢也只是白日夢,而所謂的夢,是不被允許的。

  你一直想跳脫出這輪迴,想擺脫一切束縛自己的枷鎖,即使每次的掙扎只會使它越來越緊,卻也不曾輕易停止。

  於是你總是在哭泣,所以你沒勇氣放棄。


  無論再怎麼放聲哭喊都無法傳達悲傷,即便再怎麼想守護細微的幸福,也遲早會隨著時間淡忘。

  就算伸出雙手想去碰觸希望,也總是被荊棘劃傷無所適從。

  最後,也只能孤獨一人,舔舐著一次又一次裂開的傷口,等待它痊癒後,又繼續嘗試。

  不服輸的身影,總獨自搖曳著,看似搖搖欲墜,又有點愚蠢可笑。

  或許那麼長久的奮鬥下,所有人都奉勸你放棄,一字一語都在刻薄的詛咒你,但就是因為你能夠再次爬起來,才能走向真正的未來。

  也曾經迷失自己,在混沌灰暗中尋找微小的光芒,用強烈的那顆心,去指引方向。

  因為人,不就是一邊迷路,一邊照亮新的道路嗎?

  稍微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啊,為了更遙遠的路途。


  而這次,請睜開你的雙眼吧。

  讓世界看看你堅毅的目光。

  讓時間體會你悲哀的經歷。

  讓一切萬物,被這辛酸感動。

  讓至今的委屈,幻化成實現的動力。


  一直以來,就只是走著,走在誰也未走過的道路上。

  用自己的信念,去開創叉路,去蜿蜒路徑。

  讓失敗挫折,成為生命最亮眼的精彩刺激。

  而我相信你,不會停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霜淺|短文

留言共 8 篇留言


頭香ㄚㄚㄚㄚ

03-31 21:23


QuQ總算更聞了(好想你

03-31 21:25

霜淺
最近準備段考QQ
終於撐過去了><
想看別人小說也不行,想更文也很難OAO
會努力去找時間去看洛依的小說的!!!03-31 21:33
斬真and詩人
=w=......請無視樓上 (被打
淺淺這篇寫的好好,超越你年紀的成熟風,好意外,哈哈

03-31 21:26

霜淺
嗯?我怎麼記得你好像不知道我的年紀w
我有說過嗎XD
但是謝謝誇獎喔~03-31 21:34

這篇寫得很棒//需要撞門了嗎WW

03-31 21:30

霜淺
我期待你帶一堆人來撞(?03-31 21:34

www好的(?

03-31 21:35

霜淺
好////我等w(?03-31 21:36
拔罐大師
好讚 GP奉上

03-31 21:51

霜淺
謝謝~//03-31 22:04
✁玥奈
玥奈撞門!!!!

03-31 22:30

霜淺
撞爆他////(?04-01 07:36
楓影
4小霜><
(打滾打滾打滾
請無視一樓=w=

04-01 08:54

霜淺
4楓影><
(考完試頹廢的我(?
沒關係讓她撞門吧(?04-01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k353387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沁墨閣 ] - [ ... 後一篇:[達人專欄] [ 短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